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奸商(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古往今来,大奸大恶之徒,必为大智大勇之辈。

    所以,奸商,并不是那么容易做的。

    林小舟没有做生意的经验,但与生俱来的黑心肠,让她很有做奸商的潜质。再加上数千年来积累的修行经历和见识,依靠提升法宝品质来赚取黑心晶石,并不算是一件太过困难的事情。只是,依靠变异的绿芒来改变斩虹的性质……

    林小舟没有什么头绪。

    “这把斩虹之所以能够使得剑芒和剑诀的速度变快,完全是因为其中巧妙的加入了一种腾挪阵法。这种腾挪阵法,可以很有趣的将剑芒和剑诀在斩虹内部进行小范围的腾挪,从而达到加速的效果。”许心晖道,“一般来说,法宝之内的腾挪,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腾挪失败,比如使用的材料不对,比如五行不畅,比如阵法周围的材质不够顺滑。”

    林小舟耷拉着眼皮,看看斩虹,再看看许心晖,道,“我现在连炼气一层都没有,什么也看不出来。”

    许心晖笑笑,说道,“所以我才跟你说的详细一些啊。你看,这把剑的材质,并不算昂贵,但其中的五行构造,却是很有趣。乍一看是五行相克,但这相克之间,又有相生之效。再加上这里面的‘纤尘’材质,来中和其中相克的性质……这里,提炼的地岗石为依托……这里是河石,性属*,水生木,辅之阳木精桐叶,木生火,所以,我相信,炼制这把剑的那位铁师傅,一定是以阴火锻造……”

    林小舟捏着下巴,听许心晖详细的诉说这把剑的各种材质和性质,沉吟道,“阴阳相辅相成,本来应该是极为完美的……可最终却会削弱剑芒和剑诀的威力……需要试验一下,查看是哪里出现了问题。”

    许心晖点点头,一丝微弱的灵力,直接注入斩虹。

    斩虹虽然是符剑,但许心晖的修为实在是太低,又刻意的控制灵力的量,灵力注入之后,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但却可以感受到灵力在剑身中的游走。

    一边这么做着,许心晖一边说道,“力量被削弱,当是水木太强,金火趋弱所致。所以,我认为,变异的绿芒,最当合用。”

    “唔,绿芒属木,水木太强而补之于木?反其道而行?物极必反的道理我明白,但这斩虹所用的材料,都很一般,甚至可以说很不值钱,这般材料所生之木,断无‘物极’之可能。”

    “金生水,水克火。水强克火而耗金。金消耗过度,则金弱。而木强而生火,但木强克土,土弱难生金。所以,既要火旺而生土生金,又要木旺却不克土阻生金,更不能让木弱而无法生火……你这变异的绿芒,属木,却又发生了变异,含有金的性质……点燃这变异绿芒,直接将木生火,火气进入斩虹,火旺而木不加强,火旺而生土,土旺而生金……”

    林小舟一边听着许心晖的分析,一边却摇了摇头,“道理上是没错,但是……如果像你之前说的那样,这把剑的五行属性安排的极为巧妙的话,稍一改动一方,必然引起五行混乱,阴阳失衡,只怕这把剑就要废掉了。”

    “所以我才有些后悔之前夸下了海口。”许心晖道,“之前我也只是有个念头,后来仔细一想,才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你有什么好办法?”

    林小舟盘腿坐在床上,做沉思状,却不吱声。

    许心晖也不打扰她。

    不知不觉间,竟然过了一个多时辰,林小舟忽然拧了一下眉头,道,“有了!”

    “什么?”

    “想要在五行不被影响的情况下补充金火,就需要给这把剑的五行材质一个假象!”

    “假象?”

    “冰火!”林小舟道,“冰火属火,却至阴,以冰火之力点燃绿芒,可以悄无声息的将火气灌入斩虹,阴火是没有任何热度的,甚至不属于火。可这冰火一旦进入这斩虹之中,因为冰火太弱,肯定会被精桐叶的阳火抹杀,最终转化为阳火……”

    许心晖看着林小舟,咂舌道,“竟然被你想到了这么一个好主意,真是厉害!”

    “是吧!哈哈哈!本尊是谁?本尊可是……”

    “行了,别吹了,我去桐林镇买冰火所需的冰蚕,你要不要一起?”

    “冰蚕……我去!”

    “去就走吧。”

    “嗨!我不去!我是想说,冰蚕好像很贵啊!”

