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 永夜王宫(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炼气四层——这应该是许心晖自从在莫悲山修行以来进境最快的一次了。

    林小舟说的没错,杀人越货的确比在桐林镇上打工来的收入更为可观,而且,因为频繁的与人厮杀,许心晖的打斗经验和运用菜刀的娴熟程度也在不断的提升。

    秋蓉和海北对于赃物没什么兴趣,情愿出白工,这下就更是便宜林小舟和许心晖了。每一次经历凶险之后的分赃,无疑是最为快乐的事情。

    林小舟把抢来的东西你一件我一件的分配的时候,许心晖正在听秋蓉和海北说着魔族入侵的话题。魔族虽然刚刚在北夜之地站稳了脚跟,修真界的各地,就已经开始出现了魔族的踪影。

    殇州十日、江北三屠的往事,是整个修真界的噩梦。所以,魔族入侵,绝对是一件人人自危的大事。然而,许心晖没有经历过这件事,海北当年被困在暗无,对一切一无所知。至于秋蓉,这个亲手关闭了魔域通道的强者,对当年的往事,自然最是清楚。

    “魔族本性弑杀,既然已经杀入修真界,整个修真界,怕是再难太平了。”秋蓉神色间多了一丝凝重,“想来再也没有人能封闭魔域通道了。”

    海北斜了秋蓉一眼,嗤的一声发出一声冷笑,“听你这意思,这世间,竟无比你更强的高手了吗?若是我道听途说来的消息没有错的话,即便是你全盛时期,也并非天下第一高手吧?”

    秋蓉道,“并非高手就能封闭魔域通道的。唉,当年之事,颇为复杂,懒得跟你们赘述。总之,如果我的推算无误的话,这场人祸,必难善了!”

    海北看了看秋蓉,不知可否的沉默了下来。

    许心晖转眼看看专心分赃的林小舟,问秋蓉,“像我和小天这样以灵修魔,嗯……不会被人看出来吧?若是被当成魔族杀掉,岂不是冤枉了。”

    “你冤枉,小天不冤。”秋蓉笑了一声,又道,“放心吧,世间万法,殊途同归。修真者对于魔族,只认魔气。你们没有魔气,不会被人发现的。”

    海北脸上显出一丝忧色,沉吟片刻,道,“任由魔族为祸人间吗?”想起海北之地的安危,海北不无担忧道,“听闻剑皇甘不平和狂士万宗灭这般无上高手,都已经受了伤。魔族这般强悍吗?”

    秋蓉点点头,“早在当年我封闭魔域通道的那一天,就已经注定了会有今天这般灾祸。只是,没想到陌香提前打开了魔域通道。”

    许心晖看向秋蓉,道,“别跟我说这一切都是你计划好的。”

    秋蓉没有回答许心晖的问题,只是抬头看看天,道,“有些饿了,走,去桐林镇搓一顿。”

    许心晖应了一声,把林小舟分给自己的赃物随意的收进储物戒指,道,“走吧。”

    “还没分完呢。”

    “都归你了。”许心晖说罢这话,又弯腰捡起了一个储物戒指,“这个归我。”

    林小舟给了许心晖一个白眼,嘀咕道,“剩下的垃圾,还不抵一个储物戒指值钱呢!”话虽然这么说,她却也没有再跟许心晖争抢,收拾了一下,四人就各自骑乘飞鸟,赶去了桐林镇。

    酒楼上点一桌丰盛的酒菜,四人边吃边聊。

    酒过三巡,却见楼梯口,两个风尘仆仆的修真者走了上来,选了一个空桌坐下。店小二过来招呼,两人点了酒菜,先各自倒了一杯茶。一人道,“唉,这镇子倒也素净祥和,却不知能坚持多久。”

    另一人道,“按照魔族进攻的速度,怕是要不要一年半载了吧。”说到这里,他忍不住啐了一口,“什么剑皇,什么刀王,什么八荒十大高手,依我看,在魔主面前,都是个屁。”

    先前那人叹一口气,道,“忽然想起当年探花郎喜欢说的一句话:天道有迹,人道无常。谁能想到,当年的剑宫第一美女,如今竟然成了魔主!”

    闻听此言,许心晖和林小舟都愣了一下,齐刷刷的看向秋蓉。秋蓉却并不意外,只是淡然一笑,端起一杯酒,轻缀了一口。

    有好事者听到这番对话,忍不住问道,“二位兄台,你们所言剑宫第一美女,是现在的?还是以前哪位?”

    “呵,现在那位,修为不过金丹,岂能当得了魔主。自然是先前那位,也就是剑宫公主甘不平的妹妹——甘蓝!”

