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 失踪(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海选大比上,陆野的烈焰草产生的效果并不理想,至少并未能够帮他反败为胜。不过,烈焰草依然被刘记药铺的老严全包了,虽然价格让陆野有些肉痛。

    掂了掂手里的晶石,发现种植烈焰草的收入,到底还是比种植灵草更好,陆野的心情也就好了许多。

    再跟老严购买了一些发霉的通心草,陆野兴冲冲的回到家,之后按照故有的流程,开始收拾通心草的种子。其中魔化种子的步骤,还是需要林小舟来帮忙。

    陆野见过林小舟使用过两次魔化手法。第一次,是波澜城的时候魔化疾风草。第二次,是之前魔化烈焰草的种子。虽然同样是魔化,但两次的手法并不相同。似乎魔化灵植和魔化种子是不同的。

    陆野自问魔化灵植,自己应该能做到,但是魔化种子,自己就没有那个本事了。

    “来,帮帮忙。”陆野把通心草的种子丢给林小舟,之后看到林小舟手里拿着的一团泥巴,有些发愣,“你已经无聊到喜欢玩泥巴的地步了?”

    林小舟斜了陆野一眼,又看了看他手里的种子,道,“没空。”说罢,继续把玩她手里的泥巴。

    很奇怪,林小舟手指间带着一股灵力,不停的在泥巴之间穿梭。

    陆野站在一旁看了好大一会儿,也没看明白林小舟到底在干什么。“你搞什么呢?”

    “你别管了。”林小舟道,“别打扰我。”

    陆野苦笑,“先帮我魔化了这些种子,快点儿,等会儿再玩泥巴。”

    林小舟啐了一口,丢下泥巴,接过陆野手里的种子,开始迅速的忙碌起来。陆野一直待在一旁,仔细的看着林小舟的手法。“啧,我实在是好奇。炼制魔丹,魔化灵植还好说,炼丹么,只要保留需要的灵性就好。可你是如何做到魔化了种子之后,依然能让它发芽长大的?”

    林小舟得意的一笑,“不是说了嘛,魔化,很多魔族都会,但能做到本尊这般的,魔域没有第三人。”

    “嘁,可劲儿吹。”陆野认真的看着林小舟的手法,试图学到一些东西。

    林小舟也没有藏私的兴趣,一边魔化种子,还一边跟陆野解释着为何要这般做。陆野有着南辰和探花郎对于修行的感悟,自然十分容易搞明白林小舟的魔化手段。不过,他也看出来了,理解如何魔化不难,但想要熟练的魔化种子,就没那么容易了。

    “哼哼,本尊知道的东西,你且有的学。”林小舟得意的把魔化好的种子交给陆野,道,“行啦,赶紧滚,别打扰我。”

    “你到底在干嘛?”

    “嘿,玩个泥巴你也要管我啊?”林小舟道,“是了,泥巴里也许有生灵,我这么玩来玩去的,肯定杀死了好多生灵。哎呀我真是太残忍了。夫君,你别嫌弃我……”

    没等林小舟阴阳怪气的挖苦说完,陆野就转身走了出去。

    不过是玩个泥巴,随便她怎么折腾去吧,只要不出去找麻烦,怎么都好。

    陆野拿着种子回到灵田里,一直忙活到夜幕降临,才算把所有的种子都播种上。回到住处,发现林小舟还在捣鼓着手里的泥巴。与之前不同的是,这一次,她手里的泥巴变了形状,被林小舟捏成了一个某种海鲜似的东西。

    看到这玩意儿,陆野嘴角不由的抽抽了一下,扫了一眼林小舟的漂亮脸蛋儿,干咳一声,道,“不错啊,捏的很像。”说着,在林小舟身边坐下,手搭在了林小舟的腰上,之后缓缓下移。

    林小舟没有在意陆野的咸猪手,拿着那泥巴大笑着显摆,“是吧,哈哈哈。”

    “嗯,天不早了,洗洗睡吧。”

    林小舟却把陆野推开,道,“别急,还差点儿……”

    “明天继续啊。”陆野说着,直接把林小舟扑倒在床上。

    林小舟给了陆野一个白眼,翻过身来,趴在床上,一根手指在那泥巴上不断的勾画着什么,一边任由陆野胡作非为。

    “嘶……不对。”林小舟嘀咕着,把之前的灵力重新收回,然后再从头画起。画上两条线之后,再仔细斟酌良久,才继续勾画,像是一直在回忆着什么。片刻,林小舟啐道,“我去!错了错了。”

