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 高贵的龙族(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林龙殿内。

    富丽堂皇的宫殿,带着一丝莫名的空寂。

    侍女端上茶水,恭敬的退下。

    林龙王外表看起来不过二三十岁模样,他似笑非笑的看着陆野,“你是第一个来到我林龙部落的人族客人。请用茶。”

    陆野笑了一声,端起茶杯,品了一口,客气了一句,“好茶。”

    “据本王所知,人族,并不会修行之术。”林龙王道。

    “现在不会,将来就会了。”

    “阁下是打算将修行之术,传诸于世吗?”林龙王问道。

    “我不去做,自然有人会做。”陆野放下茶杯,道,“龙王一定很好奇我缘何来此吧?”

    林龙王笑而不语。

    “我来此,是想打听一些关于神界的消息。”陆野道,“而且,我也很好奇,龙族的两位先辈,缘何会从神界逃离,之后甚至还警告龙族后人,不准飞升神界?”

    林龙王脸色微变,“你进入过龙渊?”

    “算是吧。”陆野道。

    林龙王拧起眉头,审视着陆野。他能够察觉到,陆野的修为,并不比自己弱,但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龙族高手如云,区区一个大乘的人族修者,也兴不起什么风浪。他对陆野,更多的是好奇。迟疑了片刻,林龙王道,“神界么……我不清楚。当除从神界归来的两位先祖,也并未说明神界的状况。后来再也没有龙族飞升神界,神界的具体状况,自然也无从知晓了。”

    陆野微微凝眉,略一沉吟,道,“两位龙族先辈虽然强悍,但应该总会有不听话的龙族想要飞升神界吧?后来再也没有龙族飞升,怕是并非单单因为两位先辈的训示。”

    林龙王眯起眼睛,道,“你又知道多少?”

    “我知道神界通道被封印了。”陆野道,“因为通道被封印,所以才彻底断绝了龙族的飞升。对吧?”

    林龙王神情一怔,默不作声。

    他真的很好奇,眼前这个自称叫陆野的人族修者,到底什么来头?似乎知道的不少啊。

    “我知道如何重新打开神界通道。”陆野道。

    林龙王呆了一下,失声而笑,“阁下说笑了。八部龙族的先辈,参悟了无数岁月,也没能找到重新打通神界通道的办法,你又如何得知?”

    “这个么……”陆野沉默了下来。

    他意识到,自己若是直接告诉林龙王,这里不过是时之殇,一定会被他笑死吧。他不是叶清,对自己,并没有什么信任,自己也没有什么办法来证明这里是时之殇。

    “我曾有些机缘,碰巧遇到了封印神界通道的所在。只是,以我一人之力,并不好打开封印。”陆野道,“所以,我需要一些帮手。”

    林龙王确实对陆野没有什么信任可言。但是,神界通道,绝对是一件大事。虽然眼前这个人族青年的话未必可信,但若是因为“未必”而直接将此事当做笑谈,那就太幼稚了。

    “龙王不信我,我也可以理解。”陆野笑道,“这样吧……嗯,离开林龙部落,一直往北,大概二百余个瞬移左右的距离,越过一片山脉群,可以看到一条百丈宽的大河,然后顺着那条大河一路东进,直到遇到三座紧紧相连的山峰,山峰之间,有一条峡谷。峡谷的尽头,就是封印神界通道的神兵所在。龙王可以派出信得过的部下,前去看看。”

    陆野说的地方,就是万魔谷。

    不过,这个时候的万魔谷,还不叫万魔谷。

    陆野并未去过万魔谷,他知道的这个位置,不过是从前跟林小舟闲聊时听她说的。

    听陆野如此言之凿凿,林龙王心中便信了几分。

    “封印神界通道的神兵?”

    “对。”陆野道,“想来应该是龙族的先辈,从神界带来的神兵。”陆野道,“龙族强者如云,在下无意与龙族为敌,更不敢戏耍龙王。龙族若是能打开神界通道,在下也可以沾点儿光,去神界游览一番。”

    “呵……”林龙王笑了一声。

    陆野又道,“对了,还有一件事,想跟龙王请教一下。”

    林龙王一怔,道,“请说。”

    “不知龙王可知道海北之地?”

    “海北之地?”林龙王略一沉吟,道,“阁下说的是北海么?”

    “所谓北海,可是在海之角之北,横跨虚空进入的一个世界?”

