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 凶险(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秋蓉说的没错,许心晖提纯的那些草灰,确实需要至少半个月的时间才能制成那么一点儿。许心晖当然也可以多做几个小泥碗,从而提高草灰的产量。只是,这种提纯草灰之法,有些伤灵田,若是一块地里埋的太多,会毁掉灵田。而且,许心晖也觉得,物以稀为贵,每一次拿出一点儿草灰来换取晶石,可以避免刘掌柜压价钱。

    再把之前烧好的草灰装进泥碗埋进灵田里,许心晖就开始翻地,接下来的日子,就算是农忙时节了。许心晖要把两亩半的灵田翻透了,之后还要将各种灵草种下,然后就是一桶桶的从山下提水上来灌溉。虽然活计繁重,许心晖却是一刻也不敢耽搁。算算日子已经很紧了,若是再耽误几天,冬季落雪,会影响灵草的收成。

    只是,许心晖这边忙的团团转,林小舟却并没有帮忙的意思,她每日里都在房间里修炼,对于许心晖的忙碌,全然无视了。

    许心晖也懒得喊她,反正虽然忙碌,但自己总也能干完了。

    忙完这些,就是半个月后了。

    这个时候,旁人的三叶草,也终于到了收获的季节。许心晖忙完了自己的活计,就帮着温虎收割三叶草。

    温虎不过半亩灵田,收起来也容易。

    种的灵田少,三叶草的产量也不高,再加上质量不好,卖不出什么好价钱。抛去门派的抽成,也不过只剩下了十来颗元石而已。

    许心晖看着垂头丧气的温虎,说道,“不要丧气,明年我教你怎么种,一定会有个好收成的。”

    温虎憨笑了一声,说,“好。”

    答应的极为痛快的温虎,却在收了三叶草之后的第三天,收拾了行囊,前来跟许心晖道别。

    许心晖拧着眉头,从衣襟里摸出了一把元石,递给温虎,“不要灰心丧气,这些你先拿去用。”

    温虎却没有接,挠着头笑道,“不是因为元石啦。我娘身体不好,我想回去照顾她。反正我资质也不好,在这修真,也是浪费时间。”

    许心晖沉默了下来。

    温虎又道,“前两天去桐林镇上卖三叶草,我听一个说书先生说了一句话,觉得挺有道理的。”

    许心晖随口问道,“什么?”

    “父母在,不远游。”温虎说,“我们村里就有个叔叔,从小就去了很远的修真门派,几十年都没有回来。后来他父母病故,他得了音讯,这才赶回家里。我记得……那个时候,他在他父母坟前哭了好几天,之后就再也没有去修真。”顿了顿,温虎还想说点儿什么,可挠着头,却又不知该怎么说,最终只是憨厚的一笑,说,“心晖,我走啦。”说着,声音忽然有些哽咽,直接转身,快步离去。

    许心晖怔了片刻,紧跑几步,追上了温虎,又从怀里摸出一颗一品晶石,递给他,“拿去吧。”

    温虎看着晶石,一脸的惊异,“这就是晶石吗?好漂亮。”不过,他却并没有接。“你留着吧,你要修真,将来要需要很多很多晶石的。”

    许心晖却将晶石塞进了温虎手里,“拿去吧,晶石什么的,我还能再赚。”看着温虎憨厚的有些傻乎乎的模样,许心晖道,“回家之后也别忘了修炼心法,只要坚持不懈,就算是花费几十年时间,总也会有些进步,有灵气护体,总是会少生病的。”

    温虎红着眼睛,用力的点点头,说,“我要走了,我爹在山门外等着我呢。”之后才大踏步的下了山。

    许心晖感慨了一把,转身回家。

    房间里,林小舟阴沉着脸瞪着许心晖,狠狠的拍了一下床板,“说!你跟我亲还是跟那个傻子亲?”

    “跟你亲跟你亲!”

