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 又见魔祖(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一叶扁舟,泛波明月湖。

    周围是空旷的湖水和如帘细雨,哗啦啦的雨水,犹如耳边的低语,偏偏给人一种宁静祥和之感。

    海北把玩着一个水滴状的乐器,欣赏着上面的天然纹路,似乎十分喜欢。这是望月送给她的礼物,说是西域的一种乐器。

    “你猜杨青匆匆离开,去干什么了?”海北问。

    陆野笑道,“你看出什么了?”

    “你呢?”

    陆野大笑,道,“肩头的箭伤,总是需要处理一下啊。之前硬撑着还好,酒过三巡,手臂明显无力。明明天气凉爽,额头竟然渗出细汗来,显然是撑不住了。”

    海北轻轻一笑,道,“想来昨天晚上,咱们破开那城池禁制之后,他刚巧看到,随即跟了出来。”

    “嗯,对于救命恩人,他在望月楼款待咱们一番,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陆野笑道,“只是,不知他昨夜到底是干了什么好事儿,竟然被那么多人追杀。”

    海北道,“凡尘俗世,大概与我们也无关吧。依我看,那杨青应该是看到我随意的破开了城外禁制,认为我们修为高绝,想要拉拢我们而已。”

    “这么说,也不无道理。”陆野道,“这些人,年岁不大,心机倒是深沉的很。如此跟我们把酒言欢一番,便各自道别。过上些许日子,再次偶遇,感情就会更身后一些。这样做,比一直缠着我们示好,反而更有用啊。”

    海北道,“人情世故,大致如此吧。”收起手里的乐器,海北趴在船沿上,伸手撩了一下湖中的水。“我们海北一族生活的地方,就在一片岛屿之上。泛舟海上,一直是我最厌烦的事情。我更喜欢稳稳的站在大陆上,看山、看树、看花鸟鱼虫。”笑了笑,海北继续道,“未曾想过,有朝一日,我竟然也会怀念那泛舟海上的生活。”

    陆野道,“你真名叫什么?”

    “重要么?”海北道。

    “不重要,就是随便问问。”陆野道,“算了,还是别问了,到时候,小天若是知道我竟然知道你的本名,一定会醋劲儿大发的。”想起林小舟吃醋怄气的模样,陆野就忍不住笑了一声,之后眉头微蹙,一抹忧色袭上心头。

    海北却轻声一笑,忽道,“我本名叫海无波。”

    陆野一愣,口中轻念着“海无波……无波……”视线落在海北胸口,嘴角一抽。“名不副实啊。”

    海北有些哭笑不得,看看天色,道,“距离天黑还有两个时辰,时间还早。这明月湖连着晋城外的护城河,咱们就围着这晋城护城河转一圈儿吧。”

    “行啊。你撑船吧。”陆野说道。

    海北拿起船头的斗笠,戴在头上,走到船尾,抓起船篙,看了一眼慵懒的斜躺在船舱里的陆野,笑道,“你发现没有?有时候你挺懒的。”

    陆野道,“懒啊,那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海北大笑,娴熟的撑着船。小船极为稳当的穿梭在雨水中,竟然丝毫感觉不到晃动。

    陆野看了一会儿,忍不住哼起了一首小调儿。哼着哼着,倦意袭来,竟是闭上眼睛睡着了。至于这水上美景,他显然真的是没什么兴趣的。

    海北撑了一会儿船,看到陆野竟然呼呼的睡着了,一时间也没了兴致,干脆就坐在船头的雨水中,看着湖面静静发呆。时不时的回头看上陆野一眼,之后就有股想要把陆野喊醒,让他陪着自己说话的冲动。

    一直过了很久,海北忽然发现,原本面向湖面的自己,不知何时,竟然变成了面对着船舱坐着。眼前,是酣睡不知人事的陆野。也不知他梦中遭遇了什么好事儿,衣服都被撑起来了。

    海北脸色猛然一红,赶紧背过身去。

    心里很乱,乱成了一团麻。

    很多问题,她不敢深入的去想。

    又回头,做贼似的偷偷的看了陆野一眼,海北轻声叹气。

    不论如何,等到离开了这里,自己也该离开陆野,去往永夜前线了。太多年没有见了,天南……还好吗?

    想起永夜前线,海北又有些忧心忡忡起来。

    魔族入侵,修真界危如累卵。天南一定在前线御敌,却不知境况如何了。相比于混乱的修真界,自己身处的这个与世隔绝的地方,何尝又不是一个世外桃源一般的所在呢?

