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 自作孽(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八部龙族对于是战是守,一直未能得出一个统一的结论。风雷二部虽然也主战,但冰龙王和炎龙王并不看好这两大部族。这两部,常年被石、金、地三部打压,实力算是八部之中最弱的。而且风雷二王,在冰龙王看来,就是两个头脑简单的蠢货。头脑简单也就罢了,四肢还不发达。除了一脑子的热血,别的什么也没了。

    想要拉拢以石龙部为首的另外三部,可能性却又不大。所以,冰炎二王把希望寄托在了林龙部上。林龙王虽然有那么点儿墙头草的意味,但林龙部的实力,却是最大的。

    也正因此,冰龙王才在龙末年幼的时候,就跟林龙王商议,定下了龙末与林伤儿的婚事。

    原本计划中,再等两年,林伤儿突破大乘的时候,就让两人完婚。不过,现在是非常之时,冰龙王决定提前婚期。

    然而,意外发生了。

    林伤儿要退婚。

    林龙王转达着林伤儿的话,一脸的无奈,“实在是抱歉,那丫头自幼脾气就很倔,她不想嫁给龙末,肯定谁劝也没用的。”

    冰龙王很奇怪,“伤儿不是一直很喜欢龙末的吗?怎么就怎么就搞成这样了?”冰龙王心里窝着火,却隐忍着,不好跟林龙王发作。

    林龙王叹气道,“这个我也不太清楚啊。”

    莫说做父亲的林龙王,即便是林伤儿的好姐妹,金龙公主也不明白。

    闺房里,金龙公主问及林伤儿,“你不是一直都很喜欢龙末吗?为什么忽然就要退婚呢?”

    林伤儿站在秀楼的窗前,看着外面风景优美的城市,轻声回道,“我从未想过,龙末会那么幼稚。”

    “幼稚?何以见得?”

    “欺骗一个女人,幼稚吗?”

    “呃,最毒妇人心啊。不过,还要看他欺骗了谁。有些女子么不好说。”

    “一个魔族。”林伤儿道。

    “呵,这就是玩火了。”金龙公主极为聪慧,看着林伤儿,道,“这个魔族,莫非就是有云上人的弟子林小舟?”

    “还能有谁。”林伤儿道,“他跟林小舟说她的夫君陆野死在了仙人之手,而且还向林小舟求婚了。”

    金龙公主微微凝眉,嘴角抽搐了一下,道,“这个也许那林小舟最终会选择原谅他吧。毕竟,一日夫妻百日恩嘛。”

    林伤儿看了金龙公主一眼。

    金龙公主干笑道,“好吧,我太天真了。指望一个恶毒的魔族会放下仇恨,简直就是做梦想好事儿了。更何况就算林小舟脑子抽了选择了原谅,怕是那陆野也不会原谅的。”

    林伤儿叹气道,“真相大白之日,就是龙末丧命之时了。”

    金龙公主意味深长的看着林伤儿,“到时候,你会救他吗?”

    “自作孽,不可活。”林伤儿道,“你知道我的态度的。”

    金龙公主苦笑了一声,抱住了林伤儿的肩膀。

    多年姐妹,金龙公主太了解林伤儿了。林伤儿是心善的,也是心狠的。当年自己被风龙一族的几个高手偷袭,若非林伤儿拼命相救,自己早就死了。

    然而

    林伤儿到底还是去的晚了,金龙公主被那两只风龙畜生糟蹋了。

    被林伤儿救下的金龙公主,羞愤难当,想要自毁元婴。

    林伤儿只是看了一眼浑身白光大盛,到了元婴自毁的边缘的金龙公主,转身就走。

    原本以为林伤儿会劝自己的金龙公主很意外,她收了灵力,喊住了林伤儿,“为什么不劝我?”

    “你有选择死亡的权利。”林伤儿头也不回的继续往前走,“哦,自爆的时候,最好在周围布下禁制。毁了这么漂亮的山林,就罪过了。”

    暗无。

    守着昏死过去的秋蓉,陆野一筹莫展。

    收取的那亡灵的珠子被周元生等人分析了很久,依然没有任何进展。

    陆野又仔细查看了一下秋蓉的状况,发现她的元神,基本死透了。那阴寒之气,已经彻底侵蚀了秋蓉的元神。

    没了心跳,没了呼吸,没了脉搏。

    陆野的心情很压抑。

    他最终没能救下秋蓉,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秋蓉死去。

    一代传奇,就这么香消玉殒了。

    陆野整个人都萎靡了下来。

    谈不上有多伤心。

    毕竟,他跟秋蓉之间的关系太过复杂。

    或许,遗憾和唏嘘,才是最多的感触吧。

    除了这些应有的情绪,陆野莫名的还有些松一口气的感觉。

    就好像

    就好像观战游戏对决的时候,一个角色残血天秀,看起来很激动人心,可若是最终还是被杀了,观众会遗憾,会唏嘘,悬着的心也会落定:总算是死了。

    几千年了,折腾来折腾去的探花郎陆北斗,总算是死了。

    陆野长长的吐出了一口气。

    秋蓉死了,还有谁能对付已经失去了人性的仙尊呢?

