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 生活(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秋蓉严词拒绝了陆野的过分要求。

    她怒视陆野,咬着牙一字一句的问道,“请问,你是我什么人?我又是你什么人?我凭什么要给你十颗二品晶石?”

    陆野被秋蓉的问题问的一愣一愣的,跟林小舟对视了一眼,才道,“我死了,你也会死,难道你不该帮我修炼,好提高修为,以免轻易死掉吗?”

    “没错,但这跟晶石有什么关系?”秋蓉道,“以你现在的修为,在这个金丹绝无的千山大陆,绝对是安全的!”说罢这话,秋蓉又难掩鄙夷的挖苦道,“跟一个女孩子开口要这么多晶石,竟然也可以这么理直气壮的,你可真行。就是吃白饭的小白脸,也没有你厚颜无耻!”

    一旁,海北抱着胳膊,一脸看戏的模样,对于陆野吃瘪,她似乎很开心。

    陆野的脸色有些不好看,他哼哧了一声,道,“那个……我以为我们算是朋友……”

    “抱歉!”秋蓉道,“你好像有些误会,我们好像从来就不是朋友。对于你这种胸无大志的、丑陋无比的、资质奇差的咸鱼,我从来都是很嫌弃的。”

    林小舟一听这话,不乐意了。“嘿!用这么多形容词,是能彰显你的学识还是咋地?把你当朋友是看得起你,信不信我跟别人说你就是陆北斗。我相信,一定有很多恨你不死的男人跑过来睡了你!”

    秋蓉听到这话,竟然笑了,“少胡扯,我是秋蓉,可不是什么陆北斗。他……对,你夫君才是陆北斗!”说罢,秋蓉转脸看向海北,道,“海兄,你说对吧?”

    “对!”海北竟然点了点头,看着陆野,道,“探花郎大名,真是久仰,今日一见,真是见面不如闻名啊。”说到这里,海北忽然一愣,看向秋蓉,道,“秋蓉妹妹,我听说,陆北斗把南辰给睡了,是不是真的?”

    “你也听说了?唉,这世道,真是……陆北斗常说的那话果然没错,天道有迹,人道无常。你说说,两个大男人,竟然……哎,羞于启齿啊。”秋蓉一脸感慨,对着陆野拱手作揖,“旁人紧紧不拘小节,陆兄竟然不拘性别。如此豁达肆意,当真是我辈楷模。”

    陆野傻愣愣的看着面前这俩人一唱一和的对白,忽然失声而笑,一手拉着林小舟,直接离开。

    骑在飞鸟上,掠过正剑门上空,林小舟道,“这俩人搞什么!”

    “这下你放心了?”陆野笑道,“看她们俩的态度,显然没兴趣插足咱们俩的幸福生活啊。”

    林小舟哼哼了一声,道,“没道理啊,秋蓉自不必说,海北本体不简单,肯定也受到了叶清的精神冲击,为何……”说到此,林小舟猛然醒悟,“哦,我懂了。”

    陆野苦笑,“为了不被叶清的执念影响,我想,大概所有受到精神冲击的人,不仅不会喜欢我,反而会刻意的跟我作对吧。人的逆反心理,总会导致成这般结果吧。就像青春期的男孩儿,总喜欢欺负自己喜欢的女孩儿一样。”

    林小舟回头看了看陆野,问,“高手们都这么幼稚的?”

    “哈哈哈。”陆野大笑,“换做是你,肯定也会这样的。”

    林小舟笑笑,说道,“你的心情看起来很不错啊。”

    “嗯,没有男人或者女人整天缠着我,心情当然会好起来。”陆野说罢,又大笑了一声,“好啦,咱们回家,然后看看能不能种点儿灵植,想办法赚点儿晶石。”

    林小舟听到赚晶石,眼珠转了一圈儿。

    陆野道,“不要想着打劫了。好不容易摆脱了时之殇的麻烦,你就给我消停几天吧。”

    林小舟啐道,“种灵植什么时候能赚到买储物戒指的晶石啊?而且咱们连种子都没有。啧啧,真是亏大了。去了一趟时之殇,竟然一贫如洗了。不对!”林小舟忽然兴奋起来,“沈放还欠着我晶石呢!怎么就忘记了!不过那个穷鬼……唉。”

    陆野抱着林小舟的腰,笑道,“咱们俩,比他还穷呢。”说到这里,陆野又道,“对了,你一颗晶石都没有,飞鸟怎么买的?别跟我说你又抢劫了。”

    “那倒没有。”林小舟道,“飞鸟是沈放的,这么久没还账,付点儿利息也是应该的。”

    陆野苦笑一声,也懒得跟林小舟计较这些了。毕竟有只飞鸟,出行还是方便不少。两人一路回到住处,便结伴下了灵田,开始翻整灵田。

    现在这个时候,种植三叶草之类显然不是时候,可把灵田荒上几个月,也是浪费。看到周围同门种下的一片长势还算不错的灵草,陆野忽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他找到沈放,跟沈放商量了一下自己的打算,沈放欣然同意。

