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 杀一人,救一人(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不论是得而复失的绝望,还是失而复得的喜悦,林小舟经历了太多次。她抱着许心晖,靠着一棵参天大树的树干,抬头看着支离破碎的天,嘴角忽然泛起一抹笑意。

    “夫君,你就是我一生的罪业。一定是我杀人太多,上天派你来惩罚我的。”

    许心晖挣扎着从林小舟怀里坐起来,伸手轻抚着心口的伤痕。

    伤口已经结痂,看起来似乎已经没有大碍。

    许心晖转脸看着林小舟,林小舟脸上的泪水还没有干,眼眶红红的。许心晖轻声说,“后悔爱上我了?”

    “早就后悔了!”林小舟道,“还是比较喜欢以前被你抹杀记忆的那些日子。”

    “这也简单,我们可以去找秋蓉,她应该能使用回忆杀。”

    “你就那么确定她就是陆北斗?”

    许心晖扶着林小舟的肩膀,站起身来,抬头看着天,深深的呼吸。“在死亡的那一刹那,我进入了轮回道,看到了陆北斗,看到了他利用我的元神,欺骗轮回道,从而完美轮回!”

    林小舟秀眉微蹙,感慨道,“能如此瞒天过海,真是厉害。”

    “呵,可惜也是作茧自缚。”

    林小舟不解的看着许心晖。

    许心晖道,“他成功欺骗了轮回道,而且骗的有些过了头。直到现在,轮回道依然将我和他当做是同一个元神。”

    林小舟惊了一下,“你的意思是……”

    许心晖苦笑道,“走吧,去找那小贱人!”

    “找她干嘛?”

    “先奸后杀!”

    “好主意。”林小舟祭出飞鸟,抱起许心晖,两人共乘一骑,飞向正剑门。

    秋蓉坐在房间里的一张桌前,桌上放了三杯水。

    看到结伴而来的许心晖和林小舟,秋蓉淡然一笑,“坐吧。”

    林小舟和许心晖对视了一眼,先后落座。

    “你知道了?”秋蓉问。

    “你真厉害。”许心晖道,“利用我的元神,来欺骗了轮回道。”

    “还不够厉害,不然昨夜也不需要拼了命的救你了。”秋蓉苦涩的叹气,道,“陆兄,麻烦你好好修炼行吗?我也觉得当一条咸鱼,懒散的生活是一种享受,也很认同你无欲无求的生活态度。但是,我是真的不想因为你的不求上进而死的不明不白的。”

    许心晖啐了一口,盯着秋蓉的眼睛,怒道,“算了吧,我反而担心你会害死我!你那么多仇家,指不定哪天就会被仇家发现身份,到时候你被一巴掌拍死了,我也要跟着完蛋!”

    秋蓉也盯着许心晖的眼睛,直到许心晖身子一震,把视线避开,才笑道,“不要盯着我的眼睛看,我们之所以能骗过轮回道,就是因为我们的元神在轮回道中曾经融合过。你盯着我的眼睛,就好像看着自己的眼睛,会感觉很奇怪的。”

    许心晖苦笑,“这也是我们之所以能心灵相通的原因吧?”

    秋蓉讪笑道,“我一直在想办法将你我彻底分离,只是……”说着,她看向林小舟,“只怪小天乱来,让许心晖修炼什么魔诀,最后竟然心狠手辣的要抹杀我的元神!幸亏我早有防备,不然,咱们俩都要死在小天手里了。”

    林小舟眯着眼睛看着秋蓉,还是有些难以置信,“你真的是陆北斗?”

    秋蓉笑道,“要不要来一招回忆杀,让你感受一下?”

    林小舟嘴角一抽,道,“算了。”

    许心晖道,“听你之言,你还是许心晖的时候,就已经知道自己是陆北斗了?”

    秋蓉摇头,道,“两个元神融合再分离,会留下一个极为短暂的意识残留,这个意识残留,被轮回道当做真正的元神,从而使之轮回。确切的说,许心晖是你和我的孩子。嗯,一个短命的孩子。”

    许心晖有些哭笑不得,“别这么说,听起来真膈应。”

    “我本以为许心晖死后,我们两人的元神就可以逃脱轮回道的束缚,永生永世骗过轮回。可惜,我好像想错了。”秋蓉有些唏嘘,“想要躲过轮回,都如此困难,想要灭掉轮回,又谈何容易!”

    许心晖斜眼看着秋蓉,道,“你想灭掉轮回?誓灭轮回的,是你?还是南辰?亦或是剑佳人?”许心晖想起了那句“以天之名,誓灭轮回。”

    “呵,我可没兴趣灭什么轮回。我只是想利用轮回道杀一个人!然后再救一个人。至于南辰和剑佳人,两人虽然强悍,但到底局限于修真界,纵然有屠仙之能,但跟仙界的仙人相比,实力其实还是相去很远。”秋蓉道,“他们的实力,还不足以灭掉轮回。”

    林小舟看了许心晖一眼,又盯着秋蓉,问道,“你想杀谁?!又想救谁?!”

