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轮回(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藏娇苑内,彻骨之寒。

    冰美人手里握着一把寒冰凝聚而成的冰剑,冷冷的注视着面前的男子。

    男子出现的太过诡异,竟然是从陆又生的身体上冒出来的。

    看一眼依然昏迷不醒的陆又生,冰美人怒视那男子,“什么人!”

    男子没有理会冰美人,只是朝着陆又生手上的储物戒指伸出了手。储物戒指里,天刀窜出来,被男子握住。

    察觉到冰美人要动手,男子才轻声叹气,道,“放心,他死不了。”

    冰美人道,“你是谁?”

    “南辰。”

    南辰?

    这个名字,冰美人并不陌生。自从八荒开始被修真者大批的进入之后,剑佳人与南辰的传说,也开始甚嚣尘上。

    冰美人不敢小觑南辰,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又看了陆又生一眼。

    南辰道,“他的记忆正在苏醒,重新经历数千年的往事,需要一些时间。”说到这里,南辰注意到冰美人似乎并不打算放自己离开,只是微微一笑,说道,“你不是我的对手。”

    冰美人冷哼道,“试试看才知道!”

    南辰点点头,道,“不见棺材不掉泪么?也是,人嘛,即便是见到了棺材,也总会以为那是给别人准备的。”说着,南辰抬起了手里的刀,“我要动手了,你要全力以赴!”言毕,直接朝着冰美人挥出一刀。

    看似平淡无奇的一招,竟然有着神挡杀神之势,强悍的压迫中,竟然夹裹着一种让人胆寒的畏惧。

    冰美人心中极度震撼,自从修为到了大乘期以来,从未有过这种感觉。她猛地往后飞退的同时,手中的冰剑不断的在前方打出冰墙。她的身子不断的冲破身后的冰宫建筑,面前的冰墙,也不断的被那道刀芒击碎。

    冰美人脸色变得煞白,她以前跟剑皇甘不平交过手,也领教过狂士万宗灭的天河落日,两人的攻势,都以霸道著称。然而,相较而言,面前这道刀芒,虽然没有甘蓝剑雨和天河落日那般绚丽,但绝对比那两招更为强悍。

    冰美人一连退出了数百丈,眼看着那刀芒竟然越逼越近,双目之中爆出寒光,不再后退,反而将冰剑插在脚下的明面上。

    寒心冰骨!

    一道薄如泡沫的冰层,出现在了冰美人面前。

    轰然一声,刀芒打在那冰层上。

    咔嚓一声。

    曾经挡下甘蓝剑雨和天河落日的寒心冰骨,竟然直接被轰碎了。

    不过,那刀芒,也随即消失。

    冰美人心有余悸的看了一眼面前裂出了无数道裂痕的冰层,闷哼了一声,冰层豁然碎裂。

    再看那藏娇苑的地方,哪里还有南辰的踪影。

    凝眉四下里看看,冰美人忽然怔住。

    西南之地,天际明显有着极为强烈的灵力波动。

    那是高手对决的迹象。

    虽然离的很远,但冰美人依然能感觉得到,整个冰宫周围的灵力,似乎都被那高手对决的力量搅动了。

    好厉害!

    冰美人心中唏嘘。

    迟疑了一下,冰美人打消了去看热闹的想法,直接回了藏娇苑。

    坍塌了一半的房舍里,陆又生依然躺在冰床上。

    冰美人走过去,在床沿上坐下来,刚想查看一下陆又生的元神状况,却注意到他的眼睫毛抖动了一下。

    陆又生的眉头微微拧起,片刻,竟是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一脸倦色的睁开眼,陆又生看到了冰美人,嘴角一扬,懒洋洋的笑了一声,道,“冰冰,好久不见了。”

    冰美人怔了一下,鼻子一酸,眼泪落了下来。看着眼前的男人,冰美人嘴唇蠕动了一下,轻声说道,“北斗……”

    陆北斗伸了个懒腰,又把身子重重的放下来,再看冰美人,道,“还记得我当年告诉你的事情吗?”

    冰美人点点头,道,“不要飞升么?”

