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伤逝(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林小舟探索了许多时日的天环,也没能看出个所以然。叶清不过探索了一个时辰,便已经了解了其中奥秘。

    “不得不承认,炼制这个天环的家伙,真不是个简单人物。”叶清有些感慨,“天环之内的所有阵法,自行组成了一个轮回,天地大道,尽在其中。无中生有,有中暗无。呼……我本以为暗无与这天环之间,暗无当是主,天环当是辅,没成想,竟然恰恰相反,这天环,反而是主。”看到陆野一脸茫然的模样,叶清笑道,“炼器之道,当有主辅。每一件法宝,其中阵法,自有主辅之分。不过这天环和暗无的炼制者,显然是将主辅分离了,二者自成一体,相辅相成,十分不错的想法。而且,我若是没有看错,这天环之中的阵法道理,颇有些像一种修炼心法。”

    “什么?”

    “。”叶清说着,眉头微蹙,又摇了摇头,“我的记忆,似乎是出现了一些问题。我记得自己似乎见过这,但却记不起到底在哪见过了。”顿了顿,又道,“你修炼的,似乎就是,在暗无中修炼,不小心打开时之殇,误闯进来,也不是不可能。”

    陆野看着叶清,心中难掩钦佩。“不得不说,你真厉害。”

    叶清笑笑,道,“不值一提。”说着,叶清又翻看了一会儿天环,道,“这东西的炼制手法,看起来很眼熟……唔,算了,是谁炼制的,想来也不重要了。”说着,打了个哈欠,道,“有些困了,休息会儿,明天我再去取一些晶石,提高一下修为,之后就帮你们离开这里。”说罢,将天环放在茶几上,起身离开客厅,进了卧室。

    陆野站起来,冲着叶清的背影说道,“好吧,那明天我来找你。”

    叶清没有说话,再从卧室里出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一双拖鞋,放在陆野面前,又进了卫生间,从洗手台上的置物箱里取出了一只新牙刷,放在洗手台上。再进了厨房,打开天然气和热水器,对着还站在客厅里的陆野说道,“洗澡去吧。”说罢,又进了次卧,开始铺床,“被子就不给你换新的了,之前朵朵来的时候常睡这里的,让你感受一下美女的气息。”

    陆野苦笑着摇摇头,看看地上的拖鞋,再看看外面漆黑的夜,拿起拖鞋进了卫生间。

    淋雨的热水林在身上,陆野脑子里乱糟糟的。

    为什么要留在这里呢?

    这样岂不是更加对不起林小舟?

    可是……

    又想起叶清甜甜的笑和落寞的眼神,陆野的心情纠结着。

    对于叶清,谈不上感情,更多的,大概只是怜悯吧。

    这样一个莫名喜欢上自己的女孩儿,可能也就是这几天,就要彻底消失……

    会有奇迹发生吗?

    这样一个本不存在的女孩儿,会继续活下去吗?

    又或者,在真实的地球上,自己还能见到叶清吗?

    见到了,又如何呢?

    自己不可能抛起林小舟而选择她。

    二女共侍一夫?

    小天肯定不会同意的。

    那个醋坛子……

    唉……

    洗过澡,进了次卧。

    床铺被收拾的很整洁。

    空调也已经打开。

    一股凉气扑来,让人精神为之一振。

    陆野呼出一口气,上了床,盖上被子,正打算躺下休息,房门却被人推开。

    叶清穿着一条白色睡裙走进来,随手带上了门。“哎呀,我那边被子忘记晾晒了,有些潮。”

    “……”这么拙劣的说辞,陆野直接当做没听到。

    叶清直接钻进被窝里,侧身抱着陆野,闭上了眼睛,轻声说,“睡吧,明天还要早起呢。”

    陆野轻声叹气,却又无言以对。

    叶清仅仅的抱着陆野,脑袋埋在陆野身上,轻声呢喃,“只是抱着,最后一次……不要赶我走……求你了。”

    ……

    翌日中午。

    陆野来到了林小舟工作的商场。

    看到陆野,林小舟冷着脸装作没看见,继续忙着工作。

    陆野走过去,看着林小舟,道,“该走了。”

    整理货物的林小舟的手停顿了一下,回头看向陆野,道,“你确定?”

    “是啊。”陆野道,“离开这里,要杀要剐,悉听尊便了。”

    正说着,陆野看到对面不远处,张浩提着一个饭盒,正朝着这边走来。

    张浩也看到了陆野,脚下停顿了一下,之后还是走了过来,将饭盒递给林小舟,道,“你最爱吃的黄焖鸡米饭。”

    林小舟嘿嘿一笑,道,“谢谢。”林小舟打开饭盒,嗅了一下,脸上尽是享受,“对了,你不是说晚上看电影吗?几点钟?”

