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离别(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从莽莽山林,到漫漫荒原;从皑皑雪地,到海滩河谷……

    十年来,林再记不清到底都去过哪里,也记不清自己手上到底沾染了多少鲜血。

    难得清净上十天八天的时候,林再甚至会有些不习惯。

    林再喜欢在晚上的时候坐在陆野的棺材上,看着满天星斗,辨识着南辰北斗的那九颗星。

    林再喜欢拿着陆野送她的口琴,吹着不成调的声音。

    林再喜欢打开棺盖,看着陆野,说着一些不着边际的话。

    或许是一个人太过无聊了,林再常常会胡思乱想。幻想着当初自己和陆野联手,轻松地杀死了彩衣,之后两个人在山沟寨里安安静静的生活;幻想着陆野抱着自己,坐在月色之下,对着自己的耳朵轻声呢喃:“小天……”

    有时候,林再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

    自己明明可以一个人活的逍遥自在,为何偏偏要带着蠢货夫君的尸体呢?一把火烧个干净,不是挺好的?

    林再也觉得奇怪,为何陆野既不醒来,也不腐烂?为何天绝宗非要得到陆野的尸体不可呢?这个蠢货夫君,身上到底还有什么秘密?

    魔索扼住了一个天绝弟子的脖颈,林再冷声质问着她心中的疑惑。

    然而,那天绝弟子只是咬着牙,闭目等死,而不肯多说一句。

    林再怒了,直接勒断了那人的脖子,之后背着陆野的棺材,继续逃亡。

    三三两两的追杀者,林再总能轻易的对付,但如果在一个地方待的太久,一旦被太多高手围拢的话,那就惨了。

    三年前,林再就曾经差点儿被围殴致死。

    一群金丹凶兽,把林再打成了重伤。

    幸亏林再的魔骷也不弱,总算是杀出了重围。只是,左脸上那三道抓伤,却留下了去除不掉的伤疤。

    林再不记得自己身上到底有多少伤疤。

    十年来,她经常受伤,好几次还差点儿撑不住。

    林再发誓,等蠢货夫君醒来了,一定要让他好好的报答自己的救命之恩!

    踩着死气,一直飞了许久,林再才在一片山林中落下来。

    林中的土著凶兽,被林再直接抹杀。

    土著凶兽居住的洞穴,自然也成了林再暂时的栖身之所。

    将背上的棺材放下来,林再这才清理了一下脸上的伤口。想起那群凶神恶煞的凶兽,林再就气的牙根发痒。那群林再至今也不知道是什么玩意儿的东西,也实在是太狡猾了。竟然布置了一个陷阱,等着自己钻进去。幸亏本尊也不是好相与的,不然这次真的要栽了。

    打开陆野的棺盖,林再看了看里面依然一脸死相的陆野,呸了一口,道,“蠢货夫君!你就是个享福的!本尊整天被人追杀,你倒好,睡得真香。”说着,林再忽然凝眉,皱着鼻子嗅了一下,脸色陡然变得煞白。

    浓重的腐尸的味道……

    林再的嘴角抽动了几下,眼泪啪嗒啪嗒的落下来。

    如果尸体开始腐烂,那……

    十年了!

    十年了啊!

    你到底还是没能醒过来吗?!

    林再喉咙里发出一声压抑的“咦”声,片刻,终于变成了嚎啕大哭。

    撕心裂肺的哭声,在山林间回荡。

    一道红色的剑芒从不远处狠狠的打来。

    林再愤怒的大叫了一声,八颗魔骷挡住那红色剑芒,之后愤怒的冲出来,朝着那偷袭之人狠狠的扑去。

    “天绝的狗!杀夫之仇,不共戴天!”林再浑身上下,死气蒸腾。周围的魔骷,也变得愈发凄厉,震耳欲聋的尖啸,让整个山林都为之震颤。

    偷袭林再的人,确实是天绝宗弟子。

    鹅黄色的衣服之上,绣着“天绝”二字,身上包裹的裹尸布,和手中那把红光闪闪的剑,都让林再愤怒的难以自制。

    眼前之人,看起来真相那个曾经杀了陆野的家伙!

    林再知道,这一次,自己算是遇到对手了。

    不过,那又如何呢?

