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 大比(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几乎所有围观的人,都会如同许心晖等人这般猜测战局,虽然大多看法不同,但变数也只在几个名声在外的少年身上而已。

    正剑门康和的胜出,早已被众人认定,即便是历来跟康和不对付,总想挤压一筹的天煞朱文,也不得不承认,真正的较量之中,自己不会是康和的对手。更何况,康和还有天下炼器第一人神工上人打造的太二剑!

    第二个能够胜出的人选,在剑林王大治、天煞朱文和元修李飞扬之间悬疑不定。但不论是谁能胜出,基本上,所有人都不怀疑,第二人,必然是这三人之一。其他十二门的弟子虽然也很优秀,但跟这三人一比,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的。

    据说,桐林镇的各大赌坊,已经开始下注,王大治等人的赔率,不断的在变小,足以说明众人对于这三人的信心。

    在这个以力为尊的时代,不会有无缘无故的信心。三人的实力,就是众人信心的来源。

    “剑林法诀,以霸气著称。一剑挥出,剑芒如林。而这王大治,深的剑林掌门真传,乃是内定的内门弟子,两年前,其曾三招击败天煞朱文,实力不可小觑……”鸿源真人朗声点评着第一个上场的王大治。看了一眼王大治抽到的竹签,鸿源真人喊道,“甲字第二人,是谁?”

    话音刚落,一个少年闪身出列,冲着鸿源真人作揖。

    “呵,无踪门石非,也是一位少年英杰。六岁入门,十岁凝脉,如今不过一十四岁,已然到了凝脉九层。无踪门身法飘逸,剑诀轻灵。这下王大治有苦头吃了。”

    鸿源说话间,两名少年已然登上场中对决台。

    相互见礼之后,也便开大。

    甫一出手,不仅仅是修为不高的修真者大为惊讶,就连一些高手,也是惊异不已。这二人虽然年轻,修为也都不过凝脉九层,但出手的精妙,有些高手,都自愧不如。

    一个飘逸轻灵,身形碾转腾挪,十分诡谲。一个刚猛沉稳,每一招每一式,都逼迫的对手不敢硬抗。

    一时间,比斗场上,剑诀往来,好不精彩。

    许心晖凝神看着场中比斗,轻声问林小舟,“你觉得如何?”

    “一般。”林小舟嘴上说的轻松,眉头却拧在了一起,顿了顿,还是忍不住说道,“十招之内,如果王大治不能取胜的话,就麻烦了。不过……十招之后,如果王大治没有呈现后力不济的状况的话……”

    “王大治如此消耗灵力的打斗,坚持不了太久。这石非,不简单啊。”朱小武插话道。

    “未必。”秋蓉道,“依我看,这王大治,后力不缺,至少对付石非,并不困难。你们看,他虽然出招刚猛,但并非使出了全力。在石非躲闪之时,还能收放自如,足以说明这王大治虽然没有筑基修为,但灵力极为充沛。”

    林小舟点了点头,说道,“而且……他没打出一招之后,虽然看似落空,但是周围被他打散的灵力……嘶……不简单!”

    “剑林!”秋蓉道,“不可小觑。”

    经二人一说,许心晖凝着眉头,一边关注战局,一边思索着,片刻,忽然说道,“石非败了。”

    话音刚落,但见比斗场上,突然多了数十道凭空出现的剑芒立在石非周围。石非纵然身形灵敏,被围困之下,竟然也是无处可挪。

    就在这时,王大治后退一步,打出了自他登场以来,最为平淡无奇也最弱的一道剑芒。

    即便如此,石非避无可避,硬生生承受了一击,嘴角便溢出血丝来。他急忙调整气息,想要趁着周围那些阻挡自己移动的剑芒消散之后再跟王大治比斗,却见王大治抱拳拱手,“承让!”

    石非一怔,脸上露出苦涩的笑容来。

    他本还可以再打许久,但是……

    石非明白,王大治手下留情了。

    叹一口气,石非回了一礼,道,“师兄,多谢不杀之恩。”

    第一局,以王大治顺利晋级告终。

    这本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所以并没有人表示太多的惊讶。唯有朱小武,脸色有些不太好看。他原本还是极为看好石非的。

    许心晖对于战局,倒是并不在意,他轻声问林小舟,“如果换做是你,同样的修为,你有把握战胜王大治吗?”

    林小舟凝眉不语,最终轻声叹了一口气。

    秋蓉听到了许心晖的话,看看许心晖,又看看林小舟,道,“时势造英雄,越是艰难的修炼环境,越能造就出强悍的高手。江山辈有人才出,当下的许多强者,年轻时候,怕也没几个敢说能胜过如今这些新秀的。”

    林小舟和许心晖几乎同时看向秋蓉,林小舟微微凝眉,道,“若是咱们同等修为,我想我也未必胜得过你。”

    “那是。”少年插话道,“你还算有自知之明啊,蓉蓉的资质,可是……”

    “滚!”林小舟显然极为不喜欢这少年,冷冷的骂了一句,又道,“若是你我比斗,三招之内,我可取你狗命!”

