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 一年(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林小舟穿着陆野宽大的白色衬衣,光着腿和脚,趴在床上捣鼓着一部智能手机。电影、、新闻、游戏……一切对于林小舟而言,都是能够让她兴致盎然的东西。虽然不是第一次来到地球上,但之前总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难得有时间好好的玩一场。

    陆野坐在一旁,安静的看着林小舟,瞥到她手腕上的天环,眉头微微拧起,道,“除了元神,一切都会毁于时之殇,而这天环……看来,我们想要出去的话,希望就寄托在这天环之上了。”

    “急什么,反正这里的时间跟外面有很大的差距。”林小舟道,“而且,你之所以陷入这时之殇,难道仅仅是因为你修炼的时候一时分心想到了故乡吗?我十分怀疑暗无跟南辰开辟的这个所谓的地球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林小舟一边说着,一边快速移动着手指,“哎哎哎……我去!又死了!”

    陆野笑了一声,道,“那你好歹穿上衣服再玩吧?这样光着屁股……啧啧……”

    林小舟没有抬头,只是抬着黑白分明的眼睛看着陆野,“你有什么想法?”

    陆野捏着下巴,道,“你呢?”

    “我什么想法也没有。”

    “是吗?我也没有。”陆野道。

    “真的吗?”

    “假的。”

    陆野说着,忽然扑向林小舟。林小舟大笑着翻过身来,看着陆野熟悉的脸庞,林小舟脸上荡起幸福的笑容,“夫君……”

    陆野笑了一声,拿过林小舟手里的手机,调出播放器,放了一首许巍的《曾经的你》,把声音开到最大。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

    看一看世界的繁华

    年少的心总有些轻狂

    如今你四海为家……”

    七月流火,却没有转凉的意思。

    天气依然燥热,知了依然不厌其烦的鸣叫着。

    院落外的一棵粗壮的梧桐树的树叶没精打采的耷拉着。骄阳似火,烤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火一样的流光。

    一首经典的歌曲,犹如涓涓流水,飘荡在这幽静的乡村的上空。

    “好男儿胸怀像大海

    经历了人生百态世间的冷暖

    这笑容温暖纯真。”

    陆野满头大汗的仰躺下来,呼呼的喘着气,转脸看向林小舟,见她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一时红了脸,道,“咳,好久不见,有点儿激动了。”

    林小舟抿着嘴,笑道,“嗯嗯,我懂。”

    陆野被林小舟笑的愈发尴尬,手机里正在顺序播放的《大男人》里“大男人不好做”的歌词更让陆野越听越膈应。随手关掉音乐,看了一眼时间,心里咯噔了一下。四下里看看,拿起自己的一条马裤,丢给林小舟,道,“穿上衣服走人。”

    林小舟一愣,气的抓起马裤朝着陆野脸上砸去。“什么玩意儿!这就赶人了?”

    陆野把脸上的马裤抓下来,苦笑道,“什么呀,一会儿我妈要回来了,看到你可咋办?”

    “看到就看到了。”

    “咳,她还指望我考大学呢,要是看到我领着女孩子在家,一定会怀疑我早恋,还不要揍我!”

    林小舟道,“嘁,反正都是假的,怕啥。”说到这里,看陆野一脸认真的模样,又叹一口气,穿上马裤,拽了一下松紧带,又看了看自己光着的脚。

    陆野拿起一双拖鞋,丢在床边,道,“走,先带你去街上买身衣服。说不得还得给你租一间房。”说着,陆野拉开抽屉,拿出钱包,大概看了一眼,嘴角抽搐了一下。

    “钱不够?”林小舟问。

    “够!”陆野心生警惕,看着林小舟,道,“这里可不比修真界,别乱来。我们还不知道要在这待多久呢,你别把我连累成通缉犯了。”

    “知道啦!”林小舟穿上拖鞋,逼视着陆野。

    陆野穿好衣服,带上林小舟走出房门,骑上院落里的一辆自行车,做贼似的四下里躲在院门口看看,没有发现人,才拉开门匆匆出门。

    林小舟坐在陆野自行车的后座上,笑着问道,“你在怕什么?”

