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 心境(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有些时候,选择妥协未必能换来想要的平静。就好比喂食一只因为饥饿而在家门口狂吠的野狗,最终得到的,只能是那只野狗变本加厉的狂吠。

    轻而易举的得到了银子,那三个军汉没有离开,反而笑嘻嘻的下了马。那为首的军汉推开挡在门口的农妇,朝着海北走来。

    海北端着碗,自顾自的河水。

    陆野则颇为好笑的上下打量着那军汉。三个军汉,一看就知不过是普通人。不论现在身处何地,面对普通人的挑衅,陆野自然是不放在心上。

    “小娘子,看你不像是本地人啊。”那为首军汉道,“虽然现如今是太平盛世,可大泽亡我之心不死,常常派出奸细来查探我叶国虚实……”军中莽汉,实在不是拽文的料,说到这里,那军汉终于有些不耐烦,啐道,“军爷我怀疑你是大泽奸细,跟军爷我走一趟!”

    海北是傀儡,其实并不需要喝水,不过她还是把碗里的水喝了个干净。直接无视了那军汉的威胁,看向陆野,道,“你觉不觉得这里的水味道有些奇怪?”

    陆野怔了一下,接过海北的水,又品了一口,道,“确实,有些甜甜的。”

    “嘿……”那军汉看二人竟然无视了自己的存在,立时涨红了脸,怒道,“来啊!把这俩人给我抓起来!”

    他身后的两名军汉显然早就等不及了,直接笑嘻嘻的扑上来。

    海北随手挥动灵诀,将那靠近的二人凭空推出了院落,但却并未伤及二人性命。

    背后传来两个大汉重重落地的惨叫,还留在原地的军汉瞪着大眼,错愕的看着海北,之后猛然反应过来,连连退了好几步,一直退到院门口,才闷哼道,“你们是炼气士?!”

    炼气士?

    海北看看陆野,微微凝眉,略一沉吟,道,“算是吧,你待怎地?”

    陆野却厌烦道,“赶紧滚!”

    那军汉如获大赦,直接翻身上马,也不等自己的两个部下,直接拨马就跑。

    待三人都走远了,陆野才道,“炼气士……看来这真是个陌生的地方。”

    海北斜了陆野一眼,道,“赶他们走作甚?为何不问问他们这里的状况?”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陆野起身道,“走吧,去个比较大的城市,看看这个世界。”

    海北点点头,跟着陆野一起走向门口。待走到那农妇身边的时候,海北忽然停下,又从储物戒指里取出一块银子,递给那农妇,道,“多谢你的款待。”

    那农妇拿着银子,愣了一下,终于回过神,忽然直接跪倒在地上,砰砰的磕头。“仙长!仙长帮帮小妇人啊!”

    海北微微凝眉,陆野看了看那农妇,料想这农妇是想要自己二人帮帮她那个瞎眼的女儿,随即道,“你那女儿呢?且看看吧。”

    农妇大喜,匆匆起身,“二位仙长,这里。”说着,农妇跌跌撞撞的跑进屋里,似乎生怕陆野和海北会离开,就那么站在门口,看着二人。

    陆野笑笑,跟着农妇进屋。

    一直到了西间,陆野看到了一个闭着眼睛坐在床沿上发呆的女孩儿。女孩儿看起来不过十来岁,模样倒是清秀,只是双眼凹陷了下去。

    陆野简单的查看了一下,不由摇头。“眼珠已经坏掉,实在是无能为力,抱歉了。”不忍看那农妇失望的神情,陆野转身,拉着海北往外走。

    一直走出很远,海北才说道,“可惜没有材料,不然,倒是可以让她复明。”

    陆野看向海北,道,“你还能再生眼珠不成?”

    海北摇头,“做个傀儡似的眼珠而已。当然,她至少需要有炼气三层的修为才可以使用。”

    陆野停下了脚步,犹豫了一下,又继续前行。“那三个家伙呢?”

    “那边去了吧。”海北道,“没注意。咱们就顺着大路走吧。”

    “用飞鸟吧。”陆野祭出飞鸟,翻身上去,腾空而起。

    海北紧随其后,两人朝着三个军汉离去的方向飞去。

    一直飞出数十里地,前方出现了一座城池。两人对视一眼,远远的落下来,收起飞鸟,步行入城。

    穿过城门,看着熙熙攘攘的街道,陆野道,“那所谓炼气士,或许就是这个世界的修真者。只有炼气修为的修真者吗?”

