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大婚(1/1)
作者:诗酒会春风
    修真十域,最不受人待见的地方,不是苍凉域那般贫瘠之地,亦不是北域和永夜之地那般的野蛮之地,而是游魂岛。

    游魂岛上,尽皆亡命恶徒。那里,是恶徒的欢乐场,是杀戮的游乐园。剑皇甘不平曾经说过,把游魂岛上的修行者赶尽杀绝,绝不会有一个好人枉死。

    游魂岛上没有好人,包括游魂刺客。

    这个曾经弑杀了师尊,抢走了宗门秘典的家伙,至今依然是师门追杀的对象。而且,对于这种背弃了师门,杀死了恩师的家伙,更是为人所不耻。

    所以,游魂刺客在修真界,并没有朋友,即便他修为高绝,甚至已经离开游魂岛很久了。

    冰宫剑场上,随处可见三三两两的高手们在闲聊。唯有游魂刺客身边,冷冷清清的。没有人愿意跟游魂刺客这种恶徒说话,哪怕是打个招呼。

    林小舟抱着胳膊,看着周围一众高手,心底不禁唏嘘。放眼看去,竟然一大片的无上高手,如果在这里泄露了自己魔族的身份,只怕想死都不容易。

    看了看一脸冷漠的游魂刺客,林小舟忍不住说道,“你的人缘不咋地啊。”

    “嗯。”游魂刺客随口应了一声,似乎并不介意。

    这个时候,一个白衣书生,手里拿着一本书,笑呵呵的朝着游魂刺客这边走来。“多日不见,向来可好?”

    游魂刺客看向那白衣书生,道,“我记得,雪域跟天南,一直有些不对付。怎么?你也来了?”

    “往事如云烟。”白衣书生笑道,“过去了那么多年,何必再计较呢?冰美人终于对探花郎释怀,甚至要成亲了,理当前来道贺。”说着,白衣书生看向林小舟,“这位姑娘,倒是有些面生。”

    林小舟拱拱手,道,“林小舟。”

    “原来是林姑娘。”白衣书生笑了笑,又道,“没事儿还是不要跟游魂刺客混在一起,他名声太臭,小心被连累。”

    游魂刺客冷冷的哼了一声,道,“滚!”

    白衣书生大笑了一声,并不介意游魂刺客的厌弃态度,只道,“一直有个问题想问问你,你知道天绝宗的那红色的裹尸布吧?”

    游魂刺客看向白衣书生,没有言语。

    白衣书生继续说道,“很厉害的法宝,却不知是什么材料做成的。我想问你,你觉得,你的游魂刺,能穿透那裹尸布吗?”

    “试试才知道。”

    “也是。”白衣书生应了一句,抬头看看天,咋舌道,“其实呢……那裹尸布虽然让修真者们吃了不少亏,但并不算是大事。活跃在八荒的那个魔族陌香,才是个棘手的问题。据说她在魔宗旧址中找到了魔宗秘典,十分厉害。却不知,要请游魂刺客去刺杀陌香,需要些什么好处?”

    游魂刺客拧了一下眉头,道,“我听说过那个魔族女子,不好对付。”

    “呵,我记得你说过,只要有足够的好处,没有你不敢杀的人。”

    “没错。”游魂刺客沉吟片刻,又道,“这样吧,拿来探花郎的人头,我免费刺杀陌香。”

    白衣书生怔了一下,苦笑道,“相比杀死陌香,杀死探花郎更难吧?好歹我们知道陌香在魔宗旧址,可那探花郎,自从五百多年前现身之后,就再也不见了踪迹。而且,就算是找到了他,怕也不好杀。”

    游魂刺客讪讪一笑,“那就没办法了。”

    白衣书生啐道,“没有诚意。”言毕,忽然转脸,看向天际。“啧,剑皇来了。不跟你瞎扯了。”说着,转身离开,似是要去迎接剑皇甘不平。

    游魂刺客神情冷漠,恢复了死一般的平静。

    林小舟看了看那白衣书生的背影,凝眉道,“这家伙是谁?修为……看起来很诡异啊。”

    “天南圣主。”游魂刺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