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天元前一百年(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被心剑一箭穿心的林小舟受伤极重。

    她心里清楚,若非的强悍,自己怕是早就死透了。

    看着眼前的湛蓝天空,嗅着身边淡淡的青草气息。

    林小舟想要动弹一下,却发现自己体内的灵力已经混乱不堪,犹如脱缰的野马,根本不受自己的控制。

    林小舟意识到,现在实在是不适合乱动。一个不小心,就可能导致自己体内的灵力直接溃散,那样的结果,自然就是魂飞湮灭。

    由培养过的元婴,正在不断的进行着自我修复,虽然速度极慢,但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林小舟稳下心神,回想着之前被秋蓉和艳无双联手斩杀的情况。

    为什么?

    虽然对秋蓉一直没有什么好感,但林小舟相信,秋蓉应该不至于无缘无故的忽然对自己下杀手。之前在龙潭偶遇自己的时候,秋蓉明显十分惊喜,缘何突然间要对自己下杀手呢?

    想了好大一会儿,林小舟怔住了。

    似乎,就是在秋蓉跟自己确认自己学会了之后,才忽然偷袭自己的。

    难道跟有关?

    “总觉得这有些问题,只是到底有什么问题,我一直没能参悟透。”已经逝去的有云上人的话,言犹在耳。

    可是,一个法诀而已,纵然很厉害,何至于要杀我?

    林小舟想不明白。

    不过,不论是什么原因,对于要杀自己的人,林小舟绝对不会原谅。

    总有一天,自己要亲手斩下秋蓉和艳无双的人头。当然,在那之前,还要问问她们缘何要杀自己。

    她不知道自己已经昏迷了多久,也不知道自己现在身在何方,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秋蓉和艳无双应该并没有追进那山坳来。

    那山坳应该是一处阵法入口。

    却不知是什么阵法了。

    林小舟收敛了心神,开始努力运行疗伤。一直耗费了怔怔七天的时间,身体才康复了一些。

    一剑归心,果然厉害。

    林小舟勉力站起,小心翼翼的往前走。她的伤势还没有彻底恢复,并不适合随意走动。不过她有些不放心,还是决定先四下里看看再说。

    刚走了没几步,林小舟忽然听到远处悠悠传来一阵山歌的声音。

    她迟疑了一下,小心的循着声音靠过去。

    距离越近,林小舟的心情越是紧张。

    那山歌越来越清晰,林小舟听得真切:声音好熟悉。

    终于,林小舟看到了不远处背着一个背篓,正在到处寻找着野草的一个年轻男子。

    看到男子熟悉的脸庞,林小舟鼻子一酸,潸然泪下。

    男子察觉到了林小舟,转身看来,先是一怔,随后手中刚刚采到的野草脱手。

    “小天!”男子哽咽着大喊。

    “夫君!”林小舟的身子软倒在地。

    本就重伤未愈,心情猛然受到冲击,她又一次陷入了昏迷。

    ……

    邢均站在不夜港幻境的入口处,安静的等待着。

    一直等了许久,他的妻子,才从幻境中走出来。

    邢均微微一笑,问道,“如何?”

    女子唏嘘道,“我在里面看到了夫君,而且……我成了一个真实的人,不再只是夫君幻化出来的灵体。”

    邢均笑道,“这就是它的神奇之处了,它总能看到你最想要的东西。据说,魔主甘蓝那一招可以窥破人心,甚至窥伺天机的‘心祭’,就是在这幻境中领悟而来。”

    “窥破人心倒也罢了,窥伺天机?”女子笑着摇头,显然有些不大相信,顿了顿,又道,“既然这里可以让人领悟出如此厉害的手段,想来修真者们会趋之若鹜吧。”

    “起初是这样的。”邢均道,“不过,当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之后,再也没有人能领悟出什么来,这里也就没有那么让人感兴趣了。”

    “呵,是资质问题么?”

