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 不要飞升(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天才壹秒記住→網.,為您提供精彩小說閱讀。

    轿子在正殿之前的台阶下便停了下来。【△網WwW.】

    轿帘被冷冬冬掀起,陆又生从轿子里走了出来。

    所有正在关注着这边的宾客们,总算是看到了新郎官的真容。陆又生明显听到了有人发出了不屑的嘘声亦或是失望的讪笑。

    对于这些高高在上的无上高手们而言,陆又生不过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实在是配不上雪域之主。

    待看到陆又生被一众高手的气场压迫的走路都有些费劲的时候,许多人不禁笑出了声。永夜君王夜寻欢更是发出一阵咯咯的笑声,冲着正殿方向嚷嚷起来,“冰冰姐,要懂得节制哦。你看看,新郎官儿腿都软了。”

    一句玩笑话说出来,却并未引起大笑。

    整个冰宫仿佛忽然间愈发的阴冷起来,就连天上那艳丽的太阳,都骤然间失去了光彩。

    大殿正中,冰美人的视线不带一丝感情的扫过来。夜寻欢被这视线盯得撇撇嘴,悻悻然的哼了一声,也便不再说话。

    冷冬冬领着陆又生,一直走进大殿。

    不同于旁人的婚礼,娶了冰美人,反而要向她三跪九叩。“忠贞不渝”的誓词,陆又生早就被冷冬冬逼着背了个滚瓜烂熟。

    誓词很长,陆又生心不在焉的背着的时候,他注意到,高高在上的冰美人,只是目不转睛的看着他,眼神中,竟然流露出些许仰慕之情。

    一旁,炎姬四下里看看,打了个哈欠。长篇大论的誓词,与她而言,实在是没什么兴趣。好几次,她都想催促一下赶紧礼成算了。拍了一下红扑扑的脸颊,正要打击精神继续再坚持一会儿,炎姬忽然看到了冰美人盯着陆又生的眼神。

    炎姬不由怔住了。

    很多年前,她就见过冰美人的这般神情。

    那个时候,冰美人去火焰居找自己,在她看到探花郎的时候,就是这般模样。

    再看陆又生,炎姬眉头紧蹙。

    难道说……

    炎姬豁然起身。

    “别说话!”冰美人忽然传音过来。

    炎姬转脸看向冰美人,冰美人却没有理她,依然看着陆又生,声音倒是悠悠然飘来。“不想他死,就闭嘴!”

    炎姬嘴角抽动了好几下,身子才僵硬的重新坐下来。

    陆又生又念了些什么,接下来的流程又是什么,炎姬本就不关心,现在更是全然不在乎了。她努力让自己保持着冷静,同时暗暗传音给冰美人,“真的是他?”

    “嗯。”

    “你怎么看出来的?他的元神,似乎……”

    “你若跟他一起双修过,也能认出他来。”冰美人忽然起身,嘴角带着淡淡的笑意,步下台阶,朝着陆又生走去。“他的元神,似乎发生了些许改变,我也并非是一眼就能认出的。”

    炎姬站起身来,大笑着嚷嚷,“亲一个!亲一个!”同时,传音给冰美人道,“陆又生……又一生吗?呵……”

    冰美人一直来到陆又生面前,伸手捏住了他的下巴,之后竟然真的凑了过去,在陆又生唇上轻轻一吻。

    诸位宾客,纵然忌惮着冰美人的性情,但看到这种事,难免也会跟着起哄叫嚷。夜寻欢更是吹起了口哨,之后一把搂住了身边的一个修真者,嘴巴凑过来就要亲吻。那人吓了一跳,一个瞬移,躲了开去。

    闹哄哄了一阵,接下来,自然是婚宴了。

    一众早就过了辟谷境界的高手,自然不会吃什么庸俗食物。所以,冰宫准备的酒宴,并非普通食物。

    冰花、冰髓、冰晶……

    典型的雪域大宴。

    最是为人称道的,则是以冰花果酱酿制而成的冰酒了。观之三分寒意,嗅之三分醉意,饮之火烧元神。大千世界,酒中极品,唯冰酒也。面对这种冰酒,即便是从不饮酒的剑皇甘不平,也端起酒杯,小酌了一口。一旁,那万宗灭和夜寻欢,更是你来我往,喝的醉醺醺的。

