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杀身以成仁(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修真十域,以圣域为尊。

    白雾皑皑的群山之间,灵鹤翩翩起舞,灵梅璀璨生香。

    杂花生树,草长莺飞,溪水潺潺,碧波映月。

    溪边的一棵繁花似锦的参天古树之下,两个女子,相对而坐。她们中间,放着一个黑白子的棋盘。

    东边的女子,容颜十分精致,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眸里,泛着秋水。她看了看对面女子,轻声说道,“八荒剧变,怕是十域有祸。”

    西边女子,长相倒是极为普通,一头黑发之上,插着一根做工极为精美的簪子。女子执子落定,才说道,“八荒,还进不去吗?”

    东边女子道,“嗯,只能进入外围,再往前,似乎有一堵无形的墙,挡住了去路。”说着,女子瞄了一眼对方头上的簪子,清秀的眉头微微皱了一下,又道:“扬穹倒是进去了,具体是如何进去的,却是不得而知。而且,已经过去了十五年,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也无从得知。”

    西边女子轻声笑笑,道,“你担心传闻中的灾祸,会再次席卷十域吗?”

    东边女子没有回答对方的话,只是继续说道,“前些时候,万剑山上,万剑哀鸣,怕也不是什么好兆头。”说到此,东边女子绣眉蹙起,看着笑意浓浓的西边女子,道,“怎么?云星姐姐似乎并不是很担心啊。”

    云星摇了摇头,道,“有什么可担心的?天塌了,不是还有高手撑着么?说起来,芊羽妹妹之前不是去了一趟苍凉域么?找到探花郎了吗?”

    芊羽苦涩的一笑,道,“不知道死哪去了。怎么,姐姐还对他念念不忘?”

    云星叹气道,“有什么可念念不忘的?我跟他……其实也没什么。倒是你,这么忽然想去找他了?”

    “只是想请他帮我打造一件犹如姐姐的情人簪一般的法宝罢了。”芊羽道,“不过,那混蛋向来不待见我,怕即便是寻到他,也没什么指望。”说到此,芊羽似乎没有了下棋的性质,把手中的黑子随意的丢在棋盘上,站起身,看了看云星,道,“我也知道,姐姐对我,其实也并不怎么待见。”

    “呵……”云星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

    “但我依然喜欢跟姐姐一起聊聊天。毕竟,你不会像那些臭男人一样,总想着占我便宜,也不像其她那些女子一样,总也瞧不起我。”芊羽道,“所以,有个秘密,我想告诉姐姐。”

    云星抬眼看看芊羽,笑着问道,“什么?”

    “通天路上有异动。”芊羽道,“原本的烈烈天火,似乎有增强的征兆。”

    云星道,“是吗?倒是没有听说。”

    “姐姐要信我。我的化羽诀,对于温度,极为敏感。”芊羽道,“我虽然不知为何天火在增强,但我相信,万剑哀鸣,八荒剧变,天火焚天,此,或是大祸临头之兆!姐姐当做好准备,以防不测。”

    “嗯,多谢妹妹提醒。”云星站起身来,冲着芊羽拱拱手。

    芊羽微微一笑,回礼道,“妹妹告辞。”言毕,身形陡然消失。

    云星看着芊羽离开的地方,发了一会儿呆,又抬头看看点点繁星,一眼就看到了那天上的北斗七星。

    不知从何时起,云星喜欢坐在这个参天古树下,抬头看着北斗七星怔怔出神。

    忽然,云星眉头猛然一拧。

    北斗第五星,忽然闪烁了一下。

    这……

    最近这些年,似乎这个名叫“玉衡”的星星已经第三次闪烁了。

    什么原因?

    云星不清楚,她只是立刻就想到了那个男人,那个绰号叫探花郎的男人,那个想用情人簪来换自己一次露水情缘的男人,那个张嘴闭嘴的骂自己很丑,但却从来没有真正嫌弃过自己的男人……

    你,还好吗?

    ……

    “夫君!”

    “夫君!!”

    “哎!”陆野恍惚间答应了一声,猛地睁开了眼睛。

    怔了片刻,陆野猛然坐起来,四下里看了看,才从木床上下来,走出木屋。

    眼前,是一条涓涓流淌的小溪。

    溪水清可见底,不染尘埃。

    不远处,一棵树下的一张椅子旁,艳无双站在那里,看着陆野,脸上带着浓浓笑意。“北斗。”

    陆野展颜而笑,“我还以为自己这下真的要死了呢。唉……”感慨了一把,看着艳无双,道,“你真厉害,一个人对付那么多金丹高手,都能全身而退。小天呢?跑哪去了?这个小魔头,竟然骗我,得好好收拾一下。”

    陆野的心情很好,忍不住开了个玩笑。

    艳无双笑了一声,道,“你还不知道吧?距离上次你重伤死过去,其实已经过去了十五年了。”

    陆野一脸愕然,看着艳无双,道,“开……开什么玩笑?小天呢?她在哪?”

