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扭曲空间(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蜿蜒向前的山林小道,周围尽是绿郁葱葱的草木。纷乱的疯长的蔓藤植物,覆盖在了小道之上。颇为奇异的是,路面上,却并未有任何植物。

    一直走出好远,眼前豁然开朗。

    白雾皑皑的天空,空旷的让人神清气爽。脚下,是一个巨大的山谷。从上往下俯视,这巨大山谷,犹如一条巨龙的形状,蜿蜒而去,或有百里之长。

    云层在山谷之上飘荡,花香在山谷之中回味。

    不远处,是一条宽广的瀑布。

    奇怪的是,那瀑布虽大,离得也不远,却听不到水声。

    林再凝眉看去,吸了一口气,道,“是逆流河!”

    逆流河,顾名思义,河水逆流。

    瀑布不是从上往下落下,而是从下往上涌。

    陆野惊讶的看了好大一会儿,道,“这么诡异!好像并非阵法所为!”

    “嗯。”林再唏嘘道,“我本以为逆流河只是一些怪谈罢了,没想到竟然真的存在。据说,这条河,连接着黄泉,通向轮回之地。”

    陆野拧了一下眉头,视线顺着那逆流河往下,才注意到,山谷之中,竟然有一座极大的宫殿。跟林再相视一眼,二人直接飞身而下,进入山谷,朝着那宫殿飞去。

    在宫殿之前落下来,陆野脸色一变,看着眼前空空如也的所在,失声道,“不见了!”

    林再应了一声,走过去,四下里看了看,才道,“夫君,你看出有什么阵法吗?”

    陆野摇摇头,使用天魔眼看去,道,“不是阵法,是空间扭曲的手段。空间被扭曲之后,我们在山谷之外看到的大殿位置,并非大殿真正的所在。这里,或许到处都充斥着扭曲空间,一定要小心一些。”

    “嗯。”林再应了一声,道,“说起来,我怎么好像失去了一些记忆?都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进来这里的了。”

    陆野看了看林再,道,“我找到你的时候,你似乎被某种东西搞的精神崩溃了。没办法,我只能对你使用回忆杀,让你忘记了之前的一些遭遇。”

    林再嘴角抽了抽,斜着眼睛看着陆野,一脸的不信任。“本尊元神很强,魔心坚毅,又有着金丹修为。在八荒这种最高不过金丹的破地方,什么东西能把我搞的精神崩溃?老实交代!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被我知道了,所以对我使用了回忆杀?!”

    陆野苦笑,“你想多了。”

    “哼!”林再道,“嫌疑很大!”

    陆野看了看一脸怀疑的林再,笑着牵住她的手,道,“先探索一下这里再说吧。”说着,就拉着林再缓步前行,一边走,一边说道,“空间被扭曲到这种程度……这里,怕不是善地。小心点儿,万一进入了绝境空间,怕是会有些麻烦。”

    林再跟着陆野前行,却不满的哼声道,“少岔开话题!说!是不是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嗯……如果说是跟艳无双发生了什么的话,我不介意的。”

    “听你这酸溜溜的语气,不介意才怪。”陆野促狭的说了一句,又道,“不过你想岔了,我跟无双,清白的很。”

    “随你怎么说,反正我也不知道。”林再道。

    陆野拧着眉头,没有理会林再,反而忽然停下了脚步,看着面前空空如也的所在,小心的往旁边挪动。“前面的空间好像有些古怪,小心……”

    林再也不再说废话,专心的环顾四周,之后祭出魔骷,将一颗魔骷朝着陆野避开的所在冲去。

    那颗魔骷,竟然凭空消失。

    陆野回头看看林再,他知道,林再的魔骷,就好比她的分身。“看到了什么?”

    林再看向陆野,迟疑了好大一会儿,才说道,“一片庄稼地,和一个正在田里忙碌的村妇。”

    陆野愣了一下,“是真实的?还是幻境?”

