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患难(2/2)
作者:诗酒会春风
    陆又生的心情莫名的紧张起来。他手持天刀,警惕的关注着四周,生怕在周围无尽的黑暗中突然窜出来什么东西。

    莫名的,陆又生想到了八荒灰雾未散时的状况,想起了跟林再在浩云宗废墟上的生活。

    “天火太霸道了。”冰美人忽然说话。

    陆又生吓得哆嗦了一下,有些气急败坏的抱怨道,“你想吓死我!”说罢,才意识到冰美人的意思是天火过于霸道,不适合疗伤。

    “不用紧张。”冰美人道,“这里临近永夜之地,北域之人,一般不会来这里。永夜之地的那些家伙,也没兴趣招惹北域狼宗,所以一般也不会来这里。”

    “哦。”陆又生并没有因为冰美人的话而放松神经。这黑暗带给他的恐慌,实在是太过强烈,总是让他不由自主的提高了警惕。

    越是往前,恐慌也就越发严重。

    陆又生实在是受不了这份恐慌,直接在天刀上燃起天火,试图代替火把来照路。可是,天火虽强,火光依然被这黑暗压制住了。

    陆又生又担心天火会暴露自己的位置,反而让自己处于更加危险的境地,随即又灭了天火。

    又走了一段距离,陆又生猛然醒悟。

    这份恐慌,其实是源于自己的内心!

    在这片黑暗之地,自己的感知被压制的很厉害,无法感知到周围可能出现的杀气,自然会缺少一份安全感。没有安全感,自然会心生恐慌。

    陆又生犹豫了一下,问冰美人,“你的感知,被压制了吗?”

    “没有。”

    “那就好。”陆又生稍微宽心,冰美人即便是肉身昏迷,但她的修为很高,应该不至于被这黑暗压制了感知。有她“放哨”,自然是极好的。

    前面的路越来越难行。

    显然鲜有人会途经这里,杂草丛生的所在,又湿漉漉的,一不小心,就会滑倒。而且,越是往前,道路也就陡峭,脚下一软一滑的,若非有草木可抓,陆又生肯定要滑进旁边的河里了。

    不过,脚下到底还是趔趄了一下。

    陆又生猜到了一块碎石,身子猛地一邪,幸亏旁边有棵小树,他及时抓住,才没有滑倒。

    就在这个时候,一道剑芒破空之声忽然传来。

    陆又生心下大惊,听声辩位,借着那个小树,身子猛地一甩,总算是躲开了那剑芒。剑芒是从后面打来,陆又生定睛看去,却只能看到一片黑暗。他不敢坐以待毙,直接御刀而起,贴着地面的斜坡,一路往左上而去。

    身后静悄悄的,没有任何声响,也感知不到灵力的涌动。

    陆又生一边保持着尽可能快的速度往前飞,一边问道,“你的感知不是没有被压制吗?!”

    冰美人道,“我受了重伤,在这种黑暗所在,感知力,其实还不如你。”

    “那你……”

    “我是担心有人跟随,所以虚张声势罢了。”冰美人道。

    陆又生一时无语,“那好歹也跟我说一声,让我多些防范。”

    “你已经够紧张了。”冰美人道。

    陆又生没心情跟冰美人抬杠,前方咫尺之距忽然察觉到灵力波动,陆又生急忙稳住身形,随手朝前打出一道天火。

    天火掠过,顷刻间消失在黑暗中,随之还有嗤嗤的灵诀之声传来。

    陆又生稳稳的站在地上,警惕的环顾四周。前方有阵法,在什么也看不到的情况下,他不敢乱闯。

    他竖着耳朵,仔细的听着周围的动静。

    忽然,他猛地使用浩云步,往旁边腾挪了一段距离。

    一道剑芒,直接由上而下,搭在了陆又生原本站立的位置。

    陆又生反应极快,随手又是一道天火,冲上头顶位置。

    如同刚才一样,天火瞬间消失在黑暗中。

    “什么人!”陆又生怒声质问。

    “你以为呢?”一个声音在黑暗中悠悠传来。“小子,你死定了!”