    “啊?”陆野问。

    “哦,不是跟你说话,你忙你的。”林小舟翻来覆去的看着自己手里的好似海鲜一般的泥巴,拧眉思索着……

    ……

    陆野醒来的时候,发现林小舟还在捣鼓着泥巴,实在是有些哭笑不得。看看天色不早,也懒得管林小舟,直接去了灵田。昨天刚播种下的种子,今天需要灌溉一番。

    使用了一套**诀,陆野守在地头上灌溉着灵田。

    **诀的好处,就是不用跑到山下提水了,但时间上并不会很省。毕竟雨水不能下的太猛,那样的话,种子上的泥土会被冲开。

    陆野一直守到日头高照,这才收了**诀回家。

    “小天!赶紧洗手,准备吃饭啦。”陆野嚷嚷着,推门进屋,神情不由的一愣。“小天!”

    林小舟的半边身子竟然陷入了一片光幕之中。光幕的边缘,好似是泥巴捏成的。她的一只手,死死的抓着光幕边缘的泥巴,一脸惊恐的看着陆野,“夫君!救我……”一句话没说完,整个身子直接被那光幕拉扯了进去。

    陆野吓了一跳,一个箭步冲上去,想要拉住林小舟,却还是晚了一步。

    眼看着林小舟和那光幕在眼前消失,陆野目瞪口呆。

    那一团泥巴,啪的一声,变成了一片灰尘。

    “小天……小天!”陆野大喊一声,四下里转圈儿,哪还有林小舟的踪影。

    ……

    正剑门。

    飞鸟还未落地,陆野便直接从空中跳下来,直接推开秋蓉的房门,“秋蓉!”

    房间里,并不见秋蓉。

    唯有海北,愣愣的看着陆野。

    “秋蓉呢!”陆野问。

    “走了啊。”海北微微凝眉,“怎么了?”

    “走多久了?”陆野急切的问道。

    “前天就走了啊。”海北道,“他们应该是乘坐法宝离开,这个时候,大概已经进入秘境了。”说罢,顿了顿,道,“到底什么事儿?”

    陆野深吸了一口气,看着海北,道,“小天出事了。”

    “别急,到底怎么……”

    “你跟我走!”陆野不等海北说完,直接就拉着她跑出房间,骑上飞鸟往正气门方向返回。路上,才把林小舟的遭遇跟海北说了一遍。陆野其实更想找到秋蓉,以秋蓉的见识,肯定知道林小舟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不过,秋蓉不再,他现在只能指望海北了。

    海北听完陆野的叙述,有些莫名其妙,“什么海鲜的形状?”

    “鲍鱼!”

    海北微微凝眉,沉吟不语。一直到了正气门,进得屋里,海北蹲下身子,捏起地上的一撮尘土。之后抬眼看向陆野,道,“是眼睛吧?”

    “什么眼睛……唔,你是说,小天用泥巴捏的是眼睛?”陆野有些诧异。

    “应该是眼睛。”

    “眼睛……可我怎么看着像……好吧,甭管是什么了,你知道些什么?”想到林小舟在被那光幕吸入的时候惊恐的神情,陆野就心急如焚。

    海北却沉吟下来,没有急着说话。

    “你说话啊!”陆野急了。

    海北道,“我不确定我猜测的到底对不对,而且……”

    “傻x啊!都什么时候了!一句话说完行吗?”陆野催促道。

    海北理解陆野的心情,也懒得跟陆野计较他的脏话,直接语速很快的说道,“相传在魔域的群山之间,有一只眼睛,名曰窥天。那只眼睛周围,灵气极为充沛,但从来没有任何人能够靠近它。传闻说是魔域开辟者有云上人曾经远远的观察这只窥天,甚至异想天开的利用特制的泥巴和阵法仿制窥天,从而强行汇聚周围的灵气来修炼。不过,据说这种方法,危险很大,有人怀疑有云上人之所以突然消失,就是死于仿制窥天之下。但是……”停顿了一下,注意到陆野神情焦虑,海北赶紧道,“林小舟的修为太低了,应该不可能仿制窥天,而且,仿制窥天的办法早已失传,自从有云上人失踪或死亡之后,再也没有人仿制成功过!”

    陆野嘴角抽搐,凝眉道,“小天的师尊,是魔天尊者。而魔天尊者的祖先,是当年开辟魔域的魔宗宗主有云上人的剑仆。”说完,陆野一拳打在身旁的石桌上。石桌的桌角,应声碎裂。“这小魔头!瞎折腾什么!”

    海北沉默着没有说话。

182 失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