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 海天一线(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世间法宝,形态万千。然这形态,却也并非可以肆意为之,需以辅助阵法形成为根本。而阵法之道,也非肆意,需以适合修者本身为宜。

    如那魔族修者,多以霸道法诀修行,故而魔族法宝,多以刀枪棍锤为多。此类法宝,形态或宽或长,最宜布置多种阵法,以强化法诀的输出。而修真者,多喜飘逸潇洒为妙。如万宗灭之类专喜霸道法诀者并不常见,故而修真者多喜飞剑。飞剑形态轻盈,身窄体薄,法诀作用极快。

    阵法越多,法宝越大,反而越是使得法诀打出的速度变慢。但经过阵法改变加强的法诀,自然威力更强。阵法越少,法宝越小,打出的法诀速度自然也就越快。但这样的法诀,攻击力自然会弱很多。

    鱼和熊掌,总难兼得。

    而法宝的好坏,自然就取之于鱼和熊掌之数了。能让法诀更快,力量更猛的,自然是好法宝。

    炼器之道,此即关键。

    这一点,莫说秋蓉和海北,即便是许心晖,也是了解的。而且,许心晖还认为,一个人所使用的法宝,如果品阶过高,其实也并非是一件好事。就好比一个三岁孩童,用一把轰天大锤,那也是伤不了人的,反倒不如拿一把尖利瓦片,来的更有威胁。

    所以,纵然海北认为许心晖准备的这些垃圾材料至多炼制成灵器,许心晖也不需要灵器。他需要的,只是一把符器。至于符器的外形,他并不是太过在意。

    可不在意,也并非什么外形都可以。

    眼看着海北画出来的草图,许心晖的脸色有些难看。“我说,海兄,我要的是法宝,不是菜刀!”

    秋蓉忍着笑,瞥了一眼海北在地上随手画出的图案,道,“我觉得这菜刀挺适合你的。低调奢华的菜刀,用来打架,还是很拉风的。”

    海北没兴趣跟秋蓉和许心晖说笑,只是很认真的说道,“要快,要狠,这把菜刀,最是好用。菜刀足够宽,可以布置不少阵法,而菜刀很短,自然也能让灵力穿过法宝时受到的阻碍更少。故而,要快也好,要狠也罢,自可以随心所欲。据我所知,魔族的一些高手所用的锤斧之类,即是此理。”

    许心晖苦笑,“那这菜刀,也太难看了吧?”

    秋蓉却看着海北,道,“海兄归为海北君王,不知海北之地,可有什么精妙阵法可用?”

    海北道,“精妙的阵法多了去了,只是这些材料太烂,承受不了太过精妙的阵法。不过……若是辅以我海北之地的‘海天一线’,或许多少还能用上一两个。”说罢,又笑道,“陆兄这等炼器名家,可有什么想法?”

    “想法么,倒是有很多。我只是在想,可否将《探花诀》的藏匿之法,镶嵌其中。想到那混沌之地的无形剑气,当真还是不错的。菜刀配以无形无势的法诀,如此扮猪吃老虎,想来还是能让不少人吃亏的。”秋蓉道。

    “扮猪吃老虎固然不错,但若是不幸,遇到高手,真被当猪宰了,那就可悲了。”林小舟的声音,竟从门口传来。她抱着胳膊,笑吟吟的站在门口,低头看着地上的菜刀草图,“配以魔族的‘魔焰滔天’的原理,偶然装一次高深,还是很有必要的。”

    海北看向林小舟,道,“垃圾材料,无法承受魔焰滔天的。”

    “不需要完整的魔焰滔天,只需要有魔焰滔天的气势就足够了。”林小舟笑道,“一刀下去,风云雷动,不是很霸气?”

    秋蓉笑道,“你的意思是……干打雷不下雨?唔,虚张声势么,有时候还是很有用的。”略一沉吟,眼前一亮,笑道,“既如此,芊羽美女的化羽诀的一些效果,也可以借鉴一下。”

    “那倒不如再加上狼灵的狼群之术了。”海北道,“我虽并未真正掌握狼灵之术,但狼群的表象,也不难做到。”

    林小舟嘿嘿一笑,“空有虚张声势的话,总会被人识破。陆兄善于元神攻击,不如给这法宝添加一些元神力量,多一丝杀气,再配以声势,也是极好的。”