    “救谁,与你们无关。杀谁么,反正我要杀的人,很厉害,我也没有十足的把握,甚至连五成都没有。所以,我很可能会死掉,到时候大概也会连累你。”秋蓉看着许心晖道,“所以呢,你要好好修炼,将来助我一臂之力,免得因我而死。”

    林小舟审视着秋蓉,说道,“当年的探花郎陆北斗,单以瑶光一式,就能纵横真魔两地。南辰北斗的手段,我也见过。你要杀一个人,竟然也不过五成把握?这个人,实力很强啊。”

    许心晖接着说道,“当年我进入陆家村遗址的时候,那种难以压制的悲伤,让我几乎痛不欲生。如今想起,竟然仍有哀伤之感……你,是想救陆落梅吗?”

    秋蓉沉吟不语。

    许心晖继续说道,“她若是已经通过轮回道转世,甚至可能已经转世了很多次,你又何必打扰她平静的生活?也许现在的她,过的很幸福……”

    林小舟却道,“蠢货夫君,一个转世的陆落梅,还是陆落梅吗?”看向秋蓉,林小舟继续说道,“回忆杀……如果够强,是否可以直接抹杀陆落梅转世多次的记忆,从而将她的记忆杀回陆家村的那一刻?”

    秋蓉讪讪一笑,“跟聪明人聊天,就是有这个好处,不用说太多,就能被猜到。”

    林小舟得意的笑了一声,继续说道,“所以呢,别卖关子了,老实交代,你想杀谁?”

    “你很感兴趣?”

    “只是单纯的好奇。”林小舟道。

    “哦,事关重大,我不能告诉你。”秋蓉叹气道,“而且,我已经说了太多。”说到这里,秋蓉忽然叹气,道,“不得不承认,自从元神与陆野的元神融合过了一次之后,我发现我好像变得有些蠢了,竟然跟你们说了这么多。”

    许心晖耷拉着眼皮,道,“你这话说得太伤人了吧?而且,我很蠢吗?蠢到我这般地步,竟然也猜到了你要杀的人是谁,这是不是说明,其实你就是故意想要我们知道答案呢?”

    林小舟有些意外的看向许心晖,道,“你猜到了?谁?”

    许心晖笑道,“修真界最强的两人,应该莫过于南辰和剑佳人了。这两人,她都没有放在眼里,那她要杀的人,只能是仙人了。南辰和剑佳人已经强悍到了可以屠仙的地步,全盛时期的探花郎陆北斗,应该也相差无几,可她又如此瞧不起南辰和剑佳人,却又对要杀的人只有五成的把握。所以……她要杀的,应该不是普通的仙人。”

    林小舟啐道,“还能是仙尊不成?”话说到此,看到秋蓉一脸玩味的笑容,林小舟大吃一惊,“你真要杀仙尊?!”

    杀仙尊,救落梅!

    许心晖凝眉不语,林小舟在短暂的震撼之后,嘴角浮起一丝冷笑,哼声道,“杀仙尊取而代之?你所图非小啊。”

    “取而代之?”秋蓉不禁大笑,咯咯的清脆的笑声里,却透着一股子洒脱和不屑。张了张嘴,刚要说什么,可话到嘴边,却又讪讪一笑,“我穷数千年之功,创出南辰北斗九式,为的就是这两件事!天枢,可以让我短暂的承受仙雷之击,以免被仙尊强势抹杀;天璇可以让我带着仙尊进入轮回道;天玑可以阻挡仙尊瞬移逃离;天权可以短暂的掌控轮回;玉衡可以让我窥破轮回轨迹,找到落梅的转世;开阳、瑶光,是两大杀招!北极帝式,借天之力,可以加强前七式的威力。至于第九式,如果开阳和瑶光都杀不死仙尊的话,唯有此式了。”

    许心晖看着秋蓉,道,“听起来似乎很完美。只是我有个地方不太明白……为何非要带着仙尊进入轮回道?”

    “仙尊至强,纵然死了,也会在轮回道转世,将来肯定可以恢复前世的记忆。想彻底杀死他,就必须阻止他轮回。”秋蓉道。

    林小舟冷笑道,“你把你的大计划就这么说出来,不担心我们出卖你?”

    “随便。”秋蓉笑道,“你若是不担心你夫君陆野因我而死的话,倒是可以把这个消息卖给仙尊,想来一定可以得到很大的好处的。”

    林小舟啐了一口,恶狠狠的瞪了秋蓉一眼。

    许心晖看着秋蓉,沉默了许久,忽然起身,道,“小天,走吧。三个炼气期的菜鸟,商量着杀仙尊这种事儿,实在是太好笑了。”

    许心晖跟林小舟坐上飞鸟,离开正剑门,朝着正气门飞去。

    路上,林小舟道,“夫君,这家伙,到底有什么居心?”

    许心晖笑道,“你是不是觉得,纵然我与她即便是有着‘同生共死’的束缚,她也不该把这么大的事情告诉我们?”

    “对!”林小舟点点头,又道,“另外,你跟别人同生共死、心灵相通什么的,想想还真是不爽!”

    许心晖叹了一口气,道,“他为何要杀仙尊,我不清楚。不过……一个男人,为了一个死去的女子,穷数千年之功,想想倒是很感人。只是……太过执着,近乎病态!”

    林小舟道,“有道理。而且,她如果真的对陆落梅如此痴心,当年又怎么会娶了甘蓝?甚至还打算跟甘蓝一起安定的生活?”

    许心晖道,“陆北斗……这家伙心机太重!不可轻信!”说到这里,许心晖又苦笑起来,“算起来,最近这段时间,这家伙倒是救了我两次。我这么不信任她,反而有种小人之心的惺惺作态了。”
152 杀一人,救一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