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 少年(2/2)
作者:诗酒会春风

    最重要的是身材!

    嗯,某些地方最重要!

    片刻,林小舟忽然又愣了一下。

    说起来,蠢货夫君现在多大了?

    该不会还是个没发育好的小屁孩儿吧?

    林小舟拍了一下额头。

    灵魂进入轮回道之后,是会直接转世?还是会耽搁许多年?

    如果耽搁的太久……

    蠢货夫君不会还在别人的肚子里吧?!

    亦或是已经娶了妻子,甚至抱了孙子,已经成了一个糟老头子?

    前方忽然出现一片诡谲的灵力波动,林小舟赶紧打出灵诀,停下了独木舟的前行。

    大海之上,太过凶险。

    随时随地可能出现的这种灵力波动,极为危险。纵然林小舟现在是小乘修为,也不敢大意。

    要知道,纵然是大乘期高手,也不敢在海面上瞬移。

    自从当年的剧变之后,世界分崩离析也就罢了,偏偏大海之上的灵力还变得极不稳定。有人认为,这是大地与苍穹斗法之后,将苍穹的力量,转嫁到了大海之上,从而减轻大地的压力……

    具体是何原因,林小舟根本不在乎。

    她现在只想找到自己的夫君。

    驾驶着独木舟,林小舟转了一个大圈儿,绕过了那一片灵力波动的海面,继续前行。

    一直行了近万里之遥,海平面上,出现了一片片漆黑的山峰。

    看着越来越近的大陆,林小舟脸上的笑容越来越浓郁。

    夫君!

    我来了。

    ……

    莫悲山上,一共有两个修真门派。

    一个名叫正剑门,其开山祖师,名叫离愁,是个极为漂亮的女子。相传,当年天地纷争,大陆分崩离析之际,离愁上人与人发生争执,最终受了重伤,一路逃亡,来到了一座无名山上。

    等到离愁上人伤势恢复,给这座无名山峰取名为莫悲山。

    “莫悲”二字,相传是取自探花郎陆北斗的一首打油诗。

    再后来,离愁就建立了这正剑门。

    也是在那个时候,正气门在同一座山峰上,开山立派。

    相较于由离愁上人坐镇的正剑门,正气门实在是有些不能看了。

    其开山祖师,现任掌门,也不过是个金丹修为的修真者。整个门中,金丹只有掌门一人,灵动也仅有一人,筑基尚且不过二人而已。

    然而,就是这般实力,也足以在这片大陆上拥有一定的话语权了。

    自从天地巨变之后,本就困难重重的修行,变得更加困难了。

    灵力似乎不再能够轻易的被修真者吸取,止步于金丹,甚至止步于筑基,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对于很多门派而言,能出现一个筑基弟子,就足以庆祝一下了。

    正气门原本也是准备好了要庆祝一番的。

    只是,极有可能成功筑基的大弟子,竟然渡劫失败了。

    正气门掌门浩然真人的心情很恶劣。

    关注那弟子渡劫的时候,一眼看到弟子失败了,浩然真人激动的把自己的花白胡须都揪掉了一大把。直到现在,下巴上还有些隐隐作痛。

    身体上的疼痛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心理上的创伤。

    对于这个弟子,浩然真人可是费了不少心血,更是花了大价钱,炼制了一枚身劫丹给他。没想到,最终竟然还是失败了!

    正在浩然真人抑郁不堪的时候,执法长老走了过来。

    “师兄,过两天就要招收新的外门弟子了。”执法长老看起来比浩然真人还要显得苍老,虽然是灵动修为,可走起路来,颤颤巍巍的,眼看着也是没几天活头了。看到浩然真人一脸丧气的模样,执法长老叹了一口气,继续说道,“是不是把房舍稍微修葺一下?”

