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 天地无正道(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林小舟的好主意,跟符合她的风格。

    “杀光所有品质绝佳的小杂种。”

    陆野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所以听到林小舟的话之后,并没有表现的太过惊讶,只是给了她一个白眼。

    有些话,不需要说,只需要一个眼神就够了。

    林小舟不满道,“你要认真想一想。现在这些孩子,被洗脑的厉害,简直就是仙尊的死忠,品质绝佳的,要不了一两百年,就能达到大乘期。到时候,这一个二个的,都会成为我们的敌人。把威胁扼杀在摇篮里,顺便借机杀了张上元,绝对是个一石二鸟的好计策。”

    陆野不为所动。

    林小舟继续劝说,“听说那张小凤,不过元婴修为罢了。只要你解开封印,大乘期的手段,绝对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把那几个小杂种干掉。”

    陆野笑着摸了摸林小舟的脑袋,说道,“吃过饭再说吧。”

    伙房门口,几个孩子正在排队领饭。

    有意加入天元宗的孩子虽然很多,但品质在上佳以上的,绝对不会有很多。陆野听朱云峰说,截止到现在,符合资格的,不过一十七人罢了。

    即便如此,依然让陆野心生感慨了。

    现如今的修真界虽然休养生息的还算不错,但每年的出生率也并不算高。其中品质上佳着,更是寥寥无几。现在倒好,所有品质上佳以上的好苗子都被天元宗吸纳了。这些好苗子虽然未必个个都会成为强者,但“飞升率”一定远远高于其它那些所有的宗门。

    即便是现在,所有的宗门,都已然成了天元宗的附属。或许等不了多少年,大多修真宗门会消失,最终只剩下天元宗。

    到时候,怕是整个修真界都可以改名叫“天元界”了。

    负责凤城内招收弟子的天元宗弟子费亮给被他收下的这些外门弟子发了一个小册子。

    小册子的扉页上,“仙尊永恒”四个字,触目惊心。接下来,就是一片篇幅不算短的介绍仙尊的“丰功伟绩”的文章。各种华丽辞藻堆砌出来的美文,从各个角度赞扬了仙尊的伟大,强调了没有“天元宗”,万灵都会生死不如的可怕。

    接下来,又是数页的宗规。

    剩下的,才是关于修行的各种基础问题。

    陆野随便翻看了一下,之后就把小册子丢在了床头上。

    这个时候,朱云峰凑了过来,一脸猥琐的询问陆野今天跟他一起去吃饭的漂亮女子是谁。

    “我妻子。”陆野回道。

    “哎呦,可以啊兄弟。”朱云峰不无羡慕的拍了拍陆野的肩膀,之后又颇为同情的摇摇头,“你呀,太傻了。”

    “怎么?”

    “你想啊,修真无时间,将来指不定我们会活多久,会修炼到什么样的层次,到时候,肯定会邂逅许多修真界的美女,搞不好还能遇到仙子。你若是没有成亲,就可以随便跟那些美女嘿嘿,你懂吧?”

    陆野笑道,“看来你还没有成亲咯?”

    “嗯。”朱云峰道,“原本家里给我说了一门亲事,长得还算不错。可惜资质太差,没能入选。以后肯定要吹。她是普通人,我是修真者,已经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了。”说着,朱云峰在陆野的床沿上坐下来,随手拿起被陆野丢下的小册子,翻开随便看了看,感慨道,“真希望有一天,能够飞升仙界,一堵仙尊他老人家的风采。”

    “是啊,我也想见识一下。”陆野心有感触的说了一句。

    或许,真正的仙尊,跟现在的俞昭灵一模一样吧。毕竟,俞昭灵早就幻化成了陆落梅的模样。

    说起来,俞昭灵还算是仙尊的夫君的。

    却不知仙尊为何没有把俞昭灵直接带入仙界算了。难道修炼了道生一的仙尊,真的变得毫无人性了吗?

    朱云峰缠着陆野跟他说着一些不痛不痒的话,陆野有一句没一句的应付着。或许正如朱云峰所说的那样,他和他的那个未婚妻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自己和他,也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有朱云峰陪着,偶尔跟那些七八岁的屁大孩子玩玩简单的五子棋,七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接下来的这几天,又陆续有十四个孩子被天元宗收下。

    三十一人里,只有五个女孩儿,还有三个据说是有着绝佳资质的好苗子。

    初入宗门的弟子,资质过硬就是被优待的先决条件。

    费亮领着这三十一人离开凤城的时候,那三个好苗子,有马车可坐,而剩下的这二十九人,则只能徒步跟在后面。

    费亮似乎也并不着急回到天元宗驻地。

    “修行,不仅需要资质,还需要坚毅的品质。”朱云峰低声跟陆野解释,“这样走下去,想要走到地方,排除坐船需要的时间,也总要走个一两年的。”

    林小舟啐道,“品质绝佳的,就不需要坚毅品质了?”

