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 草灰之争(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世界从来都是弱肉强食的法则,不论是世俗界还是修真界,抑或仙界也是这般但这并不能成为欺凌弱小的借口!”

    “修真前辈言不语曾经说过:修真炼性!到最后,炼的没有了人性。这是修行者最大的悲哀!”

    “苍天无道,修行者当替天行道!”

    浩然真人不知道是受了什么刺激,站在剑场上,面对着一帮外门弟子,气势汹汹的训着话。说的急了,便剧烈的咳嗽起来。

    一旁,执法长老忧心忡忡的看着浩然真人,好几次想要开口说话,最终还是隐忍了下来。

    “每个人都践踏公理、欺凌弱小、无视人性的话,这修真界,跟猪圈狗窝有什么区别!修真者自命清高,瞧不起视人命如草芥的魔族!可依我看,这修真界,也不比魔族强多少!咳咳咳……”浩然真人的脸色涨得通红,咳嗽了一阵,又调整了一下呼吸,终于颓废的叹了一口气,道,“镜可观人颜,何以窥心机。亿兆善恶子,岂可尽皈依。若是修行必者都是冷血禽兽,都是见利弃义之辈,那仙界……该是何其不堪……”

    浩然真人摇了摇头,又摆摆手,转身离开。

    执法长老拧了一下眉头,追上了浩然真人。杜远则冲着一众外门弟子拍拍手,道,“各位师弟,掌门的话,要牢记在心。行了,散去吧。”

    众人一哄而散。

    许心晖心下好奇,追上师兄沈放,低声问道,“师兄,掌门是咋了?”

    沈放原本就十分瘦弱,渡劫失败之后,虽然已经痊愈,但身子却是愈发的消瘦,原本的衣服,穿在身上直晃荡。柔柔弱弱的样子,仿佛一阵风都可以吹倒。他看了许心晖一眼,又四下里看看,才低声说道,“我听杜远师兄说,掌门在桐林镇上好像是被欺负了。”

    “呃……”

    “唉,你刚来不久,并不是很了解,咱们这个掌门,其实是个很好说话的人,一般不会与人结怨。就是喜欢管闲事,依我看,八成是闲事没管成,自己反而吃了亏。”沈放说着,叹一口气,“好人难做,自古皆然。所以,好人才更为难能可贵。”

    “那倒是。”许心晖笑了一声,道,“师兄伤势如何了?是否要准备再次渡劫了?”

    “渡劫不急。”沈放说道,“过了今年的大比,再渡劫。”

    “大比?”

    “嗯。”沈放道,“千山陆的名门大派,每三年都会举办一次大比,唯有筑基以下,才能参与。说是为了鼓励千山陆的后辈修行,不过……”沈放讪笑一声,“或许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但我总觉得,那些名门大派之所以搞出这般大比,只是为了让自家的新秀弟子扬名,顺便涨一涨自家门派的威名罢了。”

    许心晖看着沈放苍白的病态的脸色,忍不住笑了一声,道,“师兄的观点,倒是新奇,却又不无道理啊。”

    沈放笑道,“自从有大比以来,已经过去了多年,基本上每一次的三甲和前十新秀,都是那些名门弟子。我们这些小门小派的弟子,纵然有些资质不错,参与了也不过就是旁人成名的垫脚石。不过,和新秀比试的机会,也是极为难得的。名门赚取声望,我们赚取经验,也算是各取所需了。”

    许心晖道,“师兄也不要妄自菲薄,或许这一次,你能拿个好名次,给咱们正气门争光呢。”

    “哈哈哈,借师弟吉言吧。”两人一边说笑,一边前行,沈放对于眼前这个小师弟,倒是十分有好感。不仅仅因为许心晖和林小舟曾经帮过自己。他总觉得这小师弟虽然年纪不大,但却稳重的很。“倒是师弟你,若是勤加修炼,假以时日,将来在大比之上拿个名次,或是不难。”

    “算了吧,我资质很烂的。”

    “资质这东西,呵呵……”沈放迟疑了一下,又道,“想来那些圣域大陆的无上强者,也并非每一个都是资质奇佳之辈。而那些年轻时因为资质绝佳而扬名天下的修真者,有多少最终沉寂消亡?笨鸟先飞,滴水穿石,古之常理也。”

    说着,到了岔路口,沈放道,“我要回去加紧巩固一下修为,就不跟师弟闲聊了,改日得闲,咱们再叙。”

