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 暗无结界(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推荐一个淘宝天猫内部折扣优惠券的:guoertejia每天人工筛选上百款特价商品。打开微信添加:guoertejia省不少辛苦钱。

    许心晖看着眼前这对看似夫妻的男女,听着他们的对话,心中忽然升起一个诡异的感觉来。

    就好像这一男一女,其实就是同一个人!

    许心晖又想起了秋蓉说的事情来,这渔夫,是个傀儡——这样的话,那这女子,或许也是一个傀儡。两只傀儡由同一人控制,自然就好像是同一个人了。

    许心晖没有理会面前这一对男女的问题,一只手搭在了秋蓉的肩膀上。如果自己真的跟秋蓉有着一些诡异的联系的话,当初她能在很远的距离帮助自己,自己自然也可以帮助到她。

    许心晖沉下心神,一丝神识探入秋蓉的体内。

    “哼!”那渔夫怒哼一声,伴随着这声冷哼,那女子张弓射箭。

    箭支疾射而来,目标却并不是许心晖,而是秋蓉。

    许心晖暗叫不好,他意识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这个时候,强行带着秋蓉躲闪,怕并非是什么好事儿。

    说时迟,那时快。许心晖心里一个激灵,迅速的捡起了秋蓉丢弃在地上的飞剑,之后跨步上前,挡在了秋蓉面前,横剑在胸,挡下了那箭支。

    然而,让许心晖极为意外的是,那箭支的力道十分强悍,铮的一声响,飞剑竟然直接被箭支打断。

    箭头来势不减,直接钉在了许心晖的胸口。

    许心晖闷哼了一声,身子不由的后退了半步。与此同时,体内散碎的经脉,又一次迅速自行凝聚。与此同时,许心晖身上白光闪现。

    箭支啪嗒一声落在了地上。

    许心晖的心口,竟然没有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

    “咦!”那渔夫和那女子异口同声的发出一声诧异的惊呼。

    许心晖也不太清楚状况,脑子里有些发懵。

    就在这个时候,许心晖身后,一道灵诀突然打出来。灵诀掠过许心晖的肩膀,直接打向那手持弓箭的女子。

    紧接着,一支柔软却有力的小手抓住了许心晖,“跑!”

    秋蓉借助许心晖的那一缕神识,终于从苦海中脱身。她一边跑,一边低声跟许心晖说话,“他的修为被限制的厉害!不然你我肯定会死在这苦海之中了!”

    “就这么一直跑?”许心晖问道。

    “对!直到看到日出。”

    “为什么不跑进山林中?”

    “还不是时候。”秋蓉道。

    许心晖一边狂奔,一边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

    一直跑,直到看到日出?

    总不至于要跑一天一夜吧?

    事情并没有超出许心晖的意料,两人果然需要跑一天一夜。只不过,这里的时间似乎过得很快,几乎可以看到太阳在迅速的落山。

    “天黑透之后,小心流云!”秋蓉道,“那两只傀儡,基本不足惧,最危险的,还是苦海流云!”

    许心晖却苦笑道,“不足惧吗?刚才若非他们,我们也不至于……”

    “我是说相对而言。”秋蓉道,“看到日出,我们就进入山林,那个时候,再想办法杀掉这两只傀儡就行了。那家伙一下子控制两只傀儡,看似两只傀儡好像心有灵犀,但其实这样反而会使得两只傀儡的反应都会变得慢上一拍。如果……如果能平安度过夜晚的话。”

    “嗯。”看了秋蓉一眼,许心晖注意到了她一脸的忧色,道,“夜晚,很危险吗?”

