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 龙域(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辟食五谷的好处之一,就是永远也不用担心会饿死。

    陆野记不清到底在海上漂泊了多久,日子仿佛过的出奇的慢。

    开始的时候,陆野跟秋蓉还有些话题可以聊聊,可日子久了,两个人更多的时候,只是各自静坐调息,仿佛对方并不存在。只有偶尔的时候,陆野修炼时遇到不太明白的问题,会请教一下秋蓉。

    到底不愧是修真界的百科全书,秋蓉的知识面极广。纵然她没有修炼过,但却依然能够明白陆野修行中的关键所在。

    在秋蓉“师姐”的指点下,陆野的修为终于有所突破,虽然不至于一下飞跃到心动期,但却也总算是到了金丹中期。

    陆野自己都没想到自己能修炼的这么快。

    看看一旁静坐的秋蓉,陆野忍不住感慨,“以你的聪明才智,即便是飞升之后,只要不去招惹仙尊,他大概也不想与你为敌吧。更何况,仙尊就是魔祖,就是咱们的师尊。有这层关系,他也不至于非要吞噬了你。”

    秋蓉睁开眼,看了看陆野,道,“因为自己不会有危险,就坐视恶行在自己身边发生吗?”

    陆野讪讪一笑,道,“你倒是伟大的很啊。”

    秋蓉却摇了摇头,“伟大?如果我真的伟大,就不会为了杀仙尊而牺牲无数生灵的性命了。我只是……只是为了报恩。若非师尊,我早就死在八荒了。”

    “报恩……呵,为了报恩而杀死恩人,真是……”陆野有些啼笑皆非,“你说,仙尊会不会想到,给他添了大麻烦的人,其实就是他自己?”

    “会吧。”秋蓉道,“不然,他也不至于派出仙人来毁掉魔宗的残识了。”

    “唉……忽然想到了在地球上的一个同村的叔叔。”陆野轻声说道,“我很小的时候,一次在那叔叔家里玩,那叔叔正在看新闻,说的是一个小偷被抓的事情。我记得清楚,那叔叔十分义愤填膺的说小偷抓到了就该剁手!再后来,大概过了五六年吧,那叔叔成了一个惯偷,臭名远扬。”

    秋蓉看向陆野,道,“人么,总是这样的。想想也挺可怕的,如同师祖这般人物,一旦位居高位,一旦面临死亡,就变了性情,丧失了最起码的良知。这世间,又能有什么人,能比他做的更好呢?很多时候的很多人,他们信奉良知,只是因为他们没有能力践踏良知。当他们有了能力,曾经信奉的良知和正义,反而会被他们自己藐视,变成曾经的他们恨之不死的恶棍。”

    陆野盯着秋蓉的眼睛,沉吟良久,道,“不过,我觉得你应该会比师尊做的更好。这么多年起起伏伏,你的心态更好。而且,你似乎也不怕死。”

    秋蓉却摇了摇头,“站在山脚下的人,总会以为自己会比登山人爬的更高,做得更好。想当然罢了。至于怕死么……我倒真的不怕死。如果你像我一样折腾了无数岁月,大概也会跟我有一样的想法。”

    “不怕死吗?”

    “不是不怕死,而是想死。”秋蓉大笑,“有时候,死亡也是一种解脱啊。”

    陆野苦笑,“希望我也能有机会体验一下‘活腻了’是什么滋味儿。”说到这里,陆野又不禁叹气,“其实,确定小天死了的那一刻,我真的……”

    提及林小舟,陆野和秋蓉都沉默了下来。

    海风吹来咸腥,却带不走哀伤。

    一直过了好几天,秋蓉才忽然跟陆野说话,“如果遇到喜欢的女孩儿,不如试着相处一下。那样,心里会好受一些。这是经验之谈,你可以选择相信。”

    陆野斜了秋蓉一眼,道,“不要把你滥情的恶行说的这么可怜兮兮的。”

    秋蓉摊摊手,道,“试过你就会知道的。”说罢,抬头看着天上的星辰,略微计算了一下,说道,“快到了。”

    陆野对于所谓“快到了”的说辞,已经有些麻木了。这么久以来,“快到了”三个字,秋蓉至少说了三遍。陆野清楚的记得,七天前,她就说过一次。

    事实果然也没有让陆野失望。

    两人又在海上漂泊了半月有余,眼前才出现了一块陆地。

    距离陆地还有很远的距离,就能感受到海面上的风似乎变大了。

    风沙岛,顾名思义,风沙自然是少不了的。除了风沙,风沙岛上再也没有任何东西了——包括灵力。

    光秃秃的大地,寸草不生的灰黄。

    陆野踩着坚硬的土地,弯下腰,捏了一把灰土,检查了一下,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死灰’?”

