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 夫妻(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十二岁达到凝脉修为,十五岁修至金丹,十七岁在万魔谷被万魔缠身而灰飞烟灭。

    ——霞,不仅仅是魔域,甚至是整个修行界有史以来资质最好的天才少女。

    霞跨入金丹的那一天,所有魔族都激动莫名。他们坚信,这样一个天才少女,一定可以飞升仙界,甚至最终飞升到那传闻中的神界。

    然而,世事无常,这样一个天才,竟然在短短的两年之后,死在了万魔谷。

    林小舟跟霞并不熟悉,她被魔天尊者收为弟子的时候,霞已经十六岁,不过一年之后,霞就死在了万魔谷。

    万魔缠身,灰飞烟灭——又怎么还能活过来?

    林小舟想不明白。

    对于霞脸上那一块巴掌大的黑色,更是惊异。

    霞原本是个极美的女子,洁白无瑕的脸上并没有任何哪怕是雀斑之类的东西。

    “也许你想多了吧?”陆野道,“她只是看了你一言而已。”

    林小舟却摇了摇头,眉头一直紧锁着。“不好说。你想啊,我们可以不被修改记忆,旁人就不可以?天才少女霞,说不准也有这种能力。而且……世界那么大,怎么就偏偏遇到了她?巧合?我是绝对不信的!”

    陆野看了看林小舟,发现她的脸上,竟然有着明显的担忧。想了想,道,“你怕什么?就算她没安什么好心,咱们两个还打不过她一个?”

    林小舟听到陆野的话,怔了一下,有些自嘲的笑了笑。“也是。小时候被她威慑惯了,到现在竟然还不自觉的对她有种惧怕心理。”想通了这一点,林小舟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一手托着下巴,斜着眼看着陆野,“继续吗?”

    “什么?”

    “你说呢?”林小舟说着,冲着陆野勾了勾手指。

    ……

    楼下。

    角落里。

    霞端着一杯茶,细细的品味着,嘴角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

    茶的味道很一般,毕竟不过是小镇上的小客栈里的灵茶,不会太高级了。不过,霞依然喝的津津有味。

    直到将一壶茶喝完,放下茶杯,霞起身离开。

    走出客栈,霞的身影,忽然消失。

    ……

    陆野躺在床上,呼呼的喘着气。

    “好快啊。”

    陆野苦笑,“好久没……”话未说完,陆野猛然一惊。

    这声音,不是林小舟。

    一旁,林小舟豁然起身,目光如炬的盯着房间的中央。

    圆桌旁的矮凳上,霞坐在上面,似笑非笑的看着林小舟。她抱着胳膊,翘着二郎腿,一副优哉游哉的模样。

    陆野一把抓起被子,盖在自己和林小舟身上,一脸警惕的看着霞。

    霞微微一笑,“小天,好久不见了。”

    林小舟冷着脸,心中震惊不已。

    她和陆野虽然被封印了修为,但到底有着大乘修为。霞是什么时候进来的?为何一点儿也没有察觉到?

    林小舟拧起眉头,推开陆野搭在自己身上的被子,起身下床,也不穿衣服,只是警惕的看着霞,笑道,“大师姐,真是好久不见了。”

    “是啊。”霞笑了一声,“这么多年过去了,你变化太大了,若非还记得你的元神,我肯定是认不出你的。”

    林小舟随手捞起自己的上衣,披在身上,随便系了一下腰带,来到霞的对面坐下,道,“师姐有什么事情就直说吧,不必拐弯抹角的了。”

    “没什么事情,只是多年不见,刚巧遇到了,就来看看你。”

    刚巧遇到?

    这话林小舟是不信的。

    “来看看我?你来的真是时候啊。”林小舟阴阳怪气的说道。

    霞浅浅一笑,道,“真的。之前去看过琴,琴不认识我了。你还能记得我,真好。”

    “呵呵……”林小舟皮笑肉不笑的咧咧嘴。

    霞又道,“你就不好奇?不问问我怎么在万魔谷活下来的?”

    “过程不重要,反正你没死。”林小舟道。

    霞却摇了摇头,“过程还是很重要的。不过,既然你没兴趣,我就不说了。”

    林小舟抽了一下嘴角,强忍住了询问的念头。

    霞的视线,掠过林小舟,看向正在被窝里偷偷穿衣服的陆野,抿嘴笑道,“陆野是吧?”

    “呃。”

    “谢谢。”

    “谢我做什么?”

    霞却没有回答陆野的问题,她又看向林小舟,道,“你们要加入天元宗?做什么?”

