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 沈放(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帮过自己的未必就是好人——比如林小舟就曾经对自己提供过很多帮助,但她最初的心思,却不过是利用自己罢了。

    所以,秋蓉纵然是救过自己的性命,而且言谈之间也并没有什么恶意,但许心晖依然不觉得自己应该信任秋蓉。

    把这个想法告诉了林小舟,林小舟极为赞同的点点头,说道,“你的小心是很有必要的。就像当初我帮你的时候,其实总会想着将来怎么杀死你。”

    许心晖应了一声,又岔开话题询问了一下海选的事情,得知沈放成功杀入八强,许心晖十分高兴。不过,他还是持保守看法。“单靠浩云步和改良的斩虹,怕是沈放很难杀入四强,就算侥幸杀入,想要夺得三甲,也不容易。”

    林小舟道,“没错,之前的对手李飞扬不知道沈放会浩云步,阴沟里翻船了。但对付后来的这八强的话,想要再靠浩云步出奇制胜,怕是不易。”

    许心晖道,“你有什么好主意?”

    “好主意?如果我现在还是全盛时期的话,直接把那七人一巴掌拍死,沈放就可以很顺利的晋级了。”

    许心晖对于林小舟的废话有些哭笑不得,见林小舟一脸悻悻然的模样,知道她应该也没什么好主意,只好说道,“没办法,等着吧。”抬头看看天,说道,“时间还早,走,咱们下馆子去。”

    “嘿嘿,吃什么好吃的?”林小舟笑着问道。

    “你想吃什么?”

    “前面有个饭馆儿,上次我就在那吃的,他家的蒜香鸡翅,味道很不错哦。”

    “还是吃点儿素的吧,你看你腰围都大了一圈儿了。”

    “瞎说,为娘的身材还是不错的。”

    “嗯嗯,斩头去腿都成水桶了,确实不错。”许心晖阴阳怪气的说道,“唉,指望你变得前凸后翘,怕是没希望了。”

    “你好!豆芽似的!”林小舟挖苦道。

    “咳咳……我还小,会长的……”

    “你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

    两人相互挖苦着进了一家饭馆,点了几个小菜,慢悠悠的吃了饭,又在桐林镇上转悠了一圈儿,之后眼看着时间差不多了,这才骑上飞鸟,继续关注比斗。

    意外杀出来的黑马沈放,给这次的桐林海选之争增色不少。接下来的四强之争,自然也更加引人注目。很多人都在隐隐期待这沈放是否能够再一次让人刮目相看。特别是那些和正气门一样,从来无缘大比决赛的门派,一个个的竟然比正气门弟子还要来劲,争相吆喝着给沈放打气。很显然,决赛名额常年被正剑、天煞、元修、剑林等几大门派把持,已经引起了不小的怨愤。

    比斗还没有开始,沈放还在抓紧时间调息。周围的吆喝声,让他不禁有些面红耳赤。众人的期待,特别是掌门虽然说得云淡风轻,但眼神中那藏都藏不住的的渴望,让沈放增添了不少压力。

    压力就是动力。

    或许,这一次,自己真的可以给正气门扬眉吐气,一举拿下决赛名额?!

    沈放睁开眼,看着天上乱糟糟的飞鸟,和飞鸟上形形色色的人群。恍然间,他看到了许心晖和林小舟。许心晖冲着沈放摆摆手,林小舟则冲他握了握拳头。

    沈放浅浅一笑,深吸了一口气,抓紧了手里一刻不曾放下的斩虹。

    鸿源真人开始安排抽签。

    沈放这才起身,在竹筒里抽了一根竹签,看了看上面“丙二”的字样,知道自己会在第三场参与比斗。看了看眼前诸人,沈放猜测着自己的对手会是哪一位。

    想来想起,沈放又忍不住苦笑起来。

    这七人,哪一个不是千山俊彦,怕是自己哪一个也打不过吧。

    回到门派所在的位置,浩然真人看了一眼沈放手里的竹签,微微凝眉,低声道,“这是好事儿,先看看别人的比斗,多注意一下他们的打法。尽量扬长避短。”

    “嗯,弟子明白。”沈放轻声应了一下。

    鸿源真人看了一眼停留在抽签处没有离开的两人,笑道,“二位是甲字号?”

    “甲二。”一个剑眉星目的青年对着鸿源真人拱手。

    鸿源真人笑了笑,却看向另一人,那人一脸的苦涩,像是霜打的茄子。鸿源真人道,“怎可先输了气场?人道无常,你就确定自己会输给康和?”