    浩然真人拧了一下眉头,“算了吧,将就着住下不就行了?反正大多弟子,总会学个三五年,就跑了。”

    执法长老愣了一下,苦笑道,“师兄,想开点儿。现如今,不像从前那样了。修真愈发艰难。就算是正剑门,一批外门弟子里,也不会有几个能够成功筑基的。”说到这里,执法长老忍不住笑道,“我听闻,正剑门三年前招收的那一批弟子,已经走了大半,剩下的几个,也是够呛。唯有一人,原本倒是有可能成功筑基。不过……”

    “怎么?”浩然真人来了兴趣。

    “我看悬。”执法长老说道,“以天材地宝硬撑起来的家伙,根基不够扎实,八成要失败。”

    浩然真人应了一声,又酸溜溜的说道,“可惜咱们连天材地宝也没有。可惜了宣明,若是咱们有更好的身劫丹,他一定会成功的。”

    执法长老安慰了浩然真人两句,又道,“希望这次进来的外门弟子里,会有些资质不错的小子吧。”

    “嗯,希望如此。”浩然真人感觉有些累,叹气道,“你看着办吧。”

    执法长老告辞离开,之后又找到了正气门内的两名筑基弟子,三人带上几个外门弟子,开始筹备起来。

    过了两日,终于到了招收弟子的日子。

    执法长老早早的吃了早饭,来到了山门外等待。

    山门外的山道上,一直空空荡荡的。

    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执法长老的心越来越凉了。

    唉!

    修真难!

    难于上青天。

    很多人修行几载,最终连凝脉都做不到,只能折返回家,继续过普通人的生活。对于很多庸俗之人而言,交了学费来修真,不仅浪费元石,还浪费青春。

    半个月前,那个离开门派的外门弟子临走时跟自己说过的话,他依然记忆犹新。

    “长老,实在是惭愧。我爹说了,这些年,我在山里修行,浪费了不少元石不说,还少挣了许多。若是我打小就跟着爹爹学习打猎,现如今也挣够老婆本儿了。”

    一直到了晌午时分,山路的尽头,忽然出现了两个人影。

    执法长老心中大喜。

    总算是有人来了。

    若是三年一度的招生大事,连一个外门弟子都收不到,大概会被正剑门的那帮杂碎笑掉大牙了。

    执法长老的心情有些激动,眼巴巴的看着来人。

    一个肥胖的汉子,带着一个胖墩墩的少年,走上几步,就会喘息着休息一会儿。

    执法长老远远看去,一眼就看出那胖墩儿的资质,实在是差的不行。

    心里有些凉。

    可是……

    资质差,只要他愿意努力,或许也不是没有希望。

    执法长老不自觉的攥紧了拳头,看着那一步三歇的父子,心里给他们提着劲儿。

    好不容易,那一对肥胖的父子总算是来到了山门前。

    一番见礼之后,执法长老收下胖汉子递来的学费,让一名筑基弟子领着那胖墩儿少年进了山门。

    “老虎!”那肥胖汉子冲着胖墩儿的背影喊了一嗓子,眼泪竟然落了下来,“好好修真啊!”

    胖墩儿回过头来,看着父亲,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走吧走吧!”胖汉子抹了一把泪,对着执法长老深深一礼,“仙长,一定要看顾好我家孩子啊。”

    执法长老强笑一声,点头道,“你放心。”

    总算是送走了这胖汉子,执法长老松了一口气。

    自这胖墩儿之后,隔上一段时间,就会有附近的山民带着孩子前来。这些孩子里,大多都是资质不佳的。唯有一个,资质让执法长老眼前一亮。

    多少年来,执法长老还是第一次看到如此资质奇佳的少年。

    很好!

    执法长老的心情好极了。

    眼看着天色将晚,执法长老正准备回去休息,却见山下,竟然又有两个影影倬倬的身影。

    “心晖,累不累?”青年擦了一下额头的汗水。

    “不累。”少年呼呼的喘着气,感觉双腿仿佛灌了铅,快要抬不起来了。手机用户请浏览m.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