    竟然是之前那精瘦汉子的声音。没想到,这家伙一路尾随到这里,而陆野和冰美人竟是都没有察觉。

    陆又生心中大惊,想要听声辩位的攻击那精瘦汉子,才发现,那汉子的声音有些飘忽不定,不知他是在快速的移动,还是有什么特别的法门。

    如果是在黑暗之外,对付这样一个普通的金丹修真者,陆又生并不在意。

    可是,在这种地方,陆又生没有什么信心。更何况,他相信,这精瘦汉子一定特别擅长隐匿之术。

    陆又生的《探花诀》也有隐匿的效果,但是,比之这精瘦汉子的手段,实在是有些小巫见大巫了。

    而且,更让陆又生担心的是,这精瘦汉子很可能已经喊了人过来,届时,自己肯定是寡不敌众!

    前方也不知是什么阵法在挡路。

    硬闯的话,不知能不能闯过去。

    “别乱来!”冰美人的声音忽然响起,她察觉到了陆又生的意图,直接传音入密提醒道,“那阵法,可能是狼牙阵,以你的修为,硬闯肯定会陷进去。”

    “那怎么办?”陆又生同样传音问道。

    冰美人沉吟道,“那家伙,一直隐在暗处,这个时候也没有出手,显然其实也没有太大的把我能打得过你。”

    “应该是在等待援兵。”陆又生道。

    “绕开这阵法,继续往前走。”冰美人道,“再往前不远,就是永夜之地了。狼宗虽然够狠,但绝不会涉足永夜之地,招惹那些亡命之徒的。”

    “听你这意思,我们是逃离狼窝,又入虎口啊?”

    “或者在这等死?”冰美人反问。

    陆又生苦笑一声,寻着路径,开始前行。一边走,还一边警惕的防范着周围。那精瘦汉子如果真的擅长隐匿的话,那他就未必一定会在自己身后偷袭!

    精瘦汉子确实没兴趣直接攻上来。对于陆又生手中的天刀和天火,他还是十分忌惮的。他毫不怀疑,一旦被陆又生察觉到了自己的位置,他就一定会像之前那样,连续打出杀招。

    而且……

    陆又生背着的冰美人,也让精瘦汉子有些忌惮。

    他跟了一路,自然听到了冰美人与陆又生的对话。如果陆又生背着的女子真的是冰美人的话……她好像是受了重伤!

    如果真的能生擒了冰美人,北域狼王一定会很高兴!

    想想北域狼王可能赐给的奖赏,精瘦汉子就激动的直打摆子。他鼓足了精神,继续在黑暗中游走,时不时的或打出剑芒,或在前方布置一个简单的阵法,来骚扰陆又生。

    陆又生有些气急败坏,好几次都差点儿被那精瘦汉子打来的剑芒击中。

    可惜,天璇的副作用太恶心,不然,倒是可以轻松跑路了。

    “天璇”这手段,不到万不得已,他不敢随便用。不仅仅因为天璇使用之后,不知道会传送到哪里,还因为天璇会损伤自己的身体,万一传送到危险地方,又受了伤,那就麻烦大了。就像上次,若非使用天璇传送到了八荒,也就没那么多事儿了。

    所以,天璇,只能是最后不得已的手段。

    又赶了一段路,陆又生忽然听到身后传来动静。

    似乎有很多人!

    人多势众的追兵,似乎并未刻意隐藏踪迹。这些人极为迅速的将陆又生和冰美人二人给包围了。

    虽然看不到,但陆又生还是明显的察觉到了从四面八方传来的浓郁杀气。

    “老四!你确定是冰美人?”一个声音问道。

    “你们自己看吧。”是那精瘦汉子的声音。

    陆又生猛地甩出一道天火,朝着那声音传来的位置打去。同时,天刀器灵也脱离了天刀,环绕在陆又生周围,不停的在山林间急掠。

    “天火?!”有人意外的发出惊呼。

    “好刀!有器灵也就罢了,竟然还能灵体分离!”有人赞叹着。

    霎时间,四面八方尽是剑芒。

    陆又生背着冰美人,不断的使用浩云步腾挪躲闪,同时不断的挥出天火。他的手段虽然强悍,天刀虽然也是威势逼人,但到底寡不敌众,不过转眼之间,就中了一道剑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