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 天琼洛(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陆野觉得自己可能想错了。

    眼前这个自称叫洛,模样跟仙尊一模一样的女子,或许并非是仙尊。

    不仅仅因为洛提出的问题,还因为她的善心。

    陆野不觉得已经没了人性的仙尊,会救治自己。

    “魔,你认识吗?”

    洛的问题,让陆野稍微迟疑了一下。“认识。这般人物,怎么可能不认识。”看着洛明亮的眼睛,陆野又问道,“你也来自南域吗?”

    洛点点头,将提炼的千花粉敷在了陆野的伤处。神情间闪过一丝落寞,似乎不想继续这个话题,道,“我察觉到了一股力量,破开了轮回岛的禁制。这么多年过去了,你是第一个来到轮回岛的人。”

    陆野察觉到自己的伤势正在逐渐痊愈,稍微安了神,才道,“你真的是传闻中的洛王?”

    “是啊。”洛笑着站起身来,拍掉手上的千花粉末,又站在了那小舟之上,回头看着陆野。

    陆野迟疑了一下,站起身来,上了小舟。

    小舟顺流而下,竟然极为稳当。

    洛轻声一笑,道,“往前不远,有个山谷。那里风景不错,你可以在那里安家。”

    “呃……我只是路过,要离开的。”

    “离开?”洛摇摇头,“我在这里被困了无数岁月,都没能想到办法离开。”

    陆野一怔,脸上显出一丝愁苦,“真的假的?”

    “骗你作甚。”洛苦笑道,“你非要离开的话,只能通过轮回道。”

    “轮回道?重新转世?”

    “是啊。”洛抬手指了指远处的一座直插云霄的高山,“登上山顶,跳入云层,你就可以转世了。当然,直接抹脖子也可以。”

    陆野的脸色变得极为难堪,环顾四周,问道,“这轮回道,就是轮回之地吧?”

    洛却摇头,“你说的轮回之地,是南域的轮回道所在吧?这里是海北,是不同于南域的独立的世界。每一个真正独立的世界,都会拥有一个轮回之地。海北之地的轮回岛,比南域的轮回之地不同,想要离开这里,可不像离开轮回之地那样简单。”

    陆野苦笑,他知道洛说的没错,仙界他是不清楚的,但在山界的暗无之中,有个时之殇,那里,算是轮回道的半成品。

    “跟我说说南域的事情吧?离开那里太久了,还真有些好奇,那里到底变成什么样了。”

    陆野没有回答洛的问题,反问道,“你认识魔?难道是跟魔同时代的修行者?”

    洛迟疑了一下,深吸一口气,又重重的吐出来,道,“魔,是我夫君的兄长。”

    兄长?

    难道仙尊陆落梅,本是个男子?

    陆野嘴角抽搐,再看洛的长相,心中忽然一动,忍不住好奇,试着问道,“怕是你和魔……不仅仅是这般关系吧?”

    洛一怔,转脸看向陆野,“为何有此一问?”

    “呃……”陆野迟疑了一下,还是说道,“我见过魔,她……她跟你长得一模一样。”

    洛呆了呆,“和我长得一模一样?怎么可能,魔是个男子。”

    陆野干笑道,“后来她转世了一次,变成了女子。”

    洛一怔,露出苦涩的一笑,说道,“不像你想的那般龌龊。”

    陆野有些尴尬。

    洛目视远方,轻声叹气,“魔转世之后,变成的模样,并非是我,而是我的孪生姐姐:仙。”

    陆野眉头微蹙,没有言语。

    洛又道,“很多年前,那个时候,还没有修行之法,各大部族之间,战乱不休。为了更好的生存,我们天琼氏跟有云氏结盟。稳固结盟的最好方式,就是联姻。于是,我和姐姐,分别嫁给了有云氏酋长的两个儿子,魔和山。”