    朱云峰道,“生铁和璞玉的待遇,能一样吗?生铁要千锤百炼,璞玉要精雕细琢。”

    林小舟有些哭笑不得,想想还要走上一两年,就有些不耐烦了。不过,想杀张上元,她只能忍着。毕竟,天元宗不是善地,强闯进去,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当然,相比于百余年的乞讨生活,如今这般赶路,也就不算什么了。

    路途遥远,并非每次总能在天黑之前进入城镇客栈,所以大多时候,这些人,算得上是风餐露宿了。

    不过三五天,就有两个孩子生了病,吃过费亮给的丹药之后,依然坚持赶路。

    晚上在山林中休息的时候,总能听到一些孩子低声的哭泣。更有一些,甚至哭喊着要回家。对于这样的,费亮总会让同行的一个师弟骑乘飞鸟,把要回家的孩子送走。

    一个月下来,还没有离开这块大陆,就已经走了九个。

    费亮已经见惯了这种事情,所以也并不觉得遗憾。只是让他颇有些惊讶的,是那个叫陆野的大龄少年,看起来脸色苍白,一副营养不良的模样,竟然也坚持了下来。

    远远的看了一会儿跟林小舟分着野果,吃的津津有味的陆野,费亮轻声道,“二十二人,还算不错,若是没有意外,应该会和往年一样,不会再有要吵着回家的了。二十二人,宗中奖励不会少了。”

    “应该是吧。”一旁,费亮的一个师弟点点头,道,“就是担心那帮混蛋会偷袭,万一丢了几个孩子,宗规可不好受啊。招收弟子这差事,肥是够肥,凶险也大啊。”

    费亮眉头拧起,往前看看,道,“还有七八天的路程,就能入海了,应该问题不大吧。”

    “希望如此了。”师弟苦笑,“想起十年前那次,我就头皮发麻。”

    费亮轻声叹气,想起十年前的往事,也是哀叹不已。

    十年前,是费亮第一次负责招收弟子,也是天元宗自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招收弟子。那一次,费亮负责的是连城的招收事宜。当时原本招收了十六个孩子,本来得意洋洋的往回赶,计算着可以得到的奖励。不成想,就在即将入海的前夜,一帮匪徒突然袭击,杀伤了同兴而来的另外三名师兄弟,把十六个孩子都抢走了。

    天镜使者那是费亮第一次遇到这些隐藏在暗处的匪徒。

    以魔族余孽言不语、云星为首的天镜宗,百余年来,一直是修真界的一大祸害。天元宗倒是组织过好多次对天镜宗的围剿。只是,天镜的匪徒,十分狡猾,好几次,都是在天元宗的眼皮子底下溜走。

    游魂岛。

    曾经满是罪恶的岛屿,如今成了一片山明水秀的世界。

    曾经遍地皆是恶棍的地方,如今只剩下了一个恶棍。

    收了诀,看着已经被灌溉了足够水量的灵田,游魂刺客满意的笑了一声,回头对负手而立的言不语道,“看,再过几个月,又是个好收成。”

    言不语轻声一笑,道,“不错的十品灵植,用来炼丹,如果水平足够,或许还能炼制成准仙丹。”

    游魂刺客点点头,道,“确实啊。如果由丹王或是陆北斗来炼制的话。可惜,他们俩都已经死了。”说到这里,游魂刺客又笑了起来,“世事难料,当年的绝顶人物,要么已经亡故,要么成了家奴,反倒是我这般人物,依然活得潇洒。”

    “你又能潇洒到几时呢?”言不语道,“等到天元宗的实力足够强大了,这游魂岛,再也不会是世外桃源了。”

    “是啊,可那又如何呢?”游魂刺客道,“也许到时候我也已经过腻歪了这样的生活。”说到此,游魂刺客笑了一声,“到时候,大概我会有兴趣加入你的天镜宗。”

    “何不现在就加入呢?”言不语道,“我们很需要你这样的人才,有了你的帮助,我们可以更好的阻拦那些资质上佳的孩子加入天元宗。”

    游魂刺客摇头道,“没意思。言不语,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好人,对做好事也没什么兴趣。你找错人了。”

    “确实不是好人。”言不语道,“那你为何不飞升仙界,学那天颜公子和无相帅之流,当仙尊的狗。”

    “不是好人,也不会是好狗。”游魂刺客大笑,“比不了天颜他们那般能屈能伸啊。其实你也该学学他们的本事。万一哪天仙尊不耐烦了,亲自来收拾你们,你们就完蛋了。”

    言不语摇摇头,笑道,“不会的。”

    “你确定?”

    “是啊,我确定。”言不语道,“仙尊需要我们的存在。”

    “哦?此话怎讲?”

    “人是一种很可笑的生物。今天打得头破血流,明天有了外敌,就又会开始称兄道弟。如果没有外敌,就会窝里横。这就是人性。仙尊没有人性,但不代表不懂人性。”言不语道,“所以我说,仙尊需要我们。他不会希望他精心打造的玩具世界变的混乱不堪的。古往今来,但凡肃清外敌,永绝后患之后,总会后院失火。”
219 天地无正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