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 师兄(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有些人,就是不愿意相信真话。

    陆野几乎磨破了嘴皮子,俞昭灵依然是一副看你还有什么花样的表情。最终,陆野只能摆摆手,放弃了辩解。正好周元生来找他,他便丢下俞昭灵,跟着周元生一起一边散步一边闲聊。

    “师尊,以您现在的修为,有没有可能再一次封闭魔域通道?”周元生问道。

    陆野看了周元生一眼,道,“如果我跟你,我……算了。”陆野最终还是放弃了解释自己不是陆北斗的念头,转念道,“这一次,跟上次不同。这一次,魔族是大举入侵,即便是封闭了魔域通道,也没有什么作用了。我甚至怀疑,现如今的魔域之中,到底还有没有魔族。”

    周元生道,“真的就不可收拾了吗?若是如此龟缩,延续百十年,魔族在修真界休养生息,届时,想要再赶走魔族,怕是更没有希望了。”

    陆野沉吟道,“魔族……其实还是事。关键是……”陆野抬头看天,他很担心,等到秋蓉开始试图灭掉仙尊的时候,会引起怎样一种腥风血雨。

    不过,修真界已经这般模样,又还能糟糕到哪里去呢?

    周元生不知陆野所想,只是看着他,问道,“师尊……传闻您要灭掉仙尊……是真的吗?”

    “也许吧。”陆野道。

    “为何?”

    陆野没有回答周元生的问题,只是道,“都是些破事儿,我们只是被殃及的池鱼。若非还有一些事情没有做完,我真想去个安静的所在,简简单单的生活。”

    周元生苦笑道,“现如今,又哪有什么安静的所在。这里也不过是一时安逸罢了。想来要不了太久,一旦被魔族发现了迷阵的进入之法,也许……”

    “有个地方,还算安逸吧。”陆野问道,“估计鸿翔和琴大概还要多久才能回来?”

    “应该不会太久吧。”周元生道,“师尊不用担心,他们可以伪装成魔族,不会有事的。”

    “嗯,我知道了。”陆野应了一声。

    周元生看着陆野,良久,才道,“师娘的事情……师尊节哀,以后的路,还很长。”

    “呵,是啊,也许时间久了,我就会把她淡忘了吧。”陆野轻声道,“没有什么是时间无法战胜的。”

    时间总会抹杀一切。

    曾经点点滴滴的记忆,总会被新的记忆逐渐取代。本以为刻骨铭心的任何事,也总会在不知不觉间悄然模糊,直到再也想不起。

    陆野闭关多日,总算等来了鸿翔和琴。多年不见,鸿翔作为大前门的掌门,比之以前,更多了一分沉稳气质。

    “啧啧,这么久过去了,你竟然还不过金丹修为。”鸿翔半开玩笑半认真的惋惜道,“本来还指望你能带领我们反击魔族呢。”

    “反击魔族的事情,不急。”陆野笑道,“我要带你们去一个地方。你把所有人都叫来。”

    鸿翔道,“什么好地方?”

    “一个没有魔族的地方。”

    鸿翔拧起眉头,“你确定有这样的地方?”

    陆野点头,简单的把关于山界的事情跟鸿翔了。鸿翔呆了片刻,痛苦的摇摇头,“就这样选择逃避吗?如果哪天魔族狼子野心,再攻破了山界,我们又能逃到哪里去?”

    陆野叹气道,“总是先要保住性命。修真界无数高手,都被屠杀了,以我们几个,又谈什么反击?”

    鸿翔沉吟良久,最终叹一气,点头道,“好吧,听你的。”

    不消多时,所有人都聚拢在陆野面前。看到沈天驰,陆野忽然忍不住笑,“沈天驰,有个惊喜送给你。”

    沈天驰笑了一声,问道,“什么惊喜?”

    “我带你去见你儿子。”陆野笑道。

    “我儿子?!”沈天驰吃了一惊。他觉得陆野大概不是想给自己惊喜,而是想给自己惊吓,自己多咱有了个什么儿子啊?

