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铁记宝铺(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divstyle="color:#f00">热门推荐:

    许心晖能够有惊无险的活下来,林小舟自然还是很高兴的。但是,平白无故的许心晖身边又出现了一个女孩子,而且这个女孩子在身体上有着“年轻”的优势,这让林小舟十分不爽。更遑论这个女孩子能帮助许心晖摆脱魔心自爆,显然说明她的修为很高绝!

    林小舟修魔日久,自问对于修魔之道,完全可以用精通来自夸。只是,即便是在全盛时期,若要防止许心晖魔心自爆,她也只有强行汲取许心晖的灵力这唯一的手段。而那个神秘的女孩子,只是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就解决了问题!

    会是谁呢?

    许心晖还在不断的外放灵力的时候,林小舟则守在一旁,一边关注着许心晖的状况,一边瞎琢磨着。

    她觉得这事儿透着一股子诡异!

    是陆北斗以前的那些相好儿吗?以为许心晖就是陆北斗,所以出手相救?

    夫君是从轮回道转世,自己若非提前将魔心的一部分融合在夫君体内,也不可能找得到他,旁人就更不可能了!

    应该不会有人知道许心晖就是陆野的转世吧?

    一个年纪不大的女孩子?是天赋过人,在很小的时候就凝脉驻颜了?还是如同自己和夫君一样,遭遇不测,元神重生或是保留记忆转世了?

    真的是个修为很强的高手?还是像陆北斗一样,修为不高,只是对修行之道领悟颇深,所以可以用简单的方法解决复杂的问题?

    许心晖的身体状况逐渐趋于稳定,他整个人也就放松下来,只是依旧躺在床上释放着灵力,同时转脸看向林小舟,道,“老实交代,你哪来这么多晶石吸收?”

    林小舟被许心晖问的愣了一下,“咳咳,就是弄了一些炼器需要用到的材料,卖个了好价钱而已。”

    “什么炼器材料?哪来的?”

    “我自己做的。”林小舟道,“厉害吧?”

    “厉害。”许心晖翻了翻白眼,“那麻烦你多做一些,多换点儿晶石,然后再多害我几次。”

    “嘿嘿,这次纯属意外。”林小舟讨好的笑笑,说道,“我忘记了自己是由外而内的修炼,下次会考虑到啦。”

    “嗯,下次我也要考虑一下。”许心晖道,“舍命救你这个没心没肺的家伙,到底值不值得!”

    “嘁,不是当初我背着你在八荒里逃命的时候啦?”林小舟阴阳怪气的说道,“唉,当年我真是脑子进水了,现在想想,真是幼稚!”

    许心晖苦笑了一声,道,“好吧,我还能说什么?下次你再遇险,我拼了小命也会救你的,满意了?”

    林小舟嘿嘿的笑了起来,“这是理所当然的好吧?”又看了看许心晖,见他的状况稳定,应该不会再有什么危险了,才说道,“差不多行了,我好不容易吸收的灵力,就这么被你散掉,实在是太浪费了!”

    许心晖应了一声,小心翼翼的坐起身子,试着感受了一下,点头道,“还好,小命算是保住了。”说罢,整个人仿佛被抽干了力气一般,塌了一下肩膀。直到这个时候,他才算是完全放下心来,又一次无力的躺倒在床上。转脸又看了看林小舟,许心晖道,“以后,最好你的修为保持与我相差两个层次,万一有什么状况,我也好帮你。”

    林小舟道,“那你要是有状况呢?”

    “我……我比你谨慎得多,一般不会有什么状况的。”

    “嘁。”林小舟看看天色,倒了一盆水,脱了鞋子,一边洗脚,一边说道,“下次那个救你的贱人再出现,记得问问她叫什么名字。”

    许心晖苦笑道,“人家救了我,你还骂人家?”

    “哼!”

    “吃醋啦?”

    “嘁,怎么可能!我是那么喜欢吃醋的人吗?”

    “是吧?”

    “我……作为一个高手,我有种直觉,我相信,那个贱人,一定是有所图,才会救你的。”林小舟极为不谨慎的断言道,“黄鼠狼给鸡拜年!一定没安好心!”