    “师兄慢走。”许心晖冲着沈放抱抱拳头,看着沈放离去,歪着头愣了一会儿,忽然觉得沈放的眉目看起来似乎有些眼熟,只是一时间又想不起来在哪见过。一边想着,一边回家。一直到了家门口,才猛然醒悟。

    是了,这个沈放,眉目间,似乎跟沈天驰有几分相像啊!虽然他比不了沈天驰那个妖孽般的长相,但是,那病怏怏的样子,其实还是有几分清秀的。

    房间里空荡荡的,不见林小舟的踪影。

    许心晖琢磨着这小魔头又干嘛去了?却又来到灵田旁,查看了一下灵草的长势,估摸着再等上七八天,大概就能收割了。

    收割了这一茬的三叶草,自己的日子就会好过一些了。

    又来到埋那泥碗的地方,蹲下来捏起一撮泥土,查看了一番,许心晖有些悻悻。没了天魔眼,想要看出细微的变化,是做不到了。

    天魔眼,是第五魔尊木灵从龙目之中领悟而来。故而许心晖想到了龙末那家伙。这么多年过去了,竟是没有什么他的消息流传于世,也不知道他有没有找到自己的家乡。

    林小舟回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暗淡了下来。

    看到许心晖,林小舟随口问道,“啥时候回来的?那浩然老头儿啰嗦完了?”

    许心晖张了张嘴,心念一动,却道,“刚回来。你干嘛去了?”

    “方便去了。”林小舟道,“有点儿拉肚子。”

    许心晖随意的应了一声,心里却犯起了嘀咕。这都过去两个时辰了,拉肚子能拉这么久?真拉这么久,就算她是修真者,大肠也得拉出来了。

    不过,许心晖却并没有说破,只是伸了个懒腰,说道,“有些累了,我去打饭,吃过饭睡觉咯。”

    “去吧去吧。”

    许心晖离开房间,一边去伙房,一边琢磨着林小舟在搞什么古怪。小魔头有点儿小秘密,许心晖倒并不是很在意,他只是担心林小舟会乱来。现在的自己,不仅修为低下,也没有探花郎的见识,甚至也没有南辰北斗和回忆杀来救急,一旦出事,可能会很麻烦了。

    不过,想来追问林小舟也是白搭。

    接下来的几天里,许心晖就开始刻意的留意林小舟的动向。不过,这家伙竟然又老实了下来,每天从早到晚的扎在房间里修炼,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跟个严守妇道的小媳妇似的。

    虽然总觉得林小舟越是老实越是说明有事,可旁敲侧击的套话也没什么用,再加上灵草要收割了,许心晖也就懒得过问林小舟的破事儿了。能老老实实的待着,大概也是一件好事吧许心晖安慰着自己,开始收割三叶草。

    穷困的修真菜鸟,没有储物戒指储藏东西。许心晖只能跟一个外门的师兄借了一辆马车,把马车装满,之后驾着马车赶往桐林镇。

    生意做熟不做生。

    许心晖和林小舟又一次来到了刘掌柜的药铺里。

    一马车的三叶草,只是换来了一颗一品晶石。

    许心晖帮着药铺伙计卸三叶草的时候,林小舟忽然捂着肚子哎呦了一声,对许心晖嚷嚷道,“儿子,你在这等着,为娘我有些拉肚子。别乱跑啊!”一边嚷嚷一边跑了。

    许心晖看了一眼林小舟的背影,嘴角抽搐了一下。

    不问可知,这家伙一定是有什么阴谋!

    看到刘掌柜递来的晶石,许心晖根本就没有接,直接又在刘掌柜这里购买了一些需要的种子之后,一颗一品晶石,就变成了几十颗元石了。

    “这些种子的价格虽然不贵,但若是在别处买,怎么也得要一颗一品晶石的。”刘掌柜对许心晖笑道,“跟你娘说一声,若是再有那种提纯的草心,一定要卖给我。”

    许心晖道,“看来那些东西,刘叔赚了不少啊。”

    刘掌柜讪笑道,“一个子儿的赚头都没有,跟你说你不信。我这是不蒸馒头争口气,要不是……嗨,跟你一个小屁孩儿说这个干什么。”

    许心晖笑了笑,道,“好吧,刘叔你忙吧,我先走了,赶早了还能再拉来一车。”

    刘掌柜道,“你娘不是让你在这等着吗?”

    “嗯嗯。”许心晖答应了一声,却还是驾着马车缓缓离开。

    他并没有朝莫悲山方向赶路,而是朝着林小舟跑去的相反的方向缓缓而行。行不多远,就在一处药铺门口,看到了刚刚从里面出来的林小舟。
140 草灰之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