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 暴发户(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divstyle="color:#f00">热门推荐:

    尊严是一种很奇怪的东西。

    有时候,被鄙视反而是一件好事——总是好过被无视。

    沈放和锦绣,就被桐林镇一代的修真者无视了。

    没人有兴趣欣赏他们这两个失败者的比斗。原本熙熙攘攘的周遭,骤然变得冷冷清清起来。只有几个孩子,围在禁制外围,嘻嘻哈哈的张望着。

    锦绣涨红着脸,站在比斗场上,看着迎面走来的同样脸色通红的沈放,抱拳道,“沈师弟!请了!”

    “嗯……锦师弟……不不,锦师姐,请。”想到林小舟之前的叮嘱和猥琐的计划,沈放说话都有些结巴起来。

    锦绣拧了一下眉头,没兴趣跟沈放再说废话,直接祭出冰剑,周围的空气骤然变冷。凛冽的冷风,围绕着锦绣不停的旋转。

    沈放却没有动,额头上竟然开始冒汗。

    锦绣凝眉看着沈放,有些不明所以。“师弟?有什么不适吗?”

    “那个……师姐,我……我……”沈放想起林小舟一个字一个字教给他的话语,嘴唇嗫嚅着,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怎么?”锦绣有些急了。

    沈放回头看了不远处的浩然真人一眼,看到浩然真人一脸期待的神情,沈放咬咬牙,再次看向锦绣,道,“师姐,如果……如果我认输的话,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

    锦绣有些意外的看着沈放,绣眉一直紧蹙着没有舒展。“什么意思?”说罢,脸色一红,怒道,“你难道以为你能胜了我?!”锦绣实在是怒不可遏。输给康和还有朱文也就算了,怎么,这个名不见经传的沈放,也如此瞧不起自己,以为自己会输给他?!

    “呃……是……是吧。”

    “你!”锦绣怒从心头起,周身的冷风,甚至都波动了一下。

    沈放急道,“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我就认输,可……可以吗?”

    锦绣咬着牙,不想理会沈放的废话,可心中又有些好奇,忍不住问道,“什么事!”

    “赛后,我……我可以……可以请你吃饭吗?”沈放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甚至他自己都快听不到了。

    锦绣瞪了一下眼睛,颇为意外的看着沈放,以为自己听错了。不过,凝脉九层的修为,锦绣相信自己不会听错。再看沈放一脸羞臊的模样,锦绣一时间竟然不知如何回答才好。

    “可……可以吗?”沈放继续说道,“我知道,我……我修为不高,资质也,肯定是比不了康和那样的才俊……可是……”

    冰修女子,必然外冷内热!

    你对他表示出好意,她就算不喜欢你,也一定会手下留情……

    火起于怒,冰强于静。

    一个冰修女子,一旦心境波动,必然会影响发挥……

    林小舟的话,不断的在沈放脑海中回荡着。

    以前,对于算是救了自己一命的林小舟,沈放还是极为尊重的。即便是林小舟要“卖”给他功法,他依然觉得林小舟是个很不错的前辈。

    然而,这个时候,沈放觉得:林小舟很卑鄙。

    林小舟说,锦绣明显喜欢康和,但康和似乎对锦绣并没有什么兴趣。从锦绣的言谈举止不难看出,这是个喜欢出风头,又十分心高气傲的女子。而且,她们凛冬阁的弟子众多,可前来观看她参与海选的,竟然一个都没有,足以说明她的性格不怎么好,人缘很差。

    这样的女子,对她释放善意,绝对可以收获意想不到的热情。然后顺便提一下康和这个无视她的男人,更会让她心烦意乱。

    心理战术只是前奏!

    想要真正取胜,还是需要一定的实力。

    沈放和锦绣同样是凝脉九层,虽然沈放资质和能力都相对弱一些,但能让锦绣乱了心境,这就拉近了两人的差距。再然后,利用浩云步与锦绣周旋。这个时候,她必然会使用极寒灵气来僵化沈放的动作灵敏度,沈放的行动就会变得迟缓,即便是依仗浩云步,依然会如此。

    这是最凶险的时候,同时也是最好的机会。

    林小舟感受到了逼人的寒气,她拧着眉头,盯着沈放的一举一动,心中默念:机会来了!