    张浩一愣,看了看陆野,才回道,“八点。”

    “嗯嗯,好啊。”林小舟道,“说定了,不见不散哦。”

    张浩应一声,再看看林小舟和陆野二人,干笑一声,道,“你们聊,我先走了。”

    等到张浩离开,林小舟才道,“过些天再走吧,我想好好的谈一场恋爱。”

    陆野沉着脸,道,“别闹了。”

    “谁跟你闹了。”林小舟哼声道,“我觉得张浩挺好的,我决定了,今天晚上看完电影,就跟他去开房。啧啧,想想还挺期待呢。”

    陆野道,“我错了,真的。”

    “嘁,别这么说。你跟谁睡,是你的自由。”林小舟道,“就算你睡了全世界,也跟我没关系了。”

    陆野一愣,苦着脸道,“别这样好不好,我真的错了。哎就算你生我的气,也别拿自己的生命闹别扭啊,总是要先离开这里再说吧?”

    “你管不着。”林小舟道,“声明一下,咱们俩完了!我要跟你离婚!”

    离婚?

    陆野竟然忍不住笑了起来,“好好好,等咱们离开这里,你想离婚就离婚,行了吧?”

    看到陆野发笑,林小舟板起了脸,怒道,“离就离!这下你高兴了!随便看什么都没人管你了!”

    “嗯嗯,等咱离了婚,我就去睡遍全世界了。”陆野仰着脸,似乎是臆想了一下这项伟大的工程,“嗯,想来任务还是很艰巨的。”

    林小舟呸了一口,道,“累死你!”

    陆野笑了笑,捉住林小舟的手,“走啦走啦。”

    “放开我!”林小舟想要甩开陆野的手,却被陆野抓得紧,“再不放开,我喊非礼啦!”

    “你喊吧。”陆野厚着脸皮笑道。

    “非礼!!!”林小舟还真扯着嗓子喊了起来。

    陆野吓了一跳,赶紧松开了林小舟的手,注意到周围人群纷纷侧目的诡异眼神,立时涨红了脸,气道,“你疯啦!”

    “哼!”

    陆野有些哭笑不得,看着林小舟余怒难平的脸,又叹气道,“看起来,你是真的很喜欢我啊。”

    “呸!狗才喜欢你!”

    “因为喜欢,所以才生我的气。不对吗?”陆野问。

    林小舟一时无语,说不出话,干脆冲着陆野的脸呸了一口。

    陆野抹了一把脸上的唾沫星子,道,“叶清要把存储的晶石都取出来提高她的修为来帮我们离开这里。禁绝之地禁绝万法,再拖下去,万一叶清出现什么意外,修为不够的话……我们可能就没机会离开了,到时候,都得死在这里。”说着,不等林小舟回话,直接再次拉住林小舟的手,朝着商场的大门走去。

    林小舟拧着眉头,任由陆野拉扯着,直到上了出租车,才转脸看向陆野,问道,“你很信任那个叶清?”

    陆野摇摇头,“相较而言,我当然只可能对你无保留的信任。但是,我们别无选择了。只能选择相信她。而且……我觉得……感觉上……她应该是值得信任的。”

    林小舟冷哼一声,道,“是啊,睡都睡了,感觉当然好了。”

    陆野苦笑,岔开话题道,“也许,等我们离开这里,现实中,也不过只是过去了几个时辰而已。这一切,不过是南柯一梦罢了。”

    “嗯,还是一场春梦。”林小舟阴阳怪气的说道。

    陆野干笑道,“原谅我这一次吧,求你了。我发誓,以后除了你,我谁都不睡了,好不好?”

    林小舟斜了陆野一眼,啐道,“滚!”

    前排,司机偷偷的从倒视镜里看了看林小舟和陆野,忍着笑,听着两人的对话,把车里的音乐声都调的小了一些。继续听下去,听到两人说起什么修真啊、法诀啊之类的话题,司机有些哭笑不得。

    这俩人,八成是看修真看痴了。

    ……

    海天公馆。

    叶清的房间里,布置了一道道阵法,阵法内,大片的晶石,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不断的消失。

    陆野和林小舟守在门口,看着抓紧时间修炼的坐在晶石堆里的叶清,面面相觑。

    莫说陆野这个孤陋寡闻的修真菜鸟,即便是林小舟,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晶石。她的眼神中,难掩贪婪,“这么多晶石……如果都给我……”

    “那我们就死在这里了。”陆野道。

    林小舟撇撇嘴,抱着胳膊,盯着叶清。

    叶清的修为,正在迅速的不断提升。

175 伤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