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 叶清(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林小舟面前摆满了各种吃的,对于那些造型古怪的东西,林小舟最是感兴趣。自助餐厅的劣质饮料,林小舟也不嫌弃,一杯一杯的下肚,吃的不亦乐乎。

    她的旁边,陆野跟张浩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着,视线却在餐厅里扫来扫去,希望能看到那个修真者。

    然而,人群虽然形形色色,却根本看不出任何一个像是修真者的家伙。

    之前跟林小舟商量好了,若是天环再传来任何信息变动,就提醒自己。不过,不知道是天环没有变化还是林小舟吃东西入了迷,把这事儿给忘了,她一直没有给陆野任何暗示。

    这说明天环依然在不断的传递着周围有修真者的信息。

    之前在时之殇之外的时候,天环似乎并没有这种作用。现在忽然出现这种作用,是因为这里是时之殇?还是因为出现的这个修真者与众不同?

    陆野手里端着一杯白酒,跟张浩碰了一下,之后浅浅的抿了一口,之后好似放弃了寻找那人,拿起筷子,开始一边吃饭一边跟张浩聊起学校里的破事儿。

    太阳穴忽然传来阵阵疼痛,陆野拍了一下脑袋。

    还有一年。

    一年之后,如果自己无法离开时之殇,很可能真的会彻底死亡。这一次的死亡,也许将不会再有什么回旋的余地了。

    注意到林小舟关心的眼神,陆野轻声一笑,夹了些菜,放在林小舟面前的盘子里。

    “啧啧,秀恩爱,死得快哦。”张浩笑着说道。

    陆野跟着一笑,说道,“有时候想想,人的生命,真的是很脆弱的。也许不知道哪天就要完蛋了。”

    张浩啐道,“热恋中的男人是不是总会这样多愁善感?你放心,你要是死了,你爹妈我会帮你照顾的,你媳妇我也会帮你照顾的。”

    陆野笑道,“你要是真的能这样做,我想我会很感激你的。”这倒不是玩笑话。想想在真实的地球上,自己在十九岁“英年早逝”,可怜的响应了“只生一个好”的父母,该如何继续接下来的人生?

    想到自己竟然在这个虚幻的世界里拜托一个早就死了几百年的朋友照顾自己的父母,陆野忽然觉得可笑又可悲,端起酒杯,跟张浩碰了一下,之后将满满的一杯白酒一饮而尽。

    张浩傻愣愣的看着陆野,见他一杯酒下肚之后,面色依然如常,不禁惊讶道,“你的酒量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了?”说罢,看了看自己杯子里的酒,笑道,“好!我也来一个。”说罢,学着陆野的样子,把酒喝光,之后就龇牙咧嘴的直皱眉头。

    酒量本就不怎么样的张浩,脑子一热,一口下去的足有三两的白酒,原本白皙的脸,直接就变得通红。狠狠的甩了一下脑袋,张浩感慨道,“哎呦不行不行。”

    陆野笑道,“以前总觉得什么都比不上你,现在啊,总算是有件事,我比你强了。”

    张浩也笑了起来,道,“好吧,这事儿啊,我是比不了你了。”说到这里,又看了看林小舟,叹气道,“你比我强的,又岂止这一件事啊。”

    陆野知道张浩所指,道,“笑到最后才是最后的胜利者,不要自卑,我看好你。”

    张浩大笑了一声,之后忽然眉头一拧,站起身来就跑。

    正在大吃大喝的林小舟一愣,问,“他咋了?”

    “看不出来啊?当然是进厕所吐去了。”陆野笑了一声,说罢,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

    酒这东西,陆野并没有什么兴趣。现在有着炼气七层的修为,虽然不至于千杯不醉,但一二斤白酒,还是小意思。

    看了看杯中之物,陆野轻声念叨,“一醉解千愁,啧啧,古人有时候也会骗人。”

    “古人从来不骗人,只是你还没有喝醉而已。”一个清丽的声音忽然在旁边响起。

    陆野和林小舟都是一怔,一个身穿蓝色短裙的女孩儿,手里端着一杯酒,在原本张浩坐着的位子上做了下来,跟陆野碰了一下杯,之后抿了一口酒,又把玩着酒杯,说道,“这种餐厅,档次不高,白酒的品质也不咋地。”

    陆野和林小舟对视了一眼,又看向那女子,问道,“尊驾是……”

    女子轻声一笑,银色的耳坠在餐厅里的灯光的照耀下泛着淡淡的光。“纯属路过,过来交个朋友。”

    陆野微微凝眉,仔细看着面前的女子。女子长得很漂亮,白皙的脸蛋儿,标准的瓜子脸,不施粉黛,却光彩照人。身材玲玲有致,大小粗细适中。蓝色短裙,配上一件白色t恤,平添一份青春气息——关键是,她的身上,察觉不到任何灵力波动。

    不过,陆野并不打算排除她是修真者的可能。毕竟,世间万法千奇百怪,对方很可能有隐藏修为的办法。

    甚至陆野十分怀疑对方就是那个极有可能跟踪了林小舟和自己的修真者。不然……一个怎么看都像富家小姐的女子,为何会来这种“档次不高”的地方?又为何平白无故的坐下来跟自己“交个朋友”?

