102 陆野之死(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半空中就与陆野分开,林再眼睁睁的看着那浑身赤红的男子追向陆野,却是无可奈何。

    只有到了金丹,才能御器飞行,而林再,还差一步才能到达灵动修为。一直犹如自由落体一般坠入山林之中。甫一落地,林再就直接窜起来,朝着陆野落下的方向疾奔。

    要快!

    蠢货夫君一个人,绝对不是那个男子的对手!

    一直跑出了好远,林再脑子里忽然怔了一下,脚下猛然停住。

    就算自己跑过去,也不是对手啊,何必去送死呢?

    理性而言,自己这个时候,应该趁机跑路!

    作为一个魔族,去管别人的死活,自己不是有病吗?!

    又看了一眼陆野落下的方向,林再嘴角一抽。

    有病就有病吧!

    林再恨恨的哼了一声,继续朝前飞奔。

    前方,隐隐有浓重的血腥味儿传来。

    林再心里咯噔了一下。

    蠢货!

    不要死啊!

    林再在心底大喊着,视线穿过密密麻麻的树林,看到了一个花白头发的跪在地上的青年。

    青年手里,抓着一块血淋淋的布。

    地上,是一滩殷红的血。

    青年抬起头来,看到林再,微微一笑,“还好,搞定了。”

    “夫君!”林再大吃一惊。

    这花白头发的青年,正是陆野。

    陆野脸上的笑容僵硬了一下,身子忽然猛地一颤,噗的一声,一口血喷将出来,整个人软软的倒在了地上。

    那两道被天枢困在体内的剑芒,终于爆发出来。

    看着倒在地上,浑身犹如发烧似的通红的皮肤,林再心里揪了一下。奔过来,一手搭在陆野脉门上,开始查看陆野的伤势。

    外伤倒是不严重,可关键是,陆野体内那股诡异的红色力量,正在侵蚀陆野的元神。修真界数一数二的强悍元神,在那红色力量的攻击下,竟然在不断的萎靡,眼看着,竟然有神散之兆!

    “夫君!”林再抓着陆野的手,声音颤抖起来。

    神散,即元神消散。

    对于一个修真者而言,身体上受到任何创伤,甚至是化为灰烬,都未必会真正死亡。而神散,就不同了。

    “没……没事。”陆野强笑着,努力强睁着眼睛,看着林再,轻声说,“别……别哭。”

    “谁哭了!你死了我高兴还来不及呢!”林再说着,眼泪啪嗒啪嗒的落下来,“你赶紧死吧!我都等不及了!”林再抹了一把脸上的泪,“我这是喜极而泣!”

    林再看到,陆野身上,一抹神采,正在悄然流逝,陆野的精神,也越来越萎靡。林再终于忍不住,痛哭失声。“夫君!别睡啊!打起精神来啊!”

    陆野惨然一笑,道,“这次……真……真不行了。要……要全剧终了。”

    “什么呀!混蛋!你还会像以前一样,死了许久,再活过来的,对不对?对不对?你别睡啊!有件事,我一直还没有跟你说呢!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办?!我要怎么帮你!”

    陆野的眼皮越来越沉,感觉自己真的有些坚持不住了。“什么……事?”

    “孩子啊!孩子是你的啊!”林再咬着牙,落着泪,怒声说道,“我承认!当初我把你弄晕了,偷偷的睡了你行了吧!孩子是你的!你要是死了,我就把孩子打掉,让你们陆家断子绝孙!”

    陆野的眼皮抬了抬,却终究没能抬起来,彻底的闭上了。

    林再的哭声戛然而止,她怔怔的看着陆野,片刻,低声呢喃着,“夫君……这次,你什么时候会醒过来啊?”

    ……

    璀璨的星辰点亮了漆黑的夜空。

    一尘不染的世界,干净的让人甚至不忍将体内的浊气吐出来污染这个世界。

    白狐林地的一个木屋里。

    白慕君怔怔的抬头看着天上的星星出神。

    十年了!