    新婚后的第三年,原本应该接替酋长之位的魔忽然失踪,山就成了有云氏的酋长。当时,天琼氏酋长无子,山自然也成了天琼氏的酋长。两个部族的彻底结合,自然变得更加强大起来。

    山算是个雄才伟略的领袖,他带领部族,南征北战,使得部族稳健发展。然而,十年之后,失踪的魔忽然归来,还带回了修行之法。

    那个时候,世间并不像后来一样到处都是修真者。灵气的浓郁,使得修行极为顺利。再后来,修为有成的山,跟威望日渐高涨的魔,终于决裂。

    最终的结果,山落败自杀,自成窥天。而仙,则在那场纷争中死亡。洛重伤在身,厌倦了这世间纷争,于是便远走天涯。再后来,她穿过海之角,横跨虚无,无意中来到了这海北之地,成为了后来的洛王。

    陆野呆了许久,注意到洛的眼睛微红,不由叹气,接着洛的话,继续说道,“再后来……魔开天辟地,打造了仙界。她自己,也成了一代仙尊。”

    “仙界?”洛怔了一下,“他终于完成了他多年的夙愿。”

    陆野应了一声,却并未提及仙尊因为修炼《道生一》而性情大变的事情。

    言谈间,两人站在小舟之上,越行越远。

    溪水越来越宽,最终成了一条小河。

    河畔之地,有一栋半边坐落在河中的小楼。

    “到家了。”洛收拾了一下心情,笑道,“进去坐坐吧。”

    陆野点头。

    两人下了小舟,进了小楼。

    “还算别致吧?”洛带着陆野在小楼中参观,“将来你也可以打造一处小楼。呵……在这里总是无趣的,我大多的时间,都花在了改造这小楼上。”

    陆野叹气,“我总是要离开的。”

    洛笑道,“我自是希望你能离开,那样我也有希望离开了。只是……怕是没什么希望了。”

    “总是要试试看。”

    陆野自然是不甘心的。

    然而……

    月余之后,陆野内心的希望终于被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打击的荡然无存了。

    岛边,洛蹲在一块吐出来的岩石上,看着海水里奋力游动的陆野,道,“陆野,累不累?”

    陆野有些气急败坏的狠狠的拍打了一下水面,砰砰两声响,溅起大片的水花。他实在是不明白,为什么不论自己使用什么办法,都无法离开岸边哪怕是一丈之地呢?!

    上了岸,也不管浑身湿漉漉的,陆野坐在岩石上,痛苦的狠狠的抓了一下头发。

    洛浅浅一笑,“该吃饭了,走吧。我做了你最爱吃的紫瓜哦。”

    “算了,没胃口。”陆野无力的仰躺下来,看着湛蓝天空。

    晴朗的天空,看不到太阳。

    永远的白天,看不到黑夜。

    洛在陆野身边坐下来,抱着膝盖,低头看着他颓废的脸,说道,“被困在这种地方,最重要的是保持好心境。万一哪天能出去了,却乱了心境,到时候,你的小天会心疼的。”

    听洛提及小天,陆野心中的焦躁越甚。

    不过月余时间,他却感觉好像已经在这里待了好几年一般。

    如果自己无法离开这里……

    陆野不敢想象林小舟会变成什么样子。

    如果她破开了封印,或许总有一天,会跟仙尊发生一场厮杀。

    毕竟,一山不容二虎啊。

    陆野对林小舟没什么信心,几乎确信林小舟会死在仙尊手中。

    洛摇头苦笑,双手托腮,看着眼前如梦似幻的轮回岛,轻声说道,“曾经有太多次,我都想通过这轮回道转世,彻底离开这里。可是……或许我还心存希望,总觉得有一天能活着出去吧。”

    陆野叹一口气,“没道理啊!看不到什么禁制的存在,为何就出不去呢?而且,既然我们能进来,就没有理由出不去。肯定是我们没有找到正确的办法而已。就像……就像这海北之地一样,若是找不对方法,永远也来不到这里。”

231 天琼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