    接下来的日子里,陆野和林小舟就开始在沈放的灵田里掐草心,然后再用老办法提纯。当然,需要付出的代价,就是把提纯草心的办法教给沈放。

    林小舟觉得这笔生意有些亏了,不过陆野却觉得还是赚了。

    “到底是同门,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我们提纯操心,炼制草灰的事情,他们早晚会知道,这种小事儿,一直瞒着也不太好。总归是要告诉他们,倒是不如借机赚些晶石。”

    陆野的好心,到底还是得到了回报。

    杜远按照陆野教的办法提纯了草心之后,把草心给了陆野一半。有杜远带头,其他外门弟子,自然也是依样画葫芦。

    一番折腾下来,陆野把同门送给自己的草心拿去桐林镇卖给刘记,换来了七颗一品晶石。刘掌柜依然在永夜前线出生入死,他的弟子老严,看到林小舟,还是很高兴的,客套了一番,询问林小舟怎么不见许心晖。林小舟斜了陆野一眼,说,“死了。”

    老严对于这个答案自然是十分意外的,想要再说什么,却又听陆野问道,“老严,有没有什么要处理的药材种子啊?”

    老严愣了一下,看看林小舟,又看向陆野,“阁下怎么称呼?”

    “我夫君,陆野。”林小舟道。

    老严觉得“陆野”这个名字,听起来有些耳熟,可一时间却又想不起在哪听过。愣了一下,又不无好奇的问道,“呃,陆兄姓陆,怎么儿子反而姓许呢?”

    林小舟道,“儿子跟我姓。”

    “可你姓林啊。”

    “我跟我娘姓。”

    “哦……啊?”老严觉得林小舟就是在扯淡。

    陆野笑笑,岔开话题,问道,“有没有要处理的药材种子?坏掉的也没关系。”

    老严道,“陆兄要那些东西做什么?”

    “这个你别管了。”陆野道。

    老严想了想,道,“倒是有些发霉的烈焰草种子。”

    “可否让我看看?”

    “行吧,你等下,我找找。”老严说着,掀开门帘进了后宅。

    不消多时,老严回来是,手里多了一个散发着怪味儿的巴掌大的小布袋。“你看看,就是这些。”

    陆野打开小布袋,检查了一下,道,“唔,存放的太久了。”

    “是啊。”老严苦笑道,“世间药材千万,优胜劣汰下,总有些会逐渐被淘汰,放的久了,难免变质。”

    陆野笑道,“什么价?我要了。”

    老严笑道,“陆兄客气了,不过是些没用的东西,不要晶石,你拿去吧。”

    陆野却摇摇头,拿出一颗晶石,放在柜台上,道,“严兄盛情,在下领了,不过,这一颗晶石,严兄还是收下,将来要麻烦严兄的地方多着呢。”

    老严自然又是客套一番,耐不住陆野盛情,还是收下,之后还是难免好奇,询问道,“陆兄要这些发霉的种子做什么?在下不才,我觉得吧……这些种子,即便是能种出来,怕也只能是杂草之类的东西,没什么用处了。”

    “呵,等些日子吧,到时候严兄自然会清楚了。”陆野收起烈焰草的种子,跟老严道别,带着林小舟回了正气门。

    对于陆野的打算,林小舟自然也是十分好奇,不过,她还是忍着一路上都没有询问。等回到住处,见陆野用泥巴捏了一个丹炉,之后把那些烈焰草的种子放进去,忽然恍惚道,“夫君是打算直接提纯这些种子?”

    “是啊。”

    “可即便是提纯了又如何?发霉的太厉害,提纯的种子也不会有什么用的。”林小舟道。

    “提纯之后再种下,等发了芽,再掐掉,再一次提纯,应该就差不多了。”

    林小舟想了想,道,“多次提纯么?倒是个不错的办法。这种手段,倒是有些类似于魔植的多次魔化。说起来,以魔化的手段,直接以灵力‘魔化’这些种子不是更好?”

    “魔化?”

    “交给我吧。”林小舟从陆野手中拿过那一丹炉的烈焰草种子,一边往丹炉上灌输灵力,一边说道,“魔化是种植魔植的手段,经过魔化的魔植,会变得很精纯,甚至有些东西,直接可以当做法宝使用。这些烈焰草已经变质,不论怎么做,都不可能长成到可以用来炼制药材了。不过……直接当做法宝用的话,或许反而更好。而且,这种烈焰草,若是配合火系灵诀的话,效果可能会更好。”

    陆野凝眉看着林小舟的手法,唏嘘道,“很精致的手段啊,你跟谁学的?”

    “很多魔族都会魔化魔植,但是……”林小舟道,“我更厉害,哈哈哈。”

    陆野注意到,林小舟手上的那一缕灵力,竟然化作气体一般,在丹炉内不断游走。这种手法,类似于控制魔气,只是,灵力比之魔气,还是差了点儿,不如魔气更加流畅自如,但也不是陆野能够做到的。

    魔化灵植的种子,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特别是对于现在不过凝脉期修为的林小舟而言。一直花费了两天时间,所有的种子才算魔化完成。将这些种子撒进灵田里,再灌溉一番,过上三五天,嫩芽就从土壤里拱了出来。
177 生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