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心魔(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山谷很大,可对于金丹修为的陆野和林再而言,御剑飞行,花费不了太多的时间,就能查看一遍。

    陆野和林再也已经不止一次的查看所有能抵达的所在,然而,除了那有着巨龙守护的林龙殿,再也没有什么有价值的所在了。而且,虽然到处都是各种被遗弃的生活用具,但却并没有什么法宝之类的东西,甚至连一些灵植都没有。

    陆野相信,林龙一族,在退走之际,或许并不匆忙,很可能是预知到危险来临,所以提前离开。

    再看那守护巨龙的强悍,陆野心底更加好奇,当年在八荒之地,到底发生了什么,竟然让强悍的龙族都要不战而退?甚至不惜舍弃自己的家乡。

    联想起十方空间,陆野又觉得,林龙一族可能认为总有一天,会重返故里,所以才在这里布下了十方空间,来保护自己的家乡。

    想不到离开的办法,又总是闲着无事,也不好整日里跟林再胡天胡地,所以,陆野对那十方空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之前认为这十方空间十分凶险,精神一直很紧张,所以也没有好好体悟一番。既然知道了十方空间并没有什么危险,陆野也就静下心来,盘腿坐在十方空间外围,用元神来感受着扭曲空间的魅力。

    林再对这十方空间的兴趣并不大,反而是对那逆流河充满了兴趣。通向轮回所在的河流,绝对比十方空间更有趣。

    而且,那怨灵提过的一句话,更让林再对轮回之地好奇了。

    “一剑开天风云变,永不轮回剑佳人!”

    永不轮回?

    岂不是永生不死?

    “我去逆流河那边看看。”林再传音道。

    陆野回道,“还是待在一起吧,万一那怨灵下黑手……”

    “没事儿,你别进入十方空间,我们随时用传音联系。”

    陆野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林再这才飞身来到逆流河畔,站在岸边,看着涓涓流水,林再怔怔的出神。耳边,那怨灵还在不停的叽叽歪歪着。林再只是装作没听到,并不去理会。

    “我上次跟你们说的事情,你们真的没有听到吗?”怨灵不断的发问,见林再依然不回话,怨灵大笑起来,“没有听到,那就最好了。想来想去,我们又不是朋友,我为什么要告诉你那些秘密呢?时间过去的越久,你们知道了真相,才会越伤心。哈哈哈哈……”

    “是不是对逆流河很感兴趣?想不想知道与逆流河有关的一些事情?求我,我可以告诉你……”

    “当年杀了陆北斗的孩子,现在又要给他生个孩子,啧啧啧……是不是很好玩?”

    听到这句话,一直装作若无其事的林再眉头不由的拧了一下。

    记忆被人窥探,真是一件很不爽的事情。

    不由的想起了当年在剑宫发生的事情,林再眉头紧锁。

    那个时候,自己恨探花郎恨的牙痒,更恨探花郎竟然没有死在自己的手里。恶气难平的情况下,自己闯入了剑宫,杀死了那个孩子……

    当时并没有人看到自己,应该不会有人知道!

    夫君若是知道了,一定会很生气、很伤心……

    千万不能让他知道!

    所以……

    林再眼神中杀意斗现,但却并没有轻举妄动。

    “呵呵呵……你没有生过孩子,不会理解一个父亲对于孩子的爱。唔……我也无法理解,但我可以感知到陆北斗的记忆。你猜,他若是知道了真相,会不会杀了你?”不知那怨灵是没有察觉到林再的杀意,还是根本不在乎,它依然自顾自的说着,“还有啊……你灭掉了陆北斗的宗门,他若是知道了,同样会很生气的!”

    林再不自觉的哼了一声,十分不屑。

    她相信,陆野不会在乎那个宗门的。

    “不屑?”怨灵大笑,“你认为陆北斗不会在意?错了错了错了!哈哈哈……陆北斗跟那个宗门的宗主,可是极好的朋友。不然,他又怎么可能会愿意加入那个宗门呢?不然,那个宗主,又何必非要收下陆北斗这个人人喊打的家伙呢?”

