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 又见魔头(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修真者喝的酒,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一秒.La】,精彩小说免费阅读!喝多了之后,脑袋也会有种想要裂开的痛苦。

    陆又生是被刺眼的阳光照醒的。

    慵懒的伸了个懒腰,再揉一下有些涨裂之感的太阳穴,陆又生呼出一口气,又迷瞪了片刻,猛然睁开了眼睛。

    房间里空荡荡的,没有旁人。

    床上也没有旁人。

    陆又生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心底还多少有些遗憾。虽说做出对不起林再的事情,会让自己心里有种罪恶感,可是,自己是被迫的……

    好吧,陆又生骂了自己一句“不是东西”。他忽然就想起了元神幻境中渣渣辉的一部电影。电影里,渣渣辉一边自己脱衣服,一边大喊着“不要”……

    臆想了片刻,陆又生这才坐起身来,身上的毯子滑落,露出了光洁的胸膛。

    陆又生嘴角一抽,猛地掀开毯子,之后又迅速的重新盖上。

    房门被人推开,一个侍女走进来,欠身行礼,“宫人,您醒啦。”

    宫人?

    这是什么称呼?

    难道是“宫主的人”的意思?

    侍女手里端着一个托盘,托盘里,放着帖放整齐的衣服。“请宫人更衣。”

    “呃……放那吧。”

    侍女迟疑了一下,把托盘放在桌上,便躬身退出。

    等到侍女带上了房门,陆又生跳下床,三下两下穿好了衣服。穿好了衣服,陆又生才猛然想到一件重要的事情来。随即又解开了腰带,准备检查一下自己有没有被占便宜的痕迹。

    这个时候,外面忽然传来侍女的声音,“宫主。”

    陆又生吓了一跳,赶紧把衣服穿好。

    冰美人推门进来,冰冷的眼神,看向陆又生。

    陆又生被冰美人的气场压迫的心里一紧,正要打个招呼,才猛然想起冰美人之前好像说过,见了她,要行大礼,要称宫主……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再想想自己前世对她那么残忍,行大礼,又算得了什么呢?

    陆又生站起身来,对着冰美人深深一鞠,“宫主。”

    看着保持着躬身行礼姿势的陆又生,嘴角竟是浮起一起顽皮的笑意,之后就迅速收敛,冷声说道,“陪我出去走走。”

    冰美人前面走着,陆又生落后半个身位,跟在一旁。

    冰烛耀天的美景已经不见,整个世界又变成了一片雪白的冰的天下。来来往往的冰宫弟子和侍女,见了冰美人和陆又生,远远的就会行礼。

    冰美人不急不缓的走着,犹如闲庭信步。先是站在一条冰河前怔怔出神,又来到花圆里,亲自动手修剪一下花枝。遇到一些弟子,还会指点一下弟子的修行。

    陆又生一直跟在冰美人身后,不言不语。此刻的他,满脑子都是林再。他感觉得到,林再似乎就在附近。可具体在哪,却又不甚明了。好像有什么力量,在干扰自己的感知。

    冷冬冬跑了过来,对冰美人说道,“宫主,昨天那个小贼,是直接杀掉?还是观她自灭?”

    “是什么人?”冰美人问道。

    “问过她,她说她叫林小舟,弟子没记错的话,她应该是跟游魂刺客一起来的。不过,游魂刺客却不见了踪影。那家伙身怀绝技,定是跑了。”冷冬冬说道。“那林小舟有小乘修为,若是观其自灭的话,或许需要二三十天。”

    陆又生心底大惊,看了冰美人一眼,生怕她说出直接杀掉林小舟的话来,赶紧干咳了一声,道,“宫主,那小贼……呵呵,敢来冰宫偷东西,真是大胆啊。”

    冰美人斜眼看了看陆又生,却没有说话。

    冷冬冬笑道,“宫人说的是。”之后又看向冰美人,道,“依弟子的看法,那林小舟,似乎并没有什么背景,而且……还是个魔族。不如直接杀了,以免生出什么意外。毕竟那冰烛殿里的阵法,越来越弱了。怕是……”

    陆又生心底大骂着冷冬冬,赶紧岔开话题,问道,“啊……冰烛殿?那是什么所在?”

    冰美人的一双美目,盯着陆又生看了一眼,才对冷冬冬说道,“去看看那林小舟。”

    看看?

