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 修炼方式(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divstyle="color:#f00">热门推荐:

    经历过大风大浪,林小舟并不在乎自己是否需要又一次从头再来。只是,没有了魔气来催动魔心,更失去了天棺,再也没有了死气,林小舟心里很不痛快。

    “没被杀掉,你就知足吧。再说了,没有法宝,没有魔气,像我一样以修魔的方式来修真,简简单单,不也挺好?”许心晖安慰着林小舟,“以后咱们夫妻俩就老老实实的待在正气门,安安心心的修真,简简单单的生活,甘于平庸,与世无争,我觉得还是挺不错的。”

    林小舟给了许心晖一个白眼,道,“不求上进的东西。”

    “我怎么就不求上进了?”

    林小舟似乎没兴趣再搭理许心晖,只是一个人坐在床上,抱着胳膊发呆。想想自己折腾了几千年,最终竟然又一次沦落到了菜鸟的境界,说不伤心,那是不可能的。

    又斜了许心晖一眼,林小舟忽然道,“诶,我怎么感觉你看起来好像很开心啊?”

    “有吗?”

    “废话,嘴都快笑叉了。”林小舟道,“幸灾乐祸!没有好下场!”

    许心晖忍着笑,说道,“我只是被你感动了,竟然要陪夫君我一起修炼。啧啧……够意思!”

    林小舟有些哭笑不得,“滚!小屁孩儿,没大没小的,什么夫君!我可是你娘!”

    许心晖耷拉着眼皮,道,“喂,占便宜也要有个度。”

    林小舟抬脚朝着许心晖踹去,许心晖灵巧的避开,之后大笑着跑了出去。林小舟恶狠狠的对着许心晖的背影剜了一眼,一手托着额头,轻声嘀咕,“本尊真是瞎了狗眼了!怎么看上了这种蠢货!”

    还甘于平庸?还与世无争?

    我呸!

    林小舟沉下心来,仔细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上官静那个小贱人,下手还真是狠,竟然一点儿灵力都没有给自己留下。好在魔心不会因为没有灵力而散掉,不用再重新修炼。

    呆了一会儿,林小舟忽然心中一动。

    修为被废掉,可不同于飞升失败的元神重聚。万法尽失,重归本我。这是真正的从头再来。既然如此……

    林小舟嘿嘿嘿的笑了起来。

    “咳咳!”许心晖的咳嗽声忽然从门口传来,“看着你这么阴险的笑容,为什么我心里这么不安呢?”

    林小舟给了许心晖一个白眼,道,“我这是阴险的笑容吗?”

    许心晖道,“说吧,你又想搞什么幺蛾子了?”

    “嘁,什么幺蛾子不幺蛾子的,我只是忽然想到了一个绝妙的修炼方式。”林小舟朝着许心晖招招手,“来。”

    许心晖走了过去。

    林小舟一把抱住许心晖的肩膀,按着他坐在自己身边,才低声说道,“你知道为什么第五魔尊的天魔眼,和第二魔尊的天魔步,都以天魔为名吗?”

    “我知道。”

    “你知道?你不是没有那段记忆了吗?怎么可能知道?”

    “知道我不知道,还问我知道不知道?”

    “呃……”林小舟有些哭笑不得,继续道,“那是因为第二魔尊和第五魔尊,是师兄妹,他们的师尊,名号天魔。相传,天魔当年和我的境遇差不多,他是在大乘期的时候,被人废去了修为,之后才突发奇想,不再像所有魔族那样以魔气修炼魔心,魔心强而魔体自强。他反其道而行,反而以魔气修炼魔体,魔体强而魔心自强,最终成为自有云上人以来,修为最强的魔尊!后来的五大魔尊,虽然也号称魔尊,但在天魔尊者面前,实在连个屁都不是。”

    许心晖盯着林小舟一脸神往的眼睛,说道,“你现在哪里去搞魔气?”

