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 混沌(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翡翠之地,尽皆青山绿水。即便是初秋时节,整个翡翠之地,也依然绿郁葱葱,碧水长流,犹如一大块引人遐想的翡翠。

    千山大陆作为翡翠之地的一部分,景色自然是毋庸置疑的。

    骑上飞鸟,鸟瞰大地,那清爽的绿色,总能让人心情愉悦。那连绵的青山,那涓涓的碧水,总能让人忘却这乱世纷争。

    许心晖打了个哈欠,懒洋洋的揉着惺忪睡眼。

    起的太早,他还有些犯困。

    秋蓉跟在许心晖一侧,看了他一眼,忍不住笑道,“世事无常,陆兄当年身患绝症,头痛欲死之际,怕是未曾想过有今日逆袭之时吧?”

    许心晖慵懒的斜了秋蓉一眼,问,“陆兄,逆袭之说源自哪里?”

    秋蓉道,“陆兄是聪明人,何故装傻?携三美而游,已羡煞旁人也。当年无人问津,此时众星拱月,岂非逆袭?”

    “三美?你说的是你们三个吗?”许心晖随手哗啦了一下包括秋蓉在内的三个女子,“你确定你们三个都是女子吗?眼见不一定为实啊。”

    秋蓉大笑,“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陆兄何必太过在意?”

    许心晖讪讪一笑,无精打采的没有接话。

    秋蓉道,“陆兄的心情似乎不太好啊。”

    “嗯,我只是忽然心生感慨。”许心晖叹气道,“古人云:娶妻求淑女,诚不欺我也。娶个贪婪女子,当真是自讨苦吃。陆兄,此乃我经验之谈,切记切记。”

    秋蓉大笑起来。

    林小舟恨恨的冲着许心晖啐了一口,道,“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许心晖怪声怪气的说道,“你这话什么意思?睡了人家,想始乱终弃吗?”

    秋蓉闻言大笑,海北也跟着笑着摇头。林小舟则一脸鄙夷的飞过来,伸手在许心晖脸上狠狠的捏了一把,驾驭着飞鸟远遁。许心晖吃痛大叫,追了上去。两人竟在飞鸟之上相互纠缠,扭打起来。

    秋蓉看着越飞越远的二人,脸上笑意浓浓。

    海北轻声叹气,道,“人生乐趣,莫过于此了。”

    秋蓉脸上的笑意渐渐敛去,“是吧。如果我们不是待宰羔羊的话。”

    海北看向秋蓉,正色道,“是真的吗?”

    “你以为呢?”

    “我不认为你会胡说八道,只是有些不敢相信。”海北长出一口气,道,“怕是又会是一场天地浩劫。”

    秋蓉大笑,打出灵诀,飞鸟疾行,追向许心晖和林小舟。

    海北呆了片刻,抬头看天。

    南辰北斗……

    真的可以灭杀仙尊吗?

    ……

    暗无结界,混沌之地。

    天地一片笼统,灰蒙蒙不分万物。

    海北道,“这灰蒙之物,尽皆灵诀。看似柔和,实则凶险异常。任何防护灵诀,都会被它穿破。所以,我们进不去,只能在外围等候。”海北看向许心晖,“你有守护,被这些灵诀攻击越多,反而越强,几乎是这混沌之地的天生克星。”

    许心晖苦着脸,没有理会海北,反而看向林小舟,“你真的忍心让我独自去冒险?”

    林小舟干笑了一声,又凝眉看向那混沌之地。

    灰蒙蒙的世界,什么也看不到。

    越是未知,就越是恐惧。

    林小舟迟疑了一下,道,“那个……算了吧。法宝什么的,我也不是很在意的。”

    许心晖呼出一口气,笑道,“还算你有良心……哎!”他一句话没说完,身子忽然被海北狠狠的推了一把,整个人直接坠入了那混沌之中。

    林小舟错愕的愣了一下,之后怒视海北。

    海北抱着胳膊,无视了林小舟的杀气。“放心,他死不了的。走,我们去另外一处所在,那里灵气充沛,很适合修炼。”

    林小舟却没有动,只是依旧冷冷的盯着海北。“我夫君若是有什么三长两短,我宰了你!”

    “嗯嗯,随便。”海北不以为意。

    秋蓉对林小舟道,“放心吧,在她的真身脱困之前,她不仅不会害我们,还会帮助我们提高修为的。”

    “滚!”林小舟怒道,“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秋蓉举起双手,道,“好好好,只有你夫君是好东西行了吧?”

