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 朋友(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从地球到落烟山,到八荒,到雪域,到千山大陆,转了一圈儿,又一次回到地球上。即便现如今的这个所谓的地球,不过是时之殇里的一个虚假的存在。然而,这并不妨碍陆野用修真者的眼光来看待自己出生长大的故乡。

    曾经以为不过古人杜撰的神话传说,再一次浮现在脑海,犹如年幼无知的时候的神往,陆野又一次感觉,那些神话传说,可能未必都是凭空杜撰的。

    从鸿蒙得道,到李聃悟道,再到漫天诸神,我们总是当做古人愚昧而生的乡野怪谈,又何曾真正的去深入了解过?

    仔细去探究,不难发现一个十分明显却总是被人忽视的现象:自鸿蒙开始,越是往后,修仙得道的传闻也就越少,偶尔有之,其能力也大不如前。时至今日,修仙之术再无踪迹。最离奇的,不过玄、气、异而已。然而,即便如此,玄门、气功、特异功能之类,依然是科学无法解释的。

    “有没有一种可能……”陆野看着捣鼓着手机,玩的兴致勃勃的林小舟,道,“地球上,原本是有灵气,是可以修行的,只是这些灵气,越来越稀薄,最终变成了如今这般灵气绝无的状态?因为再也无法修行,古老的修仙之术,也自然就被逐渐遗忘了。”

    林小舟抬起头来,看着陆野,道,“好像也并非不可能。”

    “是啊。”陆野道,“一个灵气绝无的地方,对南辰也没什么用。他当年开辟地球,应该不是为了好玩吧。可若是无缘无故的,灵气怎么可能凭空消失?是否这地球上,有类似八荒大禁之类的东西?”

    林小舟愣了一下,摇摇头,之后继续低下头玩手机。

    对于这个玩物丧志的家伙,陆野也不抱什么指望了。他只是一个人坐在窗前,兀自发呆。

    有太多的问题,他还想不明白。

    比如这地球,并非唯有地球,还有浩瀚的宇宙,南辰纵然实力强悍,可他真的有能力开辟如此浩瀚的巨大天地吗?

    想起林小舟在南极之地发现的那剑碑,以及那剑碑之上的“南天一帝”。这南天一帝,真的就是南辰吗?即便是这四个字是天剑的星之力刻下的,似乎也并不能证明什么。南辰确实曾经持有天剑,但持有天剑的并非只有南辰一人。还有剑佳人,还有艳无双,还有陆北斗,还有自己。而或许并非只有天剑之上,才有星之力。

    另外,根据现如今的一些已知线索,可以得知,天剑之上拥有的力量,正确而言,应该是轮回之地的轮回力量。而这轮回力量,似乎又跟星辰有关,南辰又属于星灵……

    不知不觉,天色已经黯淡下来,天上出现了星星。

    陆野抬头看天,想要找到南辰天狼,却又不知道到底是哪一颗。

    轻轻的叹一口气,陆野道,“我要回去了,不能老是在外面过夜。”

    林小舟依旧玩着手机,口中答应了一声。

    陆野笑笑,走过去,在林小舟额头轻轻一吻,道,“手机没电了,我拿走了。”

    “喂!”林小舟不乐意了,“我一个人在这,又没有手机,多无聊啊。”

    陆野想了想,道,“忍着吧,明天我给你送台电脑来。”

    “那今晚怎么办?我去逛街好了。”林小舟道。

    陆野道,“一个女孩子,大晚上的瞎跑什么。万一遇到坏人……”想到林小舟自己就是个坏人,凝脉期的实力,在这地球上,应该是“无敌”的,随即笑笑,道,“好吧,随便你了。不过……”说到此,陆野又有些担心起来,“天环不是能感应到修真者吗?若是再次有所感应,你别冲动。对于这里……我们很陌生。”

    林小舟看了陆野一眼,道,“行啦,我不出去了,你别担心了。”说着,仰躺在床上,“我修习一下,之后好好研究一下天环吧。”

    “这样最好了。”陆野看了一眼慵懒的林小舟,道,“还休息一下,也不知道你干啥力气活了。我走啦,别乱跑啊。”说罢,又把钱包里仅剩的二十多块钱递给了林小舟。

    走出房间,骑上自行车,陆野往家里赶去。

    母亲已经做好了饭菜,父亲正坐在院子里的灯光下抱着一个破旧的钱包数钱。自家田里种的大蒜,已经卖了好些天,到现在还没有卖完。

    看到陆野回来,父亲训斥道,“又跑哪野去了?还不好好复习功课,眼看着就要开学了。到时候考不上大学,就让你在家种地。”

    陆野笑笑,问道,“今天咋样?”

    “就那样。”父亲点上一支烟,问,“你们学校住宿要多少钱来着?”

