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患难(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冰美人没有回答陆又生的问题,再一次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陆又生实在是不太喜欢这种沉默,看着眼前这个一动不动的美女,竟然有些哭笑不得。

    想来自己的前世跟她应该是有些不清不楚的,从林再提及冰美人时那一脸的酸样儿就不难猜测的出了。

    总不能把她丢在这不管不问吧?

    陆又生甚至怀疑自己可能根本走不掉。她虽然身体不醒,但元神似乎是清醒的。之前能把自己从空中拽下来,现在应该也能让自己无法只身离开。

    看看冰美人,陆又生起身在附近寻了一些蔓藤,之后把冰美人背在身上,又用蔓藤捆好了。感受着背上之人,再看看漫无边际的山林,陆又生忽然鼻子一酸,差点儿落泪。

    他想起了林再背着他四处逃亡的过往。

    小天……

    归根结底,是自己先伤害了她,让她的父母兄长惨死,让她的童年笼罩在魔天尊者的阴影之下……

    自己还有什么资格去计较她做的那些事情?

    陆又生深吸了一口气,微微闭眼,立刻就感知到了林再的位置,之后祭出天刀,御刀而起,疾飞而去。

    他的速度很快,但依然感觉太慢。

    五百年过去了,小天,你还好吗?

    按照迟心老仙所言,现在的你,应该不过小乘期吧。

    修为进境如此缓慢,你是不是很郁闷,是不是很烦恼?

    对不起,我又一次做了对不起你的事情,是我让迟心老仙动了你的经脉,让你的修为进境变得缓慢的。

    还有,咱们的孩子,你还留着吗?

    你是否已经知道了自己就是林灭天,是否正在寻找你的仇人探花郎?

    正当陆又生心神动荡之际,一直趴在陆又生背上的冰美人忽然出声提醒,“小心!”

    陆又生一惊,身形陡然一个急转,躲开了一道打来的剑芒。

    “嘿嘿!小子!刀不错啊,来来来,咱们换换。”一个满脸虬须的大汉,拦住了陆又生的去路。

    他的身旁,一个精瘦的汉子,一脸阴测测的笑着。“大哥,这小子背上背着一个美女啊。咱哥俩今天走了大运。”

    “唔……还真是……嘶……真他娘的漂亮!”那大汉惊得不行,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陆又生凝眉看着二人,感受到了二人身上的杀伐之气。

    很显然,杀人越货这种事,两人是常干的。身上那种杀伐气息,没有经历过许多杀戮,是不会如此强烈的。

    “呵……”陆又生轻声一笑,横刀在手,道,“打劫这种事,你们的经验,显然不如我家那位啊。”

    “怎么?”那精瘦汉子浓眉一拧,一脸阴郁的笑了起来。“瞧不起我们哥俩?”

    “是啊。”陆又生道,“废话多的人,一般都是炮灰!”说话间,陆又生忽然扬起了手中的天刀,一道天火,被他甩了出来。与此同时,在八荒浩云宗学到的浩云步施展出来。陆又生在极短的时间内,连续换了五次位置,五道天火也被他打了出来。

    就在六道天火分别以不同的角度打向二人之际,天刀之上,刀灵乍现,朝着那虬须大汉飞去。

    那二人显然没有料到陆又生出手如此迅捷狠辣,纵然经验丰富,也被这连续的几招打的灰头土脸。

    二人杀人越货多次,经验极为丰富,没有十足的把握,从来不会出手。所以,从未这般狼狈过。

    必过陆又生打来的天火,那虬须大汉狠狠的打出一道剑芒,迎上了天刀刀灵,之后怒视陆又生,“小子!你完蛋……”话音未落,脑袋竟然直接从脖颈上滚了下来,切口处,鲜血飞溅。

