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过往(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肃穆的林龙殿,两条巨龙死尸,冷冷的注视着陆野。

    陆野盘腿坐在林龙殿前,默然无语。

    紧闭的厚重大门,关住了怎样的秘密?

    每一片青砖绿瓦之上,都流露着岁月的哀伤。无声无息间,诉说着历史长河中波澜壮阔的绚丽。

    太多的秘密,太多的不解,让后来人想破了脑袋,愁坏了神思。

    愚者因愚而乐,智者因智而悲。

    唯有智者,才总想去解开这历史长河中的悬疑,一窥这天地间的奥秘。然而,解开了悬疑,窥见了奥秘,又能如何呢?穷极一生的折腾,或许未必及得上蚂蚁捡到米粒的愉悦。

    陆野轻声叹了一口气,忽然感觉到无尽的疲惫。

    仿佛数千年来的倦意,顷刻间席卷而来,让他恨不得冲进这林龙殿,让这守护巨龙将自己抹杀。

    肩膀上还有些隐隐作痛。

    林再咬出来的牙印,清晰可辨。

    一旁,心魔负手而立,一脸哀伤的看着那林龙殿,“活着……真累。”

    陆野轻声一笑,说,“是吧。”

    “想不通那些不择手段求长生的俗物,生之乐,在于人生苦短。”心魔脸上带着浓重的凄苦之色,“几千年蹉跎,到头来,竟是生不如死。倒不如死了之后,重新轮回,开始一段新的人生。这守护巨龙,看起来很强,被它们杀死,应该感觉不到太多的痛苦吧。”

    陆野怔了怔,缓缓起身。看了看那守护巨龙,微微仰头,闭上了眼睛。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又重重的吐出来。

    “是吧。”陆野轻声说,“下辈子,应该不会再碰到小天了……”说着,陆野朝着那林龙殿缓缓走去。

    守护巨龙似乎一直盯着陆野,看到他走过来,两龙四目之中,杀意盎然。

    忽然,一条魔索缠上了陆野的脚腕。

    陆野的身子被魔索一扯,失去了重心,整个人倒着被提起来,之后重重的摔在地上。

    陆野惨笑一声,仰躺着身子,看着站在自己脑袋前居高临下的看着自己的林再。

    林再面如沉水,冷声说道,“不要听心魔的胡扯!”

    陆野呼出一口气,道,“它说的也不无道理。你不觉得吗?”

    林再拧了拧眉头,鄙夷的看着陆野,道,“我是魔族,魔族的修炼方式,源于心魔,所以,我比你能更承受心魔的诱惑!”

    陆野笑道,“真是很可笑的事情,就好像纨绔子弟反而比和尚更能经受美色。贪得无厌的魔族,竟然最是经得住诱惑。”

    和尚是什么?林再不清楚,也懒得去问。

    她看了看面前的林龙殿,说道,“想办法进去吧,想来破掉这扭曲空间的办法,就在林龙殿中。”说罢,忽然感觉有些不妥,低头看向陆野,发现他的视线很不是地方,愣了一下,嘴角抽搐,“要吗?”

    “你呢?”

    “我随便。”

    “那来吧。”

    “来就来。”

    ……

    天剑在陆野面前安静的悬在空中。

    陆野盘腿坐在地上,一手托腮,仔细的盯着天剑怔怔出神。

    想要破开林龙殿,就必须干掉这两只守护巨龙。

    陆野觉得,干掉巨龙,可能就要先干掉心魔。而对于心魔,可能就要依仗天剑了。

    天剑斩天,天,即是灵。

    心魔,也算是一种灵体。

    两只心魔,站在陆野和林再身旁,嚣张的大笑着。

    它们似乎并不惧怕天剑,之前的惧怕,很可能是装出来的——不过,陆野却并不这么认为。

    一把连天都可以斩的剑,还有什么是它不能斩杀的?

    陆野愣了许久,忽然就想起了上次斩杀那怨灵时用的办法。

    心念一动,陆野注意到,面前的天剑,忽然恍惚了一下。

    一把一模一样的天剑,竟然从天剑本体之上分离出来。

    “这是……器灵?”林再惊道。

    陆野应了一声,抓住那器灵的剑柄,看了看林再。

    林再一愣,顿时了然。

    那两只心魔的语速忽然加快,不断的劝说着两人杀了彼此。

    陆野察觉到心魔的紧张,反而笑了。

    反手握住天剑器灵,直接插进了自己的心口。

    一旁,那变化成陆野模样的心魔,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顷刻间化为虚无,消失无踪。

    “呵……”陆野笑了一声,看向林再,道,“这下总算是清净了。”

    林再轻声一笑,看着陆野,道,“来吧。”

    陆野应了一声,从自己身上抽出天剑器灵,对着林再的心口,一剑刺入。

    林再深吸了一口气,之后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低头看了看消失无踪的天剑器灵,又看向陆野,迟疑了一下,才道,“谢谢。”

    陆野愣了愣,干笑道,“不客气。”说罢,心里忽然有些堵得慌,咬了咬牙,又道,“其实……我……”

    真的可以原谅林再做的一切吗?