    “也不算很贵吧,之前我见过刘叔的药柜上的标价,一颗只要一颗一品晶石而已。”

    林小舟脸色一变,“这八字还没一撇呢,又要投资啊?!”

    “舍不得孩子套不到狼啊。”许心晖笑道,“你不去我去了啊。”

    “去死吧!”林小舟怒道。

    许心晖笑了一声,直接骑了飞鸟去了桐林镇,来到刘记药铺,跟刘掌柜买了一颗冰蚕,之后正准备离开,却一眼看到了不远处的秋蓉。

    秋容正站在一间法宝铺子门口,看到许心晖,一愣神,脸上露出一抹淡笑。

    许心晖虽然没有了之前真正的许心晖的记忆,但他明白,这个少女,应该是“旧识”,所以笑着点点头,犹豫着要不要上前打个招呼。

    “哎呦!真是巧了!”秋蓉身后,上次跟许心晖说话的那少年冒了出来。一眼看到许心晖,少年嚷嚷道,“心晖啊!”

    许心晖迟疑了一下,还是走了过去,笑道,“真巧。”

    少年道,“是啊,呵呵,没事儿带着蓉蓉来买一件法宝。”说着,他从储物戒指里取出了一把飞剑,“啧啧,下品灵器,也就那么回事儿。”又摸了摸手上的储物戒指,笑道,“还别说,这储物戒指,真是好用啊。心晖,赶明儿你也买一个吧。也要不了几颗二品晶石的。”

    许心晖干笑了一声,道,“买不起啊。”

    “也是。”少年不屑的笑了笑,“储物戒指这好东西,也不是谁都买得起的。你修真本也不易,这种奢饰品,还是不要买了。哎呀,天也不早了,蓉蓉,咱们走吧。”

    蓉蓉却没有理会那少年,只是看着许心晖,道,“炼气一层了,不错啊。”

    “呵呵。”许心晖笑了一声,道,“你看起来比我更厉害。”

    “嘿!我还没注意呢,你竟然炼气一层了,真是……”少年脸上有些不大痛快,“跟蓉蓉比肯定是不行了,蓉蓉已经炼气二层了。你们正气门这一批外门弟子里,还没有炼气二层的吧?”

    许心晖道,“还真有一个。”

    这倒不是许心晖瞎扯,那个叫黄庭的,确实已经炼气二层了。

    少年正待说话,却听蓉蓉说道,“修真炼性,速度快了也未必是好事。”蓉蓉看着许心晖,脸上带着一丝笑容,“而且,有些修炼方式,快了反而是坏事。”

    许心晖怔了一下,总觉得这个蓉蓉话里有话啊。

    不过,没等许心晖再说什么,那秋蓉就到,“走了。”

    “呃……不送。”许心晖看着秋蓉和那少年各自祭出一只飞鸟,腾空而起。

    两人的飞鸟,显然不是一颗一品晶石买的了的,那速度,比许心晖的廉价飞鸟快多了,转眼就飞出了好远。

    许心晖看了看二人的背影,这才祭出飞鸟,离开桐林镇。

    看到林小舟躺在床上闭着眼睛,许心晖不想打扰她,就轻手轻脚的走了进去。不成想林小舟呼的一下子坐了起来,“买回来了?”

    许心晖反倒吓了一跳,“你这一惊一乍的。”

    “嘁,做什么亏心事了?说个话还能吓着?”

    “我还以为你睡着了呢。”

    “那么多晶石的生意还没谱呢!我睡得着吗我!”林小舟没好气的说道,“到底买来冰蚕没有?”

    “买了。”

    “那就赶紧动手,记住,冰蚕生出的冰火很短暂,需要用灵力来保持冰火在绿芒之上的延续,一不小心,冰火就会灭掉的。”

    “嗯。”许心晖答应着,准备了一下,直接捏碎了冰蚕,一缕清冷的火焰,在许心晖手指上燃烧起来,林小舟拿着绿芒,以冰火引燃。

    许心晖的另一只手,可开始缓缓的放出灵力,来维持冰火。

    手指上的冰火转眼就灭了。

    许心晖和林小舟小心翼翼的控制着绿芒上的冰火,再把斩虹架在冰火之上。

    冰火微弱的小火苗不断的在斩虹上燃烧着。

    两人一直保持着僵硬的动作,不敢乱动。

    时间久了,林小舟有些腰酸膀子疼,可却依然咬牙坚持着。
144 奸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