    少年脸色陡然一变,怒道,“好大的口气!行啊!来来来,咱们下去试试?!”

    许心晖自也不喜欢这少年,不过,他琢磨着,原本的许心晖算是普通少年,跟蓉蓉和眼前这少年能认识,应该是同村之类的关系。闹得太僵,怕也不好,可他也知道林小舟的脾气,更是反感少年时常的冷嘲热讽,随即说道,“没有好处的比斗,我们没兴趣。”

    少年怒道,“你要什么好处?!”

    “想要我娘出手,怎么也得三五十颗晶石的报酬吧?”许心晖道,“要不,我跟你打?我比较便宜,二十颗晶石就行了。”

    “你……”少年快要被气死了。

    秋蓉忍着笑,说道,“行了,都是一个村的,你们俩就别置气了。胡风,你也少说几句。”

    许心晖这个时候才知道,原来这少年名叫胡风。

    胡风闷哼了一声,心有不甘,可看秋蓉看着自己,忍了忍,还是忍不住,对秋蓉道,“蓉蓉,我的本事你是知道的,三招?就算是三十招……”

    “行了!少说废话。”秋蓉打断了胡风的话,看向林小舟,道,“他就是个小孩子心性,你别跟他一般见识。”

    “哼哼。”林小舟一脸的嚣张神情,冲着胡风扬了扬下巴,之后贴着许心晖的耳朵,低声说道,“这个秋蓉……不简单。”

    “怎么?”

    “年纪小小,却有着不相称的成熟和稳重。”

    耳朵被林小舟吹着气,许心晖往旁边避了一下,又掏了掏耳朵,看向秋蓉。秋蓉正看过来,冲着许心晖露出一个笑容来。秋蓉说道,“可能再过些年,桐林海选之时,你我会是对手。”

    许心晖脑海中回荡着林小舟的话,口中说道,“未必,我修炼的速度很慢,而且资质也不怎么样。不过……万一侥幸能有那一天,希望蓉蓉高抬贵手。”

    “呵呵,我会的。”秋蓉笑道,“我保证不打死你。”

    “哈哈哈……”许心晖大笑着,把蓉蓉的话当做一句玩笑话,可眼神却一直盯着蓉蓉的眼睛,琢磨着她这话到底是不是玩笑。忽然,许心晖脑中灵光一闪,一脸惊异的看着秋蓉。他猛然想起,这个秋蓉的声音……很像当初帮助自己避过魔心自爆的声音!

    心思转了转,许心晖道,“这海选看起来也没什么意思,不如下去逛逛。”

    “行啊。”秋蓉道,“你过来,我们共乘一骑下去吧。”

    许心晖点点头,对林小舟说道,“你在这看吧,我下去转转。”说话间,偷偷的捏了一下林小舟的手心。林小舟心念一动,点了点头。

    胡风一脸阴郁的瞪了许心晖一眼,道,“我也觉得没意思,一起下去吧。”

    秋蓉却道,“你别跟着我!”说罢,将飞鸟靠近许心晖,待许心晖越过来,便直接带着许心晖飞走。

    原本想跟上去的胡风,犹豫了一下,终究还是没有凑上去。看看一旁的林小舟和朱小武,又觉得没意思,干脆去找正剑门的同门。

    秋蓉带着许心晖落在桐林镇上。抬眼看到一处茶楼,道,“走吧,上去喝杯茶。”

    “嗯。”

    这个时候,茶楼的二楼人满为患。修为不高或是没有飞鸟的人,都在二楼地方占据高处,想要看看比斗场上的状况,一楼大厅,倒是冷清得很。

    两人在一个角落坐下,茶博士端上茶水。许心晖端起茶杯,抿了一口茶,说道,“味道还不错。”

    “嗯,清淡爽口。”秋蓉笑道。

    许心晖看向秋蓉,迟疑片刻,还是开门见山道,“我应该谢谢你,若非是你,上次我就死定了。”

    秋蓉微微一笑,“不用客气,不过举手之劳而已。”

    这是承认了吗?

    许心晖又道,“我很好奇,你不是只有炼气二层的修为吗?怎么……”

    “你将来会明白的。”秋蓉说道,“修炼的还算顺利吗?”

    许心晖拧着眉,摇头道,“都在摸索中。”

    “慢慢来吧,以灵修魔,应该是被淘汰的修炼之法,其中问题,我也不是很清楚。”秋蓉道,“但一定会有问题的,不然不会被淘汰。”

    许心晖心中有些震惊。

    看来,这秋蓉,真的不简单!

    而且,她似乎很了解自己。

    “你……对我了解多少?”

    “唔……所有吧。”秋蓉道。
146 大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