    那人哀叹一声,道,“知人者智,自知者明。晚辈什么斤两,心中有数。”说罢,又面向那剑眉青年,“康师兄,还请手下留情。”

    “师弟客气,请!”

    第一个上场的,竟然就是桐林镇一代公认的新秀第一人,正剑康和!

    场内场外,一片哗然。

    许心晖看着那康和,视线落在了康和手中的剑上。

    一把极为古朴的剑。

    天罡石打造的剑柄,没有任何雕刻痕迹,唯有常年握持而留下的光滑的痕迹。

    剑长三尺,剑锋不见寒光,好似没有开刃。

    “好一把太二!”许心晖轻声说道,“那神工上人,果然了得。”

    林小舟道,“废话!天下炼器第一人,当然不简单了。这把剑,还是他年幼时候打造的,虽然看似平淡无奇,却极为强悍。相传,这把没有开刃的剑,可以刺穿裹尸布!”

    许心晖微微凝眉,“这正剑门,跟神工上人有什么关系么?”

    “那就不清楚了。”林小舟道,“仔细看看他们的打斗,将来万一成了敌人,也不至于没有任何了解。”

    许心晖想到了正剑门的秋蓉,也明白了林小舟的意思,随即点头称是。

    场中二人抱拳行礼,之后康和的对手首先出剑。

    一道剑芒直接甩出的同时,他的身影也直接往旁边一个腾挪,紧接着就是一道剑诀。剑芒凌空而至,剑诀则贴着地表,比剑芒更快。

    能杀入八强,此人自然也非弱手。

    然而,康和却并不着慌,手中太二的剑锋轻轻的打在脚边,一道灵力波动随即散开。这波动,看似柔弱,竟然还是轻易的打散了对方打来的剑诀。

    至于那剑芒,康和只是微微一个侧身,躲开那剑芒,同时一只手对着地面拍了一下。

    嗡的一声响,恍若金钟之声。

    剑锋争鸣。

    康和凭空舞剑,剑锋搅动周围的灵力。一道灵力旋风,直接朝着对手打去。

    那对手想要躲闪,却已经根本来不及了。唯有鼓动灵力,横剑当雄。

    旋风打在剑上,对手连连后退。

    眼看着就要坚持不住了,却猛然看到旋风之后,是无数道太二剑影。剑影直接打在对手横着的剑上,对手的身形继续往后退,最终推到了比斗场的灵力屏障上,退无可退。

    这个时候,康和竟然收了剑影,冲着对手拱手。

    对手惨然一笑,道,“知道我会输掉,却没想到如此不堪一击。康师兄,果然了得。”

    第一场比斗,毫无悬念的结束了。

    康和轻易胜出。

    第二场,凛冬阁的锦绣以一招“北风凛冽”冰冻了对手的飞剑,从而取胜。虽然比不了正剑、天煞等门派,凛冬阁到底还是比正气门强了不少,杀入八强,甚至杀入四强,也是有过的。只是,这一次,锦绣在三招之内解决了对手,还是让许多人刮目相看的。

    下台之前,锦绣傲然看向康和,手中冰剑,指了过去。“康和!我会打败你的!”

    康和抱着胳膊,看着锦绣,微微一笑,说,“好啊。”

    锦绣哼了一声,大踏步的走了下去。

    鸿源真人笑着摇摇头,看了看康和,这才喊道,“丙字号。”

    沈放闻言,冲着浩然真人抱了抱拳,径直上场。

    看到迎面走来的剑林门王大治,沈放忍不住苦笑了一声,“王师兄。”

    王大治笑笑,“请。”

    沈放也不客气,直接出手,打出一道剑芒之后,紧接着就是一个浩云步,转换了位置,一道“正气长存”甩手打出。

    正气三诀第一式。铺天盖地的灵力,直接朝着王大治打去。

    王大治也是个狠人,竟然不躲避,直接以灵力护体,冲破了“正气长存”,照着沈放的胸口就是一拳。“正气长存”本应起到的干扰对手灵诀的效果,却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拳风未及,沈放的身子已经不自觉的往后退了一下。他心中大惊,直接使用浩云步往一旁躲闪,手中斩虹不断的收拢被王大治冲散的“正气长存”的灵力,这些灵力不断的围绕着斩虹流转。

    正气三诀第二式:大道不止。

    斩虹一剑刺出,澎湃的灵力,直接冲向王大治的后背。

    轰然一声响,王大治竟然只是趔趄了一下,丝毫没有受伤的痕迹。

147 沈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