    秋蓉点了点头,看看天色,紧紧抓着许心晖的手,道,“千万不要撒开手。一旦进入夜晚,我们就不用跑的太急,只要保持前行就行了,但夜晚流云肆虐,一不小心,就会被卷入云层,直接被炼化。”

    许心晖答应了一声,没有再说什么。

    眼看着日头渐渐西垂,最终落在山林之阴。

    太阳一落山,天际那些一直随风而动的流云,就开始变得黑压压起来,仿佛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

    咸湿的海风呼啸而来,卷起一阵阵浪花。

    天色开始变得昏暗起来。

    遮天蔽日的乌云,黑压压的笼罩在头顶。

    秋蓉奔跑的速度开始慢了下来,许心晖也跟着慢下来,只是终究有些不放心,问道,“那两人不会跟过来?”

    “会,但他们只是傀儡,不敢在流云密布的夜色里狂奔的。”秋蓉道,“奔跑时带动的风,甚至是灵诀的灵力,都会吸引流云的攻击。我们现在修为不高,反而占了便宜。只要谨慎一些,流云发现不了我们。”

    趁着天色还没有黑透,许心晖往不远处的山林中张望了一眼。却看到那黢黑的山林之中,好似有什么东西发出了幽幽的绿光,看起来极为可怖,像是有什么凶猛的恶兽隐藏在其中。

    “是狼魂。”秋蓉道,“当年天南圣主夫妻,和北域狼王联手,屠杀了一头狼灵。北域狼王修炼了这狼灵的法诀,而天南圣主夫妻,则从这狼灵手上夺走了傀儡之术,狼灵未曾全部溃散的灵识,也被这夫妻俩炼制成了傀儡。”

    说话间,天色越来越黑,视线能看到的距离越来越近。呼啸的海风和瑟瑟的山林之声反而越来越大。

    秋蓉拧着眉头,叹气道,“如果有魔骷开路,那就简单多了。至少我们在这里不至于会迷失方向,在山林中有魔骷缠着狼魂,我们也会安全许多。”

    许心晖抬头看了看天,他发现天上的流云好似被狂风吹动一般,开始不断的快速飘动。气温骤降,不见寒冰,却冷若寒冬。

    许心晖忽然有些莫名的紧张起来,不是因为眼前的黑暗,也不是因为这刺骨的寒冷。他不明白自己到底为何紧张,可却总感觉有些不太自在。

    秋蓉看了许心晖一眼,低声说道,“不要紧张。”说着,她捏了捏许心晖的手心,以示安慰,“只要不惊动流云,不会有危险的。那两只傀儡,虽然看似真人,但到底跟真人还是有不少的差距,在这夜色中,他们是什么也看不到的,所以不用担心他们会找到我们。而那狼魂,不会离开山林的。”

    许心晖摇了摇头,道,“不对,我总感觉有些不对劲儿。”

    “呵。”秋蓉倒是并不在意。对于这里,她十分了解,纵然现在修为不过炼气二层,秋蓉也并不是很担心。至于许心晖的紧张,她只是觉得好笑。

    一个修真菜鸟,纵然拥有自己的见识和对修行的感悟,依然不过是个菜鸟。菜鸟么,总会对未知的地方产生紧张的情绪吧。

    正如此想着,秋蓉忽然怔了一下。她握着的许心晖的手,可以明显感觉到许心晖体内开始奔腾的灵力。

    嘶……

    秋蓉有些吃惊。

    许心晖体内的灵力,似乎极为澎湃。澎湃到了绝对不该是他这个炼气二层该有的灵力极限的地步。

    而且,灵力奔腾的轨迹似乎也有些奇怪。

    秋蓉看了许心晖一眼,但见他拧着眉头,不言不语,只是冷冷的看着右前方不远处的黑暗。秋蓉顺着许心晖的视线看了过去,却是什么也没有看到。

    “怎么?”秋蓉问。

    许心晖摇了摇头,之后收回了视线,低声说道,“总感觉好像有什么人正在盯着我们。”

    秋蓉看了许心晖一眼,脸上依然是平淡的神色,而心底却波澜大起。

    真的有人在盯着吗?

    如果是真的,那这个人,无疑只能是那家伙!

    这么多年过去了,那家伙难道已经突破了三道封印?!

    应该不至于吧?

    另外,许心晖不过炼气二层,是如何感应到的?

154 暗无结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