    “屁!跟我亲也没见你给我一颗晶石!”林小舟怒道。

    许心晖道,“对于我们而言,一颗一品晶石,起不了太大的作用,可对于他来说,一颗一品晶石,很有可能改变他一家人的命运。好歹朋友一场……”

    “哼!”林小舟冷哼了一声,打断许心晖的话,闭上眼睛,似乎是不想跟许心晖争辩,但却又有些不甘心的嘀咕道,“自己媳妇,还不如一个傻子……”

    许心晖讪讪一笑,伸手摸了一下林小舟的脑袋,说道,“这小性子……”说罢,便又走出房间,去查看自己之前埋下的那一小泥碗的草灰。他魔心中的灵力还没有彻底吸收,再修炼也没什么意义,所以心思都放在了赚取晶石之上。

    抛去送给温虎的那颗晶石,在抛去交给门派的抽成,又吸收掉了一些,许心晖手里现在也不过是只剩下几十颗元石而已。

    虽说不断的吸收晶石的这种拔苗助长的方式并不会太好,效果也不会很明显,但许心晖还是隐隐有些想要突破境界的感觉。

    看着泥碗里已经制成的草灰,许心晖颇为心满意足的笑了笑。这一碗草灰,可以从刘掌柜那里换来一颗一品晶石,这样的话,再稍微修炼几天,想来就能达到炼气一层了吧。

    算算日子,再算算自己消耗的晶石,许心晖原本有些乐观的兴趣,又低落下来。

    自从天地裂变之后,修行,变得更加困难了。

    将草灰小心翼翼的收起,许心晖回到房间,看了一眼还在修炼的林小舟,打了个哈欠,正准备休息一下,却猛然一愣,再看林小舟,许心晖脸色变了变。

    “小天?”

    林小舟仿佛没有听到一般,没有任何反应。

    许心晖吸了一口凉气,凑过去,仔细看了看,才发现,林小舟不是没反应,而是反应太小了。

    她的眼睫毛,明显颤动了两下,而且嘴角也有着明显的抽搐。

    许心晖赶紧伸手捏住了林小舟的脉门,之后才猛然意识到,自己连炼气一层都没有,根本无法查看林小舟的状况。

    坏了坏了!

    许心晖额头上顷刻间渗出冷汗来。

    他拔腿往外跑,想要去找掌门浩然真人帮忙。只是,刚跑出去两步远,他就停了下来。

    不行!

    不能让任何人来查探林小舟的身体!

    若是被人发现了林小舟体内的魔心,那就惨了!

    即便这魔心之上并无魔气,但魔心就是魔心,魔族的修炼方式,在修真界不会讨好的。

    许心晖怔了片刻,咬咬牙,转身又回了房间里。在林小舟身边坐下,许心晖轻声说道,“我不知道你能不能听到,如果听得到,先不要急,稳着点儿!我先突破一下修为!”

    许心晖微微闭眼,手掐魔诀,开始强行催动魔心内的灵力。

    魔心内存储的灵力,本来应该是用于慢慢吸收的。若是强行催动,当然会加快修炼速度,但是,对于修炼者本身,绝对不是什么好事儿。

    而且,对于以后的修行,也会留下诸多隐患。所以,对于修魔者而言,纵然能够强行加快修炼速度,却鲜有魔族会这么干。

    虽然修魔日短,但万法不离其宗,得益于探花郎和南辰对于修行的理解,许心晖对于自己修炼的魔诀,多少还是有些体悟的。

    灵力不断的涌入经脉,脆弱的经脉有些不堪重负,隐隐有被重创的迹象。可是许心晖依然咬着牙坚持。

    额头上不断的有汗水渗出来,身体也不自觉的开始颤抖。

    一直过了半个时辰,许心晖猛地睁开眼,一口污血吐了出来。之后才长长的吐出一口气,伸手捏住了林小舟的脉门。

    查看了片刻,许心晖心里那个气啊。

    “真是作死!你的魔心里,怎么有这么多灵力?!你哪来那么多晶石?!说你总是戳事儿,你还亏了!”许心晖一边抱怨着,一边不断的用自己的灵力来引导林小舟体内的灵力。

    他发现,林小舟体内的灵力实在是太多了——至少对于连炼气一层都没有的她而言。灵力太多,魔心会不堪重负。如果林小舟是正常修魔的话,魔心虽然会不堪重负,但其承受能力会很强,虽然危险,但不至于出事。可林小舟是由外而内的修炼,灵力在进入魔心之前,首先会在林小舟身体的奇经八脉游走。

    这不是什么好事儿。

    就好比人参,吃一点是补,吃多了是找死!

    经脉受损,元神与经脉脱离,从而导致了林小舟现在这般无法动弹。

    许心晖强行突破了炼气一层,可修为依然还是太低,根本无法很好的引领林小舟体内的灵力。坚持了片刻,许心晖终于放弃了这条路。

    他开始不断的汲取林小舟体内的灵力。

    就像当年彩衣汲取林小舟的徒孙的灵力一样,魔族是可以汲取同为魔族的灵力的。

    许心晖感觉到自己的魔心快要爆掉了。

141 凶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