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天伦(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与许心晖记忆中的天剑不同,秋蓉手中的天剑的剑身之上,一侧是白色,一侧是黑色。秋蓉单手反握着天剑,在轻声喊出“轮回”二字之后,剑身被秋蓉狠狠的插在了地上。

    剑身两侧,黑白两色光芒陡然四散。

    周围的草木和依然不断打来的灵诀,直接被这摧枯拉朽之势荡平。

    古老的山林,顷刻间变成了一片平整的大地。

    微风扫过,两色灵力仿佛从未出现过,转眼间荡然无存,只留下了漫天的草木碎屑在风中飘荡。

    许心晖一脸惊异的看着四周,他发现,周围是一片圆圆的空地,园之间,黑白两道力量虽然小事,但依然还是留下了一条不易察觉的弯曲的线路,将这圆一分为二。

    许心晖吸了一口气,轻声道,“太极图?”

    没有人回应他的问题。转眼看向秋蓉,但见秋蓉的身子软软的倒下,双目紧闭,显然已经昏迷了过去。

    许心晖心里咯噔了一下,想起了秋蓉之前的嘱咐,所以没敢犹豫,直接一把抱起秋蓉,又想拿起那天剑,却见那天剑陡然化作一片黑白交错的光芒,消失无踪。

    许心晖心下诧异,但也没有做任何停留,直接按照秋容之前说的方向,狂奔而去。再往前不远,还有一些会打出灵诀的草木林地,许心晖咬着牙,硬生生用身子顶着,直接冲了过去。

    一口气来到秋蓉说的那个小山坡上,许心晖感觉自己像是一座大山一般,整个人都使不出力气,直接撞在了那山坡之上。

    仰躺在山坡的草坪之上,许心晖呼呼的喘着气,想要查看一下依旧抱在怀里的秋蓉的状况,却连抬起胳膊捏住她脉门的力气都没有了。

    十分诡异的疲惫之感,让许心晖的眼皮也变得沉重起来。他知道,这个时候睡着,无异于作死了。纵然秋蓉说什么在这里算是安全。

    许心晖努力想让自己保持清醒,可却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精神状况。眼皮好几次沉重的合上,又噩梦般惊醒,之后又再一次支撑不住。如此反复多次,许心晖终于沉沉睡去。

    也不知过了多久,许心晖猛然睁开双眼,愣愣的看着晴朗的天空,呆了片刻,呼的一下坐了起来。

    身上的疲惫之感已经消失,许心晖仿佛养好了精神一般,整个人都变得十分松快。然而,他却高兴不起来。

    原本一直被自己抱在怀里的秋蓉竟然不见了。

    而且,周围原本绿油油的山林,竟然变成了一片焦土。

    刺鼻的烧焦的气味弥漫在空气中,仔细看去,还有一些草木的灰屑没有沉淀下来,风一吹,肆意弥漫。

    许心晖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周围的状况,显然是发生过一场极为惨烈的厮杀。

    距离不远处的地方,许心晖看到了一个焦黑的尸体。

    心里一惊,许心晖快步跑了过去,查看了一下已经面目全非的死尸,许心晖暗暗的松了一口气。看这身材,并非秋蓉。

    许心晖用脚轻轻的踢了一下,却见那死尸之上,焦黑的一层剥落,竟然露出了一些看起来像是石头的东西。

    这是……

    那傀儡吗?!

    许心晖没有心情研究这个,他现在最关心的问题是:秋蓉去哪了?

    如果她之前说的话不是胡扯的话,自己死掉,她也会死。所以,她应该不会把自己丢在这里等死——除非她遇到了不可抗因素。

    许心晖四下里看了看,对这个所谓的暗无结界充满了好奇和担忧。看了一眼太阳的位置,再回忆一下自己刚开始进来时的方向,许心晖转过身,小心翼翼的前行。

    双脚踩在焦土之上,许心晖心中唏嘘不已。

    好厉害的手段!

