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 再见回忆杀(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没有了陆北斗的元神,南辰北斗和回忆杀并不好修炼。纵然现在陆野有着大乘期的修为,可想要彻底领悟南辰北斗和回忆杀,却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

    而且,因为“天伦禁”的存在,陆野无法连续长时间的破开封印,他担心那样的话,会影响林小舟身上的封印。

    所以没修炼一段时间,陆野就会重新封印自己的修为,然后跟林小舟一起或在无双居里闲扯,或去邢城内逛逛。

    林小舟不喜欢逛街,她总感觉闲着没事儿瞎溜达是野生动物的爱好。不过,每一次陆野喊她出去,她总会欣然出门。

    所以,陆野一直以为林小舟喜欢逛街。

    虽然对陆野瞒着自己什么事情的行为,林小舟极为不满。但她相信,陆野一定有不告诉自己的理由。而且,相处非只一日,林小舟能察觉得到陆野内心深处的悲伤。

    蠢货夫君,你想要做什么傻事儿呢?

    好几次,林小舟都想问问陆野,可最终她什么也没有问。

    晚上躺在星光下休息的时候,林小舟问陆野,“你说,咱们的孩子,会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

    陆野仰望星空,笑着说道,“肯定是男孩儿。”

    “为什么?”

    “都说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我这种本分老实的男人,肯定不会有什么情人的。”

    林小舟冲着天空伸出中指,“要是真有这种说法,那我一定会生个双胞胎女儿的。唉,一个情人怎么够呢。”

    陆野大笑,笑容渐渐收敛,转脸看着躺在一旁的林小舟,道,“我对你的过去,一直不太了解。”

    林小舟也转过脸来,看着陆野,片刻,道,“你想知道什么呢?”

    “随便说点儿吧。”陆野道。

    “跟你说说我的初恋吧。”林小舟笑道。

    “行啊。”

    “那是一个很英俊的男人……嗯,用地球上的话来说,就是一个小鲜肉。”林小舟双手垫在脑袋下,感受着草地上的清凉,脸上浮现出一丝笑容来,“当年,我并非一个人偷偷的跑来修真界的。”

    陆野笑了一声,道,“小鲜肉……啧啧,你看我算不算小鲜肉?”

    “我看看。”林小舟直接翻身骑在陆野身上,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的脸,片刻,道,“像我爹挂在屋檐下的腊肉。哈哈哈!”林小舟大笑了一声,重新翻身躺下,继续说道,“那个时候,我们的感情很好。”说罢,转脸看看陆野,道,“我们约定好了,一起飞升,然后一起在仙界大开杀戒。”

    陆野脸上露出笑意,可是心里却有些不是滋味儿。

    “哈哈哈哈!”林小舟忽然大笑,“瞧你那样儿,骗你的!”

    陆野斜眼看着林小舟,片刻,失声而笑,“算了,真的假的,都过去了。”说罢,又忍不住问道,“后来呢?”

    “后来?”林小舟道,“我想想……嗯,后来我不是在葬剑碑被陆北斗打成了重伤么,那家伙就背叛了我,爱上了一头猪灵。”

    陆野忍着笑,问道,“继续。”

    “想听啊?”

    “嗯。”

    “那我接着给你编。”林小舟笑着,“后来他们就相爱了啊,在猪圈里举办了一场婚礼,生了一窝小猪仔……我再跟你说说我的第二个恋人吧。”

    “嗯嗯。”

    “她叫上官静,我们差点儿就成亲了……”

    ……

    “我再跟你说说我的第九十六个恋人吧。”

    “好像漏了第九十五个。”

    “是吗?第九十五个,她叫上官静。”

    “这个好像讲过了,那个抢走你天棺的对吧?”

    “啊……不是啦,只是重名而已。百十号人,想名字很难的,你要理解一下编剧的苦衷。”

    ……

    陆野又闭关了。

    他隔上一段时间,他总会躲进静室内,也不知道在搞些什么。

    林小舟独自一人坐在花园里的凉亭中,看着满园的各色鲜花怔怔出神片刻,之后便盘腿坐在地上,双手掐着一个灵诀,将元神潜入了身体之中。

    一定有办法来压制《道生一》所导致的性情大变。

    林小舟一直都这么认为。

    只要是法诀造成的副作用,就绝对没有无法解决的道理。

    这段时间以来,每次陆野闭关,林小舟就会抓紧时间来研究《道生一》,希望能找到封印之外的办法来彻底解决《道生一》的问题。

    林小舟虽然弑杀成性,但被《道生一》控制的弑杀,并非她所愿。

    天地无情,凌驾于天地之上的《道生一》,人性就成了最大的阻碍。可问题是……

    林小舟觉得这个问题,对自己而言,根本就不是个问题,因为自己就是个没人性的……

    林小舟把这个观点告诉刚刚出关的陆野,陆野错愕了良久,道,“说自己没人性的时候,你有必要摆出一副得意洋洋的神态吗?”