    沈放的速度越来越慢,每一次躲闪冰诀都是险之又险。这样坚持了片刻,给锦绣造成了一个错觉:认为沈放已经再无还手之力!

    估算了一下沈放移动的位置和速度,锦绣鼓足了灵力,打出了最后的一道冰诀。此刻,她的心中,竟然还颇有些遗憾。

    甚至,她还微微走神,臆想了一下如果自己之前答应了沈放的荒唐条件,然后跟沈放一起在酒楼中吃饭的画面。

    突然,就在锦绣胜券在握之际,沈放手中的斩虹,忽然由内而外,泛起一道红光。

    火!

    修炼冰诀的锦绣,对于火,最为敏感。

    她实在是想不通,沈放怎么会火诀的?难道是他一直引而不发的杀手锏?!

    不对!

    这火……

    不像是火诀。

    一瞬间,斩虹来不及去仔细查看斩虹上的红光,但见沈放依仗着斩虹上的火,顷刻间脱离了寒冰灵气的控制,踏出浩云步,直接躲开锦绣打来的冰诀,站在了锦绣身侧。冒着火光的斩虹,搭在了锦绣的脖颈处。

    锦绣一脸错愕的看着沈放。

    沈放微微一笑,红着脸,低声说,“承让。”

    锦绣脑海中一片空白,依然还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这把斩虹上的火……

    锦绣再次看向斩虹,猛地愣了一下。

    斩虹……

    竟然被自身的火毁掉了!

    锦绣哑然无语。

    由内而外的利用斩虹的五行生克的远离,直接破坏其平衡,使得斩虹自燃……

    这种五行失衡之火,刚好可以破掉自己限制其移动的寒冰灵气……

    沈放手中的斩虹,转眼化为灰烬,空留一把剑柄。

    “呼……”沈放整个人犹如脱力了一般,看着手中的剑柄,鼻子一酸,竟是落下泪来。

    沈放不知道自己是心疼斩虹,还是兴奋于自己终于为门派争光了。

    一切,都结束了。

    沈放知道,最后的两场比斗,自己要跟康和还有朱文争夺决赛的名额。然而,不用去打,沈放也知道,自己没有任何希望。

    就这么放弃,也不会有人笑话自己。

    不过,沈放依然想要打一场。

    跟桐林镇十六门派的两大新秀打一场,这样的机会,并不多。

    哪怕是输了也无所谓。

    沈放调整了一下情绪,看向有些失魂落魄的锦绣,忽然心生不忍,犹豫了一下,还是说道,“我……我请你吃饭……好……好吗?”说着,沈放脸色通红。

    锦绣涨红着脸,咬着嘴唇,没有理会沈放的话,木然转身,走了下去。

    “锦师姐……”沈放喊了一声。

    “滚!”锦绣冷冷的沉声说了一个字。

    沈放叹一口气,心生惭愧,有些黯然的走到了浩然真人面前。

    浩然真人努力保持着镇定,冲着沈放笑了笑,说,“不错!”

    “嘿嘿嘿……”林小舟的笑声响起,看着沈放,林小舟伸了伸手,“别忘了哈。”

    沈放干笑一声,道,“您放心,忘不了。”

    “那就好。”林小舟大笑道,“天色不早了,赶紧领了奖励走人吧。”

    “还有两场比斗。”沈放说。

    “你又没戏,别浪费时间了。”林小舟道。

    “我想试试。”沈放道。

    “嘁,随便你吧。”林小舟不再理会沈放,一手抱着许心晖的身子,大笑道,“发了发了!”

    许心晖苦笑一声,看看沈放,又看看跟着凛冬阁掌门一起缓步离开的锦绣的背影,微微凝眉,对林小舟道,“你的计划还是有一部分失败了,这锦绣,显然对沈师兄没兴趣,甚至还很反感。”

    林小舟伸手捏了一下许心晖的脸,道,“你个小屁孩儿懂什么。女人的心思,你不会明白的。我保证,要不了两三天,这个锦绣,一定会来找沈放的。”

    这个时候,鸿源真人走了过来,手里拿着一个布袋,递给沈放,笑道,“恭喜恭喜。”
149 暴发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