    许心晖翻了翻白眼,看看面前三人,道,“那你们是要给我做一把多大的菜刀呢?”算一算这些人提到的阵法,许心晖觉得自己的菜刀可能会比自己还要大……

    让许心晖有些意外的是,三人讨论炼器的热情极大,竟然没有人搭理自己。他苦笑一声,干脆席地坐在一旁,听着三人相互争论。

    三人之中,论及现在的实力,自然是海北最强,而论及曾经的巅峰,却是海北最弱。但海北却是海北君王,又被困暗无无数岁月,对于修行理论的推想,比之秋蓉和林小舟更强。至于秋蓉,这个曾经的探花郎,对于炼器之法,绝非等闲之辈,更何况,她还有天剑。有这般至宝作为参悟,炼器水平当然会变得更强。林小舟虽然不善炼器,但作为魔族高手,杀人越货的经验十分丰富。杀的人多了,抢到的法宝自然也多。见识过太多法宝,又体悟过天棺之妙,炼制一把符器,自然不过小菜一碟。

    许心晖安静的听着,时不时的插上一句,或说一下自己粗浅的见解,或发出疑问。三人起初没人搭理他,直到林小舟好心解答了一下许心晖的疑问,最终变成了四人的争论。当然,大多时候,许心晖依然只能安静的聆听学习,根本就插不上话。对于三个女子提到的诸多阵法和理论,他也是一头雾水。

    三个女子争论的久了,干脆拿起许心晖的那些廉价材料,开始尝试着实验自己的理论。这样的结果,许心晖就变成了跑腿打杂的小厮。

    不过,许心晖却乐于此道。

    三个炼器高手的思想碰撞,让许心晖受益匪浅。

    三个人不断的尝试,那些本就不算太多的材料,自然是不够用的。秋蓉眼看着材料没了,直接从储物戒指里取出了两颗二品晶石,丢给许心晖,“去桐林镇买些回来。”说罢,又报出了自己需要的材料的名字。海北和林小舟虽然没有拿出晶石,但也毫不客气的报出了自己需要的材料。

    秋蓉苦笑,又随手给了许心晖几颗晶石。

    好在都是一些廉价材料,需要不了太多晶石,而秋蓉似乎也并不缺晶石。

    许心晖直接骑上飞鸟,直奔桐林镇。掂掂手里的晶石,许心晖觉得,若是用这些晶石直接买法宝,应该也能买到几件不错的符器了。

    不过……

    观看三个高手以最廉价的材料炼制法宝,可是一件难得的好事儿!

    没有储物戒指的他,直接从刘掌柜那里讨了两个大麻袋。装了满满两麻袋的廉价材料,再赶回正气门。

    此刻,天色已经暗了下来。

    许心晖把材料丢给三人,又帮三人点上蜡烛,之后像个乖孩子一样,守在一旁看着三人捣鼓这些材料。

    一直到了翌日清晨,三人终于合力炼制出了一把菜刀。

    三人的炼器风格虽然迥异,但显然没有人在意法宝的外形。看着手里这把怎么看都像是农妇切菜的菜刀的符器,许心晖有些不放心的看看多少都有些疲惫的三人,问道,“能行?”

    秋蓉呼出一口气,道,“可惜不过是把符器,浪费了不少创意啊。”

    海北道,“确实,若是材料再好一些,用更强大的阵法,或是将其中阵法都加以完善,那就更妙了。”

    林小舟瞥了一眼那菜刀,又看看脸上虽然带着疑虑,但依然有些兴奋的许心晖,嘴角微微扬起,又看向秋蓉,道,“陆兄真是让人惊讶,我真的很好奇,阴阳相合,缘何能够做到?”

    秋蓉有些疲惫的微微闭眼,打了个哈欠,道,“为何不可相合?这世间最奇妙的事情,不就是阴阳相合吗?啧啧……说起来,我好像是最擅长这种事情呢。”说着,竟然还意味深长的瞥了林小舟一眼。

    林小舟一愣,哼哼冷笑道,“是吗?为何芊羽说某人‘不堪一击’呢?”

    “那一定不是说我!”秋蓉正色道,“本人久经沙场,从来都是只有对手求饶的份儿。”

    “嘁!任你胡吹了。”林小舟不屑道,“总归现在也是无从求证。”

    “真正的高手,不需要什么求证。”秋蓉道,“唯憾当初没有跟你较量一下!”

    “抱歉,本尊对你没兴趣!”

    海北苦笑,显然没兴趣跟两个女流氓闲扯,站起身来,道,“走吧,回去了。”

    秋蓉大笑,正待告辞,却一眼看到了许心晖阴沉的脸,脸上的笑容僵硬了一下,清了清嗓子,道,“那个……陆兄,告辞。”说罢,快步走出房间,跟海北一起祭出飞鸟,绝尘而去。

    许心晖阴沉着脸,看着秋蓉离开,之后才瞪了林小舟一眼,道,“以后少跟秋蓉闲扯淡!”

    林小舟咧嘴笑笑,“吃醋了?”

    “没有。”许心晖道,“只是觉得自己的妻子跟旁人说些荤话很不爽!”
162 海天一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