    再看看这花花世界,海北对魔祖佩服不已。

    一代传奇,以一己之力,开辟这一片天地,当真了得。

    或许,若是陆野得到了魔祖的真传,又有天地二环的话,搞不好也能开辟一界……又看了陆野一眼,海北哑然失笑。

    这个咸鱼一样的家伙,现在是遇到了难处,才变得勤快而焦躁了一些。若是眼前这些麻烦被他解决了的话……让他这种懒散咸鱼去开辟一界?还是算了吧。

    这个蠢货,好歹也是修真者,睡觉还能睡的满下巴的口水。

    海北忍不住轻声笑了笑。

    未成想,陆野竟被这笑声惊醒。他睁开眼,忽的坐起来,“天黑了啊,你怎么不喊我!”说着,起身钻出船舱,“快去找那流光……”说着,他猛然意识到有些不对劲,低头看了一眼,愣了一下,赶紧背过身去。“咳……快去找那流光吧。”

    “嗯,走吧。”海北轻声一笑,直接祭出飞鸟,翻身而上,腾空而起。

    待到陆野飞在身侧,两人才一起朝着城外飞去。

    如此夜色朦胧,两人飞的很高,倒也不怕被人看到。

    晋城很大,但两人的飞鸟的速度也不慢。不消多时,两人就在护城河外的一片林地中,找到了那片流光。

    收了飞鸟,站在流光之外,海北道,“去吧,我在这里等你。”

    “嗯。”陆野答应了一声,直接踏步进入那片流光之中。

    与第一次进入的那一片流光一样,流光之内的边缘,尽是一具具死尸。

    陆野注意到,那些死尸之中的一具白骨的指关节上,竟然还戴着一枚储物戒指。这种法宝,在这个世界里,绝对极为稀罕。

    陆野迅速的摘下那储物戒指,戴在手上,之后也顾不得去搜刮别的东西,直接快步前行。现在最重要的事情,自然是找到魔祖。

    大概走到了流光之地的中间地方,陆野忽然席地拜倒,“师尊!弟子陆野,前来求见师尊。”

    “呵……”一个声音,在陆野面前不远处响起,“这个后生,你师尊是哪个?”

    陆野抬头,看到了魔祖。

    “师尊在上,弟子有礼。”陆野再次叩首,之后不等魔祖发问,便道,“在暗无混沌之中,您老人家曾经收下弟子为徒,要自己继承您的衣钵,继续完善这世界,修复这一万三千四百二十一个空间裂痕。”

    魔祖怔了一下,呼出一口气,道,“原来如此,你且起来吧。”

    陆野起身,又道,“师尊,之前在一处裂缝之中,您说说到这些裂缝,会被大乘高手利用而摧毁这个世界之后,没有来得及说别的,就消失了。”

    魔祖凝眉看着陆野,对于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弟子,感觉是十分陌生的。毕竟,对于此地的他而言,只是第一次见到陆野。不过,他看得出来,陆野修炼了,而且练成了,这足以说明他必然是自己的弟子。因为若是没有自己的帮助,绝对没有人能炼成。

    沉默了一会儿,魔祖道,“修复这空间裂缝……不容易啊。我曾经想过许多办法,却总是失败。”感慨了一把,魔祖又看了一眼陆野手上的地环,问道,“地环在你手上,天环呢?”

    “啊……天环……唉。”陆野心中一动,叹气道,“这事儿,之前我跟您说过。那天环被我妻子拿去,而我妻子,现在却是陷入了一个叫‘窥天’的地方。”

    魔祖一怔,“窥天?!怎么会陷入哪里?”

    陆野听到魔祖这般言语,料定他对窥天必然极为了解,心中难掩激动,又一次伏地拜倒。“师尊!求您帮我救回我妻子。”接下来,陆野就把林小舟陷入窥天的经过简单的说了一遍。

    魔祖凝眉道,“之前我有没有跟你提过窥天?”

    陆野摇头。

    魔祖叹气道,“那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曾经被我的一个亲人偷袭而重伤?”

    “这倒是说过。”陆野道,“您说您在渡劫的时候被偷袭了。”

    魔祖应声道,“看来,我并没有告诉你,我那位亲人,乃是我的亲弟弟。”

    陆野一怔。
187 又见魔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