    “那就是了。”林龙王道,“阁下去过那里?”

    “去过。”陆野道,“所以才有些好奇,那里缘何会把修为压制在金丹之内?”

    林龙王听陆野这么说,心下也就确认陆野真的去过海北之地了。看了看陆野,林龙王忽然觉得有些刮目相看的感觉。这个陆野,不仅知道神界通道的事情,竟然还知道北海,不简单啊。

    沉吟片刻,林龙王道,“那里,是一个牢狱。”

    “牢狱?!”陆野有些意外。

    “龙生九子,海龙不肖。龙祖逐其于北海,制其修为,困其身心,使其永不得踏足中天。余者八子,立八部,统御中天。”

    “何为中天?”

    “中天,就是这里。余者还有四海、八荒、十方净土。四海之地,包括北海,蛮域,西疆、东州。八荒,即废土之地。至于十方净土,我就不清楚了。”

    陆野点点头,又道,“北海牢狱中,那些靛蓝色的凶兽,是什么玩意儿?”

    “凶兽?”林龙王道,“这个我不太清楚,那里被先祖做成了牢狱,龙族是无法进入的,一旦进入,就再也出不来了。至于凶兽么……再凶……还能凶得过海龙不成?有海龙坐镇,那里应该不会有什么太过强悍的凶兽才对。”

    “北海,是龙族先祖打造的吗?”

    “那倒不是。”林龙王道,“先祖虽然强悍,但开天辟地之能,却是没有。”

    “开天辟地么……若是一个不大的世界,应该也不难吧?”

    林龙王眼神古怪的看着陆野,道,“你确定?”

    陆野嘴角一抽,道,“不可以么?”

    “呵……”林龙王忍不住笑道,“如果是依托原本就存在的世界,打造一个独立的空间,并不难。龙族最是擅长空间阵法,一个空间世界,建立起来并不算是太难,但却必须依托这个世界原本就存在的轮回道。无法彻底摆脱轮回道的世界,都不算真正的世界,只能算是隔绝空间而已。”

    陆野呆了良久,哑然失笑。

    魔祖,错了吗?

    笑着摇摇头,陆野又随口问道,“北海之地无法进入,那别的地方,龙王去过吗?”

    “荒凉的所在,去那些地方做什么?”林龙王道,“你若有兴趣,倒是可以去转转。你知道如何进入北海,同样的办法,自然能去别的地方。”

    陆野笑了一声,道,“多谢龙王指教。我本以为龙王会不愿意跟我说这么多呢。”

    林龙王淡然一笑,道,“这种小事,若也不肯相告,或是谎话连篇,倒是辱没了本王的龙性。”

    陆野笑道,“也是。时候也不早了,我先去那神兵所在之地等候。就此告辞。”说着,陆野起身,抱拳告辞。

    林龙王起身道,“既如此,阁下不如与我同行吧。八部龙族的几位高手,已经在殿外等候了。”

    陆野怔了一下,失声笑道,“如此甚好。”

    很显然,在跟陆野闲谈之际,林龙王已经暗地里把自己说到的关于神界通道的事情传了出去。

    大殿之外,果然已经有了几位龙族高手在等候了。

    四男三女,共有七人。

    这七人,分别属于其他的七部龙族。而林龙部落,则是林龙王亲自前往。林龙王分别介绍诸人的时候,陆野一直带着笑脸打招呼。不过,这七人,却没有陆野想象中那般热情。一个个仰着下巴,一脸的不屑一顾。

    龙族,自视高贵。他们面对人族,就好像人族面对蝼蚁一样。

    陆野不喜欢他们的态度,所有,脸上客套的笑容,到最后也就收敛了起来。

    林龙王注意到陆野神色的变化,只是微微一笑,也没有说什么。

    加上陆野,九人都是大乘高手,此时自也不再拖延,直接离开林龙部落,跟着陆野,瞬移而去。

    一路无话,直到众人来到万魔谷的尽头。

    陆野四下里张望,却并没有看到任何神兵秘境的痕迹。

    林龙王环顾四周,之后看向陆野,“在哪?”

    “这个……”陆野一时哑然。

    他意识到自己似乎有些莽撞了。

    一般的秘境,即便是近在眼前,都很难被找到,更何况神兵秘境了?

    “林龙王。”一人道,“我就说吧,咱们被耍了吧?”

    陆野听得此言,心神一紧。
234 高贵的龙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