    林再涨红着脸,不顾一切的朝着那人进攻着。身上的死气,被她催动到了极致,以至于她原本通红的脸,竟然变得死气沉沉的灰白之色。

    魔骷和死气,不断的攻击着那人。

    然而,那人身上的裹尸布,轻松的挡下了这些手段。

    同样是金丹高手,对于林再,他并没有放在眼里。

    没有天剑,也就没有人能攻破自己的裹尸布!

    这一次,自己算是走运,竟然撞上了狡猾的林再。

    或者不是走运。

    应该是功夫不负有心人。

    在这八荒之地奔波了十年之久,总算是让自己找到了林再!

    想到天绝宗的赏赐,他就激动的直哆嗦。

    八荒凶兽不明白那些赏赐的重要性,但是作为天绝宗的弟子,他可是十分清楚的。

    硬生生扛着林再的攻击,天绝弟子脚下一个腾挪,猛然伸出手,朝着林再的脖颈抓去。

    林再虽然在盛怒之际,但反应还算灵敏,身子在半空中猛地拧了一下,借着这股力量,抬脚就是一个高踢。

    她赤裸的脚上,竟然夹带着死气。一脚踢在那天绝弟子的脑袋上,虽然并未造成任何伤害,可死气却扑过来,遮挡住了他的视线。

    林再这个时候也已经落在了地上,紧接着手中魔索射出,直接捆住了那天绝弟子的双腿,趁着魔索还未被裹尸布上的红光打散,林再猛然一提魔索,竟是将那天绝弟子提了起来,随手狠狠的往地上一摔。

    两摔……

    三摔……

    魔索终于断掉。

    天绝弟子并未受伤,作为金丹高手,这么几下摔,根本不算个事儿。可被人这么摔了好几下,实在是太丢人了。

    天绝弟子恼怒至极,手中的红色飞剑,不断的朝着林再打出剑芒来。

    林再知道挡不住这红色剑芒,所以也不硬抗,直接不断的躲闪。她并不远离那天绝弟子,只是在他身边乱转,像个耗子似的窜来窜去的。同时还不断的伺机打出魔索和死气,封闭天绝弟子的视线,同时再一摔、两摔、三摔……

    打不死这个畜生,但林再觉得很过瘾。

    天绝弟子被林再摔的有些发懵。

    在天绝宗,只有资质绝佳的弟子,才有资格拥有裹尸布。莫说拥有裹尸布以来,即便是刚刚加入天绝宗的时候,他又何曾被人用如此恶心的手段羞辱过?

    正当他愤怒的想要反击的时候,却猛然间发现,林再的八颗魔骷,不知何时竟然已经窜到了自己的脑袋后面。

    啊!——

    八声刺耳的诡异的尖啸,直接把天绝弟子搞的头晕欲裂。

    更让天绝弟子有些痛苦又哭笑不得的是,林再竟然用死气凝聚成了一个大喇叭,之后八颗魔骷同时对着喇叭口尖啸。

    天绝弟子身后的草木,竟然直接被这尖啸声震碎了。

    他心里清楚,若非拥有裹尸布,自己肯定已经完蛋了。裹尸布虽然无法抵御这种音攻,但却可以守护自己的身心,不至于被这音攻伤害。

    天绝弟子知道不能再耗下去了,动静闹得太大,肯定会有人靠过来,到时候,被人黄雀在后抢走陆北斗的尸体还就罢了。自己如此丢人的狼狈模样被看到了,才是不可忍受的。

    他咬破了手掌,鲜血抹在了裹尸布之上。

    裹尸布立时间红光大盛。

    与此同时,他一脚踏出,双手持剑,准备给与林再雷霆一击。

    不成想,天绝弟子踏出那一脚,刚好踩在了不知何时被林再偷偷的布下的魔潭之上。顷刻间,看似魔气,实为死气的东西,开始不断的自行攻击天绝弟子。

    “哼!雕虫小技!”天绝弟子根本就无视了死气的攻击,剑峰之上,红光璀璨。“林再!去死!”说话间,天绝弟子身上的红光突然外泄。

    顷刻间,周围变成了红色的海洋。
103 离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