    邢均摇头,“不太清楚。”又看了一眼面前的幻境,邢均道,“很多年以前,我曾经偶然听仙尊提及。好像说这不夜港幻境,是他从某个秘境中领悟而来。而那秘境之内的效果,比之这不夜港幻境,更加神奇。”

    “却不知那秘境在何处,夫君想去看看?”女子笑问。

    邢均道,“自然是想去看看,不过却不知那秘境在哪。只是当初仙尊提及龙域,却不知二者是否有关。”

    女子道,“我们总是要去龙域,灭掉龙族的。到时候,妾身陪着夫君去找那秘境。说起来,仙尊的实力如此强悍,冰美人死后,仙界已经没有人敢跟他老人家做对了,他缘何不亲自来下界,寻找那陆野和秋蓉呢?以他老人家的能力,只需要一招,也就足以结果了那两个小子的性命了吧?而且,纵然他老人家不亲自出手,再多派来一两个仙人,应该也无伤大雅吧?”

    “他老人家深谋远虑,我们……猜不透啊。”邢均感慨了一句,道,“如果甘蓝的心祭可以窥伺天机的话,仙尊他老人家贵为仙界至尊,修为能力无人能及,肯定也可以窥伺天机。他迟迟没有出手,甚至没有让我们第一时间去斩杀陆野和秋蓉,大概是另有安排的。我们……”说到这里,邢均忽然一怔,又道,“走,我哥已经找到剑佳人了,这一次,一定不能再让这贱人跑了。”话音一落,邢均和他面前的女子,直接瞬移而去,消失无踪。

    ……

    卧室里,窗外繁星点点,清风怡人。

    陆野从林小舟身上翻下来,呼呼的喘着气。

    林小舟喉咙里哼哼着,侧身过来,一只手搭在陆野胸口,嘴巴对着陆野的耳朵吹气,“夫君,你好棒。”

    陆野得意的笑了笑,抱着林小舟,转脸在她唇上亲了一口,道,“下次换个说法,听了那么多遍,都腻歪了。”

    “嗯嗯,行吧。哈哈哈。”林小舟笑了起来。

    陆野呼出一口气,坐起来,下了床。

    “干嘛去?”

    “放水。”陆野嘟囔了一句,衣服也不穿,光着屁股走出房间。

    一直来到院落里,陆野没有走向院落一角的厕所,反而直接走出院门,来到一片草地上,仰躺下来。

    看着天上繁星,陆野深吸了一口气,原本洋溢在脸上的幸福与满足,顷刻间变成了失落和无奈。

    已经来到这里足有月余。

    陆野每日里除了跟林小舟缠绵之外,也曾踏足山巅,在这个世界里到处飞行。

    世界很大,风景很美。

    可却又有种莫名的死寂之感。

    漫山遍野的绿树红花,漫山遍野的飞禽走兽,也不能添加一丝生机。

    因为,这里除了自己和林小舟,再也没有一个人影了!

    林小舟说,自从她进入窥天之后,就来到了这里,也从来没有见过任何一个人。

    林小舟说她很想自己,再也不想瞎折腾了,只想跟自己一起长相厮守。

    林小舟说她再也不想修真了,甚至不想飞升,能跟自己一起白头偕老,就是她最大的理想……

    林小舟像个乖巧的媳妇,每日里做一些美味的灵食,甚至还会在每天晚上打好了洗脚水给自己洗脚。

    她从来不发脾气,从来都是言听计从。

    哪怕自己偶尔的要求十分邪恶、十分猥琐甚至十分变态。

    她从来不会拒绝。

    近乎完美的生活,却让陆野越来越压抑。

    他意识到,这里,不正常!

    他试着想要通过地环回到暗无或是山界,却根本做不到。

    就在刚才,趴在林小舟身上驰骋的时候,一个念头,忽然在陆野脑海中冒出来:身下的林小舟,是不是并非真实的!

    这个念头,让陆野感到恐惧。

    他猛然间想到了波澜城不夜港的那个可以窥视人心的幻境!

    “夫君。”林小舟的声音,在陆野头顶响起。

    林小舟没有穿衣服,蹲在陆野脑袋边,伸手温柔的轻抚着陆野的脸,“你怎么了?”

    陆野仰视着林小舟漂亮的脸蛋儿,心中忽然升起一丝邪念,“脚有点儿痒,帮我舔舔。”

    林小舟抿嘴一笑,道,“好。”说着,竟然真的爬向陆野脚边。

    感受到脚趾间的温柔,陆野没有任何兴奋可言。

    他鼻子一酸,眼泪落了下来。

    真实的林小舟,绝对不可能这么温顺!也绝对不会做出这般“自辱”般的行为!

    龙渊重地,生人勿进!

210 天元前一百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