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 一切,都还好(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夫君跟《小天伦》到底有什么关系,林小舟不清楚,但她坚信,二者之间必然有些不为人知的东西,不然,许心晖不可能修炼的如此迅速。

    另外,可以抹杀掉前世的一切痕迹的轮回道,为何好像并没有彻底抹杀掉夫君的所有记忆呢?在许心晖的神识幻境里出现的那一切,明显说明了夫君的记忆依然还在——至少部分还在!

    夫君的元神,已经强悍到了可以对抗轮回道的地步了吗?

    这个念头一经冒出来,就被林小舟否决了。

    按照天棺里指引的道路,林小舟从轮回之地逃了出来。她对轮回之地和轮回道多少有些了解。她相信,莫说当时的陆北斗只有金丹修为,纵然有着大乘期修为,经历过轮回道的洗礼之后,也不可能留下任何前生的记忆!

    而且,退一步来说,即便陆北斗很强,可以保留一部分记忆,但他为何只是保存了对于那个所谓的“地球”上的记忆,而没有保留修真以来的一些关键性的记忆呢?这些记忆,到底有什么重要的?

    而这些记忆,为何没有直接被许心晖记下,反而隐藏在神识幻境里?!

    又该如何唤醒夫君仅剩的这些记忆呢?

    为何在那个幻境里,陆野一想到关于自己的记忆,幻境就会突然崩溃?!

    林小舟想了一晚上,也没有想出个所以然来。对于这种前生今世的各种问题,她并没有什么经验,自然也就无从下手了。

    眼下唯一能做的,就是让许心晖再一次修炼《小天伦》,昏迷之后,自己好进入他的神识幻境里,来查看一下那个所谓的“地球”到底是什么来头。

    如果查不到任何信息,或是查到的信息没有任何用处的话……

    林小舟拍了一下脑袋,调整了一下情绪。

    先不要这么悲观吧,或许将来有的是悲观的时候。

    林小舟苦笑了一声,站起身来,走进了房间里。

    许心晖刚刚醒来,正在起床,看到林小舟,许心晖迟疑了一下,说道,“早啊……娘。”

    林小舟嘴角抽搐了一下,她发现,听到许心晖喊自己“娘”,自己竟然有些莫名其妙的兴奋,就好像是遇到了什么极为有趣的事情似的。

    “赶紧去吃饭,吃过饭继续修炼。”

    许心晖眉头挑了一下,道,“还要修炼《小天伦》吗?”想到《小天伦》带来的痛苦,许心晖心里就有些发憷。

    “有娘在,不要怕。”林小舟说道,“吃得苦中苦,方成人上人。要是怕这怕那的,干脆就别修真了。”

    许心晖想了想,点点头,道,“是了。”说罢,起身下了床,“那我先去吃早饭了。”

    “去吧去吧。”林小舟连连挥手,看着许心晖离去的背影,林小舟眉头紧锁,又想起了那个有些腼腆的神识幻境里的陆野。

    不知为何,自从看到了那个不真实的陆野,林小舟对于许心晖,总是有些莫名的生分感,就好像他并不是自己的夫君,那个不真实的陆野,才是自己的夫君。

    收起这些乱七八糟的心思,林小舟盘腿坐下来,开始调息。

    自己体内的伤势虽然没有开始痊愈,但至少也没有继续恶化。暂时不去寻找药材来疗伤,也没有什么大碍。

    又运行了片刻《小天伦》,林小舟察觉到许心晖回来了,这才收了功法。

    许心晖拿着碗筷,坐在一旁,却没有吃饭,反而看向林小舟,迟疑了一下,才道,“娘。”

    “咋了?”

    “有个事儿……你能不能帮个忙。”

    “这话说的,跟为娘客气什么,有事儿就说。”林小舟笑道。

    “那个……我有个师兄,渡劫时没有成功,受了重伤。”许心晖道,“你能不能帮他一下?”

    林小舟脸色一沉,眯着眼睛看着许心晖,道,“你那个掌门让你求我的?”

