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 道生一(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幸亏有海北的海市蜃楼的保护,不然,形式就不容乐观了。

    看着脚下的那个魔族的死尸,陆野轻轻的叹了一口气。“他或许只是想在这里简单的生活。”陆野没有同情这个魔族的想法,只是心情莫名有些低落。

    乱世人命贱如狗,盛世菜鸟如蝼蚁——这就是真实的世界。

    三人一行在魔域中小心翼翼的前行。在艳无双的带领下,没有耗费太多的时间,就来到了一个湖泊外围。

    湖泊外围,被人布置下了一个极为强大的杀阵。

    艳无双拧着眉头,远远的看着那阵法,低声说道,“倒是奇了。这魔域之中,难道还有人能窥见仙踪?竟然发现了龙域入口不成?”

    对于这阵法的存在,艳无双多少还是有些震惊的。

    秋蓉微微眯着眼睛,看着远处的阵法,忽然嘿了一声,道,“有劲敌了。”

    陆野道,“这阵法看起来杀气极重,应该是个高手。”

    秋蓉点点头,道,“这个阵法,名曰无赦。即便是普通仙人闯进去,也必死无疑!布置这个阵法的,乃是传闻中的天魔的大弟子,第二魔尊,石方。”

    陆野听到第二魔尊的大名,眉头深锁起来,他看向艳无双,“龙域入口,就在这阵法之中?”

    “对。”艳无双微微凝眉,道,“石方虽然很厉害,但绝对没有能力窥见仙踪,所以绝对不可能察觉到我以仙灵之力设置的龙域入口。仙人倒是有可能察觉,但邢烈、邢均两兄弟,飞升时间不算很长,不至于察觉到。所以……只有一种可能:龙域之中,有人出来了,不小心被石方发现了踪迹。”

    秋蓉点头道,“这倒是极有可能。”

    “眼下怎么办?”陆野道,“如果这‘无赦’真的连仙人都杀得死,那我们进去,岂不是白送?”

    秋蓉点了点头,转身就走。

    艳无双和陆野对视了一眼,跟了上去。

    三人一直远离了那“无赦”,找了个隐秘之处停下来休息。秋蓉盘腿坐在地上,清秀的眉毛一直拧在一起。一直过了很久,秋蓉叹气摇头,“以我们现在的实力,根本无法硬闯。”

    陆野道,“不能硬闯的话,有没有办法智取?”

    秋蓉一愣,道,“好像也不是不可以。”说着,看向艳无双,“无双,不妨你牺牲一下色相,去勾搭一下石方?”

    艳无双嘴角一抽,道,“勾搭人这种事,我哪有你有经验啊。不如你去试试。”

    秋蓉道,“我啊,我不行。要不,陆野你去试试?也许石方的爱好比较特别呢。”

    陆野冲着秋蓉呸了一口,道,“别说废话了,想到了主意就直接说吧。”

    秋蓉大笑,看着陆野直摇头,“心有灵犀啊,有时候也挺没意思的,跟我肚子里的蛔虫似的。哎我就奇怪了,我已经很刻意的控制自己的情绪了,为什么你还能感应到?”

    陆野道,“你错了,我不是感应到的。我只是认为你就是一只狡猾的狐狸,肯定会有办法的。”

    秋蓉有些哭笑不得,感慨了一把,又道,“我这个办法,只能拖住第二魔尊石方,但却破不掉无赦阵。不过,没有了石方的无赦阵,会弱很多。”

    艳无双凝眉道,“弱一些又如何?以我们的能力而言,即便是弱上五成的无赦,我们也闯不过去。”

    秋蓉却摇头道,“也并非没有一丝希望。”看着艳无双,秋蓉一字一句的说道,“如果你愿意牺牲的话,还是有希望的。”

    艳无双一愣,问道,“牺牲什么?生命吗?”

    秋蓉点头。

    艳无双笑了,“好啊。已经死了这么多人,也不差我一个了。”说着,笑容渐渐收敛,“我只是很怀疑,以你的操行,如果我牺牲了,你会不会也把整个龙族给牺牲掉!为了杀仙尊,连自己的性命都可以不顾的混蛋,又会在乎谁的性命呢?”