    海北四下里看看,道,“走,去前面的酒楼坐坐。那里人多口杂,或许能听到一些关于这里的信息。”

    陆野有些不耐烦,道,“直接抓来一个人问问不就好了?”他急着去救林小舟,自然没有兴趣慢慢探听什么消息。

    海北却没有理会陆野,直接朝着那酒楼走去。陆野没法,只能跟了上去。

    店小二热情洋溢的迎上来,海北随手丢给那店小二一块银疙瘩,“好吃好喝的来一桌。”说罢,选了一张空桌坐下。

    陆野在海北对面坐下,问道,“你拿着这么多银子做什么?”

    “银子可以炼器啊。”海北道,“我们海北之地的秘法。”

    陆野恍悟,也懒得问她到底什么秘法,环顾四周,听着周围吵吵嚷嚷的食客,心里更是有些焦躁不安。

    又看了一眼自己手上的混沌手环,陆野直接将心神沉进去,开始继续参悟此物。他希望这混沌手环跟林小舟的天环是一对儿,更希望通过这混沌手环能跟林小舟取得一些联系。一般而言,成对的法宝之间,总会有些羁绊的。

    海北端起店小二倒好的一杯茶,也不喝,只是在手里把玩着。她静静的看着陆野,注意到陆野紧锁的眉头,好几次想开口说话,却终究还是忍住了。

    满满的一桌菜已经上齐,陆野依然沉积在混沌手环中,海北也没有动筷子,依然安静的看着他。

    直到一锅滚烫的肉羹凉了下来,陆野才睁开眼,看着海北,苦笑道,“有些麻烦了。”

    “怎么?”海北问。

    “我在混沌手环上发现了一扇门。如果我推测无误的话,那里应该就是离开这个世界的办法。只是……”陆野拧着眉头,斟酌着语言,过了一会儿,才道,“我们需要一样东西。”说着,抬起手,给海北看自己的手环,“这东西,还不完整。”说罢,看到满桌子的菜,顿时有种饥肠辘辘之感。

    呼出一口气,陆野拿起筷子,胡吃海塞取来。

    海北脸上带着笑,抱着胳膊,看着陆野,道,“慢点儿,小心噎死了。”

    陆野唔了一声,“你不吃啊?”

    “没有胃。”

    “没有胃口就少吃……呃,没有胃,我给忘了。”陆野直接端起那一大盆肉羹,喝了一口,顺了顺,放慢了吃饭的速度,四下里看看,又道,“这么大会儿了,有没有什么新的消息?”

    “有啊。”海北道,“炼气士,大概真如你猜测的那样,就是炼气修为的修真者。不过,似乎这里并没有炼气以上的修真者。倒是奇怪了。”

    陆野怔了一下,道,“想起八荒大禁,其实也没什么奇怪的了。”说到这里,陆野忽然一愣神,“八荒大禁……”沉吟片刻,陆野又放下筷子,沉下心神,试图联系秋蓉。然而,不知是何原因,无论他如何努力,竟然都无法再像上次一样跟秋蓉取得联系了。

    “怎么?”海北问。

    “奇怪了,我联系不到秋蓉了。”陆野道。

    海北道,“或许是因为我们身处的世界比较特别?你联系她做什么?”

    “我想问问她,那天绝老人和仙童,为何要在八荒布下八荒大禁。”陆野道,“八荒和这里差不多,同样的压制修为,应该也会有类似的原因。”

    海北迟疑了一下,道,“何必舍近求远的去问?我也知道的。”

    “哦?”

    “八荒大禁,是天绝老人布置下的,跟仙童无关。”海北道。

    “原因呢?”

    海北道,“天绝不希望有人再飞升。他本意是想将整个世界压制,可惜到底还是漏了十域。”

    陆野猛然想起了当年拥有陆北斗的记忆时关于“不要飞升”的警示。

    他审视着海北,良久,道,“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海北却没有回答陆野的问题,只道,“与其推想什么,倒不如继续参悟你的手环。我相信,一切答案,应该都在这混沌手环上。”说罢这话,海北回头看看外面,冲着那店小二招手,“一间上房,谢谢。”

    那店小二笑着迎上来,“客官,赶巧了,天字一号的客人刚走,已经收拾好了。”

    “带路。”海北起身,跟着店小二上楼。

    陆野看着海北的背影,略一沉吟,也便继续吃饭。

    在暗无混沌中折腾了许久,陆野确实饿的够呛。又吃了好大一会儿,才由店小二领着进了客房。
184 心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