    冰宫内欢宴一场,冰宫之外的整个雪域,也是热闹非常。冰宫弟子早已准备了各种礼物,送给了所有生活在雪域的百姓——不论是修真者还是普通人。

    整个雪域,民众们载歌载舞,庆祝着他们的宫主,终于完成了一个女子最重要的人生大事——嫁给了一个心爱的男人。他们希望冰美人最好能跟新婚的男人再在雪域生活上千八百年的,不要去忙着飞升。因为有冰美人在,雪域虽然严寒,但永远都是太平盛世。没有人敢随便在雪域寻衅。很多年前,只因一个北域的狼崽子在雪域杀了一个普通人,冰美人便悍然出手,与北域狼王厮杀了整整七天的往事,一直是雪域百姓们津津乐道的话题。纵然那一次,冰美人似乎吃了亏。

    整个雪域,一片欢腾。

    唯有一人,痛苦的很想骂娘!

    冰烛殿内,林小舟不断的躲避着金光的攻击,总是试图逃离此地。然而,诡异的金光,却在不断的逼迫着她继续前行。没有消耗太多的时间,林小舟就被困在了一处雕琢而成的牢房之中。数十道金光在牢房之外肆虐飞扬,挡住了林小舟的去路。

    她愤怒的想要用魔骷来把身后的冰山轰开。可惜,魔骷打在冰山之上,不仅没能破开冰山,反而让周围的气温,变得愈发寒冷起来。

    小乘期的林小舟,自然可以抵挡严寒,然而,如果太冷的话……

    林小舟抱着胳膊,哆哆嗦嗦的缩在墙角,心里咒骂着独自逃跑的游魂刺客。伸手在脸上抹了一把,一片冰霜被抹下来。

    林小舟打了个喷嚏,一眼看到了墙角处的一堆东西,愣了一下,才认出来,那一堆白色的东西,竟然是人骨。

    不问可知,这家伙,当初也是想要盗取冰烛,被困死在了这里吧。

    林小舟可不想死在这里。

    她蹲坐了一会儿,意识到,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己体内的死气,竟然也开始有了被冰冻的迹象。可想而知,一旦死气被彻底冰冻,自己的身体就会因为没有死气的运转而失去对严寒的抵抗,最终,就会变成一座冰雕。

    咬咬牙,林小舟站起身来,全身上下包裹着死气,想要冲出去。

    可是,刚刚接触到那金光,周身死气顷刻间被攻破,林小舟吓了一大跳,赶紧退了回来。

    再看似乎愈发暴虐的金光,林小舟的眉头凝成了疙瘩。

    怎么办?!

    林小舟想破了脑袋,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她现在唯一的指望,就是游魂刺客能来救自己了。不过,想到那家伙走的时候的决然,林小舟就有些绝望。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患难见真情啊!

    真到了生死攸关的时候,游魂刺客,跑的比兔子还快!

    林小舟一度怀疑,如果自己没有失忆,会不会想起游魂刺客的无耻,从而老早就直接干掉那个混蛋!

    极度严寒让林小舟的思绪都变得迟钝起来。

    她慵懒的坐在地上,靠着冰墙,一只手轻轻的摸着自己的小腹,感受着里面的胎气,林小舟忽然有些压抑的痛苦。

    林小舟虽然怕死,但真若是要死,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可问题是,死都要死了,自己竟然还是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怀了哪个混蛋的孩子。

    真有点儿死不瞑目的怨愤啊。

    周围越来越冷了。

    林小舟知道,并非是气温在降低,而是自己体内的死气越来越不够活跃,导致自己的身体越来越无法承受严寒。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对于林小舟而言,漫长又短促。

    ……

    折腾了一天,也被冷冬冬打出的那股莫名的压迫力量压迫了一天,陆又生感觉浑身乏累。独自坐在婚房里,无心打量周围的布置,只是端起桌上的一壶酒,直接对着壶嘴,喝了一口。

120 不要飞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