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受罚(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不过几天时间而已,小乘期的林小舟,在金光阵中,被那金光和寒气折磨的,竟然有些精神萎靡。

    再次看到冰美人和冷冬冬,林小舟忽然间就精神焕发起来。“宫主!宫主!您是来放我出去的吗?”

    冰美人面无表情的看着林小舟,道,“你说你叫什么名字来着?”

    “啊,我叫林小舟。”

    “你有没有别的名字要告诉我?”

    “别的名字?”林小舟怔了一下,心中暗付着难道这小贱人知道自己是林灭天了?林灭天好像没看过什么好事儿。若是承认了,怕是出不去了。而且……这小贱人或许只是试探自己,并没有什么证据能证明自己是林灭天!想到此,林小舟一脸茫然的了看着冰美人,片刻,做恍悟状,道,“是啊是啊!我还有个名字,叫奴才。宫主!您放了我,我给您做牛做马……”

    冰美人微微凝眉,审视了一下林小舟的神情,又想起上次林小舟和陆又生相遇时的场景,心中不禁有些狐疑。当时,陆又生看到林小舟,明显有些感情流露,尽管他极力掩饰,但还是难逃自己大乘高手的法眼。只是,这林小舟,却好像并不认识陆又生一般……

    是冷冬冬打听到的消息有误?还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

    思索良久,冰美人心中忽然冒出了一个念头来。

    很多年前,在探花郎陆北斗离开自己时,曾经问过自己,想不想把他忘记。如果想的话,他可以用回忆杀来抹杀自己的记忆……

    如此说来,这林小舟,或许被陆野抹去了记忆?

    心念转了转,冰美人转身就走,根本就不理会林小舟的哀求。一直走出冰烛殿,冰美人去了藏娇苑。

    正在挖空了心思想要见到冰美人的陆又生,看到冰美人过来,顿时喜不自胜。“宫主。”

    冰美人在冰凳上坐下来,看着陆又生,道,“我刚才去看了看那林小舟。”

    “哦。”陆又生低着头,努力让自己的神情保持平静,看似随意的问了一句,“宫主把她放了?”

    “没有。我思来想去,这般魔头,还是杀了比较好,以免遗祸修真界。”

    陆又生心里咯噔了一下,抬眼看向冰美人,“你……你杀了她?”

    冰美人盯着陆又生的眼睛,道,“怎么?你好像很关心她的死活。”

    “啊……那倒不是。我就是觉得吧……虽然她是魔族,可……好歹也是一条人命,每个人都有活着的权利……我们不能因为自己的修为比旁人高,就随意杀人吧。”

    冰美人冷冷的哼了一声,“我当你们认识呢。”

    “当然不认识,我只是……嗯,我心眼儿好。”陆又生说着,脸色不由的红了一下,他自己都觉得这个说法实在是太可笑了。

    看着冰美人似笑非笑的表情,陆又生苦涩的一笑,咬咬牙,正准备稍微承认一下自己认识林小舟,却不想冰美人忽然说道,“难得你心地如此善良,倒也挺好。不过一个魔族而已,也并非非杀不可。”

    陆又生有些惊喜,也有些不解。仔细看冰美人的神情,陆又生相信,冰美人一定已经知道了一些什么,只是并没有说破罢了。

    冰美人思索片刻,道,“这样吧,我封印了她的修为,让她在冰宫里做个侍女吧。”冰美人说着,端起桌上的酒壶,倒了一杯酒,小小的抿了一口。

    陆又生看着冰美人,凝眉不语,良久,才躬身行礼,道,“谢谢。”

    冰美人看了陆又生一眼,站起身来,道,“好好修炼吧,你的生机所剩无多,必须抓紧时间了。”

    “嗯。还没谢过宫主的冰宴。”

    “不值一提。”冰美人摆摆手,转身离去。

    冰美人倒是并未食言,真的封印了林小舟的修为,让她在冰宫里做了一个侍女。不过,不同于嫣红和绿荫,林小舟干的是粗活。

    藏娇苑周围一大片地方的卫生,就是林小舟的责任。

    陆又生被嫣红和绿荫跟着在藏娇苑外瞎溜达的时候,遇到了正在忙着用一件储物法宝收拾积雪的林小舟。

    也不知冰美人用了什么手段,将林小舟的修为封印了之后,却依然可以让她使用极少的灵力,从而能够动用储物法宝,以方便她干活。

    冰天雪地的雪域冰宫,每日里都会有不少雪花落下来。林小舟的工作量很大,遇到陆又生的时候,她正在四处张望着偷懒。

    修为被封印了,林小舟的感知力变得很弱,直到陆又生走到了她身后,她才察觉。吓得她跳将起来,正想说自己只是歇息了一小会儿,看到陆又生,愣了愣,“是你……”

    陆又生看着林小舟,微微一笑,“累了就歇会,没事儿的。”

    “呃……”想到陆又生帮自己求情的事情,林小舟迟疑了一下,还是说道,“还没谢谢你呢,要不是你,我可能活不成了。”

    “还习惯吗?”