    许心晖坐起身来,脱了鞋子,贴着林小舟坐在床沿上,把脚泡进水里,道,“就像当年你嫁给我,甚至教我修真一样没安好心吗?”

    “对!”林小舟倒是十分光棍的承认了,又看向许心晖,很认真的说道,“人心是很险恶的,不要被表象所欺骗了!你看我,是不是长得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怎么看都像个蚂蚁都没踩死过的好人?”

    “呃……”

    “你是不清楚,在魔域,越是大奸大恶之人,反而越是生了一副善相!”林小舟道,“哪天有机会,带你进魔域体验一下人生!”说罢,把脚拿出来,也不擦拭,直接转身趴在床上,抬着脚,就这么晾着。

    许心晖把洗脚水倒了,之后躺在林小舟身边,看着她白皙的脸蛋儿,良久,直到林小舟斜眼看过来,许心晖才笑道,“确实长得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啊。”

    “是吧,哈哈哈。”林小舟笑了起来,“可惜你不是我亲生的,不然遗传了我的长相,这辈子就不愁身边没有女人了。”

    许心晖讪笑,盯着屋顶发呆。

    他又想起了那个帮追自己的声音。

    会是谁?

    是一个故人?还是路过的好心的陌生人?

    身体太过疲惫,想着想着,许心晖就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第二天,许心晖就开始修炼。

    强行突破到炼气一层,并不是什么好事儿。他必须尽快稳固一下修为,同时,还试图稍微修复一下因为灵力过多而造成的经脉损伤。

    只是,这种经脉损伤,并不同于普通的损伤,莫说许心晖修为低下,就算是修为再高一些,大概也不会有什么好办法。

    许心晖有些无奈,连着修炼了两天,经脉的损伤依然如故。没办法,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希望一切顺利——至少不要再有什么麻烦了!

    又过了些天,许心晖把之前制好的草灰带上,托着林小舟,去了一趟桐林镇。

    再次来到刘掌柜的药铺,许心晖把草灰递给刘掌柜,道,“刘叔,抱歉啊,最近有些事情,直到现在才来。”

    刘掌柜愣了一下,看看许心晖,又看向抱着胳膊一脸不屑的林小舟,再拿起那草灰,查看了一番,凝眉道,“师妹,这草灰,能不能去除一下那古怪的尿骚味儿?”

    林小舟撇嘴道,“别问我,不是我炼制的。”

    “呵呵。”许心晖插话道,“炼制方法就是这样,草灰的中和性的提高,全靠这尿骚味儿了。”

    刘掌柜看向许心晖,嘴角一抽,感慨道:“你炼制的?真是英雄出少年啊。”说罢,又顿了顿,道,“至于这怪味儿,绝对是可以去除的,只是你的方法不对。”

    “哦?刘叔有什么好手段?”

    “我要是有好手段,就不愁了。”刘掌柜道,“小兄弟,不瞒你说,隔壁过去一条街,有个恒生药铺。前些时候收到了一批草灰,不仅中和性比之你的这些草灰更好,还没有怪味儿。”

    许心晖一愣,道,“厉害,却不知是哪位高人炼制的?”

    “呵呵。”刘掌柜笑了一声,从储物戒指里取出一颗一品晶石,递给许心晖,道,“正剑门的秋叶真人,知道吗?”

    “噢。”许心晖不知道,但还是应了一声。

    “炼制草灰的,就是秋叶真人的孙女儿秋蓉。”刘掌柜道。

    林小舟插话道,“秋叶?很了不起吗?”

    刘掌柜一愣,看向林小舟,道,“师妹不知秋叶真人?”

    “什么来头?”

    “千山大陆排的上名号的炼丹大师!据说,他曾经远赴九州大陆,跟李纪周真人学习炼丹。”

    “李纪周又是谁?”林小舟一头雾水。

    刘掌柜有些哭笑不得,咂舌道:“李纪周……那可是炼丹宗师周元生的记名弟子。”

142 铁记宝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