    “她……我也不清楚。”

    陆野拧起眉头,怔了好大一会儿,叹气道,“呵,以她的人品,大概是一个人跑路了吧。”

    艳无双摇摇头,走过来,来到陆野面前,才说道,“你的肉身不毁,就不会真正死亡。天绝宗知道这一点,所以他们在八荒发下天绝追杀令,要取你的身体。林再一个人背着你的身体,跑了十年……”

    陆野脸上的表情越来越阴沉,却一直没有说话。

    直到艳无双说完了,陆野才微微闭眼,用元神来感知林再的位置,之后不由一愣,“咦?怎么……我好像无法感知到她的具体位置了?”

    艳无双道,“应该是距离太远了。”

    陆野又看了看一个方向,道,“走吧,去找她。”

    “等等。”艳无双道,“你现在不过筑基,实在是不好乱跑。外面几乎所有的灵兽,都会对你不利的。更何况,天绝高手,现在已经遍及八荒,万一遇到,肯定是个麻烦。”

    “我知道。”陆野说着,径直前行。“就是因为情况太凶险,更要去找小魔头了,她一个人,一定随时都可能有危险。”

    艳无双拧着眉头,跟上来,道,“那就更应该等一等了。你应该尽快修炼到金丹修为。至少那样可以御剑飞行,可以更快的找到她。若是林再遇到了危险,你也可以施以援手。筑基修为出去,就算是找到了她,也只能成为她的累赘啊!”

    陆野停下了脚步,眉头深锁,“金丹啊……那要好久了。”

    “十五年都过去了,也不差这两三年了。”艳无双道,“更何况,有我在,你修炼的进度,会更快一些的。怎么说,天剑原本也属于我,对于天剑的力量,我很了解,可以让你更快的修行。”

    陆野迟疑了。

    艳无双继续说道,“林再很狡猾的,她不会那么轻易的被抓住的。再忍一忍!两年!我保证你可以修炼到金丹!”

    陆野紧攥着拳头,犹豫了许久,才点点头,道,“好!”

    ……

    肩膀上的血汩汩的流着。

    林再的身子摇摇晃晃,几乎站立不稳。

    她原本以为天棺死气可以源源不断的给自己提供力量,永远也不会枯竭。然而,她到底还是想错了。

    扶着一块巨石,耳边是瀑布的轰鸣。

    林再实在是太累了,靠着巨石坐下来,之后习惯性的把背上的棺材放下来。

    只是,林再太过疲惫,一时大意,竟然将棺材放在了空处,直接被她丢下了悬崖。

    林再心里咯噔了一下。

    夫君!

    她急忙提了一口气,一个转身,直接朝着悬崖之下冲了下去。

    她的速度很快,总算是追上了棺材,一把抓住,之后急忙祭出死气,试图飞起来。

    然而,死气被林再消耗的太多了,竟然没能使得林再飞起。

    林再大惊失色,抱着棺材,直接撞进了水里。

    脑袋撞在了水底的一块石头上。

    林再有些头晕脑胀,但却一直没有放开手里的棺材。

    好不容易爬上岸,打开棺盖,看着空空如也的棺材,林再怔了一下,哑然失笑。

    真是蠢!

    怎么忘了棺材其实是空的呢?

    林再意识到,这么多年的紧张生活,让自己的精神有些不堪重负了。

    真是有些奇怪。

    当初在修真十域的时候,自己也经常被人追杀,却也没有这样累过。

    心中生出一丝警惕,林再盖上棺盖,之后趴在上面,长长的吐出了一口气。

    “夫君,你醒了吗?”

    靠在棺材上,林再沉沉睡去。

    自从金丹以来,林再已经很久没有睡觉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她猛然醒来,之后再次背上棺材,继续赶路。

    没有什么特别的去处,只要不断的逃命就好。

    记不清自从跟艳无双分开之后到底过了多少年,也记不清自己到底已经跑出了多远。

    八荒真的很大,一直这么跑下去,竟然还是没有看到边际。

    让林再有些不解的是,越是往前,大地被破坏的越是严重。仿佛经历了一场场浩劫,莫说那些人造的亭台楼阁,纵然是高山大川,都被破坏的不成样子。林再不记得到底见过了多少被强悍的力量直接摧毁的大山,也不记得到底见过多少被一剑劈开了河堤,将大地变成一片沼泽的所在。
104 杀身以成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