    “还好了。”林小舟道,“总比死了好。”

    陆又生点点头,因为嫣红和绿荫在,也不好再跟林小舟说些什么,便直接离开,又在周围逛了一会儿,才回到住处,开始修炼。

    既然林再已经安全,自己确实该认真的修炼一番了。

    生机所剩无多,若不突破修为,就麻烦了。

    只是,在修炼之前,陆又生还是忍不住又感知了一下林再的位置,发现她依然在藏娇苑附近,才安了心。

    林小舟的工作范围,就是藏娇苑周边。手里拿着一个小巧的储物法宝,把积雪和地面上的垃圾都装进去,足足忙活了一个多时辰,才算把自己的工作范围清理了干净。只是,抬头看看天上稀稀落落的雪花,再看自己清理过了的一片地方上的薄薄的一层积雪,林小舟就忍不住想说脏话了。

    这样干完前面的,后面又有了积雪,干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儿?!

    这不是拿本姑娘当猴耍吗?

    算了!

    想要活命,只能先忍着了!

    等有了机会,想到办法解开封印,再说!

    林小舟提了一口气,继续蹲下来清理积雪。

    “喂!”忽然,一个声音冲着林小舟嚷嚷了一句。

    林小舟循声看去,发现一个手里拿着和自己一样的储物法宝的女子,正在朝着自己招手。

    林小舟迟疑了一下,走了过去。

    “新来的?”那女子问。

    林小舟道,“是啊。”

    “那么点儿积雪,不用清理。”女子道,“一寸厚了再清理也是可以的。”

    林小舟恍悟道,“这样啊……谢谢了。”

    “客气。你是犯了什么错儿,被惩罚清理积雪的?”女子问。

    林小舟挑了一下眉头,反问道,“你呢?”

    女子咧咧嘴,道:“我啊,失手打死了一个邻居,已经被罚三年了。算起来,还有七年要熬着呢。你呢?不会是也杀了人吧?”

    林小舟嘴角一抽,道,“我偷东西被抓了。”

    “呃,那还好了,偷盗之罪,顶多清扫一年的积雪。”女子道,“我叫刘朵儿,你呢?”

    “林小舟。”

    “哦。你家是哪的?”

    “你呢?”

    “我牛角山的。”刘朵儿道,“你知道吧?”

    “啊……知道知道。”林小舟哪里知道什么牛角山,冲着刘朵儿笑了笑,说道,“以后还要姐姐多多关照。”

    “甭客气。”刘朵儿道,“其实一般也没啥事儿,只要干完了活,也就好了。就是别得罪了凉侍官就好了。”

    “凉侍官?”

    “你连凉侍官都不知道?先不管她,说起来,我刚才看到宫人跟你说话了。”刘朵儿一脸的好奇。“你认识宫人?”

    “宫人?什么宫人?”

    “就是跟你说话的那个男子啊。”刘朵儿道。

    “你说他啊。正想问你,他是什么人?”

    “宫人,就是宫主的夫君。”刘朵儿压低了声音,撇嘴道,“不过金丹修为,长得也不是很好看,也不知宫主怎么就看上他了。”

    “哦,原来是他。”之前婚礼的时候,林小舟跑去了冰烛殿,自然是没有看到新郎官的模样。又想了想,点头道,“确实,长得也不怎么样。而且那一头白发,看起来像是……”说到这里,林小舟赶紧闭了嘴巴。所谓祸从口出,还是别乱说的好。

    “像是亏虚的厉害,嘿嘿。”刘朵儿倒是满不在乎的把林小舟没说出来的话给倒了出来。

    林小舟干笑了一声。看看自己的片儿区越来越多的积雪,眉头拧了一下。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儿。

    听说冰美人跟北域狼王还有无相帅的关系都不太好,那两个混蛋,若是联手来灭了冰美人,自己不就能逃出生天了?

    还有游魂刺客那个混蛋,说什么来救自己,到现在连个人影儿也不见!

    什么东西!

    也怪自己,不就是失忆了么,有什么大不了的。

    现在好了,沦落到这么一个冷的要命的地方,还要像个奴隶一样的干杂活!

    真是倒霉透了。

    修为被封印了太多,抗寒能力也弱了。
123 受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