    “一个月也就三十块。”

    “高三就住校吧。”父亲道,“来来回回的跑,也耽误时间,有这点儿时间,多看看书也好。”

    在原本的轨迹上,陆野是拒绝了父亲的建议的,毕竟一个月三十块的住宿费,能省下来也挺好。而且住在学校,每天买着吃,也是一笔开销。

    不过,这一次,陆野却道,“我们班有些同学是在学校附近租房子的,几个人住在一起,比宿舍里安静,而且费用也跟住在宿舍里差不多。”

    父亲想了想,道,“也行。”说罢,把地上的零钱收拾了一下,说,“洗手吃饭。”

    “知道吃饭还抽烟!”母亲从厨房里走出来,冲着父亲嚷嚷。

    父亲憨厚的笑笑,把烟丢了。

    母亲气道,“还有一半儿都不抽了,有钱了是吧?”

    陆野忍不住笑,“行啦,吃饭了。”说着,洗了手,帮着母亲拉桌子端饭。

    一家人吃过饭,陆野回到自己的房间里,看着空荡荡的钱包,叹一口气。林小舟的到来,真是让他有种痛并快乐着的感觉。

    快乐的是朝思暮想的女孩儿终于又来到了自己身边,痛的是自己的钱明显不够用了。好好学习考大学什么的是不用考虑的。真正该考虑的,一是怎么尽快离开这里,二是挣点儿钱。还不知道要在这里待上多久,口袋里哇凉,实在是没什么安全感。

    躺在床上,陆野把手机充上电,之后想起林小舟捣鼓手机的热情,忍不住好奇。他记得今天林小舟看了一天的网页。打开浏览器,查看了一下浏览记录,陆野不由咂舌。

    “地球上最厉害的武器……”

    “晶石……”

    “飞机大战教程……”

    “男人怎么更久……”

    “抢劫……”

    “怎么快速赚钱……”

    拍一下额头,陆野有些啼笑皆非。

    脑海中浮现起林小舟穿着自己宽大的衬衫趴在床上的画面,陆野嘴角露出笑意,鼻子一酸,眼睛竟然湿了。

    不论是当年背着自己的尸体四处逃亡,还是如今冒着危险来到时之殇寻找自己……

    自己欠她太多。

    一个薄情寡义、杀人如麻的魔头,能对自己用情如此,反而更加让人感动。

    房间外,又传来父母的争吵声。母亲扯着嗓子喊着,父亲终于忍不住吵嚷着。

    陆野安静的听着,却没有去劝架的意思。有生以来,自己关于家庭最多的记忆,就是父母间无休止的争吵。

    也许,将来跟林小舟在一起的时间久了,也会变成这样经常争吵吧。不过,以林小舟的性子,怕是真到了那一天,她会撒丫子甩了自己吧。

    不知不觉的沉沉睡去,第二天一大早,陆野就起了床,跟还没出门的父亲说自己要去学校图书馆借书,就骑上自行车来到了林小舟租住的地方。

    林小舟揉着惺忪的睡眼,看着陆野,抱怨道,“这么早啊。”

    看着套着昨天新买的黑色连衣裙的林小舟,陆野眼前一亮,“啧,还是黑色的好,显瘦。”

    林小舟翻了翻白眼,“我很胖吗?”

    “赶紧洗脸刷牙,我带你出去转转。会刷牙吗?我教你。”

    林小舟问道,“你不是要给我带来什么电脑吗?”

    “先跟我出去。”

    “噢。”林小舟洗漱完毕,坐上陆野的自行车,打着哈欠抱怨,“昨天研究天环到深夜,还没怎么睡呢。”

    “有什么发现?”

    “没有。”林小舟道,“我只是忽然想起来,夫君,你说如果咱们把网络这种神奇的东西弄到修真界去,岂不是会大发一笔?”

    陆野一愣,想了想,道,“第一点,修真界没有卫星来传输信号,纵然可以以炼器的手段制作一个类似卫星的东西,那传输信号也是个问题。修真者们之间的打斗所引起的灵力波动,肯定会影响信号的传递。”

    “噢,也是。对了,核弹这东西,好像很厉害啊。”林小舟道,“我估计,应该能杀死金丹高手,甚至如果离得近了,元婴高手怕也要完蛋。”

    “你还想搞到核弹啊?”陆野忍不住笑了,“别没事儿找事儿了。”

    “我就是感慨一把。”林小舟道,“无知愚蠢的地球人,也还是很厉害的嘛。”又打了个哈欠,林小舟问,“咱们去哪?”

    “昨天给你的钱还有吧?”

    “没啦。”

    “啊?”陆野一愣,“你干嘛了?”

    “网吧里上网了。”

    “你不是研究天环研究到半夜吗?”
168 朋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