    真的可以不去计较她杀了自己最好的朋友,又杀了自己的孩子吗?

    陆野又沉默了下来。

    林再也跟着沉默了许久,才道,“你看,这两条巨龙,看起来似乎缺失了一些神采。”

    陆野这才看向那两条守护巨龙。原本栩栩如生的巨龙,现如今,真的变得多了一分死气,而且,龙目也不像之前那样灵动了。

    陆野站起身来,靠近了一些林龙殿的大门。那两条巨龙,依然转动了一下脑袋,依然死死的盯着陆野。

    陆野凝眉道,“或许,用天剑,未必不能破开这大门,只是,我们缺少防护手段,怕是经不住巨龙的攻击。如果……”

    “如果能动用天棺,那就好办了。”林再道,“天棺的防御力,还是不错的。”

    “那倒是。”陆野沉吟片刻,道,“要不,你试着将元神潜入天棺,看看能不能切断它跟天绝老人的联系?”

    “我试过,没用。”林再摇头道。

    陆野想了想,又道,“有没有试过重新淬炼天棺?就好像我用天火淬炼天剑一样?”

    林再拧起眉头,“哪里去找天火?而且,总不能再淬炼个一千年吧?而且,一旦打开天棺,岂不是就要被天绝老人知道了我们的位置了?”

    “天火,倒是好办。”陆野说着,面前一直悬于半空的天剑之上,忽然燃起了红色的火焰。“天剑淬炼了一千多年,自然也吸纳了天火。另外……天棺不像天剑那样,需要淬炼器灵,所以……应该不用耗费太多时间。而且,天棺至寒,至寒克火不假,可至寒之物,对火也最为敏感。就好比温水永远无法让另一杯水沸腾,但却可以让一块冰融化。”

    林再斜眼看着陆野,道,“蠢货夫君倒也不是太蠢。”

    “哈哈,论及智商,我应该比你高一些。”

    “嘁。”林再忍不住笑了,只是,笑容瞬间又僵硬下来,干咳一声,又道,“可是……淬炼天棺的时间即便很短,怕也依然会让天绝那家伙感应到吧?”

    陆野应了一声,道,“这也不是不能解决。”说着,陆野看向守护巨龙,道,“这两条巨龙,应该可以帮忙。”

    “哦?”

    “这种守护类的东西,对于力量和敌意,应该是极为敏感的。巨龙是守护的,不是攻击的。所以,若非察觉到危险,应该不会主动攻击。我们修为不高,纵然靠的近一些,应该也没什么问题。可是……”

    “天绝的剑诀太厉害,一旦靠近,就会引起巨龙的反击。”林再接着说道,“只要我们选一个即安全,又可以让巨龙守护我们的距离,就可以了。”

    “对!”陆野说着,忽然阴测测的笑了笑,“而且……或许天绝老人,可以帮我们干掉守护巨龙。”

    两人一拍即合,随即开始一点点的靠近林龙殿,直到明显察觉到了巨龙的敌意,才停下来。

    林再看了陆野一眼。

    陆野冲着林再点点头,悬于面前的天剑之上,天火更甚。

    林再直接祭出天棺。

    天棺棺盖打开的那一刹那,天剑直接飞了进去。炙热的天火,仿佛是受到了刺激一般,轰的一下,火焰高涨。棺盖随即狠狠的压下来,把天火押进了天棺之中。

    林再紧攥着拳头,以意念控制天棺,借助天火,开始淬炼!

    ……

    漫无边际的碑林,数之不尽的坟丘。

    荒草丛生,阴风阵阵。

    天地间,一片阴郁。

    一块墓碑之上,坐着一个俊美的青年。

    黑色的墓碑,杂草成堆的坟丘。墓碑上,刻着几个血淋淋的大字:剑佳人之墓。

    墓碑忽然震颤了一下,坟丘上的黄土,被震得滚落了几粒。

    青年忽然睁开眼,一双血红的眸子,看向墓碑。

    “怎么?乱葬碑林还镇不住你了?”说着,青年冷冷的一笑,之后剑眉忽然紧锁,看向不远处。

    一道剑芒,冲天而起,顷刻间消失无踪。

    “嘿……这老东西,闭关的时候也不专心。”青年讪讪的笑着,摇了摇头,道,“陆北斗,你还苦苦支撑着做什么呢?乖乖的把天剑交给我……”

    “何必呢?”一个苍老的声音,忽然悠悠传来,“你真的该死心了。”

    “死心?”青年笑了,“给我天剑,让我试试。真的不行,我就死心。”
112 过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