    “哼!”林小舟冷哼。

    海北苦笑一声,一边走,一边对秋蓉说道,“我们要去的地方,里面没有太大的危险,但是想要进去,却并不容易。能不能进去,就要看你的手段了。我想,瑶光应该可以破掉那禁制。”

    秋蓉道,“这暗无结界……你们到底是从何处得来?可惜当年我临时有事,不然一定要收了此物。”

    海北斜眼看看秋蓉,道,“收了暗无?怕是你没有这个本事。”

    秋蓉道,“你和天南能收取的话,我想我应该也可以。”

    海北摇摇头,“我们并没有收取它,只是在这里发现了它而已。我和天南研究了很久,都没能真正参悟此物。你当年虽然很强,但是……相信我,你应该庆幸自己没有时间收取它,不然,你会死在这里的。”

    林小舟跟在二人身后,一直沉吟不语。她此时有些后悔了。悔不该因为一时贪心,而让许心晖来这里冒险。满脑子里挂念着许心晖的安危,对于秋蓉和海北的话,林小舟也没有注意去听。

    走了很远,林小舟忽然驻足。

    她四下里看看。

    周围绿树成荫,碧水涓涓,云雾缭绕,灵气充沛,宛若仙境一般。

    然而,林小舟却忽然升起一股不安之感。

    这种感觉,还很熟悉。

    ……

    正气门外,杀气凛然。

    浩然真人胸腔内气血翻腾,但依然强自支撑着没有倒下。他的身边,执法长老、杜远等人,已经重伤倒地。

    看着眼前的高手,浩然真人愤怒的啐了一口,道,“环山黄氏,真是好手段!”

    那人冷冷的看着浩然真人,傲然道,“交出黄婷,饶你不死!”元婴修为的高手,不过平平淡淡的说出八个字,其中的震慑之力,依然让浩然真人的身子晃了晃,一口老血,终于喷了出来。

    浩然真人站立不住,单腿跪在了地上,手中的飞剑,被他当做了拐杖,插在地上,支撑着摇摇欲坠的身子。他低着头,看着地上的一滩血迹,苍老的容颜上,忽然绽开笑容,这份笑容,最终变成了仰天大笑。

    “恶贼!多行不义必自毙!你不死在我浩然手中,也必然死在旁人之手!”浩然真人说话间,灵气灌入飞剑,身子再一次站起来。“要杀要打!尽管来吧!”说着,他猛然挥出一道剑诀,紧随其后的,是“浩然天地”!

    那人不慌不忙,随手推出一道灵力屏障,轻而易举的拦下了浩然真人的攻击。嘴角一扬,冷笑道,“螳臂当车,自寻死路!”说罢,他抬起手来,带动着一股强悍的灵力。

    浩然真人抬起头来,看到头顶之上,正在汇聚灵力。

    浓郁而杀气腾腾的灵力,压迫的自己再一次跪倒。想要离开这灵力的压迫,却根本无法动弹。

    “死!”那人的手掌狠狠的往下一按。

    浩然真人头顶的灵力,倾泻而下,犹如天塌了一般,狠狠的砸下来。

    眼看着那灵力就要将浩然等人砸死,却忽见一道剑影凌空而至。一把飞剑,在那灵力之中快速穿行,竟然将那灵力搅散。

    那黄氏族人眉头一拧,冷声喝道,“什么人!”言毕,终于认真起来,手中多了一把飞剑——对付浩然真人,他甚至不屑于出剑。

    一个靓丽身影,倏然出现在浩然真人身边。先前那把飞剑,也来到她身边,环绕飞行。

    “正剑离愁!请赐教!”

    来人正是正剑门开山祖师离愁上人。

    黄氏族人看到离愁,哑然失笑。“我当时谁,原来是离愁上人。”显然,他并不把离愁放在眼里。不过,他似乎也没有得罪离愁的兴趣。“这是我环山黄氏跟正气门的事情,似乎跟正剑门没什么关系吧?”

    离愁浅笑道,“莫悲山的事情,都跟正剑门有关。”

    黄氏族人脸现狰狞,恨恨的哼了一声,道,“离愁!别给脸不要脸!你当我环山黄氏怕你不成?识相的话,赶紧滚!不然,莫怪我黄氏一族不给探花郎面子!”

    离愁微微凝眉,“跟探花郎又有什么关系?”

    黄氏族人冷笑道,“李丑儿,旁人不知你的来历,我黄氏却是一清二楚。”

    离愁一愣,失声笑道,“厉害。没错,小女子李丑儿,只是被旁人误称为离愁,无名小卒一枚,不敢以上人自居。不过……家师探花郎陆北斗!师公山野哑夫陆老残!太师娘琴剑飘零苏琴!师叔暗剑鸿翔!师兄天地丹炉周元生!师妹双剑婆婆吴莲心!师侄丹侍金少堂!这些人,名号还是响当当的。”

    那黄氏族人听离愁说完,气的想骂娘。

    显摆什么!
159 混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