    但看这焦土的状况,不难看出,这并非是火焰烧成的,而是被一股极为强劲的灵力所致。灵力的浓郁度太强,就会有火焰的效果。

    是那个什么“苦海流云”打出来的手段?还是秋蓉的手段?以秋蓉炼气二层的修为而言,显然做不到。不过,她是陆北斗转世,又能召唤天剑,能有些特别的手段,倒也不稀奇。

    走出这片焦土,再前行不远,许心晖再次进入了一片静谧的树林。

    好在林中草木似乎不过是普通之物,并不能再肆意的打出灵诀来攻击自己。

    许心晖稍微安心,仔细观察着地面上的痕迹,想要找到秋蓉的踪迹。只是,草木实在是太乱太多,许心晖的运气也不够好。

    一直走了很远,也没能发现任何生人踏足的迹象。

    或许是找错了方向吧。

    许心晖心中有些遗憾,正待调转方向,心头却猛然一惊。

    不远处,一双绿油油的眼睛,正在盯着许心晖。

    许心晖看到了一条犹如亡灵一般,浑身泛着淡淡白光,唯有一双眼睛绿的可怕的狼魂。

    那狼魂冲着许心晖龇起了獠牙,一双绿目,透着森然杀气。

    许心晖吸了一口气,停下了脚步,面对着那狼魂,双手掐着一个灵诀。

    那狼魂嘴巴里发出嘶嘶的声响,忽然朝着许心晖扑来。原本还在十丈之外,只是一个眨眼的工夫,竟然直接到了近前。

    许心晖不是第一次对付这样的凶兽,倒也并不惊异。他沉着的一个转身,想要避开狼魂的攻击。然而,那狼魂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许心晖的修为也太低,终究还是慢了一步。

    狼魂的利爪,在许心晖的脸上狠狠的抓了一下。

    许心晖脸上生疼,警惕的看着落在地上,重新调转了方向瞪着自己的狼魂,伸手抹了一下脸,却发现脸上竟然并没有任何伤口。

    那狼魂似乎极为愤怒,再一次扑来。

    这一次许心晖早有防备,很快做出闪避。原本计划中要在躲开之际,一拳砸在狼头之上,可炼气二层的修为,再完美的计划也无法完美实施。许心晖一拳打去,那狼魂的整个身子竟然已经掠过。

    这一次,狼魂没有一击作罢,反而猛地凌空拧了身子,张开血盆大口,一口咬住了许心晖的脖子。

    许心晖又惊又怕,眼看着那狼魂近在咫尺的绿目,许心晖一拳朝着狼魂的肚皮上打去。

    这个时候,狼魂的嘴巴也终于拼命的闭合。

    咔嚓一声,许心晖感觉自己的脖子可能断掉了。

    然而,事情的发展状况比许心晖预料的要好上许多,自己诡异的身体状况,再一次救了自己。狼魂虽然努力想要咬断许心晖的脖子,许心晖也感受到了撕心裂肺一般的疼痛,然而,他的脖子,依然完好无损。

    狼魂怒极,浑身白光大盛,一只前爪,摁住了许心晖的脉门。许心晖感觉到一股灵力似乎想要突破过来。

    散碎的经脉,已经自行察觉到危机,直接在脉门处凝聚起来。狼魂的灵力虽然强悍,但却无法穿透许心晖的身体。

    许心晖不知道自己的身体还能坚持多久,他拼尽了全力,不断的朝着那狼魂的脑袋上打出灵诀。可是,狼魂只是越来越愤怒,却并未受到任何伤害。

    狼魂终于放弃了当场咬死许心晖的打算,反而咬着许心晖的脖子,任由他对自己拳打脚踢,拖着许心晖往山林深处走去。

    许心晖拼命的挣扎,却根本无法挣脱,那狼魂咬的太紧,许心晖空能折腾四肢,却对着狼魂无可奈何。

    经过一棵大树的时候,许心晖一把抱住了树干。

    狼魂撕咬着,往后倒退着拖拽着许心晖。

    许心晖双手十指紧紧交叠在一起,怎么也不肯松开。

    咔嚓一声,那树干竟然直接折断。

    狼魂加快了速度,拖着许心晖继续前行。

    许心晖知道自己折腾也没用,也便沉下心来,冷静的想着办法。

    然而,如果自己的灵诀对狼魂都没有任何作用的话,那自己好像也没什么能拿得出手的手段了。

    不远处出现了一座小山,小山的一侧,有个山洞的入口。狼魂拖着许心晖进入山洞。

    山洞内阴冷而潮湿,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到。

    也不知往前走了多久,狼魂终于松开了许心晖。许心晖的身子重重的落在了地上。

    他挣扎着站起身来,四下里张望。

    什么也看不到,唯有黑暗。

    许心晖浑身灵力鼓动,随时准备迎接未知的攻击。

    不过,那狼魂似乎离开了一般,周围安静极了。

    呆的久了,许心晖的视线逐渐适应了黑暗,稍微能看到一些景物。

    狼魂确实不在了。

    他小心翼翼的前行,却忽然被一堵无形的墙壁给挡住了。

155 天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