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秘密(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从下而上流动的逆流河,香飘十里的桂花林,绿郁葱葱的一大片草地,虽然过去了无数岁月,但依然错落有致的座落在林间的村落,被丢弃的到处都是的各种陶罐、兽骨、农具,石壁上的各种涂鸦……

    林龙部落,是个极美的所在。

    陆野在寻找着离开的办法,林再却从村落里翻出了一个浴桶,再从逆流河中打满了水,之后躲在一个房间里洗澡。

    陆野坐在房间外的一个石墩上,静静的看着眼前的村落,看着满天的空间波动,眉头拧了一下。

    “不要以为这天上的波动,跟那十方空间一样,可以随意的穿过哦。”那怨灵的声音幽幽的传来。“穿过去,会死的。”

    “之前我只是有些怀疑,你这么一说,我反而有些确定了。”陆野笑道,“你担心我们会离开,所以才说这么说的吧?”

    “你可以试试。”那怨灵说着,又发出一阵诡谲的笑声,“啧啧,你妻子的身材不错啊,那小蛮腰……啧啧啧……”

    陆野眉头紧蹙,心里忽然有些厌恶,从储物戒指里取出天剑,看了看,问道,“你似乎对天剑很了解。”

    “呵……呵呵呵呵……”那怨灵发出一阵不太自然的笑声,却没有说什么。

    房间里,正在洗澡的林再,听到陆野的问话,直接把那怨灵跟她说的关于剑佳人的事情告诉了陆野。

    陆野审视着天剑,良久,叹气道,“这剑佳人,怕是个怨妇。天剑虽然被我淬炼过了,但上面还是残留着一丝怨气……”说到这里,陆野忽然想到了自己之前一旦悲伤或是愤怒,就会引出黑色天剑,并且被天剑奴役的事情来。

    悲伤和愤怒,不就是一个怨妇该有的情绪吗?

    “嘻嘻嘻……被自己深爱了数千年的恋人背叛,自然会成为一个怨妇。”那怨灵说道,“唉……林龙王的那句感慨没有错:千万不要得罪女人!哈哈哈……”

    “那……你是男是女?”

    “嘿嘿嘿……你觉得,做男人好玩儿,还是做女人好玩儿?”

    “这个……”陆野竟然被问住了,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如何作答。

    这个时候,林再从房间里走了出来。陆野转脸看去,脸上浮现了笑容,“越来越漂亮了。”

    “是吧,哈哈哈。”林再大笑着走过来,站在陆野身旁,抬头看看天,道,“你真的觉得可以直接离开?”

    “可能吧,要不……试试看?”陆野说着,从脚边捡起了一块拳头大小的石块儿,直接朝着天上扔去。

    就在石块儿刚刚碰到那空间波动的时候,忽然哗的一下,变为齑粉。

    两人面面相觑的时候,那怨灵发出了极为嚣张的笑声来。肆无忌惮的笑声,在村落上空不断的回荡着。

    陆野眉头拧了一下,看到林再手指动了动,意识到林再也察觉到了那怨灵所在的位置,想要出手,赶紧对她使了个眼色,传音入密道,“先不要轻举妄动,不知道一下子能不能打死这家伙。万一惹急了它,不知道会给找什么麻烦。”

    林再看了陆野一眼,哼了一声,活动了一下手指,展演一笑,道,“夫君,出不去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咱们就在这定居好了。外面的世界太凶险了,倒不如这里安逸自在。”

    陆野知道,林再是故意说给那个怨灵听的。这些年,她到处奔波,虽然一时间想安静的生活,但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狗改不了……呃,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个贪得无厌,又耐不住寂寞的家伙,要是能安安静静的生活,才是怪事。

    陆野想了想,道,“算了,先在这住着吧。走,寻一处破损不算严重的房间,住下再说。”

    两人竟然还真过日子一般,找了一处破败的不算厉害的房间,打扫干净了,就那么住了下来。

    陆野试着在房间外布下禁制,不想自己的一举一动都被那怨灵看到,可连续换了好几个禁制,竟然都没有任何效果。

    这怨灵,实在是太招人烦。陆野每布下一个禁制,它都会发出怪笑,说出陆野正在做什么,以证明陆野的禁制没有用,之后又会得意的大笑。

    林再看了看陆野,有些奇怪,传音道,“你要炼制什么法宝?还是要修炼?非要布下禁制做什么?我试过了,这里跟八荒一样,修为也受到了限制。”

    “只是被这家伙看着,有些不自在。”陆野说着,伸手抱住了林再的肩膀,视线在林再胸前瞄了一下。

    林再脸一红,推开陆野,干咳道,“不用修炼,又辟食了五谷,好像挺无聊的。”

    陆野应了一声,搓了搓手,又看了看林再的手,忽然一愣,“说起来,死气屏障有用吗?”