    “没事儿,闹着玩儿。”林小舟敷衍道。

    霞笑了笑,道,“你们是想继续完成陆北斗的心愿吗?是的话,要小心一些。仙尊,不是那么好对付的。”

    林小舟咧嘴笑笑,“师姐误会了,我们可没那个本事,也没有那种想法。”

    霞点点头,看着林小舟,忽然叹气,道,“真是羡慕你和琴,你们都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人。咱们三人中,只剩下我,人单影只了。也许,我也该找个喜欢的人,简简单单的生活了。”

    林小舟暗暗撇嘴,道,“那我等着喝师姐的喜酒了。”

    霞笑着摇摇头,道,“修行,真是一件很无聊的事情。”说着,站起身来,转身朝着窗口走去。刚走两步,却又停下,从储物戒指里取出了一枚丹药,放在桌上,转脸对陆野道,“很有用的,你可以试试,肯定能让小天满意。”说罢,笑了一声,瞬移而去。

    陆野长长的吐出一口气,重新躺下,道,“这家伙……”

    林小舟也犹如泄了气的皮球一般,肩膀塌下来。“厉害!竟然能如此悄悄的靠近我们。如果她要杀我们,我们……”

    “不要那么悲观。杀气外溢,我们能察觉到的。”陆野说着,下了床,来到林小舟身边,拿起桌上那枚丹药看了看,嘴角抽出起来。

    林小舟忍着笑,道,“你真要吃啊?”

    陆野干笑一声,却又凝眉,“还别说,这丹药……很不一般啊。”

    林小舟转眼看来,盯着那枚丹药,“怎么?”

    “看起来,炼制手法也没什么特别,用的材料也很一般。只是……”陆野感慨道,“你这个大师姐,绝对不是一般人物。”

    “呵,十五岁结丹,自然不是一般人物。论资质,这世间,绝无出其右者。”

    陆野点点头,盯着那丹药,犹豫了一下,竟然直接扔进了嘴巴里。他没有急着吞下去,反而在细细的品味,感受着其中蕴含的力量。

    “喂!”林小舟吓了一跳,“你不怕吃出来问题啊?”

    陆野摇头,“没事儿,我又不是不懂丹药。”说着,微微凝眉,道,“好绵长的力量……如果我没猜错,这绝对不是修行者能炼制出来的东西……”

    ……

    陆野本来想着如果再遇到霞,就好好跟她聊聊。霞给的那枚丹药,太过与众不同。陆野确定,想要炼制那样的丹药,普通的灵力,绝对做不到!

    甚至,他认为,哪怕自己有天剑,能控制星之力,也做不到。

    然而,霞好像就此失踪了一般,再也没有出现过。

    想起霞临走时的那句感慨,陆野觉得,也许霞真的只是来看看林小舟,并没有什么恶意。只是林小舟冷漠的态度,让她有些心冷。

    “冷漠?还要多热情?见了就亲一口啊?”对于陆野的分析,林小舟极不认同。“你啊,就是个蠢货!魔族最是狡猾,最擅长演戏!别被她的表象欺骗了。其实,她就不是什么好东西。”林小舟道,“你要是知道她的过去,就不会觉得我冷漠了。”

    “怎么?说说看。”

    “当年,她想要拜魔天尊者为师。魔天尊者说,想拜他为师,就要杀死自己的爹娘。”林小舟拧着眉头,“霞回了家,提着她爹娘的脑袋来拜师,魔天尊者就收下了她。”

    陆野有些狐疑的看着林小舟。

    林小舟气的咬牙切齿,“不信算了!”

    “我信,我信。”陆野笑道,“虽然你说谎成性,但我还是信你,行了吧?”

    林小舟有些悻悻然的哼了一声,不再理会陆野。

    陆野说的是心里话,他真的信了林小舟。

    纵然林小舟说谎成性,陆野还是愿意相信自己的女人。

    这个世界上,除了林小舟,再也没有陆野愿意相信,甚至愿意被骗的人了。

    让林小舟快乐的活着,似乎成了陆野唯一的义务。

    有时候,陆野甚至感觉自己把林小舟当成了女儿一样,总是忍不住各种事情都去关心,都去操心。

    天气太热的时候,看着林小舟被太阳晒得焉掉,陆野会心疼。下雨天的时候,纵然知道林小舟不会因为淋雨而生病,陆野还是会忍不住折下一片树叶来给林小舟当雨伞。

    对于这对恩爱的夫妻,费亮看在眼里,心中难免唏嘘。

    修行无时间,现在他们如此恩爱,几十年、几百年后呢?

    是否有一天,会彼此厌倦了对方,最终忘记了今天的情义,从而分道扬镳?

222 夫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