    许心晖一愣,摇头道,“不是啊,是杜远师兄跟我说起了那位师兄的事情,我觉得挺可怜的。”

    林小舟翻了翻白眼,道,“旁人的事情,你就别管了,赶紧吃饭,吃完了继续修炼。”

    许心晖又张了张嘴巴,看到林小舟冷着脸瞪过来,这才赶紧把想说的话吞进了肚子里,拿起筷子专心吃饭。

    吃过了饭,许心晖再一次修炼《小天伦》,如同之前一样,没有过太久,便又一次陷入了昏死状态中。

    ……

    地球。

    林小舟不断的瞬移,努力寻找着开辟这个世界的人留下的痕迹。

    相较于广袤的修真界而言,地球,实在是太小了。

    没有花费太多的时间,林小舟就站在了南极的一座冰山之上。

    极其寒冷的风,似乎是要把林小舟从山顶上吹下来。

    山下,成片的企鹅,乌央乌央的,数也数不清。

    “就是这里了!”林小舟轻声呢喃。

    她能感觉到这冰山之下存在的一些异常的波动。

    围着这座冰山飞行了一圈儿,林小舟直接打出一道死气,死气打在冰山之上,轰然一声响。山下的企鹅群,惊得四散。山上,一块块巨大的冰块,开始哗啦啦的落下来。林小舟没有停下来,依然在不断的打出死气。

    冰山外层的冰块很快剥落,露出了一座黑色的石碑。

    看起来,并不像地球上那些常见的石头,反而更像是修真界里制作剑碑用的材料。

    不!

    确切的说,这就是一座剑碑!

    剑碑之上,刻着几个字:南天一帝!

    南天一帝……

    林小舟心中震惊不已,她伸出手指,轻轻的抹了一下“帝”字的笔画。

    “是天剑!”林小舟见过天剑,也见过天剑之上的星之力,她可以断定,这四个字,是曾经的天剑刻下的。

    那这南天一帝……

    难道是南辰?!

    是南辰开辟了这一域吗?

    那……

    这又跟夫君有什么关系?

    按照幻境里的记忆,夫君应该是来自地球的人。

    那陆家村又是怎么回事?

    林小舟站在剑碑之下,呆了许久,也想了很多,却是越想越乱。

    也不知过了多久,林小舟忽然想起许心晖来。

    长时间的陷入幻境,万一再有什么岔子!

    想到此,林小舟直接瞬移而去,不消多时,就再一次来到了十三中的学校门口。

    正赶上放学时间,林小舟等了好大一会儿,才等到了骑着自行车从学校里出来的陆野。林小舟喊住陆野,张了张嘴,忽然心念一动,说道,“你认识我吗?”

    陆野挠着头,看着林小舟,摇摇头,道,“好像在哪见过,想不起来了。”

    林小舟微微一笑,道,“我叫甘蓝,记得吗?”

    “甘蓝?”陆野愣了一下,依旧摇头。

    林小舟愣愣的看着陆野,又看看四周。

    这幻境,没有丝毫要崩溃的迹象。

    林小舟又看向有些莫名其妙的陆野,忽然鼻子一酸,眼眶红了。

    ……

    地球。

    五百余年前。

    林再第一次来到这个元神幻境里。

    看着乌央乌央的人群,林再一脸的茫然。

    这茫茫人海,该如何去寻找探花郎的元神?

    大街上,形形色色的人到处都是,没有一个有什么特别之处。如果探花郎的元神的脑门上写着“探花郎”三个字,那该有多好啊。

    林再正一筹莫展之际,忽然看到了一个双手抱着脑袋,蹲在街道边的年轻男子。男子似乎极为痛苦,正在用手捶打着自己的脑袋。

    这家伙……

    试试看!

    林再走过去,喊了一嗓子,“喂!”

    年轻男子抬起头来,看向林再,眉头紧锁着,“你……”

    林再蹲在年轻男子面前,伸手轻轻摸着男子的脸,“好久不见了,你还好吗?”说话间,林再借着摸到男子脸的机会,将自己的神识探进去,想要查看一下男子的元神。

    可惜,男子的元神很普通,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好吧,哪能那么侥幸,一下子就能找到探花郎的元神啊。
134 一切,都还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