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 天南之地(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绿豆至今还记得,很多年以前,陆北斗曾经说过,为了求天问道,穷极三生,太蠢。绿豆也曾经跟天南圣主说过,她觉得陆北斗说的很有道理。

    当时的她,认为陆北斗说的有道理,只是因为她认为自己不如陆北斗。一个强者的话,哪怕只是屁话,也总会让弱者感觉“有道理”。

    直到第四生,绿豆终于明白,陆北斗的话,确实很有道理。

    所谓天道

    呵呵。

    陆野觉得绿豆的“呵呵”很是意味深长。

    对于天道,陆野并没有什么兴趣。那虚无缥缈的东西,在他看来,甚至不如灵田里的那些灵植来的有用。

    在绿豆说出了兰叶草的用途之后,林小舟总算是交待了她的打算。

    “削弱自己的元神,应该就可以同时削弱道生一的影响力。”林小舟说。

    陆野怔怔的看着林小舟,呆滞良久,猛然恍悟。“原来这就是当年仙尊转世的原因啊。”

    最大限度的削弱元神,自然是转世!

    不过,不到万不得已,他并不希望林小舟转世。林小舟不是仙尊,跟陆北斗也不能比,所以,转世的结果,最终只能是林小舟“死亡”,新的身份,再也不是林小舟了。

    “不知道能够设计一个伪装的轮回道,让元神进行一次假的轮回,达到削弱元神的目的,却又不至于抹去今生的记忆”

    “想法不错,但应该做不到。”林小舟道,“倒不如琢磨一下当初陆北斗欺骗轮回道转世的办法。”

    陆野却叹气道,“那种办法,看似简单,可我们未必能做到。而且其中凶险,也不算小。更重要的是”陆野凝眉看着林小舟,“你若轮回,咱们的孩子”

    林小舟的眉头挑了一下,“你是要我还是要孩子?”

    “当然要你。”陆野道,“我是担心你不舍得。”

    “嘁,没有出生的孩子,就是一堆烂肉罢了,我岂会不舍得。”

    陆野讪讪一笑,“最好你真的这么认为。”

    林小舟不满道,“口是心非的东西,我知道你不舍得杀死你的孩子!行啦行啦,不到万不得已,我不转世,满意了吧?”

    陆野摸了摸林小舟的脑袋,笑而不语。

    其实,他并不在乎那个还未出世的孩子。或许从来没有为人父的经验,陆野甚至认为,哪怕是那孩子已经出生,可若是为了保住林小舟,他也宁愿掐死那孩子。

    但是,他看得出来,林小舟虽然残忍弑杀,可对于那个怀了好几百年的孩子,多少还是有些感情的。

    虎毒不食子么。

    他不希望将来林小舟彻底摆脱了道生一之后,又因为亲手“杀死”了自己的孩子而懊悔一生。

    “总会有办法的。”陆野安慰着林小舟,“兰叶草可以试一下,看看有没有效果。不过,怎么做,你教给我就行了。”

    “可以。”林小舟答应了一声,“我就安心养胎了。”

    陆野答应一声,哄着林小舟睡下,之后偷偷的掐了一片兰叶草的叶子,离开了房间。

    坐在灵田的地头上,陆野开始认真的观察那兰叶草的叶子,之后咬下一点儿,如同绿豆之前的做法一般,含在嘴巴里仔细品味。

    “很特别的兰叶草。”一个声音在陆野身后响起。

    陆野回头,看到了冰美人。

    作为一个天元宗的外门弟子,看到天元宗的现任宗主,理所应当的该起身行礼。不过,刚要起身的陆野,却迎上了冰美人的眼睛。

    冰美人那似笑非笑的眼神,让陆野心中一动。

    冰美人也不嫌脏,竟然在陆野身边的田埂上坐了下来。

    陆野转脸看着她,她也看着陆野,良久,陆野不禁笑了。

    冰美人也想笑,却笑不出来。叹一口气,她说道,“感谢他吧,不然你早死了。”

    “是啊。”陆野感慨了一把,又道,“你没有被改了记忆吗?”

    “在大漠遇到了第一魔尊,他教了我小天伦,我也便找回了记忆。”

    “恭喜。”

    “恭喜?喜从何来?”冰美人问。

    “找回了自己的记忆,还不值得恭喜吗?”

