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 故地(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推荐一个淘宝天猫内部折扣优惠券的:guoertejia每天人工筛选上百款特价商品。打开微信添加:guoertejia省不少辛苦钱。

    永夜前线的崩溃,剑皇甘不平和狂士万宗灭等人的陨落,导致了修真界的一败涂地。再也没有如探花郎一般的人物力挽狂澜。

    两年间,杀戮一直在整个修真界内蔓延。

    魔族势大,修真者们缺少了领导者,只能毫无战术的拼命反抗。面对魔族大军,个人的勇武,仿佛一下子被掣肘。偶尔有些小股势力能够坚持一段时间,但却又总会被魔族高手彻底剿灭。

    正面战场早在半年前彻底不存在了,修真者们,要么死于非命,要么隐在秘处苟活。整个修真界,已经成了魔族的天下。

    曾经的修真界,也便不复存在。

    现如今,唯有魔界。

    魔主甘蓝进驻圣域剑宫,一统天下。作为魔界之主,甘蓝似乎并没有管理魔界的兴趣。各大魔族高手在几乎将修真高手斩杀矣尽之后,为了争夺地盘而展开了自相残杀,本该主持公道的魔主甘蓝,却置若罔闻。

    修真界无数生灵,已然十去其九,其中惨烈,可见一斑。然而,即便发生了如此惨重的灾难,高高在上的仙界,却依然没有任何动静。

    本就人烟稀少的千山大陆,更有一种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荒凉。

    站在死寂的正气门山门之内,看着到处乱跑的老鼠、到处结网的蜘蛛,陆野的手指在颤抖着。他从来没想过要拯救世界,做什么救世主。然而,想起那些对自己还算不错的正气门的同门一个个惨死于魔族之手,想到自己的父亲陆老残和大前门中的诸多朋友和弟子也极有可能已然惨死,陆野心中的愤怒,依然难以遏制。

    他站在正气门的剑碑之下,仰脸看着剑碑之上“正气长存”四个字,陆野手上的地环,还是发出阵阵铮鸣。

    陆野漠然转身,看着那个一直跟着自己,威胁着要把自己做成人彘的女魔头。轻声说道,“你很漂亮,漂亮的让人不忍心出手。可惜……对罪恶的宽容,就是对良善的残忍!”他忽然想起了言不语的那四句诗:“镜可观人颜,何以窥心机。亿兆善恶子,岂可尽皈依!”

    女魔头察觉到了陆野身上的浓重杀气,眉头微微一拧,祭出了飞剑。

    陆野抬起手来,地环铮鸣不止。

    他的身影陡然消失无踪。

    可那女魔头却如临大敌,她惊异的察觉到,八方之地,尽皆杀意!

    ……

    圣域剑宫。

    甘蓝查看着新得到的消息,眉头微蹙,转脸看向身边的秋蓉,说道,“那个陆野……正在千山大陆上大杀特杀。两个元婴高手,已经死在他的手中。”

    秋蓉并未惊讶,仿佛一切都在意料之中。想了想,却问道,“陆野……受伤了吗?”

    甘蓝斜了秋蓉一眼,道,“驻守千山桐林一带的魔族,可是元婴中期的高手。虽然到底还是被陆野杀了,但是……陆野受伤不轻。”

    秋蓉点点头,道,“他还不能死。”

    甘蓝凝眉道,“你什么时候才能断开与他的联系?”

    “快了。”秋蓉道,“我已经切断了我与他的心灵感应,至于元神羁绊……等等吧,等我到了小乘期,就差不多了。”

    “任由他杀戮我魔族子弟?”甘蓝问道。

    “你在乎吗?”

    “即便是我养的狗,就这么被人杀了,我也不爽。”甘蓝道,“我可以不杀他,但必须给他一个教训,至少应该禁锢了他。”

    秋蓉沉默了许久,摇摇头,道,“想来他应该已经在山界之中找到了魔祖残识,彻底掌控了山界,又拥有轮回之力的陆野,没有人禁锢的了他。”

    “那怎么办?”甘蓝道。

    秋蓉道,“不用管他,他一个人,又能杀死多少魔族?传令下去,遇到陆野,所有魔族退避三舍!任由他先折腾着。想来要不了太久,他应该就会去魔宗旧址。到时候……”

    甘蓝看着秋蓉稚嫩的脸庞,摇摇头,道,“你被叶清的执念影响的太深了。陆野本不在计划之内,莫要因他而坏了大事!而且……我觉得,你所言,不尽不实啊。或许很多人真的无法禁锢陆野,但是……你不同!你有《心剑》,绝对可以禁锢他!另外,以你现在的修为,若是想要彻底与他切断了联系,大概也是做得到的,并非必须要有小乘修为。如果你能切断与他的联系,我保证不杀死他。只需派出一名小乘高手,禁锢了他也就是了。”

    “我没空,要闭关。”秋蓉说着,转身离开。

    看着秋蓉的背影,甘蓝忽然莫名火起,她一个瞬移,拦下了秋蓉的去路。冷冷的盯着秋蓉,甘蓝说道,“你答应过我!杀了仙尊!就跟我长相厮守!”