    “嗯。”

    “没办法了,我的生机快要耗尽了。必须要飞升。”

    陆北斗拧起眉头,坐起来,下了床,在半间房屋里来来回回走动着,一边走,一边轻声说道,“生机耗尽,那就必须要飞升了。只是……飞升,可不是什么好事儿。”说罢这话,陆北斗在冰凳上坐下来,一只手在面前的冰桌的桌面上随手用灵力画了一个圆,之后又在这圆之间画了一个正方形,像是一个铜钱的模样。“我从沐灵那里学来的手段,以天圆地方,乾坤共守来推测未来。”

    冰美人有些好奇的看着桌上的图案,道,“未来可以预测吗?”

    “能,也不能。”陆北斗道,“说它能,是因为天道有迹,任何事情,都是有迹可循的。说它不能,是因为人道无常,任何一个人,一件事,都可能左右未来。不过,人生存与天地间,总是难逃这天道的束缚。”说话间,陆北斗面前的铜钱图案,忽然开始发生变化,最终变成了一个太极图案。那图案,竟然在自行旋转。不消多时,那图案竟然咔嚓一声,碎裂开来。

    冰桌依然完整,只是图案竟然碎开了。

    陆北斗神色变得凝重起来。

    “怎么?”冰美人问道,“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了吗?”

    “呃……”陆北斗有些尴尬的看看冰美人,道,“那倒不是,我学艺不精,没有弄好而已。”注意到冰美人似笑非笑的神情,陆北斗又道,“其实吧,主要是因为沐灵那小娘皮没有把预测的精髓教给我。对于这种太极图,我不擅长,我比较擅长摸骨算命,来,我给你算一算。”

    冰美人嘴角带着笑,说,“好啊。”

    陆北斗一愣,朝着冰美人伸出的手,又收了回来,讪讪一笑,又道,“如果非要飞升的话,记住,一旦到了仙界,就赶紧找个地方藏起来,千万不要被人发现了。”

    冰美人拧起了眉头,“你不是要摸骨吗?”

    “等我到了仙界,你再去找我。”陆北斗说。

    “还摸骨吗?”

    陆北斗闭了嘴巴,盯着冰美人,直到把她看的脸色绯红,才摇摇头,道,“南辰是个很好色的家伙,我之前被他影响的太深,所以……”

    “现在是要正经起来了吗?”

    “呵,你看啊,你马上就要飞升了,我还要很久才可以飞升。咱们的生活,不在一条轨迹上。仙界和修真界之间,又没办法联系……”

    “如果我愿意在仙界等你呢?”

    “呃……”陆北斗一时无语。

    冰美人沉默了许久,却轻声一笑,看着陆北斗,叹气道,“我自己都觉得奇怪,我到底喜欢你哪里呢?”

    “或许,你不是不舍得我,只是不舍得你曾经的付出。”陆北斗轻声说道。

    “或许,你哪里我都喜欢,所以想不出到底最喜欢哪一点。”

    陆北斗沉默下来,良久,才喟然叹气,“我这一生,最对不起的人,除了陆落梅,就是你了。”

    “陆落梅已经死了,回天无力。我还活着。”

    “是啊,你还活着。可是……我快死了。”

    “怎么会,只要你尽快修炼到心动期……”冰美人话未说完,却看到陆北斗摇了摇头。冰美人忽然感觉到心里猛的一揪,“怎么?”

    “那天剑,嗯,我把它改造成了天刀。它是剑佳人和南辰用轮回石打造的。那块轮回石,应该是仙人迟心从轮回之地的轮回道中取来的。上面的轮回之力,虽然被剑佳人汲取了,但轮回石就是轮回石,纵然力量被汲取光了,它还是轮回石,还是有着轮回石的特性。我拥有它的时间太长,自然也会拥有一定的轮回感应。”陆北斗看着冰美人,道,“现在我的记忆恢复了,对于轮回石的感应,愈发清晰起来。”

    “你想说什么!”冰美人急道。

    “我……快要轮回了。”陆北斗看着冰美人,道,“轮回,懂吗?不是飞升失败的重生,而是经过轮回道,变成另一个人。”

    冰美人深锁眉头,怒道,“这是你新想到的甩开我的借口吗?”

    “是啊。”陆北斗轻声笑了笑。

    冰美人愣了一下,抿着嘴唇,不言不语。她在陆北斗对面坐下来,看着桌面上碎裂的太极图,怔怔出神。

    不知不觉间,天色暗了下来。

    极远的地方,一片片白光闪动,像是眨眼的星辰。

    那是南辰和剑佳人正在厮杀。

    高手之间的对决,搅动了周围的灵力动荡。
125 轮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