    林小舟翻了翻白眼,道,“这不是重点。”

    “好吧。”陆野仔细回想着林小舟告诉他的《道生一》的口诀,良久,道,“有云上人说,他认为这《道生一》有问题。可是……单看这法诀,好像并没有什么问题吧?”

    林小舟道,“倒是忘了问那老家伙,他是从哪里看出来有问题的了。”

    两人一起想了许久,林小舟终于有些不耐烦。“算了,出去逛逛,改天再想吧。”

    “也好。”两人一起离开无双居,进了邢城。

    常常来这里闲逛,已经没什么新鲜感了。

    林小舟忍不住问道,“夫君,逛街有什么乐趣吗?”

    “没有。”

    “那你怎么这么喜欢逛街?”

    “我以为你喜欢。”

    林小舟嘴角抽搐,“我只喜欢杀人。”

    “呃……你的爱好太奇怪了。”

    “是啊,我也这么觉得。我不仅喜欢杀人,还喜欢你。”林小舟感慨道,“想想确实都是很奇怪的爱好啊。”

    陆野笑了一声,“确实奇怪,作为你的第九十七个恋人,能被你喜欢这么多年,我真的很荣幸啊。”

    “是吧,哈哈哈。”

    林小舟转脸看着陆野大笑,忽然看到陆野眉头一拧,脸上的笑容收敛,顺着陆野的视线看去,一眼看到了不远处的沈放。

    此刻,沈放正看着陆野和林小舟,快步朝着这边走来。

    林小舟眉头微蹙,她看得出来,沈放似乎是受了伤一样,灵力很微弱。而且,他应该是不认识自己和陆野的,为何却径直朝着这边走来,而且视线就没有离开过?

    沈放并未在陆野和林小舟身边停下,在经过陆野身边的时候,直接传音入密,“来。”

    陆野迟疑了一下,看看林小舟,之后转身跟上了沈放。

    三人先后出城,一直来到了了无人烟的荒野之上。

    沈放停下来,转身看着陆野和林小舟,之后躬身道,“二位,好久不见了。”

    “咦?”林小舟有些惊异,“你认识我们?”

    沈放轻声一笑,“刚认识。为了认识你们,我差点儿就死了。”

    陆野看着沈放的眼睛,微微沉吟,道,“阁下的意思……我不太明白。”

    沈放道,“陆先生,山界之主,我的记忆恢复了。”

    陆野心头一颤,脸上的笑容逐渐展开。“你用的什么办法?”

    沈放没有回答陆野的问题,只是问道,“陆北斗说天道有迹,人道无常。想来那只是对于陆先生这样可以掌控天下大势的高手而言罢了。于我这般的小人物,天道,也是无常的。匆匆百余年,一切都不一样了。”

    陆野叹气道,“你高看我了,于我而言,天道亦无常。”

    沈放笑了,“看来我没有猜错啊,你们的记忆,确实没有被改变。”

    陆野微微一笑,林小舟插话道,“既然记忆恢复了,欠我的晶石,也该还我了吧?”

    沈放笑道,“还账,不急。二位怎么有雅兴来到我邢城了?”

    陆野心思一转,道,“闲来无事,到处转转。我们现在的生活,就是到处旅游,打发时间而已。”

    沈放道,“挺好的,平淡是真么。打打杀杀的生活,其实也没什么意思。”顿了顿,沈放又道,“我看不出二位的修为,想来二位修为不会比我低了。但是……我还是斗胆想劝一句。”

    陆野嘴角一扬,微微笑着。

    “和平不易。”沈放道,“当年陆北斗带给整个世界的创伤,已经足够多了。不管仙尊是好是坏,现如今的世界,井井有序,万灵相安。修真界,已经有太久没有过这般太平日子了。即便是当年圣域主宰修真界的时候,也没有这般安宁。”

217 再见回忆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