    “我会信守承诺的。”秋蓉道。

    “是吗?为什么我觉得你会违背你的承诺?”甘蓝冷声道,“我觉得,你跟陆野长相厮守的可能更大!”

    秋蓉一怔,摇头道,“你想多了。”说罢,秋蓉又盯着甘蓝的眼睛,轻声说道,“我还是喜欢以前的你,当年的你,很温柔。”

    “呵,你还记得我以前的性子吗?我以为你早就忘了。”甘蓝道,“我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般模样?你知道答案的。”

    秋蓉叹气道,“慢慢修炼,魔影最终会彻底消散的。我希望有朝一日,你能带领魔影尽去的魔族,开始正常人的生活。”推开甘蓝,秋蓉径直离开。

    不远处,刚巧赶来的沐灵,看着秋蓉从自己身边走过,又看了看一脸怒容的甘蓝,眉头微蹙,缓缓走了过去。

    “魔影去除的速度很慢。”沐灵道,“所有的魔族,依然嗜杀成性。”

    甘蓝道,“或许并非魔影未去,只是因为他们的性格已经注定,即便魔影尽去,也无法改变了。”

    沐灵道,“这样的话,只能寄望于下一代了?”

    “也许吧。”甘蓝一直眉头紧蹙,似乎有些心不在焉的敷衍了一句。

    沐灵叹气道,“当年有云上人开辟魔域,本是打算给魔宗弟子一个安逸的远离纷扰的修行世界。可惜……”

    可惜,即便是有云上人自己都没有想到,他用来开辟魔域的基础秘境,竟然是一处邪地。生活在魔域里的魔宗弟子,渐渐被那邪地的魔影影响,从而迷失了本性……

    甘蓝呆了许久,忽然说道,“你找几个人,把陆野给我禁锢了!”

    “确定?”

    甘蓝犹豫了一下,又摇头道,“算了,你看人的眼光,我不抱什么希望了。”

    沐灵苦笑道,“一个彩衣的背叛,就能给我看人的眼光下定论了?”

    甘蓝没有回应沐灵的质疑,只是抬头看天,片刻,叹了一口气,摇头道,“算了。”转身步入剑宫大殿。

    ……

    浓郁的血腥味儿,让人作呕。

    满地的魔族死尸,满地的鲜血……

    陆野就坐在那片死尸之间,双手掐着灵诀,努力的想要联系秋蓉。

    然而,有什么力量彻底隔绝了他和秋蓉的联系。

    陆野从被他杀死的魔族口中得到消息:秋蓉,现在是魔界的“执法尊者”。

    执法尊者?

    陆野听到这个称呼,惊讶的不得了。

    略一思索之后,就是无尽的愤怒。

    他怀疑,这一切,都可能跟秋蓉有关!

    秋蓉曾经的妻子甘蓝,忽然成了魔主,挥军南下,屠灭修真界。陆野觉不相信秋蓉跟这件事没有关系。

    她是要救陆落梅,还是要杀仙尊,他都不在乎,也觉得跟自己的关系不大。可是,如果这修真界无数生灵的惨死也跟秋蓉有关的话……

    这些天来,陆野不记得自己到底杀死了多少魔族,也不知道这千山大陆上到底还有多少幸存者。

    他站起身来,腾空而起,在荒凉的大陆上到处飞行。他希望能再遇到魔族,然后杀之而后快。

    死一般寂静的世界,甚至连只老鼠都不好找——陆野甚至有些怀念起正气门里乱跑的那些老鼠了。

    陆野像是一只在天空中盘旋的苍鹰,眼神犀利的盯着身下的茂密山林,好似在寻找着猎物的踪影。

    就这么一直瞎转了两天,陆野一无所获。

    忽然感觉很累。

    陆野落入山林,席地而坐。

    世界已经变成了这样,自己还能做什么呢?

    杀尽所有的魔族,然后找秋蓉报仇吗?

    想起秋蓉,陆野轻声叹气。

    秋蓉——并不是一个滥杀之人。她缘何勾结魔族,灭掉整个修真界呢?那些死掉的修真者的元神,最终会进入轮回道,然后轮回成一个魔族吗?突然间多了这么多需要轮回的元神,又有那么多高手,轮回道承受得了……
192 故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