    “不值得。”冰美人道,“我常常想,失去了一些记忆,有时候也挺好的。”

    “是吗?我倒是可以帮你。”陆野说,“回忆杀可以让你忘记所有你想忘记的事情。”

    “不急。”冰美人道,“先报了仇,再忘记一切也不晚。”

    “我没什么把握。”

    “我也没有,而且当年他不算很强的时候,我就失败了一次。现如今的他,曾经进入神界,怕是更加厉害了。”

    “是啊。”陆野道,“所以一定要慎重行事了。一旦再次失败,我们大概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冰美人点点头,又看向陆野,道,“你如何猜到我恢复了真正的记忆?而不是他想起了你,派我来杀你?”

    “高冷的冰美人,陪我一个外门弟子坐在田埂上,很不正常。”陆野笑道,“如果你要杀我,完全可以直接出手。而且,我也不认为他要杀我的话,会只是派你过来打草惊蛇。”

    “听你这意思,似乎觉得我杀不了你。”

    “没错。”

    “很不谦虚啊。”

    陆野笑了起来。

    冰美人又道,“你们在这里做什么?是想潜入天元宗高层,然后偷袭?”

    陆野道,“原本没这个打算,后来觉得这样似乎也挺好。”

    “原本是为何来到这里?”

    “为了杀一个人。”

    “谁?”

    “张上元。”

    “杀他不难,只是,仙人被杀,事情太大,怕是会惊动仙尊。”冰美人道,“不要小觑了仙尊的能力。”

    “从来不敢小觑。”陆野笑了一声,“不然早就杀上仙界了。”

    “现如今的仙界,不像当年那样各有心思。”冰美人道,“且不说仙尊的实力,单单是那些盲目的崇拜仙尊的追随者,也是个麻烦。所以我们需要一些帮手。”

    陆野沉默了片刻,道,“找帮手的话成功了还好,若是再次失败,就会连累很多人了。”

    冰美人讪讪一笑,“死的人已经够多了,也不差再多死几个了。”

    “那倒也是。而且,像言不语那般家伙大概即便是死,也会欣然前往吧。”

    “是啊。”冰美人忽然起身,道,“我走了。”

    陆野有些意外,“急什么?”

    “再不走,你家那位,就要杀了我了。”冰美人说罢,直接瞬移而去。

    陆野愕然回头,看到了一脸杀气的林小舟。

    林小舟阴沉着脸走过来,“你可真行!我这就是小睡片刻,你就把她勾搭上了。”

    陆野讪笑,“行啦,别闹。”

    林小舟悻悻然的在陆野旁边蹲下来,道,“我真的有些好奇,你都没察觉到我的杀气,她如何能察觉到?我不觉得她比你更厉害。”

    “也是。”陆野道,“或许她对杀气有些敏感?”

    林小舟哼哼了一声,又给了陆野一个白眼,道,“你这蠢货,既然她已经恢复了记忆,又是这天元宗的宗主,怎么不让她给我们安排个好地方住住?”

    “这样会引起旁人的怀疑的。”陆野道,“毕竟我们不过是普通的外门弟子。”

    “好吧。”林小舟道,“现在的情势,似乎越来越好了。有了这个多高手恢复了记忆的话也许”

    陆野摇头,“仙界的那些仙尊的拥护者,大概是不足惧了。关键是仙尊本人!”

    而且

    陆野更担心林小舟。

    他希望能够彻底解决林小舟的事情,那样的话,至少自己没有后顾之忧了。

    不过,现在有了恢复了记忆的冰美人在,陆野觉得自己或许应该可以放开手做点儿什么了。

    把林小舟交给冰美人,陆野还是比较放心的。

    相较于林小舟的表姐陈霞,陆野更愿意相信陆北斗以前的冰美人。对于陆北斗的识人眼光,陆野还是比较看好的。

    似乎,除了那个九尾白狐白慕君,别的这些,都还不错。

    “夫君,你有什么打算?”相处日久,林小舟对陆野极为了解,见他一副思索模样,就知道他心中有了计较。

    陆野道,“冰美人还是值得信任的,我打算让她先照顾你,我去一趟海北之地。如果能让海无波复生,那就又多了一个战力。海北一族的实力,我还是比较看好的。这个神秘的几乎很少涉足修真界的种族,应该有些手段。”

    林小舟眉头深锁,她想跟陆野一起去,可心中也明白,自己现在的状况,很可能不仅帮不上忙,还会拖累陆野。

    讪讪一笑,林小舟道,“我自己能照顾自己。”

    陆野摸了摸林小舟的脑袋,继续说道,“之后我打算去一趟魔域。万魔谷弑魔殿里的神兵,我很感兴趣。”
227 天南之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