    “是啊。”秋蓉道,“据说,这里本来是一片极为富饶的山林。只是,当年剑佳人这里跟南辰打了一场,灵力燃烧了整个大地,最终就变成了现在这般模样。”

    陆野唏嘘一番,心神沉入地环,跟海北招呼了一声,说自己和秋蓉已经到了风沙岛南端。

    收回心神,陆野问秋蓉,“现在是不是该考虑一下把海北放出来了?”

    “急什么?”秋蓉上下打量着陆野,道,“她自己都没跟我提呢,你倒是急了。”说着,眼神就变得意味深长起来,“看来我不在的这些日子里,你跟海北的关系进展神速啊。”

    陆野苦笑不得,道,“听你这口气,怎么像是在吃醋啊?”

    秋蓉大笑,“是啊是啊,师弟人才风流,师姐我早就爱慕非常了。唉,防火防盗防闺蜜,我是怎么也没想到,海北那小贱人竟然能横插一脚啊。”

    陆野啐了一口,没兴趣跟秋蓉胡扯,直接说道,“不怕你笑话,我是觉得海北可能受叶清的执念影响太深,对我有点儿……唉,你还是赶紧把他放出来,让他把傀儡收了,省的我总感觉别扭。”

    秋蓉道,“怎么?一个男人对你有想法,你就不别扭了?师弟,我才知道,原来你……”说着,秋蓉走过来,抬手拍着陆野的肩膀,“可以啊……”

    “滚!”陆野一把推开秋蓉,挖苦道,“毛都没长齐的黄毛丫头,懂什么。”说完了又不解气,抬手一巴掌拍在了秋蓉的脑袋上。“一边玩泥巴去!”说罢,便直接往前走出好远,之后,打出太极图,开始慢慢练习着的使用技巧。

    秋蓉被陆野一巴掌打的懵了好大一阵儿,看到陆野在练习,忽然恶向胆边生,嚷嚷道,“师弟,修炼,老是摆花架子有什么用,重要的是实战。来来来,师姐我好心,给你当个陪练。”说着,随手一道心剑剑影打了过去。

    陆野听到秋蓉的嚷嚷,就意识到了她语气中的恶意,等到那剑影打来,他倒是早有准备。随手一个太极图挡在身后。

    砰的一下。

    到底是魔宗秘典中排名比更靠前的,一道剑影,轻易的破开了陆野的太极图。

    “继续!”秋蓉阴沉着脸,周身眼剑影乍现,嗖嗖嗖的飞向陆野。

    陆野依靠着太极图抵挡的同时,还需要不停的使用浩云步走位。剑影太过凌厉,速度也太快,好几次,陆野都差点儿被剑影刺中。好心陪练的师姐,显然没有手下留情的意思。

    不过,陆野也并不着恼,难得有秋蓉这般阴损的对手陪练,绝对是个好机会。

    重在防御,所以陆野并不主动攻击秋蓉——当然,面对秋蓉凌厉的攻势,他也没有什么还手之力。

    开始的时候,秋蓉只是使用最简单的剑影冲击,等到陆野逐渐能够应付了,剑影变得花哨起来。陆野惊异的发现,四面八方,竟然都是剑影,而且,这些剑影也是越来越强悍。陆野有些穷于应付,同时他还发现,原本打破了太极图之后就会跟着消散的心剑剑影,竟然开始变得更强,纵然打破了太极图,也不会消失,反而会继续朝着自己攻来。

    陆野虽然努力应付着,但还是逐渐显露出疲态,显然要撑不住了。

    就在这个时候,数十把剑影,忽然开始围着陆野急速的旋转。剑影带动了周围的风沙,直接封住了陆野的视线。

    陆野暗叫不好!

    好一个秋蓉!

    虽然不知道是厉害,还是南辰北斗更厉害。但只是使用,自己就应付不来了。如果秋蓉再用上南辰北斗的话……

    陆野终于真正清楚的意识到了自己和秋蓉的差距。

    忽然,周围的剑影突然消失无踪。

    背后传来杀意。

    陆野没有来得及转身,屁股上就挨了一脚,身子轻飘飘的往前飞,之后重重的趴在了地上。

    “嘁!”身后,是秋蓉不屑的声音。

    陆野摔得很惨,嘴巴刚好碰在地上,吃了一嘴的灰土不说,竟然还磕破了嘴唇。他吐了几口灰尘,爬起来,回头看着抱着胳膊一脸嘲讽的秋蓉,道,“奇怪了!就算你是心动期,就这么随便踹我一脚,我也不至于摔的这么惨吧?”说着,摸了一下有些疼痛的嘴唇,一脸的莫名其妙。

    秋蓉哼声道,“这就是心剑的厉害了,在心剑剑影围着你转的时候,会封闭你的灵力运转,你的身体,在短时间内,会如同普通人一般。如果我刚才不是踹你一脚,而是刺你一剑,你就完蛋了。”

    陆野咧咧嘴,道,“厉害,佩服。”

    秋蓉讪笑,道,“不是我厉害,是你自己蠢。你知道为何能打出太极图吗?”
196 龙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