    此言一出,周围食客无不大为意外。

    要知道,当年传闻,那甘蓝,可是死在了天绝宗之手,今日怎么忽然又活了,甚至还成了魔主?

    一群人凑上来,叽叽喳喳的询问,这才得知,那风尘仆仆的二人,却是从北地逃亡至此。据二人所言,那甘蓝不仅仅是魔主,而且修为深不可测,竟然一招败退剑皇甘不平。甘不平的成名绝技甘蓝剑雨,根本就不堪一击。而那所谓能震慑剑皇的八荒十大高手,一人直接被第五魔尊沐灵抹杀,另外九人,或败或逃,十分凄惨。

    两人显然也是累了,随便说了一些,就匆匆吃了饭菜,之后起身告辞。有人拦住二人,问道,“二位打算去哪?那魔族,真有可能杀至这里?”

    “若是没有探花郎那般人物封闭魔域通道,魔族杀到这里,也不过就是时间问题。我兄弟二人,修为低微,不济于事,自然是能跑多远就跑多远了。”

    二人下楼离开,酒楼上反而愈发热闹起来。每个人脸上都是忧色,甚至已经有人打算近日离开了。也有人的心态比较乐观,认为这千山大陆实属于大后方,若是魔族能杀到这里,那逃到哪里,也都白搭。

    一时间,人心惶惶,恍若这千山大陆,已然乱了。

    海北拧着眉头,看向秋蓉,“你以为呢?”

    秋蓉道,“些许魔族潜入这里,自然是肯定会有,但大举来犯,不至于。而且……”秋蓉微微眯起眼睛,嘴角带着一丝诡谲的笑容,“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呢。”说罢,打了个饱嗝,“吃饱喝足,走,出去转转,消消食。我发现最近我有些胖了。”

    四人出得酒楼,来到大街上才发现,大街上多了一些风尘仆仆、行色匆匆的生面孔。甚至还有一些成群结队的好似整个门派的旅人。原本不年不节多少有些冷清的桐林镇,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

    灾难,仿佛距离千山大陆越来越近了。

    也并非每个人都不喜欢这样的乱世,比如林小舟,自从得知魔族入侵的消息之后,整个人就跟打了鸡血似的兴奋起来。

    看一眼多少有些混乱的桐林镇,林小舟嘿嘿的发出一声笑来,“赶紧回去修炼吧,修为太低,可混不下去。我们要抓紧时间修炼,为将来屠灭魔族,拯救修真界出一份力!”

    许心晖和秋蓉等人不约而同的看向林小舟。对于一个魔头发出如此正义的宣言,三人感觉有些诡异。

    秋蓉讪讪一笑,道,“确实该尽快提高修为了。”看了看许心晖和林小舟,又道,“我要闭关了,有事儿没事儿都别打扰我了。”又看看身边经过的一个明显身上中了魔气的修真者,秋蓉凝眉道,“至少也要冲破筑基才行。”

    许心晖嘴角一抽,道,“你别告诉你你要到筑基了再出关。”

    “我确实是这般想法。”

    “那要很久吧?”

    “不至于。”秋蓉道,“一年吧,应该差不多足够了。你们好好活着,咱们一年后再见吧。”说罢,秋蓉直接祭出飞鸟,绝尘而去。

    一年从炼气到筑基?

    许心晖有些不敢相信的看着秋蓉的背影,直到什么也看不到,才叹气道,“也许这家伙真的能做到。”

    海北也祭出飞鸟,说道,“我也要离开一段时间了。”

    林小舟啐道,“你一个傀儡,又不用修炼,别跟我说你也要闭关。”

    “我要去找风化石。”海北道,“在这乱世,筑基肯定是不够的,至少也要金丹才行。唔,一年……不,如果顺利,两年吧。”说罢,直接驾驭着飞鸟,腾空而起,之后迟疑了一下,朝着与秋蓉相背的方向而去。

    林小舟呆了好大一会儿,忽然转脸看向许心晖,一脸不善道,“我不求你金丹,也不求你筑基,至少先凝脉了吧。一年,够了吧?”

    许心晖耷拉着眼皮,道,“一年?算算年岁,凝脉驻颜,一年后我才十岁,你确定要我十岁就驻颜?”

    “呃……”林小舟挠了挠头,想想自己搂着十岁的小屁孩儿亲热,就头皮发麻。恨恨的啐了一口,道,“算了,先回家!”

    两人回到正气门的居所,先把这次劫来的晶石吸收掉,林小舟成功跨入炼气六层,而许心晖,则依然在炼气四层止步不前——他的修炼方式,比林小舟更加消耗晶石。

164 永夜王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