    自从八荒清明,出现昼夜轮替至今,已经过去了十年。

    自从陆北斗死掉,也已经过去了十年。

    十年前,因为自己跟天绝宗通风报信,陆北斗总算是惨死在了八荒之地。

    每每想起这件事,白慕君心口就会隐隐作痛。

    不是因为心疼陆北斗的死,而是因为当年跟艳无双的那一场打斗中,白慕君被艳无双的仙刀伤了。

    仙刀上的魔焰,滞留在了白慕君的金丹之上,总是在不断的侵蚀着白慕君的金丹。若非其修为不低,又是元神强悍的白狐一族,肯定早就承受不住了。

    可即便如此,白慕君也能清楚的察觉到,自己剩下的日子不多了。

    该死的艳无双!

    白慕君狠狠的咬咬牙,却又无可奈何。

    自从那次交手之后,艳无双不敌白慕君跟天绝的三位高手的联手,重伤败退,不知所踪。

    想要报仇,都找不到人!

    这个时候,外面忽然传来动静。

    “老祖。”一个女孩儿的声音传过来。

    白慕君应了一声,道,“玲玲,什么事?”

    白玲玲穿过丛林,没有进屋,只是站在窗外,对着白慕君行礼。“老祖,得到消息,林再可能在三千里之外的大寒山一带。”

    “嗯。”白慕君随口应了一声。

    白玲玲道,“我们……要不要派人过去?”

    “不必了。”白慕君道,“林再太过狡猾,距离这么远,等我们过去了,她肯定已经跑远了。”

    白玲玲苦笑一声,道,“这个林再,真是有毛病。那陆北斗已经死了,她还总是带着他的尸体干什么!”

    白慕君却是冷哼一声,道,“天绝宗更奇怪,陆北斗已经死了,他们竟然还要悬下重赏,索要陆北斗的尸体。”

    白玲玲偷偷的看了看白慕君,迟疑了一下,还是说道,“林间传言,说是陆北斗的尸体十年不腐,肯定有些玄机。还有人说,得尸体者得天剑。不知是真是假。”

    白慕君叹气道,“真假又如何?天剑虽然厉害……却不是什么好东西。”顿了顿,又道,“天绝宗的赏赐虽然很诱人,但林再也不好对付。八颗魔骷,死气纵横,一般的金丹,在她面前,只能是送死。我们就不要跟着瞎掺和了。”

    白玲玲点头道,“是。”

    “派出人手,继续查探艳无双的下落。一群蠢货,十年了,连艳无双的影子都没有给我找到!”

    白玲玲被白慕君冰冷的语气震慑的哆嗦了一下,赶紧躬身道,“是。”

    “下去吧。”

    待到白玲玲退下,白慕君犹豫了一下,直接祭出白狐虚影,飞身离开白狐林地。消耗了不少时间,才在一片宗门废墟的剑碑之旁落下来。

    这里,曾经是魔宗的一个分支驻地。

    剑碑之上,“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八个字,虽然历尽沧桑,却依然清晰可辨。

    剑碑一旁,坐着一个容貌俊美的青年。

    青年盘着双腿,手里掐着一个灵诀,好似在闭目养神。

    “扬穹。”白慕君道,“你那个好徒弟,身上到底有什么秘密?”

    扬穹睁开眼,看了看白慕君,道,“跟你无关。”

    白慕君冷冷一笑,道,“跟天剑有关?”

    扬穹哼了一声,道,“你还是消停点儿吧。当初若非你帮着陆北斗进入乱葬岗,偷走了天棺,事情何至于此!”

    白慕君啐道,“你这话说的有些不合适吧?我也是受害者!当初我若是知道陆北斗偷走天棺是为了帮助艳无双摆脱天剑。说什么也不会帮他的。说起来,天剑……到底是何人打造?能打造出天剑的家伙,应该十分强悍吧?何以天剑会落入天绝宗之手?”

102 陆野之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