    原来,大汉打出来的剑芒,并没有能摧毁刀灵。

    刀灵依然急掠而来,直接斩下了大汉的脑袋。

    那精瘦汉子一脸错愕的看了看同伴,注意到刀灵再次朝着自己飞来,不敢硬抗,猛地一个大地头,同时,像个老鼠似的,手脚并用,竟然急急的掠出了很远的距离,然后又是几个左突右闪,竟是不见了踪影。

    陆又生无心恋战,更无心追杀,直接收了刀灵,继续往前疾飞。

    冰美人的声音在耳畔响起,“这把刀……当真厉害。”

    “嗯。”陆又生随口应了一声。

    “不过……纵然有这把刀,又有天火,怕你也无法应付接下来的麻烦。”

    “嗯?”陆又生有些不解。

    “你刚才杀死的那人,是狼宗弟子。在这北域之地,招惹了狼宗,不是什么好事儿。”冰美人道。

    陆又生讪讪一笑,道,“难不成把刀和你拱手相让?”

    冰美人哼了一声,冷声道,“但也不至于自投罗网吧?你现在飞去的方向,正好是狼宗驻地方向。”

    陆又生猛然止住身形,有些哭笑不得,“你不早说。”

    “怨我?我岂知你这么蠢,竟然放跑了那瘦子。”冰美人有些不悦,声音也就愈发的冷了。

    “好吧,那现在我们往哪?你认路吗?”

    冰美人迟疑了一下,才道,“右边,看到那座山了吗?朝着那个方向飞。贴着地面飞,不然容易被发现。”

    陆又生依言而行,往下落了很多,在山林间飞行。一边疾飞,一边问及冰美人,“狼宗,是兽灵宗门吗?”

    冰美人显然有些意外,“你不知道狼宗?”

    “很有名吗?”

    “北域之主,狼王的宗门。”冰美人道,“北域狼王是个难缠的角色,纵然是我全盛时期,也要忌惮三分。他的法诀,习自一头狼灵,成名之后,就创立了这狼宗。”

    “狼王应该不至于亲自来收拾我吧?”

    “那倒不至于。”冰美人道,“穿过前面那座山,可以看到右边有条大河,沿着那河流,一路往西。”

    陆又生答应了一声,翻过高山,看到那大河,随即压低了身形,沿着河岸一路向西。一直飞出了很远,陆又生才问道,“还要往西?”

    “嗯。”

    “不对吧?狼宗能有多大?我们已经飞了这么远,还绕不过去?”

    冰美人奇道,“你非要往南吗?”

    “是的。”陆又生道,“我要去南边找个人。”

    冰美人迟疑了一下,道,“先把我送去永夜之地吧。”

    陆又生怔了怔,苦笑道,“你那里有朋友?”

    “没有。”冰美人道,“不仅没有朋友,还有仇人。”

    “呃……”陆又生一时无语。

    “我需要永夜之地极西的地火岩浆来疗伤。”

    “地火……我的天火不行吗?”

    冰美人没有再说话。

    陆又生也有些悻悻然,意识到自己问了一个极为愚蠢的问题。如果天火可以的话,她自然也没必要非要大老远的跑去永夜之地了。干咳了一声,陆又生又道,“你的本名就叫冰美人?抑或只是绰号?”

    冰美人依然沉默着。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北域的夜,漆黑的可怕。

    风呼啸着,吹动黑色的山林。

    哗啦啦的声响,带给人一种莫名的恐慌之感。

    越是往前,能见度也就越低。

    陆又生知道,永夜之地,快到了。永远也没有光亮的一片大地,黑夜,是它永恒的主题。在这片黑暗的大地上,没有真正的统治者,哪怕是自称“永夜君王”的夜寻欢,也并不能真正的威慑这些生活在这片黑暗大地上的所有强者。

    陆又生放慢了飞行速度,甚至最终落在了地面上,背着冰美人徒步前行。

    只有金丹修为的他,在这片临近黑暗之地的所在,能看到的距离太短,继续快速飞行,并不安全。

    死一般寂静的黑夜,唯有风吹动树林时哗哗的响声。

115 患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