    这就有些犯愁了。

    陆野站起身来,看看秋蓉的死尸,再看看周围。明知道这里不过是虚实之间的存在,他还是利用暗无力量,幻化出一把铁锹,在院落里看是刨坑。

    总是要把秋蓉安葬了的。

    一边刨坑,陆野一边喃喃自语,“唉不知道你还能不能轮回,如果可以下辈子,做个简单的人吧。”顿了顿,陆野又道,“你的墓碑上,写什么好呢?探花郎陆北斗?还是秋蓉?”

    “随便你吧。”一个柔弱无力的声音,在陆野身后响起。

    陆野叹气道,“好吧,那就写秋蓉之墓”话未说完,他猛然转身,看到了睁开眼歪着头看着自己的秋蓉。

    “呃你你怎么又活了?”陆野十分意外。

    秋蓉嘴角一抽,有气无力的说道,“指望你救我?我早死八百回了。”说着,她微微闭眼,手指掐着一个灵诀。她的身上,忽然多了一道剑影。那剑影并没有任何杀气,反而更像是守护。

    “你走之后,我很认真的参悟了一下这阴寒之气,总算是想到了办法。”秋蓉道,“我让元神处于一种假死状态,这样可以避免阴寒气息的继续入侵。再以心剑在自己元神之上布下剑阵”

    秋蓉自救的办法很复杂,陆野虽然早已不是当初的菜鸟,但还是有些不明所以。打断秋蓉的话,陆野道,“有什么我可以帮你的?”

    “你别趁我养伤占我便宜就行了。”秋蓉道。

    “放心,我没那么好心。”陆野回了一句,丢下铁锹,围着秋蓉转了一圈儿,感慨道,“你知道吗?我以为你终于死了的时候,心情很复杂。”

    “嗯。”秋蓉闭着眼睛,看也不看陆野,自行运转着体内的心剑对付阴寒之气的同时,回道,“从你终于的用词上,我已经理解你的心情了。”

    陆野大笑,“可惜了。哈哈哈哈!”

    秋蓉也轻声一笑,道,“你啊确实可惜。如果你想到好办法救活了我,说不准我会对你以身相许呢。”

    “嘁,我稀罕。”

    “小天已经死了,你早晚也要找个伴儿吧?依我看,以你的性子,孤零零的活着,一定受不了。所以呢要不,在我跟仙尊拼命之前,咱们就凑合一下?等我死了,你再找个更好的。如何?”

    陆野不知道秋蓉是在开玩笑还是认真的,干笑一声,道,“算了吧,就你这尿性,说不准仙尊死了,你也死不了。”

    “怎么?你还担心我缠上你几百上千年?”秋蓉笑道,“到了灭杀仙尊的时候,我保证我自己会死。你放心吧。”

    陆野笑笑,叹气道,“算了吧。”

    “怎么?看不上我?”

    “是啊。”陆野道,“对你没什么感觉。”

    “嘁要感觉做什么。”秋蓉说着,睁开眼,一只手迅速的变换灵诀。一直悬于她身上的剑影,忽然冲天而起,之后朝着她自己的眉心刺来,倏的一下,那剑影迅速变直接钻入了秋蓉的眉心之中。秋蓉身上,白光乍现。

    她身上的衣服,竟然被这白光冲击的粉碎。

    坐起身来,秋蓉的左臂断了,无力的下垂着,只有右手,不断的掐动灵诀,口中说道,“感觉什么的,可以慢慢培养的。”

    听到秋蓉的话,陆野讪讪一笑,不好一直盯着没穿衣服的秋蓉,陆野背过身去,拿出俞昭灵弄出来的那颗亡灵珠,专心研究起来。

    陆野自问自己的能力,其实是比不了鸿翔、周元生和苏琴他们的,他们都参悟不透的珠子,自己自然也看不出什么名堂。他只是想给自己找点儿事儿做罢了。

    “其实我很喜欢你的。”秋蓉说。

    陆野道,“是因为叶清执念的存在么?你之前不是说已经用回忆杀屏蔽了这段记忆吗?”

    “我骗你的。”秋蓉道。

    “是么。”陆野笑了一声,“你以前是个男人,喜欢一个男人,太别扭了,不是吗?”
206 自作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