    冷冬冬有些不解,不过,也没有追问,直接跟随着冰美人和陆又生一起朝着冰烛殿的入口走去。

    就在冰宫的一角,被布下了隐藏禁制的地方,随着冰美人随意的一挥手,一个地下宫殿的入口,就出现在了眼前。

    三人一行先后进入。

    有冰美人跟着,倒是并未惊动那金光的攻击。三人一路朝着冰烛殿深处走去。还离得有些距离,就听到了林小舟的嚷嚷声。

    “喂!你又来了?冷姐姐!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求求你,放我一条生路吧。我跟你说的都是真的,我不是一般的魔族,其实,我是个好人……我还是个孕妇……你看在孩子的份上,放了我这一次吧。”说着,林小舟的声音竟然哽咽起来,“我可怜的孩子……爹爹早死也就算了,没出生竟然就要死掉了……呜呜呜……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孩子没错啊……”

    听着林小舟哭泣的声音,陆又生原本激动的心情,一下子就荡然无存了。

    这小魔头,还真是……

    虽然失忆了,可演戏的水准,却是犹如天生,一点儿都没有退步啊。

    离得近了,看到林小舟梨花带雨的模样,陆又生是又好笑又心疼。

    “闭嘴!”冷冬冬冷声呵斥林小舟。

    林小舟泪眼汪汪的看看冷冬冬,又看向冰美人,不仅没有闭嘴,反而嚎啕大哭起来。“冰美人!前辈!开恩啊!我是个可怜人,只是因为失去了记忆,才想着借冰烛一用,来恢复自己的记忆的。我发誓,我原本就没打算把冰烛偷走,我只是想借用一下,用完了就还过来的。求求您,别杀我。我真的好惨,失忆的痛苦,您是不会明白的。”

    陆又生心中升起一股悲凉,终于忍不住,对冰美人说道,“那个……宫主,她看起来是挺可怜的,就放了她吧。”

    冷冬冬凝起了眉头,看向陆又生,刚要跟陆又生解释一下魔族的阴损,可心念一动,看了看冰美人,却又闭了嘴巴。

    冰美人冷声说道,“魔族不可信,她必须死。”

    林小舟吓得哆嗦了一下,转脸看向陆又生,连声喊道,“大哥!大哥!求求你,救我!宫主!开恩啊!我就是做牛做马也心甘,只要不杀我,怎么都行啊!”

    冰美人冷冷的哼了一声,一只手上,开始蓄着灵力。她看着林小舟,道,“魔族,必须死!”说话间,杀气陡然四散。

    林小舟呆了一下,原本哭丧的脸,立刻就收了起来。她跳起来,十二魔骷出现在身旁,“贱人!真是给脸不要脸!来啊!撤去这金光!看本姑娘打得你满地找牙!”显然,意识到自己求生无望,她立刻就发起狠来。

    “别!”陆又生急急的说了一声,侧身挡在冰美人面前,看到冰美人杀气四溢的冰冷容颜,陆又生心生惧意,不自觉的往后退了两步,但却又稳稳的站定。“宫主,得饶人处且饶人,还是算了吧。”话虽然说得轻声细气的,但陆又生觉得,以冰美人的性子,大概不仅劝不住,反而会惹恼了她吧。

    他暗暗咬牙,思索着用“南辰北斗”的哪一式会有效。南辰北斗虽然诡异,但面对大乘高手,怕是没什么用。除非……

    北极帝式,亦或是南辰天狼!

    两招虽然狠辣,可是……

    陆又生紧攥着拳头,看着冰美人,一言不发。

    冷冬冬眉头紧锁,看了冰美人一眼,却没有出声。

    冰美人依旧神情冷漠,看着陆又生,片刻,竟然收回了手上的灵力,道,“得饶人处且饶人……好吧。”

    这话一出口,莫说陆又生和林小舟,就连冷冬冬都十分意外。

    “不过……”冰美人道,“这个魔头,凶性十足,先关几天再说吧。”

    陆又生有些反应不过来似的怔了一下,之后心思急转。他不明白冰美人缘何如此好说话,却也担心若是要求冰美人即刻放了林再,会不会弄巧成拙。略一沉吟,陆又生道,“也对,先磨磨她的凶性也好。”

    “走吧。”冰美人说着,转身往外走。

    陆又生又看了依然有些发愣的林再,暗暗松了一口气,跟着冰美人走出冰烛殿。

    三人一经离开,那冰烛殿随即就消失无踪,直接被隐匿阵法给藏了起来。

    陆又生想要仔细查看一下,却又听冰美人说道,“时候不早了,你回去修炼吧。”

    “是。”陆又生应了一声。
121 又见魔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