    秋蓉摇摇头,“抱歉,我不能给你任何保证。仙尊——必须死!活着的仙尊,最终也会灭掉龙族的。”顿了顿,秋蓉很是认真的说道,“自从吞噬了旁人生机而延续自己生命之后的仙尊,已经变了。虽然我没有见过真正的仙尊,但是我师尊推测,将来的他,会变成一个只知道吞噬的生灵,一个再也没有了人性的东西,一个最终会毁灭世界的存在。”

    艳无双沉默了下来。

    陆野看着秋蓉,道,“为了阻止世界被毁灭,而亲手毁掉一切,又有什么区别呢?”

    “为了不被杀,最终跟仇人拼个鱼死网破,又有什么区别呢?不如引颈待屠算了。”秋蓉道,“那样死的反而痛快些。”

    被秋蓉怼了一句,陆野竟然无言以对,闷哼了一声,道,“我反对你的主意,没必要非要牺牲了无双吧?如果……如果……牺牲我也可以。”说到此,陆野讪讪一笑,“对这个世界,我已经没什么兴趣了。”

    秋蓉却笑着摇了摇头,忽然伸手捏着陆野的脸,叹气道,“我怎么舍得让你死呢。”

    陆野打开秋蓉的手,道,“少来这套。”

    秋蓉大笑,“你修炼了《天伦》,世间万法,不离天伦。所以其实你可以驾驭魔气,那样的话,就可以伪装成魔族。”

    “那又如何?”

    “附耳过来。”秋蓉冲着陆野勾勾手指。

    陆野没搭理秋蓉,秋蓉有些尴尬,直接开口,把自己的计划解释了一遍。“如果运气不错的话,也许第二魔尊会直接挂掉,那样的话……再慢慢想办法破掉无赦,无双可能就没必要牺牲了。”

    陆野仔细想了想秋蓉的计划,点头道,“先走一步看一步吧,让他们狗咬狗,先咬着再说。”言毕,转身就走。

    直到陆野消失在视线中,艳无双才抱着胳膊,看着秋蓉笑了一声。

    秋蓉道,“你笑什么?有话就说。”

    艳无双摇摇头,道,“看得出来,你很喜欢他。”

    秋蓉笑了一声,道,“是啊。”

    “但是……以我对你的了解,就算你很喜欢他,如果逼不得已,你也会牺牲他。”艳无双感慨道,“但是我看得出来,你从来没打算牺牲他。”

    秋蓉神情间闪过一丝失落,抬头看着被参天大树撕扯的支离破碎的天,轻声说道,“无双,你害怕死亡吗?”

    艳无双摇头,“人么,总归是要死的。生命的乐趣,就是有始有终。”

    “嗯,虽然看法略有不同,但我大概认同你的看法。”秋蓉深吸了一口气,“我不怕死,但我害怕失败。”

    “失败?”

    “当年,迟心老仙将我和陆野关进天棺,布下天诛阵。五百年间,陆野在穷于应付天诛的时候,我却在推算自己的人生。”

    艳无双注意到,秋蓉的眼睛湿了。她没有接话,只是静静的看着秋蓉。

    秋蓉微微仰头,止住了眼泪。“我的修为比不上师尊魔祖,五百年的时间,也太短了。然而……我还是看到了我最不想看到的结果。”

    艳无双思索片刻,道,“推算么,我不太相信这些东西。有太多的外在因素,会改变你的推算。”

    “推算出无数种可能,从中选择最有可能的走向。”秋蓉道,“而且,目前看来,其实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只是……我没想到冰美人会失败的这么快,从而导致仙童这个最不稳定的因素发生改变,灭杀了天绝。”

    “错了一次,大概还会错第二次的。”艳无双道,“有些错误,也许会变成好事儿。”

    “是啊,错误总是在不断的发生。”秋蓉笑道,“有些错误未必是坏事儿。比如我从未想到,林小舟会找到我,也没想到林小舟会爱上陆野。不过,总是要为可能会发生的错误做点儿什么,防患于未然么。”说到这里,秋蓉大笑,整个人,变得容光焕发起来。“你还是这么贴心,这么会安慰人。下辈子,真希望能娶了你。”

    艳无双笑道,“为何不是嫁给我?”

    “也行。”秋蓉道,“就这么说定了吧。”说着,忽然捉住了艳无双的手,一缕灵力,通过艳无双的脉门灌入其中,“如果我侥幸还能轮回的话,我会找到你的。”
200 道生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