    陆野迟疑了一下,道,“在下陆野,这位是我的妻子林小舟。尊驾怎么称呼?”

    女子轻声一笑,随手拿起一个橘子,一边剥皮,一边说道,“叶清。”

    林小舟看着叶清,一脸审视的模样。“你……”又看了一眼陆野,见陆野微微点头,才继续说道,“你在地球上多久了?”

    叶清没有回答林小舟的话,只是抬眼看着林小舟,又看看陆野,把一瓣橘子塞进嘴巴里,脸上露出品尝美味的享受表情。直到橘子下咽,才说道,“很久很久了。”

    陆野和林小舟几乎同时松了一口气,对方愿意直接承认而没有拐弯抹角,自然挺好,不过,两人却没有放松警惕。

    叶清看了一眼林小舟手上戴着的天环,嘴角浮起一丝笑意,道,“这件法宝,看起来很不错啊。”

    林小舟下意识的用手捂了一下天环。

    陆野却微微一笑,道,“你想要?”

    “呵,没兴趣。”叶清道,“法宝不过身外之物。更何况,在这禁绝之地,要法宝也没什么用处。”

    “禁绝之地?”陆野心中有些惊喜。很显然,对方对地球的了解,比自己和林小舟更多。

    叶清道,“禁绝万法,进出无路。”说罢,又看着陆野,问道,“自鸿蒙至今,修真者已经消亡。外面的修真者,又不可能进来。我真的很好奇,你们是怎么进来的?别跟我说你们是地球上土生土长的修真者,在如今的地球上,已经不可能修真了。”

    陆野没有回答叶清的问题,反问道,“那你又是如何进来的?”

    叶清一愣,笑道,“我啊……其实怎么进来的并不重要,关键是怎么才能出去。嗯,你们不会打算在这里老死吧?”

    “你有办法出去吗?”陆野脱口问道。

    “我要是有办法,早就出去了。”叶清苦笑,“以前全盛时期尚且无法出去,现在修为被这禁绝之地消耗的差不多了,想出去……基本没戏了。”说到这里,叶清又自嘲的一笑,“我原本还指望你们能帮我出去呢。看你们的表情,大概也是没戏了。”

    陆野脸色变得有些难堪起来。“禁绝万法,进出无路……为何会这样?”

    叶清没有回答陆野的问题,只是端起酒杯,又喝了一口,似乎觉得有些吵得慌,起身离开,朝着楼梯口走去。

    陆野和林小舟迟疑了一下,直接跟了上去。

    三人走出自助餐厅,在大街上散步。

    叶清一直来到一辆红色轿车旁,打开车门,钻了进去。

    陆野和林小舟却是愣住了。

    车窗打开,叶清冲着二人道,“上来啊。”

    陆野迟疑了一下,打开副驾驶的车门,坐了进去,等了一会儿,转脸看到林小舟正在捣鼓着车门,愣了一下,才再次下车,帮林小舟开了车门。

    叶清忍不住笑,“看来你们来这里也不久嘛。”

    陆野道,“嗯,算是吧。我们去哪?”

    叶清道,“我约了朋友,去游泳。一起吧?”虽然是询问的语气,但叶清不等陆野回话,就已经发动了车子,上了大路。

    行驶了一段,叶清才又道,“这里是一个极为强大的空间阵法,开辟此地的家伙,以无尽星辰为依托,以轮回之力为媒介,以五行精魄合成的五行石为基础,布置下了这禁绝大阵。任何人都不可能进出此地。”

    陆野想了一下,道,“那人为什么要这么做?”

    叶清冷然一笑,道,“为了打开神界通道。”

    “神界?!”陆野吃了一惊。

    “比仙界更高级的地方。”叶清道,“据说,那里是真正能让修行者永生不死的地方。不过,可惜,神界通道早就被彻底封闭了。”说到这里,叶清笑了起来,“不过,我觉得那根本就是个不存在的地方。”

    陆野也跟着笑了一声,问道,“这地球……不,这禁绝之地,能打开神界通道?”

    “有个传闻,说是灵气绝无的空间,可以一窥神界。”

    “我怎么没听说过这个传闻?”陆野道。

    “我也没听说过。”林小舟道,“甚至是神界,我都不知道。”

    叶清笑道,“你们当然不会听说了。这个传闻,不是修真界的传闻。”

    “那是哪里的传闻?”陆野问。

    “龙域。”叶清道。“而且还是龙域王族的不传之秘。”

    “呵,不传之秘么?那你怎么知道?”陆野试探性的问道,“难道你是龙族后裔?”

    “哈哈哈。”叶清大笑,却没有回答陆野的问题。随手打开音乐,放起了一首歌。声音开得很大,显然已经不适合聊天了。
169 叶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