    林再摇摇头,道,“魔骷进入之后,直接就崩溃了,我只是在崩溃之前看了一眼,并没有看的真切。”林再说罢,又立刻放出了八颗魔骷,同时朝着刚才那颗魔骷消失的所在扑去。

    八颗魔骷几乎同时消失。

    林再闷哼了一声,八颗魔骷同时强制散掉,她会收到一些创伤。

    陆野凝眉看着林再,林再道,“应该是真实的。”

    陆野道,“应该是扭曲的空间将那里隔绝了。先不管它,你的魔骷也不要随便放出来了,受了伤也是麻烦,也不知道会遇到什么不测。”

    林再点点头,跟着陆野继续缓缓前行,一边走,一边说道,“如果真是龙族旧地,如此诡异,倒也不算稀奇。龙末那家伙的实力你也知道。龙族是骄傲的生物,它们有骄傲的资本。我听魔天尊者说,龙族,以前是统治这个世界的王者,只是后来不明原因的消失了。”

    陆野想起了龙末,再看前方隐约之间的空间波动,凝眉道,“此非善地,我们还是撤吧。”

    林再斜了陆野一眼,道,“没出息!这种地方,最容易出现极品法宝,进都进来了,就这么跑路?”

    “贪财不要命的东西。”陆野笑骂道,“真不该对你使用回忆杀,让你记得之前的落魄凄惨,大概你会长点儿心。”

    林再自然也感觉到了自己之前可能遇到了不测,若非如此,自己身上也不会这么脏,头发也不会乱的跟被人强睡了似的。

    哼哼了一声,林再道,“还是再看看吧,万一不行,我们再走也不迟。”

    陆野苦笑,“好吧,小心一些。”

    两人继续往前走,但凡遇到一些有着空间波动的所在,都会饶了开去。一直走了约摸半个时辰,两人惊异的发现,转了一圈儿,竟然又回到了原地。

    相视一眼,两人继续寻着路径前行。

    之后又发现,那些空间波动,似乎在不断的发生着变化。更让林再和陆野惊异的是,原本一些树木所在的位置,竟然也发生了改变。

    又转了半个时辰,陆野停了下来。“我说……你觉不觉得,这里的空间,好像是被人分割成了许多块,然后像棋子一般,被挪来挪去的。”说着,陆野立刻就想到了之前攻击林再的那个家伙。

    林再点点头,道,“还是让我放出魔骷试试看吧。”说着,也不等陆野答话,八颗魔骷直接四散而去。

    转眼间,八颗魔骷相继消失。

    林再嘴角抽了一下,“麻烦了。”

    “怎么?”

    “那些空间,并非都是安全的。有些地方,杀气极重!”林再的脸色,变得有些惨白。

    陆野凝眉道,“不是杀气重那么简单吧?”

    林再没有吱声,盘腿坐在了地上,苦笑道,“这下麻烦了。”

    陆野应了一声,抬头看天。

    林再看也不看陆野,苦笑道,“不用看了,猜也猜得到,天上一定更凶险。”

    陆野讪讪一笑,“被你猜中了,天空之上,空间波动的痕迹极为明显,而且连个空隙都没有。啧……我们进来的时候,怎么没有发现?也没有遇到什么危险。”说着,陆野又凝眉道,“或许……是有人故意放我们进来的。”

    林再问道,“之前你说,有个什么东西见到天剑就跑了来着?”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陆野道,“看起来跟我长得一模一样,看到我之后,直接化作烟云,消失无踪了。”说话间,陆野在林再身旁坐下来,看了一眼林再脏兮兮的腿,想到这十五年来,林再为了自己亡命天涯,心里就有些堵得慌。

    林再给了陆野一个白眼,道,“蠢货夫君,这种时候还有心情想别的!”说着,脸色微微红了一下。好在她脸上脏兮兮的,也看不出来。

    陆野也懒得辩驳什么,凝眉看向不远处的一棵树,愣了一会儿,忽然道,“那棵树,正在慢慢的朝着我们靠近。”

108 扭曲空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