    “肯定没用。”林再道。

    “唧唧唧……”那怨灵抱怨道,“你们怎么不说话了?再传音入密吗?有什么有趣的事情?说出来一起乐呵乐呵啊。”

    陆野一愣,传音给林再,“别理它,当它不存在。”

    林再贱兮兮的笑了笑,回道,“也不知道这家伙到底是什么修为,无影无形的,当真是有些棘手。依我说,之前发现了它的位置,就该直接出手,弄死它算了。”

    “万一弄不死呢?它对这里一定很了解,得罪了它,未必有什么好处。”陆野回了一句,之后又道,“如果真如它所言,是草木怨气而化,那就应该是属于一种元神体。天剑……应该对这种元神体有着致命的克性。”

    “喂喂喂……你们真的不说话吗?”那怨灵幽怨的声音飘飘荡荡,“小子,我可以窥探到你的记忆哦!你好像失忆了啊……哈哈哈……想知道自己以前的事情吗?我可以告诉你啊!你失去的记忆,我也能窥探到哦。”

    这份诱惑,还真是让陆野有些心动。

    不过,他还是忍住了没有说话。

    “哎哎哎……林灭天……哈哈哈……我知道你的秘密!快跟我说话,不然我把你的秘密都抖出来啦!”

    林再嘴角一抽,看了看陆野,陆野竟然颇有些好奇的看着自己,林再脸一红,恶狠狠的瞪了陆野一眼。

    “哈哈哈……我真的说出来啦!”那怨灵很得意,“陆野,想知道林灭天以前是男是女吗?你求我,我告诉你!”

    陆野闷着头,强忍着开口说话的冲动,盘腿坐在床沿上,开始打坐。不过,他还真没心情修炼,不仅仅因为修炼也没什么用,还因为他对林再以前的性别,和自己以前的记忆,真的挺感兴趣的。

    “林灭天!啧啧啧……这个名字真恶俗。”那怨灵继续嘟囔着,“还是林小舟这个名字好听。哎呀……这个林小舟还真是残忍啊,竟然杀死了自己的父亲和兄长!”

    陆野看了林再一眼,传音道,“小舟?”

    林再抽着嘴角,道,“我爹娘打渔为生,我在渔船上出生。”

    “啧啧啧,真是可怜的孩子啊,摊上了这么一个恶毒的师尊……哎?真是奇怪了。陆野,你……啊!哈哈哈哈!我发现了一个大秘密!哈哈哈!林小舟,快杀了陆野!哈哈哈!”

    林再和陆野同时一愣。

    那怨灵又道,“林小舟,你不杀他,会后悔的!哈哈哈!太好笑了!哈哈哈!陆野,你也要杀了林小舟!她做了很多对不起你的事情!哈哈哈!”

    陆野拧起了眉头,传音道,“这家伙可能在挑拨离间,不要听它胡说。”

    “嗯。”林再不屑的啐了一口,“你当我傻吗?”

    “你们以为我在乱说吗?哈哈哈!”那怨灵怪笑着,又道,“我可以给你们看两段记忆!嗯……看了这两段记忆,你们就不会这么恩爱了!唧唧唧……杀!快杀!林小舟,快!就像当年杀死你爹和你哥哥一样!杀了陆野!”

    林再终于忍受不住,直接打出了死气屏障。

    死气屏障果然比一般的禁制更有用。

    屏障一形成,直接就将那怨灵的声音都隔绝了。

    陆野看着周围浓郁的死气,愣了一下,长长的吐出了一口气,道,“我现在算是明白你之前为何有些精神崩溃了,听这东西叽叽歪歪的,时间长了,肯定要疯。”

    林再也跟着呼出一口气,无力的仰躺下来,眉头深锁着。
110 秘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