    陆野没等沈天驰发出疑问,直接使出灵诀,崔动地环。

    霎时间,周围的景象陡然一变。

    站在一片田野间,陆野对鸿翔道,“这里,就交给你了。”

    鸿翔不解,“你要去哪?”

    “我要去一趟魔宗旧址。”陆野道,“你先带着他们在这里修炼,记住,千万不要飞升。”罢这话,陆野又走到陆老残面前,张开双臂,给了他一个拥抱。“爹……”

    陆老残点点头,用哑语比划着:“万事心。”

    陆野答应一声,跟相识的众人道别,之后离开山界,寻着魔宗旧址而去。

    ……

    圣域。

    秋蓉不断的修炼着,修为提高的速度虽然不算快,现在不过心动期修为,但也足够了。只要按照这个速度修炼下去,等到轮回道终于不堪重负,即将崩溃的时候,自己也应该能到大乘期了。

    一切,都在计划中。

    很完美。

    密室外忽然传来信息。

    秋蓉怔了一下,打开密室,看到了神色慌张的甘蓝。

    “不好了!”甘蓝急道。

    秋蓉凝眉问道,“怎么?”

    “通天路上有异动,看起来,好像是有仙人正从仙界强行过来。”甘蓝道。

    秋蓉一愣神,脱道,“不可能!”

    甘蓝道,“本来是不可能的。不过……仙童杀了天绝老仙,此刻他正在通天路上……”

    秋蓉大吃一惊,“天绝死了?!”

    这件事,超出了她的预料。她考虑过仙童可能会找麻烦,但思来想去,还是认为仙童最终会坐视仙尊身死。可是……是什么原因,让仙童突然不按常理出牌了?而且,天绝竟然这么不堪,就这么被仙童杀了?!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

    甘蓝抬头看天,天际,一片片乌云遮天蔽日。她沉吟良久,道,“你快走吧,那些仙人,肯定会来杀你!好好活着,希望都在你身上了!”

    “不会的。”秋蓉却摇了摇头,“他们要杀的,是探花郎陆北斗,不是我秋蓉。”

    甘蓝哑然无语。

    凝眉看着秋蓉,片刻,甘蓝摇摇头,“怕是仙界的仙人没那么好骗!而且……我信不过沐灵。”

    ……

    陆野站在灵船上,一边控制着灵船往前疾行,一边抬头看天。

    遮天蔽日的乌云,雷声滚滚。

    天象有变!

    也不知道又要发生什么屁事儿了。

    陆野忽然有些厌烦起来。

    他干脆走进船舱里,闭目打坐,对于外面的风云雷动,丝毫不去过问。

    天塌下来,还有秋蓉那个心机婊撑着呢,实在是轮不到自己去操心。

    他现在只想尽快赶到魔宗旧址,找到魔祖的残识,听他还有什么交代,之后就回到山界,潜心修炼,等到修为足够高了,再进入魔域,看看能不能毁掉那窥天。

    足足赶了两三个月的路,陆野终于来到了魔宗旧址,找到了隐藏在魔宗旧址内的一处秘境中的魔祖残识。

    看着面前流光溢彩的世界,陆野怔住了。

    美轮美奂的世界,恍若人间仙境。

    绿油油的草地,清可见底的溪水,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气息。

    溪水边,一个白发苍苍的老者,手里拿着一根鱼竿,竟然在钓鱼。

    陆野有些哭笑不得,缓缓朝着那老者走去。

    老者看向陆野,微微一笑,“好久没人进来这里了。”

    陆野伏地拜倒,“弟子陆野,参见师尊。”

    老者不是别人,正是魔祖。

    魔祖狐疑的看着陆野,没有发问,只是等着陆野自己解释。

    陆野便把自己在暗无和山界遭遇魔族残识的经历大概了一遍。魔祖恍悟道,“想来我留下的那些残识,也都进行了推测吧。”

    “是的。”陆野道。

    “不过,他们身处流光之中,那里本就不稳定,肯定无法清晰的推算到很多事情。即便是有些警示,怕也很模糊吧。”魔祖上下打量着陆野,“金丹修为,差了点儿。不过,你修炼了天伦,又掌握了山界,想来应该能多少帮一帮你师兄。”

    “我师兄?”陆野有些意外。
194 师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