    林再深吸了一口气,心情有些不平静。

    她发现,这怨灵说的,可能很有些道理。以夫君原本的性子,就算是那宗主跪下求他,他也未必会愿意加入那宗门。除非……除非两人的关系真的很不错……

    夫君的前世,并没有什么朋友。

    也许,除了艳无双,还有那个宗门的宗主……

    朋友越少的人,反而对于朋友最是看重,如果被他知道了真相……

    林再的心情很糟,闷声出气。

    似乎是看到林再不开心,那怨灵就很高兴。它大笑着,忽然在林再身边,变成了一个俊美男子的模样,看着林再,笑着说道,“小舟,好久不见了。”

    林再看到那男子,猛地怔了一下,嘴角抽搐着,咬着牙,怒声低吼,“滚开!”

    男子嘿嘿嘿的怪笑了一声,呼的化作烟云,又重新凝聚,变成了一个少年模样。少年一脸惊恐的看着林再,“不……不要杀我……”

    林再看着眼前的少年,神色阴郁。

    这少年,倒是有几分探花郎当年的模样。

    少年又笑了,“看着你不开心,真的挺有趣的。”说着,微微仰头,做思索状,“要不……我干脆把那些事情也告诉你。或许,看着你们这恩爱的小夫妻大打出手,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哎呀!想想那场面,就有些等不及了。”

    林再斜眼看着那少年,终于忍不住,脱口问道,“你到底想说什么!”

    “嘿嘿嘿……”少年开心的笑了,“你就没有想过?你的资质虽然不错,但却算不上极好。在魔域声名赫赫的魔天尊者,为何非要收下你这个弟子呢?”

    林再愣了一下。

    怎么又扯上魔天尊者了呢?

    “魔天尊者找上你,只是因为他跟探花郎陆北斗有个交易。”怨灵嘿嘿的笑着,“探花郎答应魔天尊者,只要找到并且杀死你全家,就将《魔宗秘典》送给他。”

    林再冷哼一声,道,“真是扯淡!”

    “你不信?嗯,你当然不信,可如果你知道自己是剑佳人的后人,大概就会相信了。”怨灵大笑着,“陆北斗认为剑佳人已经死了,而剑佳人若要重生,就要借助后人血脉。陆北斗要彻底杀死剑佳人,就必须将剑佳人的后人斩尽杀绝……”

    林再拧着眉头,冷冷的笑着。

    这怨灵,还真是会胡扯啊!

    还剑佳人的后人?

    呵呵……

    自己祖祖辈辈,都不过是普通的魔族百姓好不好!

    “当年在万剑山上,你以为探花郎只是碰巧发现了你吗?错了!他早就发现了你,只是碍于被甘不平纠缠,没能立刻对你下手罢了。探花郎不是普通的修真者,对于魔族,并没有太深的怨念,在你并没有招惹他的情况下,他为何非要杀了你?你就没有想过吗?”

    林再怔了怔,一时间竟然有些恍惚。

    是啊,在杀自己之前,可是从未听闻探花郎杀过任何一个魔族!

    “探花郎以为杀死了你,剑佳人就不会再重生,至于天剑的影响,就可以慢慢的解决了。所以他才无所顾忌的在葬剑碑旁,跟那个叫甘蓝的女子求亲……”

    说着,怨灵笑了。“可惜,探花郎太天真了,为了解决天剑的问题,他不得不进入魔域,也是在那个时候,他遇到了你的母亲,发现了你母亲跟天剑有着血缘感应,所以……唉,那个可怜的女人……当时她拼命的修行,原本打算等到修为够高了,就去找魔天尊者,把你要回来……”

    林再斜着眼看了看那怨灵,凝眉道,“倒是奇了,你能窥探我们的记忆,本就很神奇了,为何还能窥探我母亲的记忆?你怎么知道她在拼命的修行?甚至还想救我?”

    那怨灵变化的少年怔了一下。

    “另外……既然魔天尊者为了得到《魔宗秘典》,已经找到了我们一家,为何杀了我父兄之后,反而没有杀我?”

    “唧唧唧……因为魔天尊者对于探花郎要他杀的人很好奇……”

    “呵呵,可能吧。只是……我忽然想到了一个问题。草木之灵气,聚神而成灵体,虽然稀少,但并非不存在。可问题是,草木怨气而成灵体?草木无情,何来怨气?”林再神情冷漠,盯着那少年,“你……到底是什么东西!”

    少年看着林再,忽然嘿嘿嘿的笑了起来。

    ……

111 心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