    “怕被人看到。”陆野道,“村里那些人,最是长舌,要是被他们看到了,就等于被我妈爸知道了。”一直骑出村子,在田野间的小路上颠簸着的时候,陆野才松了一口气。他的心情很好,卖力的蹬车。风从耳边掠过,凉爽宜人。

    林小舟抱着陆野的腰,欣赏着路边的田野,笑着问道,“夫君,你的修为怎么还没有提高啊?”

    “咳,别提了,这里没有丝毫灵力,修行?简直就是做梦。”陆野道,“这两年来,我检查了能见到的几乎所有的植物,没有发现任何植物上携带着灵力。”

    林小舟似乎也不意外,点头道,“我之前查询地球的开辟者留下的痕迹的时候就发现了,这里实在是太贫瘠了。不过,这反而更让人好奇了。南辰无缘无故的开辟出这么一个没有丝毫灵力的地方做什么?探花郎又为何选择在这里滞留?暗无之中为何会有轮回道中的时之殇?时之殇又为何会将你带回地球?这一切,是否有些什么不为我们所知的关联?”说到这里,林小舟忽然一愣,“对了,夫君,你现在多大了?”

    “十八。”陆野道,“刚上初一,距离你我第一次相见,还有一年。”说到这里,陆野忽然有些好笑的问道,“你说,两年之后,会不会忽然再跑出来一个你,把我当做探花郎带去落烟山?”

    “这个问题太复杂,别问我。我只是想说,现在这个时候,探花郎陆北斗,应该还在这个世界上!”林小舟道。“我们是不是应该让他出现?”

    “我想过这个问题,但是……现在的探花郎,只是曾经的探花郎,而且还有南辰的记忆在,他会是敌是友?还是谨慎一些的好。”

    “嗯,再说吧。”林小舟深吸了一口气,忽然跳了起来,站在了车后,双手抓着陆野的肩膀,看着眼前成片的田野,大笑道,“夫君,咱们在这里,是不是天下无敌的?”

    陆野也不担心林小舟会摔下来,只是笑道,“这个不好说啊。谁知道这个时候,有没有什么修真高手隐居在地球呢。”说到这里,陆野指了一下左前方一处飘荡着国旗的地方,“看,那里就是夫君我上小学的地方。”

    “是嘛!说说有啥辉煌的历史没有?”

    “辉煌历史?”陆野笑道,“有啊,我上三年级的时候,被我们班里乡书记的女儿欺负,当年我就大声质问她:有钱有势就能随便欺负人吗?无畏权势的热血少年对着这个世界发出了第一声呐喊,在那一刻就注定了他不平凡的一生。”

    林小舟大笑,“我就知道夫君不是一般人。”

    “那是。”陆野的心情很好,忽然兴致突来,大声念着:

    “曾经的我,

    像所有人一样愚蠢。

    举着稚嫩的手,

    告诉老师,

    我要做一个科学家。

    后来的我,

    像很多人一样聪明。

    伸着青春的手,

    告诉世界,

    我要做一个成功者。

    如今的我,

    愚蠢的、聪明的梦想,

    变成了泡影。

    像一个落魄的疯子,

    对着这个世界,

    不停的发出呐喊。

    不在乎是否有人在倾听。

    直到声嘶力竭,

    再也发不出任何声响。”

    “哇哇哇!好诗好诗。”林小舟大叫着,“夫君,你是一个诗人。”

    “如果你没有来打扰我安静的生活,我想我真的会做一个诗人,或者写点儿东西,当一个落魄的作家。”陆野笑着说,“上初中那会儿,我曾经往一个学习报上投过一篇稿子,还被刊登了呢。”

    “哈哈哈。”林小舟道,“厉害厉害。”
167 一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