    “哎你这就太死板了。你不也没有魔气,照样修炼魔诀了嘛。我以修真界的灵力来炼体好了,也是一样的。”林小舟嘿嘿的一笑,说道,“天魔以魔气炼体,最终成为天魔,我以修真灵力炼体,将来的名号,就叫……”

    “叫天真。”

    “嗯,好名……我呸!你才天真呢。”

    许心晖翻翻白眼,道,“我觉得你还是别瞎折腾了,万一出了什么岔子,可没人帮得了你了。”

    “你就不能说点儿好听的!”林小舟道,“再说了,几千年来,我经历过无数个生死大难,到现在不也活的好好的?哪有那么容易出岔子。”

    “你就不能老实点儿?非要瞎折腾吗?”许心晖问。

    “当然!生命在于折腾。”林小舟道,“修行更要折腾。你别管我了!小屁孩儿,懂什么!无非就是一个由内而外的修炼,一个是由外而内的修炼,道理是相通的。”

    “嘿!我……”许心晖一时语塞。想了想,说道,“我觉得吧,不论是世俗界的行事之法,还是修真界的修行之法,其发展的过程,应该是纠错的过程。迄今为止,由外而内的修炼,唯有天魔一人的话,那足以说明由外而内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或者并非正途。甚至其中过程,很可能有不小的凶险。你老老实实的按照老方法修炼不行吗?非要搞什么特殊吗?”

    林小舟看了许心晖一眼,道,“如果你见识或者听闻过天魔的厉害,一定也会像我一样选择一试的。”说着,林小舟忽然拧了一下眉头,“奇怪了,怎么感觉有些不舒服呢?”

    许心晖凝眉看着林小舟,心里有些担心。“哪里不舒服?”

    林小舟没有理会许心晖,只是一手捂着肚子,沉吟了许久,忽然恍悟道:“啊,我懂了!”

    “怎么?”许心晖问道。

    “我饿了。”

    “……”

    “修为被废了,我又要吃东西了。好久没吃东西了,竟然有些不习惯呢。”林小舟看了看外面的天色,又眼巴巴的看着许心晖,道,“吃饭还要多久?”

    许心晖松了一口气,道,“快了,等着吧。”想再劝劝林小舟,可转念一想,又闭了嘴巴。他知道,林小舟既然打定了主意,自己再劝也是白搭。只可惜现在自己没了探花郎和南辰的记忆,对于这个所谓的由外而内的修魔之法,并没有任何信息可用。

    看了林小舟一眼,许心晖忽然有些哭笑不得之感。

    指望林小舟这家伙能老老实实下来?真是有点儿痴人说梦了。

    似乎不管是林灭天还是林再还是林小舟,这家伙从来都是喜欢作死的。

    以前巴不得林小舟死掉的时候,对于她作死的性子,自己还是很欣赏的。可现在么……许心晖沉吟片刻,还是忍不住说道,“你自己小心点儿吧,若是感觉不对头,赶紧收手。”

    “是啦是啦。”林小舟不耐烦的说道,“啰嗦。”又歪着头看着许心晖,感慨道,“我发现啊,我还是喜欢以前的你。”

    “以前的我?”许心晖捏了捏下巴,“以前的我是不是很帅?”

    “那倒不是。”林小舟笑道,“以前的你总是想把我算计死,不像现在这样啰里啰嗦的废话多。”

    许心晖大笑,回想曾经的日子,道,“今非昔比了,当年我是巴不得你死,现在啊,我是宁愿我自己死,也想要你好好活着。”

    “哎呦呦,真的假的?”

    “很感动吧?”

    “嘁!”林小舟摆摆手,“少在这废话了,我要开始修炼了。还有好多仇人要解决呢。”

    许心晖讪讪一笑,走了出去,继续捣鼓他的灵田。

    现在小天也要重新开始修炼了,是不是要去跟掌门浩然真人说一声,再讨要一两亩灵田来种种?

    新来的外门弟子已经走了不少,剩下好多灵田都荒着呢。

    许心晖摆弄着灵田里的三叶草,想到这种灵草,其实是自己培植的,心里就有种说不出的感觉。虽然失去了探花郎和南辰的记忆,但对于三叶草,许心晖还是了解至深的。

    又收拾了一阵,眼看着时间不早,许心晖站起身来,先去房间门口张望了一眼,看到林小舟安安静静的在修炼,没有任何不好的状况,也便安了心,去了伙房领饭。

    打饭之前,许心晖先去找了杜远师兄,跟他说了想要多种两亩灵田的事情,杜远没有犹豫,痛快的答应了下来,还直接给了许心晖一包三叶草的种子。之后又轻轻的拍拍许心晖的肩膀,说道,“修真路,多歧途。林上人这次虽然遭遇了不测,但好在身体无碍,继续修炼,总有再回巅峰之日。师弟多劝劝你娘亲,不要让她太悲观了。”
137 修炼方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